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南投燈會報導】20180210 蓮生活佛佛駕「2018南投燈會」點燈,為「大幻化網曼陀羅」開光加持!

 

 

大幻化網金剛壇城的意義:從平地的眾生,變成最頂上的阿達爾瑪佛❗️

 

       「2018南投燈會」於2月10日晚間盛大舉行點燈儀式!點燈儀式開始前,同悲於花蓮地震所造成的偒亡,《真佛宗》眾上師法師與南投縣長林明溱先生和現場千位民眾,手捧蓮花燈虔誠為地震罹難者祈禱、為受災者集氣祈福,並施放天燈,祈請諸佛菩薩慈悲放光護佑台灣!

 

        《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法王蓮生活佛應南投縣政府邀請,於〈台灣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菩薩護摩大法會」後,在晚間7點半左右抵達主燈區,法王並與南投縣長林明溱先生和各界貴賓共同主持「點燈儀式」!這次狗年主燈的設計為「春來福旺」科技太空犬。有了法王的大加持,一定能為台灣迎來春天的光明與希望,春到福到,越來越旺!

 

        隨後,法王蓮生活佛與林縣長一同移駕《真佛宗》設於燈會主區的「大幻化網曼陀羅」,舉行開光加持儀式。「大幻化網曼陀羅」高十七米、寬二十五米,內部中央矗立高聳的「見即解脫」法寶、阿達爾瑪佛、大幻化網金剛和諸尊的金身;整個內部由上到下,飾以〈真佛宗皈依境〉,置身於千萬尊諸佛菩薩的環繞下,宛如處於淨土!在震攝人心的『大幻化網金剛心咒』中,法王蓮生活佛祈請十六地阿達爾瑪佛化身的大幻化網金剛及文武百尊降臨「大幻化網曼陀羅」,放大光明普照台灣每一處,讓台灣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祥和進步!祈願見到此曼陀羅的民眾能「見即解脫」,解脫一切煩惱痛苦,平安吉祥、安和樂利!祈願繞塔者能增福增慧,所求如願!

 

        開光後,法王蓮生活佛特別偕同南投縣大家長林明溱縣長進入「大幻化網曼陀羅」,進入諸佛的世界,虔誠向諸尊供養鮮花,並禮繞佛塔。期盼得到宇宙法流大加持的林縣長,能帶領南投縣走向光明與富足!

 

        是日,為燈會繁忙的林明溱縣長不但參與曼陀羅的開光、繞塔,還特別跟大家致詞,並感謝蓮生活佛慈悲在「2018南投燈會」設立了利樂眾生的曼陀羅,讓民眾的心靈能有所寄託。林縣長也歡迎大家在春節期間能到南投參觀燈會及旅遊,並祝大家狗年福氣旺旺來!

 

       法王蓮生活佛於燈會現場開示談到,是日下午已在〈台灣雷藏寺〉為花蓮地震罹難者做無形的超度,呼籲同門也能隨喜為災民做有形的布施

 

       接著,法王闡述大幻化網金剛為本初佛阿達爾瑪佛的化現,而本初佛即是宇宙至上意識的化現!在「大幻化網金剛曼陀羅」內寫著「見即解脫」,因此凡是進入此壇城、見到文武百尊者,就種下了解脫的因緣!

 

       大幻化網金剛咒語:「嗡。別炸。卓大。嘛哈啥。西利。嘿魯嘎。吽呸。」

       大幻化網金剛手印:雙掌上合下空,也就是金字塔的印。

 

       在美金一元鈔票上就有一個金字塔,金字塔上面有一點,即宇宙至上意識;中間有一個眼睛,那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的壇城。金字塔中間的眼睛代表「直覺」,就是自己證明自己的直覺,那是覺悟的眼睛,屬於無限的眼 – 第三眼。此眼觀照著所有的眾生,也可看到宇宙至上意識。

 

       法王表示,每個人的心中同樣有個金字塔,也同樣有個眼睛,那就是佛性,此佛性要由自己去尋找。有天,當你尋找到佛性時,你就跟宇宙至上是一樣的!因此,行者每天都要腳踏實地的禪定、慢慢減少妄念、提昇心靈、去體會大幻化網金剛在身體內,將心裡變成壇城,就是「身壇城」,即是看到自己心中的曼陀羅。

 

       當大家進入這次燈會的「大幻化網金剛壇城」,就如同進入自己的心。每個人心中有個「大幻化網金剛壇城」,南投燈會有個「大幻化網金剛壇城」,整個宇宙之間有「大幻化網金剛佛」(即宇宙意識)。虛空就是阿達爾瑪佛,虛空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當虛空、壇城和自己的心結合時,靈性自然會增長,之後會有第三眼,就會從平地的眾生,變成最頂上的阿達爾瑪佛,這就是大幻化網金剛壇城的意義!

 

《真佛宗》確實在教導宇宙的真理,眾生要將妄念去除,要把自己也去除掉。當自己被消除、妄念被消除、貪瞋痴被消除、世俗的一切被消除,你就是永恆、永生、無限,也就是最大的快樂!

 

       曾有人問:「何謂成就?」法王表示:「成就,就是無限的喜悅、無上的快樂,你終於看到自己的心,你終於明白宇宙的真理。」當你跟宇宙至上意識結合在一起,因為宇宙至上意識有無限的法力,你的法力也是無限。但,那時你已不需要什麼,一切的法力也是虛的、空的、沒有必要,剩下的是慈悲度眾生的心,即菩提心!由於你已經跟本尊相應,也能跟至上溝通,有法力要做什麼?所以「有」也是「虛」!神通也是「虛」、法力也是「虛」!只剩下永恆的無限喜悅,這才是真正的「得到」(得道)。

 

       成就者若在人間遊戲,仍可藉著物質的身體來救度眾生。法王進一步說明,有種真正的「古魯」(金剛上師)是超越的,不需要替代眾生的苦;另一種「古魯」知道人間疾苦,想要替代眾生的苦,這個「古魯」才會有替代。譬如基督教的耶穌是因為眾生的宿罪而被釘上十字架,事實上衪以神通就可走,不需被釘上十字架;但衪選擇被釘上十字架去替代眾生的苦和業。由於,慈悲的法王也是誓願要替代眾生的苦,所以法王也替代了花蓮地震罹難者的業,為了背每一個罹難者的業,就要咳嗽一天,總計十幾個罹難者,法王共要咳嗽十幾天,才能將他們超度到佛國淨土。聖尊也提醒大眾,將來要當「古魯」的人,第一個要和本尊相應;若選擇不要替代眾生的業,那就不會替代;若選擇要替代眾生的業,那就會替代,就會受苦!

 

       最後,法王再次強調,外面的曼陀羅已經建立起來,你心中有一個曼陀羅,宇宙之中還有一個曼陀羅(至上意識的所在);若你能結合三個曼陀羅,你就是成就者!

 

       眾弟子感恩法王的教導,再三頂禮後,合掌恭送聖尊蓮生活佛和師母蓮香上師!「2018南投燈會」點燈開光,吉祥圓滿!!

 

註:燈會期間,主辦單位〈中觀堂〉將在每個星期六晚上6-10點,開放民眾進入頂禮壇城,歡迎大家把握此難得的殊勝機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