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80602 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修「地水火風」四大成就,則諸事業無礙!

 

*************************************

       2018年6月2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同修後,聖尊談到有人曾問西康的諾那上師:「所有密法中,最大的法是什麼?」諾那上師答:「彌陀大法。」但,最大的佛不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又名普賢王如來)嗎?諾那上師答:「與娑婆世界最有緣就是阿彌陀佛。」但,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跟娑婆眾生也是最有緣的啊?不過,佛教徒見面時的問候語都是:「阿彌陀佛。」而不是以「釋迦牟尼佛」為問候語,因為大家嚮往的都是西方極樂世界。所以,還是阿彌陀佛與娑婆眾生最有緣!

 

       在經典方面,《淨土宗》是依據三經一論,即【小阿彌陀經】(又名【小無量壽經】)、【大阿彌陀經】(又名【大無量壽經】)、【觀無量壽經】(略稱【觀經】)、《往生論》。又,《淨土宗》以「持名唸佛」為修持法門,只要臨終時能一心不亂地唸「阿彌陀佛」,彌陀即會現前接引,這是「易行道」。但事實上,臨終時要精神專一、一心不亂卻非易事!

 

       又,阿彌陀佛之西方極樂世界共有四種淨土:凡聖同居土(帶業往生之境)、方便有餘土(帶業往生之境)、實報莊嚴土(業障已清淨之境)和常寂光土(佛菩薩之境)。

 

       若有人覺得修密法太難,可唸佛,還要記得唸二位侍者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所以,本宗的修法儀軌最後也加上唸佛「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代表顯密圓融。

 

       接著,聖尊說了一個笑話,笑話中的大師還是放不下「錢」。聖尊進一步引申笑話中的禪機而說,將來衪的遺言只有三個字:「沒干涉!」「什麼東西都和我沒關係。」大眾若能領悟何謂「沒干涉」?就絕對能夠往生、能夠成就!而聖嚴法師的遺言很長,最後一句是:「生死皆可拋。」表示聖嚴法師認為人還有生死。但,聖尊的悟境是根本沒有生,也沒有死,所以:「無生死可拋。」

 

       聖尊進一步闡述,雖然人生短短的一百年是有生死,但離開這一百年,生死在哪裡?聖尊再慈悲點撥大眾:「生前你在哪裡?死後你在哪裡?」故,真正的禪是「無生死」!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如是水氣、則息止事業成就。火氣、則懷愛事業成就。風氣、則現行誅伏事業成就;諸事業無礙成就。又運入他人命氣之道,能遍他之內部,亦得他心通。四、祛何過患:險巇、危崖山難、雷電等任何意外逆緣,皆不能障礙,壽命略得自在。

 

☯ 每個人身上有好多元素存在,即「四大」之地水火風。

☯ 修行可得四大成就,若修成水氣能增長福份(水代表財);若修成火氣(拙火),自然有光,眾人愛戴、愛情圓滿;若修成風氣(金剛護法由風所化),將會非常有權威,能成就降伏事業,摧毀怨敵和障礙,一切山難、雷電、車禍等意外災難皆不能障礙,壽命能自在,身體會健康。

☯ 「又運入他人命氣之道」:若將自己的氣運入另一動物身中,原本快死的動物就能活起來,稱為「奪舍法」。若將自己的氣運入他人心中,能知道他人在想什麼,是謂「他心通」」。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並為弟子簽書賜福,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圑〉總裁林坤音師姐

〈中天電視台〉 「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