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170617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相應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跟隨XX長達23年的古師兄,道出一切…

 

遣除禪定障礙,從「有所緣」的境界,到「無所緣」的境界!

 

********************************************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相應法」同修。同修後,聖尊於開示時提到蓮花童子的來歷,當年聖尊在禪定中,曾親至摩訶雙蓮池淨土,並看見自己的前世「蓮花童子」。之後,聖尊拜訪各個高僧大德,欲尋蓮花童子在人間的佐證,但無人識得蓮花童子。所以,蓮花童子是由聖尊親證後,大家才開始認識。

 

     聖尊提及蓮緻上師曾從敦煌帶回一本書,發現在敦煌石窟第314窟中有一大群蓮花童子,書中直接稱之為「蓮花童子」;而且,敦煌石窟中也有一尊佛像是結「蓮花童子手印」,證明蓮花童子真實不虛!

 

     另外,唐朝還流傳很多關於蓮花童子的歌謠,其中一首:「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歌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印證聖尊當初所說的話,蓮花童子的確是在阿彌陀佛所化現的「極樂世界」,所有的蓮花童子都是在此淨土。

 

     聖尊還提到,十年前XX自創了一個淨土,並問大眾將來要到XX的淨土?還是盧師尊的淨土?聖尊清楚的告訴大家,基本上XX說的這句話就是錯的!因為蓮花童子全部都在同一個淨土,都在阿彌陀佛所化現的摩訶雙蓮池,並沒有別的淨土或悉地!聖尊還告訴大眾,若真正悟道,隨處都是淨土!閉上眼睛,不論你在哪,都是蘭若(精舍、寺廟)。

 

     接著,聖尊唸出古師兄的懺悔信(古師兄在現場同修,從1994年跟隨XX),重點如下:

     「多次安排XX到馬來西亞、印尼和新加坡,導致今天這個慘狀,覺得自己是罪魁禍首,再次向師尊下跪懺悔,祈求饒恕!受XX的指示,寫信給〈宗委會〉,批評師母、蓮緻上師、蓮寧上師跟〈宗委會〉,對自己的無知被誤導和利用,深感愧疚,祈求大家原諒!我禮拜XX府,因為XX不斷強調他們已經皈依師尊,是出家眾、是神將,修得比我們好,已經有果位。

 

     幫助XX籌辦印尼海嘯紀念碑,安排機票到塞班島做法會,原以為XX慈悲收留他們,沒想到XX竟然利用他們去害人!

 

     幫XX跟國際名畫家歐豪年打官司,XX說捐給了慈善機構的錢是不能要回來的,為了捍衛全美國的慈善機構,官司一定要打,而且一定要贏,結果官司輸了。還幫忙照顧XX學校和所有的學生。充當XX的司機,開車接送她來往各地。在馬來西亞註冊XX學會,幫助成立XX公司和XX基金會,並幫XX去中國大陸找尋商機。在XX堂十周年特刊發表文章,幫忙攝影,幫XX堂籌款。

 

     在此向師尊披露懺悔,跪求師尊原諒!弟子的愚昧和無知,護持XX多年,受了XX的誤導和利用,對她效忠,這些年來,對XX所說的話,所做之事,盡信她所言,自己沒有多加思考,也沒有向師尊求證,導致被蒙騙多年。感謝師尊戳破XX的謊言,揭露XX的惡行惡狀,令弟子醒悟,也讓大家看清XX的真面目,不再盲目聽信XX所捏造的神通感應。早期弟子因為不知道XX的底細,多次安排XX到馬來西亞、印尼和新加坡弘法,造成今天的慘劇,弟子深深感到懊悔,在此向被傷害過的人,真誠道歉,祈求寬恕!

 

      密教的一皈依講的是弟子對根本上師完全的信任、無條件的依怙,這一世大家難得皈依師尊,得到師尊的教誨。師尊才是我們唯一可以依怙,唯一可以救度我們脫離輪迴的導師。已經有很多弟子來向師尊求懺悔還淨,對於那些還在迷惑,不理會師尊勸導,繼續跟隨XX的同門,趕快醒悟吧!師尊正等著大家回來,師尊不捨一個眾生,也希望大家給自己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回頭是岸,阿彌陀佛!」 

 

聖尊對於此信件的說明:

  1. 由此可見,古師兄和XX非常親近,已給古師兄還淨。
  2. 早期,聖尊的確曾為XX府的3千靈眾剃度受幽冥戒,但這批靈眾早已遷出至深山修行,現今XX府的靈眾不一樣,並非聖尊所剃度的那一批。
  3. 現在的XX府是印尼海嘯死亡、塞班島浴血戰所死亡的美國軍人和日本軍人。
  4. 幫忙照顧學校的學生,不算罪過。
  5. 聖尊若沒有揭發XX的惡行,大家也不知道XX,所以大家很無辜。這次,古師兄能回來,是因為他本身的良知,因此歡迎古師兄回來!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 四、過患轉受功德之教授。以離於得失之道要訣,怖畏、憂苦等等一切不適之覺受,若不以教授要訣認識之,即成過患,識之則轉成自己之道及緣起。」

 

     聖尊以「謂八風吹不動」來闡述,聽到毀謗的話,若能不生煩惱,而轉化成一種力量,更認真地修行,可轉成一種功德;聽到讚揚的話,若能不因而欣喜,而將讚揚當成鼓勵去精進修持,才能得到真正的果位。也就是,不因人家的一句話而高興或煩惱,而是要心靜如水。禪定就是一種修行,可在禪定中解除累世的業障和煩惱;能定,就不會有怖畏和憂苦。

 

     「五、障礙轉取成就之教授。若能知之,則非魔與障礙,是因心氣集攝於臍中隱秘之恰字處之秘密緣起覺受現分,出現羅剎等景象之時,若不知之則為魔與障礙,知此則轉成禪定成就。」

 

     當初佛陀在樹下禪定,有三位魔女來誘惑干擾,但佛陀定力超凡,心不為所動,最後成道。而密教的雙身法、無漏法,都是一種定力,根本不受影響,是中脈的氣互相交流,其原本的佛性不定,但甚少人能為之。

 

     「六、認知禪定、除遣靜慮障礙之教授。」

 

     禪定中有很多障礙,例如,有人一靜下來,身體就會動,這是身上的氣在動,要懂得控制,若無法控制就會變成乩童或精神失常。所以,動也是一種障礙,而且恐有幻境現前。

 

 「除遣靜慮障礙」靜慮就是禪定,會有八種感覺產生,例如,禪定中會飛、掉到地洞或覺得身體很癢…,聖尊說明那都是氣的作用。若覺得皮膚很嫩,是水的作用;若覺得自己大的像一座山,是地的作用;若覺得溫暖或熱,是火的作用;若會搖擺,則是風的作用。一旦了解禪定的種種現象是氣的作用,就可除遣禪定的障礙,以及所有的幻覺。

 

     聖尊進一步說明,行者還要從「有所緣」的境界,到「無所緣」的境界。譬如,觀想阿彌陀佛的臉是有所緣,等到虛空一片,心不住於任何一處,就是無所緣的境界。在【心經】中,觀世音菩薩進到甚深禪定,照見五蘊皆空,無色聲香味觸法,所有覺受都無,就是無所緣的境界。

 

     「若掉舉,以心氣集攝於五毒煩惱之仲吽等字及左右精血二脈處之緣起,名為『煩惱自生定』與『妄念自生定』,若不認識此緣起,則成障礙,認識此教授之要訣,警覺於道,則昏沉、掉舉二者,轉得清明輕安而生起無垢自生智。」

 

     還有二種常見的禪定狀況,「昏沉」是一打坐就睡著,「掉舉」是精神很好沒法放鬆,念頭停不下來。其實,禪定是在昏沉和掉舉之間,是在清醒和睡夢之間,要調的剛剛好,也就是中觀之道。

 

     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是日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