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80804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為何要觀修心輪「明點瑜伽」?

 

 解放佛性,才是真正的成就!

 

****************************

 

       2018年8月4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迴向時,聖尊祈請觀世音菩薩以楊枝淨水遍灑三千,以甘露加持與會大眾。聖尊也祈請觀世音菩薩開眼視眾生,聞聲救苦;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加持眾等病業消除、災厄消除、禍事消除、劫數消除、善業增長、惡業消滅、資糧具足、敬愛圓滿、光明顯現、果位增上、佛國莊嚴!

 

 觀世音菩薩的靈感

同修後,聖尊於開示時談到衪當年剛得到感應時,最先出現的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和地藏王菩薩!而觀世音菩薩也曾給聖尊很多感應,譬如,有次鄰居萬吉嫂請聖尊到她家去唸經,之後,聖尊便常感應到萬吉嫂家的觀世音菩薩降臨自己於台中〈合作新村〉的住處。有次,聖尊告訴萬吉嫂此事,萬吉嫂竟憤怒地說:「我家的觀世音菩薩是守在我家的,怎麼可以跑到你家?」萬吉嫂講完沒多久就開始自打嘴巴:「我說錯話,我說錯話…。」這是觀世音菩薩的靈感!

 

後來,聖尊便去佛像店請了一尊和萬吉嫂家一模一樣的觀世音菩薩回家供奉。聖尊問觀世音菩薩:「祢是不是萬吉嫂家的觀世音菩薩?」衪說:「不是。」雕像一樣,為何來的是不同的觀世音菩薩呢?原來每一位佛菩薩掌管不同的事。在佛教史中曾記載天上界傳法到人間,例如,金剛薩埵和文殊師利菩薩傳給人間龍樹菩薩的法為「中觀派」,彌勒菩薩傳給人間無著大師的法為「唯識派」,金剛持直接傳給人間帝洛巴的法為「修行加持派」,瑤池金母直接傳給聖尊的法為「真佛宗派」。由佛菩薩直接傳的法是正法,但若由鬼傳的則為邪法。

 

假觀音XX

另,聖尊近期看到《X蓮月刊》中記載,XX於1986年皈依聖尊蓮生活佛,但XX於1988年就開始妄稱和很多佛菩薩對話,稱兄道弟,還自稱為「活觀音」。聖尊為大眾分析能看到佛菩薩,並與衪們對話的人可歸納為以下三種:

1. 真的大成就者。

2. 神經病(有幻視和幻聽)。

3. 騙子說謊(藉以騙錢詐財)。

 

據聖尊研究XX在《X蓮月刊》中所說的,很多都不是真實的,XX用謊話來欺騙眾生,根本就是詐騙集團。因為若能和佛菩薩對話之人,其境界一定很高,而且出離心一定很重。反觀XX,不但留著頭髮,聖尊還曾在禪定中看到XX在鏡子前笑說:「整個真佛宗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我要他活就活,我要他死就死。」這會是大成就者的言行嗎?

 

聖尊教導大眾要認清楚,這世間有真的,就有假的;要能分辨真的觀音,而非XX假冒的觀音;還要能分辨正邪,分辨正法、邪法,分辨真上師和假上師。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依此更用營養之食。」無座數、無座量、練習道等八法如前。

 

☯ 修內法欲生起拙火、降下明點,還要吃有營養的東西,不然沒有火。人能夠活著也是靠這溫度,人若有能量,火就越旺。火是怎麼來的?是靠健康的飲食來的;若吃素,則不太容易生起拙火。

 

及行止威儀略依清涼。」

 

☯ 走在正道上。舉止端正,內心廣大,見解深密,動作溫文儒雅,不快不慢,非常莊嚴,而不是毛毛躁躁(躁鬱症)或死氣沉沉(憂鬱症)。

 

無座數、無座量、練習道等八法如前。」

 

☯ 聖尊表示不需太在意練習內法的座數,但要持續練習。

 

丑五、明點瑜伽。其分四:心間日月和、臍間獨一勇士、密處樂之明點、眉間白毫種子。」

 

☯ 明點瑜伽分成四部份。

 

一、心間日月和合。先修靜慮九支,觀心如空卵,其內下有月輪、上有日輪,二者大小約如剖豆,中有明點如大芥子、顏色紅白、其相光明、體性空樂,具此三法。復次,意略專注其上,明點依「興」之音,鑿開上方日輪一孔,粗約一馬尾毛,在下以意觀視並持氣和合無聲吸滿,由其孔竅隱沒融入明點,由日月中之明點,生一瑩白光線,以十字形交纏六結半,氣息合宜壓制,至不能忍時,復緩緩無聲呼出,心觀前纏縛之線向內收攏,沒入明點。復次,日月二者表方便智慧,中央明點表阿賴耶識, 縛纏之六結表六識,半纏結表染末那識。如此觀修,生起禪定之所緣明顯上品之究竟,迅速生現神通。」

☯ 靜慮九支:要先坐直(脊椎和中脈打直)、腳雙盤、頭頂天、舌抵上顎、收下顎(壓喉結)、縮小腹(腹貼背)、提肛,也就是「毘盧七支座」。

 

☯ 聖尊表示衪師父教的和複雜的上文不同,聖尊的師父教的是,先觀想心輪中的蓮花開放,蓮花上有一平躺之月輪,月輪上又有一日輪,日輪中間有個很小的藍色明點,其藍色光明約有半指高(如一油燈),稱為「命氣」,也就是靈魂。

 

☯ 此段文所教的是:日輪代表方便,月輪代表智慧,中央白色的明點代表阿賴耶識(佛性、靈魂)。

 

縛纏之六結表六識」:平時沒法打開心輪是因為被六識(眼耳鼻舌身意)綁住,唯有消除六識,心輪才能打開。

 

半纏結表染末那識」:第七識「末那識」為心的總結。

 

如此觀修…」:要觀想六識和末那識打開,但要如何打開?眉心輪的明點要先下降到心輪,拙火上升至心輪,當明點(比喻為油)和拙火互相燃燒,使拙火更旺而消除六識和末那識,心輪才能打開,就能解放佛性,讓佛性能移動從頂輪飛出,而得真正成就。這就是觀修心輪的重要性!

 

☯ 聖尊進一步闡述,以五輪來說,一般都是心輪先打開,每一輪打開都會有光明和神通出現。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並為弟子簽書賜福,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香港梁超凡博士闔家

紐約美容整型外科專家醫學博士李致一師兄

林淑華醫師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