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170909 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三禪定,種種性相定。

 

於覺受現分上樂、明、見諸實有等。

 

********************************************

2017年9月9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同修後,〈西雅圖雷藏寺〉舉行請法義式,由蓮旺上師帶領眾同門向聖尊敬獻哈達及供養,祈請法王蓮生活佛於2017年9月16日主壇「丁酉年秋季大法會」,並首傳「紅度母不共大法」。

 

聖尊於開示時介紹紅度母為21度母之一,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紅度母可以做為作法的本尊,祂手持金剛勾,其金剛勾有種種修持口訣,可鉤召三界之勾;除了祂本身的心咒,還有作法咒,可助行者作法靈驗!

 

主尊觀世音菩薩最常見的經典有二,《普門品》是介紹觀世音菩薩的行儀,而【心經】中的觀自在菩薩就是觀世音菩薩,祂在甚深禪定中了解宇宙的真理,即是【心經】闡述之要點。觀世音菩薩與文殊師利菩薩、金剛手菩薩被稱爲密教三怙主,分別代表慈悲、智慧和法力,紅度母也是象徵法力。

 

觀世音菩薩還有「四無量心」的法門,教導眾生慈悲喜舍,「慈」是給眾生快樂,「悲」是解除眾生的痛苦,「喜」是要歡喜去做慈悲的事,「捨」是捨盡一切去慈悲。聖尊近期常提到XX,主要是因爲「悲」,想要解除大家的痛苦,將大家從歧路喚回正道,不要再供鬼、受鬼害,才做獅子吼!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三禪定。一、種種性相定,於覺受現分上樂、明、見諸實有等。」

 

 

「上樂」即是最大的快樂,樂是怎麼產生的?

 

禪定時修氣脈明點,當氣、拙火、明點通過脈,經由摩擦脈,身體便可以產生四種樂,即為「四喜」:初喜、勝喜、超喜、俱生喜。有時,樂的時間很長,甚至可長達一整天。

 

「明」即禪定當中所見到之光明,例如看見各種顏色的「般若光」,此般若光即是佛菩薩下降時的圓形壇城,中央有一主尊。若心和氣定下來,般若光就會定下來,不會一直閃耀波動;當般若光串成一排,就形成「金剛鍊」,再變成一面的「金剛幕」,此時可以實際看見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和淨土顯現於金剛幕,即「見諸實有」。

 

經由修持氣脈明點,才能將我們修法中的觀想,變成禪定中在金剛幕出現的實有、真見,就是「種種性相定」,絕非XX自編在禪定中憑空出現的神話鬼話。

 

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是日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