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分堂報導】20170417 聖尊蓮生活佛蒞臨台中〈香華雷藏寺〉開光 暨賜授「大隨求菩蕯法、九鳯破穢法」灌頂

 

 

「白度母法」五大利益:長壽、健康、善心、智慧、光明

 

「大隨求菩薩法」要訣:隨求八印、正念、止妄念、守戒

 

 

       慈悲的聖尊蓮生活佛和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於2017年4月17日晚上八點蒞臨台中〈香華雷藏寺〉,為一樓的新〈財神殿〉開光,除了原供奉的黃財神、五路財神外,還新增加了大隨求菩薩與紅財神兩尊。當晚,寺內樓上、樓下和馬路邊早已擠滿了從四方而來的熱情弟子,師佛彷彿大隨求菩薩,應主辦單位虔誠祈請,賜下墨寶「隨求隨應」。師佛也祝福大眾,修法能與大隨求菩薩相應,想什麼就來什麼,引起現場如雷的掌聲。在師佛開示前,蓮傑上師和香華學會理事長陳瀚堂師兄代表捐贈台幣三十萬元予〈盧勝彥布施基金會〉,並由師母蓮香上師代表接受。

 

  蓮生活佛法語開示時,首先談到昨天在新竹〈福佑雷藏寺〉傳授的「白度母法」,計有五大利益:

 

  • 一、「長壽」:白度母是長壽三尊之一,只要好好修持,自然可以帶給人們長壽。
  •  
  • 二、「健康」:即使人壽命延長,但若沒有健康的身體,長壽就不再是福分,所以需要修持「白度母健康法」。
  •  
  • 三、「善心」:做人一定要善良,不可以傷害別人,若能幫助別人或救人,這才是菩薩心腸。
  •  
  • 四、「智慧」:白色法乳代表清淨,也是法藥。身口意清淨,自然會產生智慧,而一切智慧終回歸於虛空。
  •  
  • 五、「光明」:白度母又名「七眼佛母」,衪可用白色的法乳,清淨眾生的黑暗污穢,可讓眾生光明,也就等於是「還淨」了。

 

       由於師佛應邀來〈香華雷藏寺〉為大隨求菩薩金身開光,隨此殊勝因緣開示大隨求菩薩(其梵文為Maha Pratisarah Vidyaraja摩訶鉢拉底薩落)是觀世音菩薩的變化身,祂的咒語是「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修習「大隨求菩薩法」,應了解咒語的意思,「摩訶」就是「大」,「鉢拉底」就是「隨求」,「薩落」就是「菩提薩埵」。此菩薩常隨眾生之願求而施予,眾生有什麼願望,祂就給眾生什麼,也會想辦法解決眾生的困難,因為祂是大隨求菩薩。師佛特別提醒大家,求願前要先結「隨求八印」(內五鈷印、時輪金剛印、大威德金剛印、尊勝佛母印、三鈷印、單鈷印、虛空藏印、梵篋印),之後雙手摩擦三下,再翻轉互拍三次,這是很重要的口訣!行者若能與大隨求菩薩相應,想什麼就會來什麼,能「隨求隨應」,這就已經非常了不起!但若要與大隨求菩薩真心相印,那可是很困難的。

 

       師佛進一步闡述,前天蓮院上師拿了一個袋子供養師佛,師佛說:「這是石頭?!」上師回答:「祢看了就知道!」師佛心想可能是鑽石,果不其然,正是1.5克拉的鑽石。其實,師佛想什麼就來什麼,這就是「大隨求」!所以,師佛開玩笑地說自己不能亂想,因為師佛最近忽然想到一公斤的黃金,大隨求菩薩的咒一唸,就看到一公斤的黃金,心想還是不要了吧!結果這幾天,Hanifa師姐竟供養師佛兩公斤的黃金,真是不可思議啊!

 

       密教又稱為「念力宗」,所以念頭很重要,一定要有正念!行者修持「大隨求菩薩法」時,要先觀想菩薩的法相,再唸咒,還要入三摩地。聖尊強調,若行者與大隨求菩薩相應之後,一定要保持正念,還要遵守佛教的種種戒律,如此一來願望才會實現。若有不好的念頭,恐會走入旁門左道,因此,若自覺有不正的念頭升起時,就要馬上警覺地唸「呸」字,去除妄念,「呸」就是「止」的意思!若能常常觀想自己身口意清淨,久而久之自然清淨無染,這正是修行的基礎。

 

      一般人是「一師、一法、一本尊」,只要一法相應,每一尊都會相應。但是,當人家師父的要學很多法、背很多咒語和手印,不但要知道如何觀想,還要記得所有修法的口訣。師佛現場展現身教,一一持誦自宅中各個壇城上每一尊佛菩薩和護法的心咒,由左到右、由上到下,歷時五分鐘之久!師尊語重心長地說:「當一個上師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讓你當上師,就是把你丟到大海,你要自己會游泳,懂得如何游上岸,否則太容易沉淪墮落了。如果不精進走偏了,上師的業報比一般人更重啊!千萬要謹慎!」師佛盼代師弘法的上師們,要更精進學很多不同的本尊法和咒,要能回答他人的問題,這不是容易的事情,但要自我期許!

 

    最後,主祈功德主依序敬獻哈達,總人數正好是非常吉祥的數字-88(發發)!〈香華雷藏寺〉也歡迎大眾前來禮佛,祝大家能「隨求隨應」,心想事成!在大隨求菩薩的咒音中,聖尊為與會大眾賜授「大隨求菩薩法」以及「九鳳破穢法」灌頂,感恩師尊的辛勞!嗡。古魯。蓮生。悉地。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