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70708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慈」是給予眾生快樂,「悲」是解除眾生的痛苦。

 

「世間道」即是: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出世間道」即是:自淨其意!

********************************************

2017年7月8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同修後,聖尊於開示時提到,觀世音菩薩為因應眾生的需要,現三十二化身而說法,衪化現為佛、辟支佛、聲聞、梵王、帝釋、自在天、大自在天、天大將軍、毘沙門、小王、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婦女、童男、童女、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執金剛神。事實上,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例如威猛的馬頭觀音,即是密教的馬頭明王。

 

所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其「慈」是給予眾生快樂,「悲」是解除眾生的痛苦。聖尊告訴大眾,是日同修有很多尊觀世音菩薩下降,因此祈請觀世音菩薩能消除眾人的病業,讓憂傷的變快樂,讓眾人能精進修行,並增加眾人的慈悲心與菩提心!

 

          但謊稱觀世音菩薩化身的XX卻與「慈悲」二字不符!以下聖尊轉述蓮花述丘師姐的來信,控訴XX騙人錢財的荒唐事件,請大家小心勿上當受騙:

 

1991年聖尊至美國洛杉磯弘法,當時有一位述丘師姐花了4萬多美金義買聖尊的五佛冠贊助「洛杉磯」分堂,但錢卻被「舊金山」的XX拿走。

 

之後,蓮花述丘開了一間餐館,並請XX為餐館的土地公開光,XX開光後謊稱土地公說:「若想餐館生意好,每個月需將餐館營業額的百分之X供養XX堂。」

 

          後來,餐館的股東與員工、房東不和,蓮花述丘請教XX該如何化解,XX又謊稱土地公說至少要包十壇以上的護摩化解,而且XX獅子大開口,一壇護摩索價10萬美金,二位股東共出了120萬美金包壇做護摩。當蓮花述丘再去求教於XX時,XX再度獅子大開口,要求蓮花述丘以13萬8千美金購買XX堂屋頂上的大星星;此外,還要蓮花述丘幫忙買XX堂建寺的土地,以及XX堂最大的一尊佛像。蓮花述丘一一照做,花了大筆的金錢(超過138萬美金),但問題都沒解決,也什麼都沒得到,反而更慘!

 

與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相比,XX不但沒有解決人家的痛苦,反而讓人家花大筆的錢財在XX處,讓人更痛苦,簡直就是詐騙集圑,不慈不悲!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此處所說語義教授有二:內文分判、內義連繫。

(一)內文分判復分三:

丁一、輪涅共道。

丁二、議論之世間道。

丁三、轉輪之出世間道。」

 

用語言文字所表達出來的道果有二種,一是將內文仔細判分,二是內義,即連結最高的義諦。

「輪」是輪迴,「涅」是涅槃,輪迴與涅槃的共通道路。

「世間道」即是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出世間道」即是自淨其意。

 

「丁一、輪涅共道:現述三道中之第一(輪涅共道),云何名為『輪涅共道』?

答:共教示開顯五道、十三地、三十七菩提分相共通,且於三現分等亦各教示道果,故稱『輪涅共通之道』,此主要依道而立名。」

 

五道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資糧道」即是諸惡莫做,眾善奉行等慈濟事業;「加行道」即是我們所做的大禮拜、大供養、金剛心菩薩懺悔法、四皈依、四無量心;「見道」也就是已經開悟,了知世間道與出世間道,明白佛所說的一切法,即「輪涅共道」;見道後一定要實修即「修道」,如此才能配合所悟之道;最後證得果位,即「究竟道」。

 

十三地菩薩有十地,十一面觀音是已達十一地妙覺的佛,第十三地是五佛。

 

三十七菩提分就是三十七道品。

 

五道、十三地、三十七菩提分是《道果》輪涅的三種共道(共法)。

 

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是日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