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分堂報導】20161229蓮生活佛蒞臨嘉義〈法華堂〉主持開光儀式

   

 

     2016年12月29日,聖尊蓮生活佛與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應堂主王進賢教授誠心邀請蒞臨嘉義〈法華堂〉,現場已擠滿了眾多等候的弟子。在〈法華堂〉同門雙手合十的期待下,聖尊首先賜下墨寶「大日禪舍」、「法華堂」和「不動明王」,接著更賜下期許深遠的一首偈:「法傳十法界,華光遍十方,開悟智慧樹,教導人心安,示吾如來藏,玄旨菩提山。」師尊希望〈法華堂〉的同門能夠按照次第實修,開悟成就,將法傳遍十方法界。師母也祝福嘉義的同門,以後能建〈法華雷藏寺〉,讓同門有更大的空間同修。

 

      師尊看著〈法華堂〉的瑤池金母金身說:「異常光彩,靈光很強!」接著,當師尊傳達母娘的意思:「祂會發揮!」現場馬上響起如雷的掌聲。師佛也提到〈法華堂〉主壇城,高200公分的不動明王與其兩位童子威猛無比,更有大力金剛坐鎮,殊勝非凡!

 

   之後,師尊請大家提問,堂主王進賢教授首先提到,有人謠傳邱會長正義發生意外跟〈法華堂〉有關,請問師尊是否屬實?師尊澄清,邱會長往生的事情是長年累月被干擾,〈法華堂〉是新的堂,在時間點上是不合的,所以謠言是錯誤的!〈法華堂〉是清淨而光明的,佛菩薩的靈光都很光彩,請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


   

♦ ♦ 祖師壇城及諸尊 ♦ ♦  

                                                                      

 
 
    中壇元帥暨六丁六甲神將壇城                問事房主尊 瑤池金母及大力金剛壇城                                                     祖師壇城及諸尊                       不動明王及明王2童子威猛無比!      問事房供奉嘉義城隍及七爺八爺   

                                  

       

       師尊表示對於出生地嘉義,最有印象的是嘉義〈城隍廟〉,因為小時候身體不好,所以給城隍爺當義子。因此,當師尊被瑤池金母開天眼後,家裡也供奉著城隍爺和七爺、八爺,雖然只是泥塑的金身,但衪們非常靈感,幫助師尊很多!而今,城隍爺和七爺、八爺主動要來〈法華堂〉坐鎮,這是非常好的!

 

        同門也請示師尊,如何修才能開悟?師尊表示,自己本身要去修行,從有形修到開悟,悟後要起修。一開始發菩提心去做善事,屬於「資糧道」,再修「加行道」,當行者加行修到相應後,才叫做悟道,是開悟的意思,也就是「見道」,之後再繼續修「究竟道」。依各家學說比較,儒家最主要是提倡「禮」,道家的教法是「無為」,而佛家主要是達到「開悟」,需先領悟「空」的要義,有也是空!師尊進一步為大眾說明「空」,過去在牛稠溪出生的盧勝彥,跟現在的盧勝彥不同;師尊現在73歲,到了明年,73歲也會變成過去,所有的「未來」終將變成「過去」,還剩下什麼?想想自己的身體每天都在變化,臉也都在變化,這就是「空」!從空的道理去參,當明白所謂的三心不可得: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得的是「無所得心」,知道「無所得心」,才能捨!【心經】:「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此為開悟的要旨,因為明白一切都是無所得,所以一切都能捨,成就菩薩道!

 

         最後,堂主夫人林師姐問到,師尊過去寫了《牛稠溪的嗚咽》這本書,那牛稠溪現在是否還在嗚咽?沒想到師尊的回答竟是:「在一個開悟者眼中,根本就沒有牛稠溪,也根本沒有嗚咽!」聽聞此語,眾弟子玩味再三,也感恩師尊此行所賜下的每一珍貴法語金句!

 

♦ ♦ 全日式打造,大日禪舍客廳 ♦ ♦

 

                      

 

♦ ♦ 提供同門禪修時 休閒休憩住宿所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