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80512 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聖尊闡述「羅天大醮法會」的修持要點

 

黑面金母雷霆破鬼害,地藏菩薩大願不思議,

 

羅天大醮度盡幽冥眾,淨土三尊接引西方境

 

*************************************

 

       為了迎接半年不見的聖尊蓮生活佛和師母蓮香上師,美國各州、加拿大各省、巴拿馬和來自各國的真佛弟子於2018年5月12日傍晚齊聚〈西雅圖雷藏寺〉,與聖尊一同晚餐,並參加晚上八點的「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同修。當聖尊再度於西雅圖高陞法座時,大家興奮的心情無與倫比,宛如極樂!

 

       同修後,〈西雅圖雷藏寺〉副住持蓮旺上師於致詞時,代表大眾歡迎師尊、師母回到西雅圖!而師母於致詞時,亦談到台灣的空氣污染,其細懸浮微粒(PM2.5)常常超標,整天霧霾茫茫,等於是在吸毒氣,嚴重影響嚴民眾身體的健康,造成很多人過敏和氣喘,罹患肺部疾病的人也有增多的現象;而我們敬愛的師尊、師母也因空污,喉嚨常感不適!所幸,師尊、師母回到西雅圖後,終於可以呼吸新鮮乾淨的空氣了!隔天5月13日(星期天)是母親節,師母也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師母更提醒大家,修行人一定要孝順父母、感恩父母!更要珍惜我們的傳承法脈,感恩師尊無私的愛與教導!

 

 「請法儀式」:

為恭請聖尊蓮生活佛於2018年6月30日佛駕加州,主持「地藏菩薩『羅天大醮』暨黑面金母、淨土三尊大法會」,蓮僧上師率北加州〈尊勝雷藏寺〉、〈雲傘雷藏寺〉和〈一如雷藏寺〉眾法師、講師、助教及同門,特別於是日來到西雅圖,親自向聖尊「請法」,並獻上供養,祈請「黑面金母雷霆破鬼害,地藏菩薩大願不思議,羅天大醮度盡幽冥眾,淨土三尊接引西方境。」

 

  • 敬獻黃金地藏王菩薩金身:大願地藏誓願如金,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 敬獻法王冠及龍袍:法王寶冠光耀顯赫,威震天地,降伏超度。法王龍袍,天龍護身,伏魔平妖,澤被萬民。
  • 敬獻手鼓及金剛鈴杵:金剛鈴杵息災降伏,手鼓震響響徹法界。
  • 敬獻蓮花童子金身:蓮花童子真佛傳承,粉身碎骨誓度眾生。
  • 敬獻蓮華生大士金身:海生金剛密藏祖師,金剛伏魔,摧滅妖邪。

 

*************************************

 聖尊於開示時首先談到「羅天大醮」和「大蒙山施食」的壇城:

一、「羅天大醮」本為道教的超度,應設道教的七個壇城。

1. 三清祖師壇:即上清、玉清、太清,也就是元始天尊、太上老君和靈寶天尊。

2. 玉皇大帝壇:即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3. 瑤池金母壇。

4. 斗母星君壇:即摩利支天,管一切星辰,包括北斗、南斗、二十八星宿、六十甲子等。

5. 三官大帝壇:即天官壇、地官壇、水官壇。

6. 太乙真人壇。

7. 諸仙壇:包含整個諸天神仙,也就是「羅天」的意思。

 

       註:聖尊表示,也可以將上述道教七個壇的佛像,全部集中於瑤池金母的壇城。

 

二、由於「羅天大醮」,相當於佛教(密宗)的「大蒙山施食」,應設佛教的七個壇城。

1. 佛:阿達爾瑪佛、五方佛和一切諸佛。

2. 菩薩:八大菩薩和一切菩薩。

3. 緣覺和十六阿羅漢。

4. 無色界天。

5. 色界天。

6. 欲界天。

7. 地藏菩薩和所有嶽官:包括五嶽大帝、十殿閻王、鬼王、城隍、土地和境主。

 

三、往生位:所有鬼眾的壇是設在超度的往生位。

 

四、延生位:陽世祈福。

 

       聖尊還特別強調,每一壇城都要設立焦面鬼王,共十尊焦面鬼王,代表十方(即無止盡的上方、下方和八方)。並請焦面鬼王負責法會所有幽冥的到臨及離開之次序。

 

 法會修持要點如下:

 第一個要點:召請

此場法會還要設「黑面令旗主」,代表「無遮」;所有看到「黑面令旗主」的幽冥眾皆可召請過來。

 

其中,最主要是要由聖蓮生活佛以佛的律令、瑤池金母的律令和地藏菩薩的律令來召請羅天,即召請四聖界所有佛菩薩、緣覺、阿羅漢和三界天下降,再破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召請所有地獄鬼眾、無主孤魂和人間鬼廟的鬼全部到臨,並讓幽冥眾住於聖尊身體的毛細孔。但身體要有破洞鬼才能住進來,所以最近聖尊的腳出現兩個破洞,為一對眼睛,而且已經有鬼眾透過此眼,住進聖尊的身體內。

 

另,召請時要用「雷劈木」,上寫兩個黑色的「雷令」。以「雷劈木」一拍,整個虛空(羅天)都會打雷,所有佛菩薩、鬼王、幽冥眾等也都會聽到;這亦是本宗「雷藏寺」之寓意:「雷聲震響十法界,藏我如來顯真如。」

 

 第二個要點:施食

此外,聖尊還要一直做施食,變化供養花香燈茶果、米山、甘露,上供四聖,下供六道眾生,整個十法界皆施食,一定要讓眾等飽足。

 

 第三個要點:說法

          在召請當中還要唱偈,例如「十方一切剎」,「剎」就是寺廟,也就是召請地球上所有寺廟、教堂和供奉聖靈處之一切聖靈。此外,還要唱「楊枝淨水」及焦面鬼王、黑旗令主以及幽冥的讚偈(唱給鬼聽的)。之後,要對所有鬼眾講解佛法「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

 

 第四個要點:皈依

為所有鬼眾做「三皈依」,即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再為衪們授「五戒」,即殺盜淫妄酒。從此不再危害眾生!

 

 第五個要點:清淨

為所有到臨的鬼眾做清淨,即還淨。

 

 第六個要點:超度

再以所有同門近期所持誦之經咒力(例如金剛經、般若經、心經、高王經、地藏經和咒語等)、四聖界之佛力、瑤池金母的力量、地藏菩薩的力量、聖賢力、瑜伽焰口之七如來力去超度所有幽冥眾。

 

此外,當天焚化疏文時(上疏所有持誦迴向的經咒總數),還要燒「羅天金」,才叫圓滿的「羅天大醮」和「大蒙山施食」

 

*************************************

 

       有關是日同修本尊蓮花童子,衪是由阿彌陀佛所化現,又稱化身童子。而一千多年前的唐朝曾傳唱:「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歌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而所有佛都稱為「金仙」,包含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都叫「金仙」;此偈也描述蓮花童子之極樂境界,遠勝所有三界的諸天。

 

      蓮花童子的特徵:

1. 天真、無邪、簡單、真實、不虛假,如同小孩子,也就是童子。

2. 喜歡遊戲、快樂、神通自在。

註:在聖尊的新書《黃金的句子》中,聖尊將盡述摩訶雙蓮池的所有景象,說明摩訶雙蓮池為何是極樂。

 

       所以,會騙人的絕不是蓮花童子。而說謊成性的XX,當然不是蓮花童子,非常容易判斷。例如,溫哥華的〈菩提雷藏寺〉,當初是由聖尊出錢買的舊教堂,絕不是XX捐出來的私宅。因為北美的法規,住家不能改為宗教用地!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被XX的謊言所騙!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寅三、三前行。復次三前行中第一法,為利益一切有情故我當成佛,亦即修菩提心。第二法、修上師安住於頂門,向彼生強烈敬信,是修上師。第三法、誦吽字修守護輪;以吽字修本尊;此靜慮九支是一切靜慮之前行。」

 

「靜慮」就是禪定,而禪定的前行有三個法:

第一法是「菩提心」。

 要成佛一定要有「菩提心」。

 

第二法是「上師相應法」。

 上師和本尊無二無別,此為敬信。修「上師相應法」要觀想上師,也可以觀想本尊可進入上師,上師和本尊在一起,為上師和本尊之合修法。因此,所有的本尊是可以和上師合一的,可以合起來修法。

 「上師相應法」非常重要,因為根本上師總攝佛法僧。若對根本上師無敬信,就會失去傳承法流,修一切法也不會成;若對根本上師有強烈堅固的敬信,才能有傳承法流,修一切法也才能成就。(例如,聖尊每次說法一定祈請自己的根本上師和本尊住頂加持)

 「六加行」是「四加行」(四皈依法、大供養法、大禮拜法、四無量心法),再加上「發菩提心法」和「上師相應法」。

「為利益一切有情故我當成佛」,佛可以化為菩薩,再以菩薩身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菩提心」,也就是一切佛菩薩的心。

 

第三法是「誦吽字修守護輪」。

 所有的金剛明王和護法,皆以吽字為其主要咒字,並以吽字修守護輪。(「觀音身壇城避災法」也是一種守護輪)

 很多弟子曾拍攝到圓形般若光,若將之放大,可發現其內有「輪」,即為本尊的壇城。

 舉例:修喜金剛的守護輪時,行者先觀想自己變化為喜金剛的姿勢,上方是喜金剛的根本,周圍是為八方空行母。行者再於自身前後左右誦吽字「吽吽吽吽」,以此為結界,守護自己。

 

       最後,聖尊提醒大眾學佛法,不是表面上點香供佛、拜拜祈禱、求財求子…,而是要真實地進到佛法最深層,讓心靈提昇,才是真正的佛法。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和簽書賜福,是日同修圓滿吉祥!

 

⚜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及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莊俊耀醫師

加州四大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