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70513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為什麼有煩惱?有執著就會有煩惱!

 

若不執著就沒有煩惱,去除所有煩惱才能成就!

 

    為了迎接半年不見的聖尊蓮生活佛和師母蓮香上師,美國各州、加拿大各省的真佛弟子於2017年5月13日傍晚齊聚〈西雅圖雷藏寺〉,參加晚上八點由聖尊主持的「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當大家見到聖尊再度於西雅圖高陞法座,整個〈雷藏寺〉充滿著歡欣熱鬧的氛圍,讓人覺得幸福感恩!

 

    隔天5月14日星期天是母親節,因此,是日同修特別加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聖尊於同修迴向時,祈請地藏王菩薩能於六道中能接引多世父母往生清淨佛國!聖尊開示時說,在【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裡,佛陀提到父母的恩情十分難報!佛陀所說的就叫「聖言量」,我們應該照著聖人所講的,趕快報答父母對我們的恩德;我們能長大成人,完全是因為父母生我們、撫養我們、教育我們!

 

    由於,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58冊《寫鬼》已運送到西雅圖,當晚聖尊也將為弟子簽書賜福,聖尊告訴大家,希望大家人手一本,才能辨別正與邪、神與鬼,才能了解真正的聖人和四聖界,這就是學習所得到的「知量」。此外還有「比量」,用邏輯推理去比較。而「聖言量」就是佛菩薩和聖人所言之經律論,所謂三藏:「經」是佛陀所講的,「律」是佛陀所規定的戒律,「論」是後人截取經典之精華所寫的論述。

 

  《寫鬼》一書描述目前同門所遭受的鬼害,看了此書就能懂得如何防禦鬼!重點如下:

 

   一、觀想聖尊蓮生活佛住頂,唸『蓮花童子心咒』:「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就會產生力量。

 

   二、或唸『大力金剛咒』:「嗡。摩訶巴拉耶。梭哈。」及「嗡。摩訶巴拉耶。吽吽呸。」祈請大力金剛做我們的護法。也可以請五大金剛守護,例如不動明王、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喜金剛、勝樂金剛、密集金剛,再將所有門窗安上金剛神,就可結界。

 

   三、也可用「米衣收煞法」:取一件穿很久的內衣(穿越久越好,有較多的氣),放在米盤上,在壇城前插上三枝香,向本尊禱告,請本尊做主除掉身上所有的煞,將煞收到米中。當香燒到一半或全部燒完時,把衣服拿起來,可留著自己穿做為保護;再將米及三枝香丟到後院的草地或陽台上。此法的好處是,身上的煞和陰會出去,進到米裡面,丟掉米即丟掉煞。因此,無論是生病、收驚或卡陰都可用此法。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復次,其異稱尚有見集道、宗趣集道及上師遷轉未遷轉道等。所謂『見集道』:在世間道先以聞思抉擇,之後以修於覺受之現象中,能覺一切實有化為空,然其隨後(出定),不能如彼而行。雖等引中,覺無八法分別,而其隨後則仍為其所轉等等。」

 

    這裡是講「見集道」,在世間道透過聞思修來學習佛法,世間道也就是器世間,即房子、車子和整個山河大地;出世間道,即是離開房子、車子、山河大地,離開人間,世間道講「有」,但最後也會轉成「空」。雖然每個人都感覺「有」,但有一句話:「人生如同抽取式衛生紙」,看起來很厚,沒多久就抽完了,沒有了,生命也是這樣。

 

    聽聞佛法後會有覺受,能覺受實有其實是空的!聖尊舉例,新屋會變老屋,新車會變老車,新人變成老夫老妻,即使當了幾年的總統,也有可能變成階下囚;就算再有錢,無常一到,猝死就變成空;每個年輕人都是俊男美女,但年紀大時姿色不再,也是空。原來認為實有的,事實上是空,就是「覺受一切實有化為空」你覺受(感受)到,這世間道的一切都是在無常變化之中。

 

    「然其隨後(出定),不能如彼而行」提到「出定」,聖尊告訴大家,最近正著手寫第261冊文集《定中之定》,就是要教導大家禪定。佛法的三無漏學「戒定慧」,佛陀要大家以戒律為師,要實修禪定,因為在禪定中是不一樣的世界,不屬於世間!一般來說,禪定有初禪、二禪、三禪、四禪;而在聖尊的新書當中,將談到「五禪」,第五種禪定是沒有時間和空間的!

 

    聖尊進一步解釋,是日同修入三昧地時,並沒有時間空間,所以不知自身於何處?但卻在定中看到人在台灣的妹妹,而出定後卻看不到妹妹。即是「一切實有化為空,然其隨後(出定),不能如彼而行」。雖等引中,覺無八法分別,而其隨後則仍為其所轉等等。」不能為你所看見所轉,世間道還是世間道,雖在定中看到佛國淨土,但出定後就又回現實的世界。

 

    所有的世間法講「有」,出世間法講「空性」,但所有世間法最後還是轉成空!若執著於錢、官位、家庭、愛情、身材、美醜,就會產生很多煩惱,所以,我們不應被世間的財色名食睡所轉,若把世間的事情看成「空」,知道空性,就不會執著,不執著就沒有煩惱!為什麼有煩惱?因為執著才有煩惱,煩惱也就是障礙,煩惱要去除才能有成就,才能成佛。

 

 

          會後,〈西雅圖雷藏寺〉準備了一個蛋糕歡迎師尊、師母回西雅圖,並祝福師母母親節快樂!大眾一起合唱「世上只有爸媽好,有爸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感恩佛父!感恩佛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