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70603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道果」的重點即「無生」!

 

「無生」就是得「道」,即如來本性、真實的佛性!

 

********************************************

     2017年6月3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同修後,聖尊於開示時提到,蓮華生大士被稱為烏金第二佛,其心咒:「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其種子字「些」和阿彌陀佛相同,因此蓮華生大士和阿彌陀佛同樣是身紅色。修持時,行者應先觀想紅色的「些」字,再觀想「些」變化為紅色的蓮華生大士。

 

     由於蓮華生大士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身口意三密的金剛應化身,行者只要跟蓮華生大士相應了,等於跟釋迦牟尼佛相應,跟阿彌陀佛相應,跟觀世音菩薩相應,跟一切諸佛相應!

 

     聖尊特別講述昔日的一個傳說,有三兄弟一起造塔,完成後三兄弟繞塔三匝而發願:一者發願將來成為一個領頭人,能帶領下面的人修持佛道;二者發願將來能實修成為班智達,教導眾生佛法;三者發願將來能學習正法而成就,摧毀不正之法,並降伏外道和妖魔。而他們的願望也都實現,並轉世成為後來西藏的赤松德真王、寂護大師(又稱靜命)和蓮華生大士,並共同建立了西藏的第一座寺廟〈桑耶寺〉。由此可見「願」是非常重要的,再加上去實行,也就是「願菩提」和「行菩提」。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九、如點金劑之教授。」

 

          在繁雜的《道果》當中,像點金一樣地挑出《道果》中的重點。擁有《道果》的薩迦派有所謂的「道果十三金法」,即十三個重要的法。

 

「十、本頌金剛句偈如如意寶珠之教授故甚深等,共十法。」

 

     《道果》的金剛句偈就如同如意寶珠,這是天上才有的如意寶珠。你想求什麼,寶珠便能生出。2016年聖尊曾傳授觀世音菩薩的「白衣大士如意寶珠法」,其心咒包含的「覺知覺知」(或譯為羯致羯致),也就是如意寶珠的意思。當時還有一段XX的趣聞,XX在聖尊尚未公開傳授「白衣大士如意寶珠法」前,就先舉行法會,並給人灌頂(犯戒:自視高過根本上師)。後來發覺聖尊傳授的咒語不同,便質問為何聖尊要改咒語?聖尊解譯,XX所傳「白衣大士如意寶珠法」的咒語僅僅是『白衣大士神咒』,要加上「覺知覺知」才是『白衣大士如意寶珠心咒』。

 

     以下,再一次解釋道果甚深十法:

  • 道果教授甚深

所謂『道果』,即『道』連同『果』二者,其事非異,僅為同一體性上不同概念,道上本住自然生起果之力,『道果』僅為代表而已,道連同因、道連同灌頂、見地、宗趣等亦為其配合應用。」

         

   聖尊以佛陀教導的「苦集滅道」來解釋這一段文:

  1. 「苦」:六道輪迴都是苦,沒有快樂可言,貪瞋痴是苦的根源,因此人間是苦,包含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不止人間苦,阿修羅道的鬪爭也苦,三惡道的地獄道更是苦,畜牲道是弱肉強食的苦,餓鬼道則天天餓肚子,雖然天道看來還不錯,但天福享盡時,天人會產生五衰,還是得墮入三惡道受苦。所以,六道中並沒有快樂可言。
  2. 「集」:就是累世的業,加上現世的煩惱,所合起來的苦。現世中你執著什麼,就有什麼煩惱!
  3. 「滅」:是佛陀教導眾生消除累世業障和現世煩惱的「法」,變成完全沒有業障和煩惱的方法。
  4. 「道」:是行走在道路上,合於「道」,自然形成果位,就是「道果」。

 

   另外,聖尊也以聖嚴法師生前寫的一個偈為例:「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抛。」聖尊表示前三句是對的,但最後一句「生死皆可抛」是錯的,聖尊並將最後一句改為「無生死可拋」!因為若「生死皆可抛」,表示還有這一生,還曾存在於人間,還有生死。

 

    禪宗的最高境界是「無生」,沒有生,怎會有死?只有無生,才能到達最高境界!沒有我,沒有盧勝彥,沒有真佛宗,沒有生,也沒有死,這才是真實的佛法,所謂「道果」的重點即「無生」!無生就是得「道」,即如來本性、原來的佛性、原來的空性、真實的佛性。

 

        聖尊話題一轉,提到小喬師姐曾帶XX參觀加明尼加最古老的天主教堂,一進去XX就說,聖母瑪麗亞和所有的天使告訴她:「我們已經在這裡等你500年。」聖尊說這是「未到達境界」!500年算什麼?又,瑪麗亞等她500年做什麼?叫她當修女嗎?捐款給教堂嗎?不然幹嘛等她500年?

 

    XX還謊稱,埋在教堂底下的主教是她本人(XX)。聖尊開玩笑地說,難怪!因為天主教早期曾用「赦罪券」來募款,宣稱花錢買了「赦罪券」,就變成沒有罪,但此舉遭人攻擊。而XX也仿效「赦罪券」的方法,於其寺廟販賣「星星」,只要花了錢,將來就可往生到所購買的星星,這和「赦罪券」有偌不同?根本是如出一轍!

 

          接著,聖尊還提到蓮寧上師日前到紐西蘭弘法,到一個觀光勝地,在一個黑洞裡可看見很多螢火蟲。而XX到此參觀時也告訴大家:「螢火蟲在此等我500年。」聖尊再度破除XX的無稽之談,因為螢火蟲的生命很短(幼蟲期10個月,成蟲只有20天)。螢火蟲是非常愚痴的畜牲,毫無智慧,哪會想到要等500年?哪能知道500年後的事?難道,螢火蟲比我們人還有智慧、神通?又,如此短暫的生命,哪能等500年?由此可知,編謊話的XX連基本常識都沒有,還有智慧嗎?

 

聖尊告訴大家,道果不是像XX這樣胡說的,而是講「苦集滅道」,才能走在正常的道路上,即「正道」,才會產生果位和果的力量。

 

     談到「果位」,聖尊期望大家將來都能回到西方極樂世界,就算得到下品下生的不退轉的果位也是不錯的了。接著,聖尊又提到XX一個有關「果位」的謊言,XX曾對外謊說蓮高上師的兩個水子靈因為讀了她開的陰間學校(三個月一期$1000美金,兩個水子靈三個月要$2000美金),而蓮高上師的水子靈現在已經是西方極樂世界中品中生?!而彩虹山莊所收的水子靈是讓人隨意供養(只要一次),就能掛上一個名牌在那聽聞佛法。其中有一個靈(幼年時過世)非常聰明,此靈成長後,焰摩天(即閻羅王的天)將其收為文書辦事員。

 

     聖尊笑說,自從聽聞蓮高上師的水子靈已經中品中生,非常想去XX的陰間學校讀書!更好笑的是,XX也曾宣稱把自殺的人超度成大智佛,聖尊開玩笑地說,聽得自己想撞牆死了,讓XX超度成佛,也不用苦修了,哈哈!

 

     總之,XX的假神通謊言是述說不盡的,XX根本毫無誠信,連智慧都沒有,都盼大家要明辨,千萬不要再上當受騙!

 

    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並簽書賜福,是日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