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71111 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聖尊弘法精進,沒有休止符!

 

行者的身壇城內有佛座、菩薩座、明妃座、天女座、金剛神座!

 

********************************************

 

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由於聖尊蓮生活佛即將返回台灣弘法,因此,同修後〈西雅圖雷藏寺〉行「迎請儀式」,由專程從台灣來的〈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台灣雷藏寺〉蓮哲上師、蓮栽上師、〈中觀堂〉蓮悅上師、〈金極雷藏寺〉蓮郲上師、〈寶悅同修會〉蓮余上師、〈黃帝雷藏寺〉春蓮教授師、台灣〈華光功德會〉前理事長吳冠德師兄及夫人、〈密教總會〉監事長陳懿宣師姐、〈大義學會〉理事長廖麗瑩師姐等,一行11人至誠敬獻哈達,恭敬迎請無上法王蓮生活佛返台弘法大轉法輪!

 

當晚,師母蓮香上師致詞時幽默地說,聖尊從11月就開始數饅頭,準備回台灣弘法,利益廣大的亞洲弟子。聖尊告訴師母弘法(寫書、說法、灌頂和加持…),無非是要弟子們懂得修行,活得有價值,能喚醒內在的佛性。慈悲的聖尊還說只要身體能負荷,衪的弘法就沒有休止符!此句話令眾弟子感動,也讓眾弟子汗顏,我們豈可不效法聖尊的精進弘法?

 

師母還告訴大家,無論師尊在美國、台灣或任何地方,聖尊永遠都以最純真的感情和最高的智慧守護著弟子,住在弟子的心中,發出最美妙的火花,溫暖每個弟子的心!同樣地,弟子們也無時不掛念、無時不頂戴無上的佛父蓮生活佛!

 

隨後,聖尊於開示時談到,雖然蓮歐上師於致詞時稱讚蓮生活佛為「聖者」,但聖尊謙虛地表示自己非聖者,只是一般學佛的人;和大家一樣有貪瞋痴,但是自己比較能控制,不會被貪瞋痴凌駕!

 

此外,聖尊也說明自己也不是:「你說了算!」因為,聖尊尊重所有人,甚少教別人(包含自己的兒女、上師、弟子)為自己做事,一切都是自己做!(例:聖尊親自倒家中的垃圾,不假他人手)這即是聖尊給弟子珍貴的身教!

 

密教「降伏法」

聖尊連一步闡述絕非「你說了算!」雖然密教有很多「降伏法」(召對方的魂至三角形壇場,手結降伏印、唸降伏咒,將金剛橛插在對方背上,觀想對方披頭散髮、七孔流血…),但聖尊的個性是順天由人,學密法四十多年來從未做過一次「降伏法」或降頭,一切皆隨順天意,絕非「我說了算」!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壬二、三種更上灌頂。了知並觀修金剛上師之身具足三座圓滿、弟子亦了知身口菩提心中三座圓滿、了知所依具蓮女之三壇城三座圓滿而教示;然密灌是主要教示於咒真實性文字上三座圓滿之理:智慧灌主要教示於尊真實性菩提心上三座圓滿之理:第四灌主要教示於智真實性氣上三座圓滿之理。」

 

「三種更上灌頂」:在密教共有四種灌頂,為瓶灌(外灌)、內法灌頂(氣脈明點)、密灌(又稱為觸灌、智慧灌)、大圓滿灌頂,四種灌頂的教法皆不同。瓶灌是從「四加行」、「上師相應法」,一直到「本尊法」,等於是顯教的修行;後三種灌頂為「三種更上灌頂」,已經離開顯教的修行,進入密教的修行,即修「二灌」產生快樂,修「三灌」產生光明,修「四灌」證得空性,行者變成佛菩薩,也就是即身成佛!

 

  1. 初灌:又名「瓶灌、外灌」,是修外面的身口意,身是手印、口是咒語、意是觀想,也等於顯教的修法。當身口意清淨時,佛菩薩會顯現接引往生佛國。
  2. 二灌:又名「內灌」,是修裡面的身口意,即內法的氣脈明點,會產生很大的快樂和歡喜,也會產生光明。
  3. 三灌:又名「密灌、觸灌、智慧灌」,當氣脈明點成熟時再修「祕密灌頂」,教授天女、明妃和空行母,也就是與「具蓮女」一起修光明,以身體納入光明,產生更大的光明。(註:若無「具蓮女」的資質,則以單身直接修「四灌」空性)
  4. 四灌:又名「大圓滿灌」,教授空性的智理;即化成光明、融入空性。

 

♦「又依身脈壇城:五宮殿或六宮殿之中脈內為佛與明妃之座,一百五十七尊等為菩薩及天女座,身八大肢節及細微脈無餘皆為忿怒男女座。」

   

密教的觀想是先出現種子字(咒字),再由種子字變化為佛菩薩,而身內的壇城即是佛菩薩的座。

  1. 「五宮殿」:即為五輪,為佛與明妃的座;加上頂輪和海底輪則為六輪、七輪(六宮殿、七宮殿)。
  2. 「一百五十七尊」:在身壇城內(眼耳鼻舌身)都有菩薩,共有157尊菩薩和天女。
  3. 「身八大肢節及細微脈無餘皆為忿怒男女座」:所有關節都是忿怒尊(金剛神)所住。

 

♦「字婆伽壇城中 བྟྰུྃ.ཨཱྃ.ཛིྃ.ཁྃ.ཧྙུྃ. 仲盎禁康吽五字為佛座,ཨཱྃ. ལྃ. མྃ. པྃ. ཏྃ. 盎攬芒邦旦五字為明妃座,མྃ.སོ.སྃ. 芒受孫企等六字及 པུ 布等二十四字為天女座,八支節及頂門足心有十長 ཧྙུྃ  吽字,為忿怒男女座。」

這是以咒字為座,而一般的金剛神也都是由吽字所變化出來。

 

♦「菩提心壇城如何圓滿三座:甘露之淨分為佛座,四大種之樂連同虛空,此五者為明妃座,眼等根官、齒與指爪等二十四種之淨分為菩薩座,自身為色等諸境之淨分為天女座,身驅各肢及一切支分之淨分為忿怒男女座。」

 

也可用另一種方式(菩提心)來表示五種座(五種壇城),即清淨的是佛座,大樂連同虛空是明妃座,眼耳鼻舌身等器官是24種菩薩座,自身為天女座,各肢節為忿怒男女座。

 

♦「此等為三壇城之三座,實義為依據三身作為道用之因而建立。其一切皆為瑜伽道行者能生起覺受之現分,當知於果上可轉化,計為三座圓滿,總之是以四量成立。」

 

最後,聖尊總結今日《道果》的教授,其實都是在解釋哪個菩薩坐於身體的哪個座,即「身壇城」,計有五種座:佛座、菩薩座、明妃座、天女座、忿怒男女座(金剛護法)。也就是,五佛座於五宮,菩薩座於眼耳鼻舌身意,金剛神座於關節,明妃座即五佛的五明妃,八大菩薩的八大明妃。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是日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