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80728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聖尊細說如何做「唸珠觀想」!

 

 「脈瑜伽」:三脈的顏色與特質

 

「本尊法」修到相應就可往生佛國,為何還要修「氣脈點」?

 

****************************

 

       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修法後,加州〈尊勝雷藏寺〉蓮僧上師、講師、助教和眾理事代表該寺,將聖尊於2018年6月30日在北加州主持之「地藏王菩薩『羅天大醮』、黑面金母暨淨土三尊大法會」的法會收入捐贈與〈真佛宗宗委會〉,並由〈宗委會〉財務處長蓮印上師代表接受,盼能以此善款為弘揚「真佛密法」盡一份心意,利益更多眾生!

 

    聖尊於開示時談到唸阿彌陀佛時,也要唸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因為西方三聖都是一起的。阿彌陀佛在西藏又被稱為「無量壽佛」,因此是長壽的本尊;修「阿彌陀佛本尊法」能讓行者健康長壽,還能蒙西方三聖接引往生佛國。此外,觀世音菩薩是息災的本尊,能幫助行者息掉種種災難和業障;大勢至菩薩除了是智慧的本尊,大勢至菩薩其實就是顯教的普賢菩薩,也是密教金剛薩埵的化身。

 

    由於,阿彌陀佛是與世間最有緣的一尊如來,因此,西康的諾那上師也曾表示最大的法是「彌陀大法」。又,某次諾那上師遭惡人逼問什麼是最快往生的方法?諾那上師回答,吸氣後,將心輪的命氣送到頂竅飛出,即為最快往生的大法。聖尊進一步闡述,當密教行者要往生時,記得將虛空的氣吸入全身,然後下壓到底輪,再提到心輪,讓命氣(靈魂)動,再從頂竅出去,這就是最快往生佛國的法。接著,聖尊又叮囑大眾,往生時靈魂絕對不能從七孔出去,若從眼睛出去就變成魚,從耳朵出去就變成動物,從嘴巴出去就變成濕生,從鼻子出去就變成蟲,從肚臍出去就變成人,從下面二孔出去就到地獄道跟餓鬼道,唯有從頂竅出去才能成為神、天人、佛菩薩。故,這就是《道果》教導要先開頂竅的重要性。

 

          另外,聖尊也誇讚台灣〈大義學會〉理事長趙師姐心地很善良,趙師姐近日向聖尊求教,做唸珠觀想時,為何要觀想佛頭和3顆間珠?其意義為何?聖尊教導串珠的線要觀想為一圈白色的金剛鍊光,象徵金剛薩埵。佛頭和3顆間珠要觀想為護世四大天王,立於四方、前方、後方或兩側皆可,守護佛教徒修法。佛頭又可象徵為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由於二者是一起的,也可觀想兩尊一起出現。例如,是日同修持咒數珠時,每唸一句「嗡。阿彌爹哇。些。」就觀想一尊阿彌陀佛,一尊又一尊的阿彌陀佛出現。做這些觀想的意義為何?聖尊表示當行者做觀想時,精神就會集中,不會有別的念頭;唸佛時念頭在佛身上(正念),此唸就有效。若唸佛或持咒時,有別的念頭稱為「散唸」,念頭不在佛等於白唸。

 

          以前聖尊曾講過一個老太婆唸佛的故事,老太婆平時唸佛都是有口無心「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有次打雷她嚇得大聲唸「阿彌陀佛」求救。老太婆臨終後到了閻羅王處,閻羅王秤其唸佛功德,結果只有一句是真的,就是打雷那次她真誠唸的那句「阿彌陀佛」;表示她雖一輩子唸佛,但心不在佛,心在子孫、家事⋯。所以,做唸珠觀想就是在教大家念頭要放在如來。

 

    以前有位住西雅圖的弟子,他在台灣的家人過世後,專程飛回美國請教聖尊墓碑大小的問題,聖尊告知應用尺量,用七的倍數即可。那墓碑的厚度?也是七的倍數。他又問墓碑的石頭哪種石頭比較好?墓碑的中央和左右邊各要寫幾個字?聖尊表示中間寫亡者名字,龍邊可寫一些好的句子,虎邊寫陽世的人。字要刻多深?中央和左右的字要用什麼顏色?字的大小?其實這些工匠都知道。他又問土葬那天要拜什麼?聖尊告知亡者喜歡的就好。要拜湯圓嗎?要用紅湯圓還是白湯圓?聖尊告訴他,人過世就用白湯圓吧!要幾粒湯圓?問的沒完沒了⋯。

 

又,有次聖尊在外面餐廳接受弟子供餐後,上廁所時,突然有一弟子跪在小便斗旁求聖尊灌頂,但是,請佛菩薩到廁所適合嗎?結果,聖尊還要跟他講解灌頂應有的禮儀,灌頂要在壇城前,還要準備供品⋯。甚至聖尊搭飛機時,竟有弟子拿了一大疊問事的信,請空中小姐轉交聖尊,希望聖尊在飛機上有空一一回信。

 

    其實,弟子們各種失禮、不敬師的事件層出不窮,大家似乎只以自己的事為優先,不管聖尊是否需要休息或有其他法務要處理,這實非聖弟子們應有的行為!在此呼籲,同門若有需要求加持的,或是有疑問可寫信至〈宗委會〉在〈西雅圖雷藏寺〉或〈台灣雷藏寺〉的「回信中心」,由弘法人員統一請示聖尊後處理,才不致過度影響聖尊的作息,感恩大家配合!

註:其實很多人都問相同的問題,聖尊解惑一次後,便可由回信中心代為回信,再請聖尊加持即可,實在不應勞煩聖尊一次又一次不停地回答相同的問題。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丑三、脈瑜伽。身跏趺等隨宜扼契要訣,靜慮諸支等亦先行。」

☯ 密教重視中脈、左脈和右脈。先做「毘盧七支座」。

 

針對氣息外出時,心之要訣是明觀右血脈火自性、色紅、粗如中等麥桿許。」

☯ 出氣時觀想右脈屬火,紅色,如麥桿的粗細。

 

針對氣息內入,明觀左精脈月水自性、色白。」

☯ 入氣時觀想左脈屬水,白色。

 

針對住息,明觀中脈具四法、即念『薄如蓮花瓣,直如芭蕉莖,明如麻油燈,紅如紫梗花。』」

☯ 住息就是持氣,憋氣做寶瓶氣時,觀想中脈(從海底輪至頂竅)有四個口訣,中脈像蓮花瓣的薄,像芭蕉莖的直,像麻油燈的光明,像紫梗花的紅。

 

觀三脈由臍至頂髻間併列平等,反覆練習,然於心無定執,隨宜安設,一切煖與覺受保認任意,其座量等亦不定。」

☯ 觀想三脈從臍至頂竅併列,反覆練習,但念頭不執著,也不定於何處。若有煖相或覺受不要緊張,隨意即可。

 

☯ 以現代醫學來看,三脈並不存在,而是觀想出來的。但,據藏人在天葬時所觀察到的,若亡者曾長久修習氣、脈、明點和拙火,便可在亡者身上開到一細如絲的中脈。

☯ 以現代的話來比喻,修氣要經過脈,脈就是直直的高速公路,氣就是運送明點(水)往下滴、拙火往上升的作用,使其水火交融,打開五輪、七輪,只要打開一個輪脈就會產生光明。

☯ 雖然《道果》講的是氣脈點的內法修持,沒講「本尊法」,但聖尊表示只要「本尊法」修到相應,臨終時本尊會出現接引,往生佛國就一定有把握!

☯ 既然已經有往生的把握,為何還要修氣脈點的內法來產生光明?修氣脈點就是由自己做主,把自己的靈魂直接運送到佛國淨土,或將靈魂直接轉化成為佛、成為菩薩。雖然密教的內法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並為弟子簽書賜福,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香港梁超凡博士

莊俊耀醫師、林淑華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