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80609 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修氣是一種方便,眉間、心注虛空,最後才能進入禪定

 

****************************

 

       2018年6月9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同修後,聖尊談到觀世音菩薩和阿彌陀佛一樣,與眾生有很深的緣份,所以有「家家彌陀,戶戶觀音」之說。而且,很多女眾也都是以觀世音菩薩為本尊。

 

       事實上,觀世音菩薩過去早已成佛,即過去正法明如來,現前觀世音菩薩。密教有三怙主,慈悲的代表是觀世音菩薩,智慧的代表是文殊師利菩薩,法力的代表金剛手菩薩。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觀世音菩薩因慈悲,故以種種化身度種種眾生,共有千百億化身,除了常聽到的三十二應化身,還有準提佛母(又稱準提觀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白衣大士、魚籃觀音、淨瓶觀音、四臂觀音(整個西藏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達賴喇嘛、大寶法王和很多大活佛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此外,很多金剛明王(甚至鬼王)也是觀世音菩薩忿怒身,例如馬頭明王和焦面鬼王,

 

       其中,焦面鬼王即是白衣大士的化身。為何慈眉善目的白衣大士要化身成凶惡的鬼王?是為了要度化所有鬼眾,因為惡鬼惡人收,對惡鬼顯現慈悲的笑臉是沒有用的,所以要顯現得比惡鬼更加凶惡,才能降伏衪們!焦面鬼王雖然顯現忿怒相,但其內心是慈悲的!(同樣的,咕嚕咕咧佛母雖是敬愛尊,但也是降伏尊)

 

       在此次的「羅天大醮法會」中,聖尊將召請十方佛菩薩、金剛護法,也將召請道家所有的神明,以及各個宗教的神靈,包含耶穌基督、聖母瑪利亞、真主阿拉和所有天使。其中「十方一切剎」,表示十方一切寺廟得到消息的神明也通通都會到。此外,還將召請十位焦面鬼王,代表十方,意謂十方鬼眾若看到「黑令旗」,皆可到臨法會,也就是「無遮」,不結界,任何靈界都可參加!在道家稱為「羅天大醮」,在佛教稱為「大蒙山施食」。

 

          一般來說,若要在台北做「羅天大醮」,整個台北市要禁屠三天不殺生,連續吃素三天或七天(每個人淨身),設七個壇城,做法四十九天。但,這次「羅天大醮」是在美國加州屋崙(Oakland)舉行,不可能讓整個城市的人吃素,不過,聖尊會想辦法做清淨。

 

       聖尊進一步談到卡陰的現象,一般來說,卡陰的人剛開始脾氣會非常暴躁,之後會開始闖禍,晚上也會失眠,失眠再導致幻視幻聽,接著就精神失常,最後會自殺和跳樓!此外,卡陰的人還有其他現象,例如平時很快樂的人,會突然變得很憂鬱;而這外靈也會讓原本和樂的家庭變的很亂!因此,聖尊希望此次的「羅天大醮法會」,可以遣除卡陰者身上的外靈,並請佛菩薩超度這些靈眾,讓這些靈眾化解怨氣、皈依、守戒、產生光明,得以到更好的地方。如此,世界才能祥和,人心善良,同時讓卡陰者或有靈附身現象的人能得以痊癒。

 

       觀世音菩薩正是如此救度眾生,絕不會讓人卡陰,若讓人卡陰、沖煞的就是惡鬼。聖尊也鼓勵大眾多持誦【高王觀世音真經】,能將大災難化小,小災難化無,沒有災難的人能增加福份、智慧、資糧。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卯三、勁生均出。實修方便:全修靜慮九支,心眉間,氣之要訣二孔用勁呼出,出息於外後極力忍持,出息後不吸回為其大要。約修三日,之後心注於自身面前約一肘度之虛空處,次至一庹,次至約極廣大一地方之空虛,次至約一國之虛空,最後至世間界之一切虛空。又修心注於無任何分別,氣之要訣如前。究竟之量:此亦如前。生何功德:生明顯之究竟覺受。祛何過患:能除頭疼、眼充血等一切病症。

 

眉間,氣之要訣二孔用勁呼出」:把念頭放在眉心,氣從兩鼻孔用力呼出,要做持氣。吸氣後,閉住呼吸為「內住氣」;用力呼氣後,閉住呼吸為「外住氣」,同樣要將念頭放在眉心。若常將心專注於眉心輪,宇宙的法流就能灌頂在上丹田(眉心),其千葉蓮花就能開放。

「約修三日…」:依此修法三天後,將念頭放在面前的虛空,再將念頭放在一個國家的上空,最後將念頭放在整個圓滿的虛空(距離越來越遠)。這就是要讓你沒有念頭、什麼都不想(坐忘),進入空境,才能入禪定,這是禪定的方法。

又修心注於無任何分別」:有分別就是有念頭,沒有分別時不會有念頭,沒有念頭時,稱為坐忘、禪定。

☯ 這段文就是利用氣,將念頭放眉心、面前虛空、宇宙虛空,最後進入禪定。

生何功德:生明顯之究竟覺受」:覺受就是整個身體融入虛空,整個虛空都是你的身體。

祛何過患:能除頭疼、眼充血等一切病症」:修此法能去除頭痛和眼充血等毛病。

☯ 前一段「止懃行命」和此段「勁生均出」都是修氣的方法,其究竟覺受是整個人都消失掉,頭痛和眼充血的毛病也會消失掉,一切的煩惱、苦、樂都消失掉(以無分別化掉)

☯ 故,修氣就是一種方便,因為修氣才能進入真正的三摩地、禪定,所以要實修。

 

****************************

 

       隨後,聖尊講一個笑話,老公躺在床上睡懶覺,對老婆辯說是學佛、學臥佛。事實上,聖尊每晚睡覺前,確實是躺在床上學佛,修「嗡」從眉心射一道白光到虛空,「阿」從喉輪射一道紅光到虛空,「吽」從心輪射一道藍光到虛空,三光在虛空集合,「棒」一聲變成白紅藍的光網從虛空下降(像煙火一樣),蓋住整個床,行者躺在光網裡面,這就是結界,為「眠光法」的一種,而這只是聖尊躺在床上修法的其中一節而已。

 

接著,笑話中的老婆拿一盆水往老公身上潑,辯說是在浴佛。聖尊闡述所謂的「浴佛」,並非佛需要我們為衪沐浴,而是要行者沐浴自身;浴佛時行者要觀想九龍吐水,甘露灑在自身做清淨,將心裡的污穢、黑氣、黑業從毛細孔洗乾淨,從腳跟流走。

 

       聖尊講了另一個笑話,有個動物園因動物不多,所以要工作人員假扮熊貓。聖尊由此引申而說,學佛的人要從內到外都是真正在修行,而非表面上修行,裡面卻是一隻吃人的狼。我們要能分辨此人是狼、是虎?還是真正的慈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是無所求的慈悲,沒有想要得到什麼回報,而且慈悲後馬上忘掉,是真正在慈悲眾生!

 

真正的蓮花童子也是無所求,不像XX或假修行人,包壇做護摩要10萬美金。聖尊也舉了幾個XX騙財的例子,希望大家不要再被XX騙了!

 

      有次,小月師姐(音譯名)來美國,XX跟師姐講:「這隻烏龜是你前世的哥哥,你前世欠你哥哥幾百兩黃金,你錢給我,我幫你還。」大家思維一下,錢給了烏龜嗎?No,錢給了XX啊!故,開口跟人要錢的,絕不是真正的慈悲!

 

       還有位田師兄想和女朋友分開,XX說可以為他包壇做護摩解決,要價16萬美金一壇。但田師兄只是個學生,哪有錢?結果,XX又誆田師兄說他前世欠這位女友400萬美金,做一壇16萬美金的護摩解決,反而是賺384萬美金。唉,XX又騙人啊!

 

       又,有同門向XX問事,有很多燕子吃其穀倉中的米,是何原因?XX答這些燕子是同門前世的祖先,只要包壇燕子就不會來了。這位同門包壇後,燕子還是來吃穀倉的米,又問XX為何?唉,所以還是要有正信,燕子本來就吃米啊,不要被XX騙了!

 

       最後,聖尊語重心長地告訴大眾,學佛的人不僅要有正念,還要有慧眼,用智慧去思考。在XX那裡,所有的動物都是大家的祖先,而且XX還妄稱某動物與某某人的親戚關係。請思考,為何我們人認不出這些動物(烏龜、蜘蛛、螃蟹…)與我們前世的關係?為何這些動物反而有宿命通能知道與我們的前世關係?大家要知道,人都沒有宿命通,動物怎會有宿命通?要用智慧想一想啊,不要再被XX騙了!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並為弟子簽書賜福,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中天電視台〉 「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莊俊耀醫師、李僑醫師(音譯名)

芝加哥〈西北大學醫學院〉教授張強博士

瑞典羅彩華中醫師及千金(音譯名)

黃玉嬌會計師(音譯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