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分堂報導】20170412 法王蓮生活佛 佛駕〈慈航雷藏寺〉開光加持

 

 

貪名、貪利、貪色,一定會有業報!

 

止貪,才能脫離六道輪迴!

 

        2017年4月12日台南官田區下了一整天的雨,好似佛菩薩在做灑淨。但在法王蓮生活佛抵達〈慈航雷藏寺〉之前,雨便神奇地停歇了,眾人讚嘆聖尊佛駕之處總現吉祥!在眾人的企盼中,聖尊蓮生活佛與師母蓮香上師於晚上七點四十分抵達〈慈航雷藏寺〉。當晚,〈慈航雷藏寺〉寺內和廣場的帳棚區早就擠滿前來護持與聽法的弟子與善信。

 

    在〈慈航雷藏寺〉眾理事的請求下,聖尊先上三樓壇城上香,並賜下珍貴的墨寶。聖尊首先親書一幅對聯「慈悲喜捨四無量,航達佛國極樂土。」以彰顯「慈航」二字的深義。接著又賜下二法偈,期許〈慈航雷藏寺〉「敬師。重法。實修。」「弘揚真密。廣度南台。攝歸佛國。常樂我淨。」

 

        聖尊隨即移駕一樓,為壇城的佛像清淨與開光,奉請諸尊下降,祈請佛菩薩能「開眼光觀視世界,開口光開口度眾,開耳光聞聲救苦,開心光慈悲眾生,開神足飛行萬里,開金身毫毫放光。」加被眾生離苦得樂、解脫自在。

 

        為感恩聖尊蓮生活佛慈悲六次佛駕〈慈航雷藏寺〉,堂主劉文和師兄代表致歡迎詞,並率眾理事向聖尊敬獻哈達、法王袍、法王帽、寶珠、拂塵、如意、和寶瓶等多項供養,以表達對聖尊無上的感恩之心!

 

       聖尊於開示時提到,年輕時擔任軍中測量官一職,曾全台走透透,也到過台南的六甲、永康、柳營、林鳳營等地測量,因此對台南很熟悉。而台南官田也是前總統陳水扁先生的老家所在,陳前總統曾任最高位的總統一職,之後卻成為階下囚,其際遇不禁讓人感嘆,人生的命運,一切無常!

 

       早年佛教界著名的張澄基博士,曾到聖尊家中求皈依和加持身體,並請聖尊前往堪察家宅風水。張博士曾出版一本書《什麼是佛法》,聖尊問大眾到底佛法是什麼?現場有弟子回答:「什麼都是佛法,什麼都不是佛法。」另有弟子回答:「行住坐臥都是佛法。」聖尊笑著說答對一半,正當眾人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時,聖尊說佛陀早就告訴我們「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法。」完全清淨時,才是佛法。佛陀也教導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一切器世間全部是無常,一切都是無我,無常是佛法,無我是佛法,唯有無我、無常,才能得涅槃寂靜,而涅槃寂靜才是最究竟的佛法。

 

      所以,悟無常,悟無所得,才能頓斷煩惱。聖尊告訴大眾,身體也是無常,一切的器世間,包括房子、雷藏寺、《真佛宗》…,都是無常;任何東西都是「一合相」,暫時存在罷了,壞了就沒有了,沒有什麼永遠的東西;人也是地水火風的「一合相」,所以「無我」。【心經】也提到「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因為「無所得」,才能成為菩薩。

 

     人性本來就貪,所以世界各地都有詐騙集團,到處都有詐騙集團,《真佛宗》裡難免也有詐騙集團。貪名、貪利、貪色都是貪,一定會有業報,逃不出六道輪迴。所以,行者要常想貪也是苦空無常,要學會「止貪」,悟無所得、無常、無我就不會貪,無貪念就是真正的菩薩,才能出六道輪迴。聽聞聖尊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四眾弟子應常做如是思惟。

 

       最後,在瑤池金母的咒音中,聖尊賜授與會大眾「九鳳破穢法」灌頂。慈悲的聖尊還在法王帽上簽名、賜與〈慈航雷藏寺〉留念,令眾理事驚喜不已,一再感恩聖尊的加持!在眾人依依不捨的揮別中,聖尊於晚間十點方驅車前往高鐵站,感恩師尊的辛勞!嗡。古魯。蓮生。悉地。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