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80616 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晚上唸【地藏經】,不會有干擾,反而有鎮宅的作用

 

第五種修氣的方法:止懃盈命!

 

****************************

 

     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同修後,聖尊於開示時談到大家一起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時,除了持誦『滅定業真言』,也可持誦『地藏王菩薩根本心咒』。

 

   晚上唸【地藏經】,不會有干擾,反而有鎮宅的作用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是佛陀至忉利天為其母摩耶夫人所講述,但由於【地藏經】中講很多鬼王和地獄的事,所以有人謠傳此經屬於陰的,晚上不可唸?聖尊表示這是不正確的想法!因為【地藏經】是佛陀所說,經中有佛陀的力量;又,經中講述的是地藏王菩薩,鬼眾根本不敢靠近。故,晚上唸此經反而有鎮宅的作用!再加上唸經或修法時有修「披甲護身」,唸『金剛手菩薩真言』:「嗡。波汝藍者利。」做為結界(「波汝」就是金剛手),而且經典的最後一頁還有韋陀菩薩的相以為守護。因此,即使晚上唸【地藏經】還是有護法神守護,不會有鬼干擾。

 

     當年,聖尊在台中〈玉皇宮〉逢瑤池金母開天眼,並見到阿彌陀佛和地藏王菩薩,因此聖尊便以此三尊為本尊(這是聖尊有三位本尊的特殊因緣,一般行者修一位本尊即可)。談到天眼,聖尊提到印度的「克利亞瑜伽」Kriya Yoga,其修持天眼的方法,就是以兩眼看著眉心第三眼,接著將第三眼移至面前,再將第三眼慢慢往外移,最後移至整個虛空而坐忘入三昧地。(註:「克利亞瑜伽」第一段是先做「無我」的觀想,第二段是以呼吸學習「無念」,第三段是觀察第三眼。)

 

 地藏王菩薩的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其誓願不可思議!但人心是有業障的,地獄會空嗎?若每個人都如佛教所說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地獄才能空,但現在的人心太壞了,到處都有詐騙集團,地獄如何空?聖尊希望這個月底在加州舉辦的「羅天大醮大法會」,能為眾靈皈依、授戒,讓祂們能學習佛法得以超生。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卯五、止懃盈命。一、實修方便:全修靜慮九支,觀臍間如卵,外白內黃,其內下氣沒入而行,塞右鼻、左鼻孔完全吸氣,嚥津氣之馬,喉下壓。二、究竟之量:能隨欲持氣、無病痛之惱。三、生何功德:生煖大樂,有說:「上師瑜伽大自在(畢瓦巴)之諸覺受亦皆由此出。四、祛何過患:離畏寒、痞塊、腫瘤、鬱積不消化之症。」

「止懃」:閉氣,停止呼吸,一直到無法憋氣再呼出。

靜慮九支」:九種禪定的方法。

其內下氣沒入而行」:「下氣」即下行氣管下面(上行氣管上面,遍行氣管四肢,火伴氣順著中脈,命氣於心,元神是跟著命氣)。「下氣沒入而行」即提肛,並將下氣集中於臍間(觀臍間如外白內黃的卵)。

塞右鼻、左鼻孔完全吸氣」:左鼻孔吸氣入卵內,再嚥液(舌抵上顎會生津)、壓喉。

究竟之量」:氣若能隨欲降提持散(上氣下壓,下氣上提,持氣,散氣),則無病痛。

「生何功德」:會產生溫暖、大樂、輕安。

「祛何過患」:怕冷之人能生暖離寒,消除硬塊和腫瘤,並幫助消化。

 

此外,聖尊還進一步闡述:

☯ 其實左右鼻孔是相通的,但為何老是由左鼻孔吸氣?因為右脈是魔脈,容易走火入魔;因此當中脈未通之前,呼吸要走左脈(這是脈的問題,而非鼻孔問題)。又,為使氣能順利走左脈,行者還可用右手掌摩右頰、右肘揉右乳,將氣由右脈導入左脈。

☯ 本段文之修氣的方法類似「寶瓶氣」(寶瓶氣是當中脈通時,氣直接走中脈),蓮華生大士亦曾說過一切功德來自於寶瓶氣。

☯ 修氣時,除了可如本段文觀想臍間如卵,聖尊也教導大眾可觀想臍下四指處有兩個碗相合(上碗碗口朝下,代表上行氣;下碗碗口朝上,代表下行氣)。

 

 最後,聖尊謙虛地告訴大眾, 祂也在學習地藏王菩薩的精神,並鼓勵大家要發大願望,努力去實踐永遠度眾生的願望。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並為弟子簽書賜福,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

⚜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周衡醫師、莊俊耀醫師

瑞典羅彩華中醫師(音譯名)

瑞典黃玉嬌會計師(音譯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