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2024年2月9日甲辰年台灣雷藏寺啟建真佛寶懺三壇暨新春祈福大法會

⛩️2024年2月9日

甲辰年台灣雷藏寺 啟建真佛寶懺三壇 暨新春祈福大法會

🐉春龍抬頭 萬事興龍 首壇拜懺 福運旺旺

 

🧨爆竹一聲除舊歲,好運旺旺迎新春。為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台灣雷藏寺開春擇於2月9日(除夕)至12日(大年初三)共四天,啟建「真佛寶懺三壇暨新春祈福大法會」。法會全程直播,以方便不克親自與會禮懺者,在家也能夠同步拜懺。

寺方於法會前二周,便開始準備前置工作,包括設置在密壇內的斗燈安奉,及安置廣場前延生位、往生位的布壇,以及密壇布置、桌椅擺放等等;流通處也陸續準備法會各種超值供品組,以因應同門善信的需求。影音組及唱誦組也加緊演練,法師們並於法會前十天,便開始在每日早課同修加誦《真佛經》一部,迴向安奉斗燈功德主及法會吉祥圓滿。無論影音組、唱誦組或是供品組、香積組、報名組皆召集義工動員了起來。

法會當天清晨細雨綿綿,猶如法會前的甘霖清淨。此次雖逢寒流來襲,仍擋不住熱情善信大德,有來自台灣各地真佛弟子逾三百人,上虎山前來參加法會。密壇內香爐供桌四周,擺滿了善信香客虔敬供養佛菩薩的花香燈茶果諸妙供。

虎邊廣場延生位及往生位也敬備山珍海味佳餚妙供,前面空間放眼所見,擺滿了數百艘法船,蓄勢待發,煞是雄偉壯觀!蓮花、贊普、令旗、令牌、金紙、燈、疏文…等一應俱全,足見寺方準備之周全。

法會於下午1:30正式開始,由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東上師主壇,與會長老蓮哲上師、長老蓮栽上師、監院蓮歐上師、蓮風上師、蓮勤上師、蓮僅上師,暨眾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等共用護壇。唱誦組陣容有:維那蓮瓦法師、木魚蓮茗法師、鐺子蓮霆法師、鉿子蓮雲法師、鐘鼓蓮三法師,在司儀蓮栖法師帶領下,於肅穆莊嚴中如儀進行。維那聲音渾厚,今天的唱誦組整體發揮非常出色,梵音繚繞會場,眾等一心禮懺融入,祈願掃除累世罪障,業消福慧增,大眾覺受清明法喜充滿。

主壇上師迴向:以至誠之心,請佛住世。祈願聖尊蓮生活佛,身體健康、長壽自在、長住世間、永轉法輪、吉祥如意;祈願師母蓮香上師,病業消除、身體安康、喜樂自在、光明吉祥。與會大眾、斗燈功德主、報名者新的一年龍年行大運,身體健康、闔家平安、事業順利、道心堅固、逢凶化吉、煩惱解脫、光明吉祥、福慧增長、心想事成、所求如願。幽冥眾蒙真佛海會諸佛菩薩放光加持往生淨土。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懺悔,是佛法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而禮懺之儀軌,就是「懺法」。「真佛寶懺」是消業的大法,是依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心光發露」、「心領神會」的《真佛經》清淨三業的懺法,有殊勝的傳承加持力。禮懺者誠心發露懺悔,希望藉由佛力加被,清淨無始無明以來的黑業,由身口意清淨,產生心光發露,使自身光明顯現,是真佛宗獨有的懺法。

師尊教導拜懺的意義,在於去除自身的業障,也就是在洗濯,猶如百年衣垢,一朝洗濯,除垢清淨,還是一件新的衣服。而我們所造的身口意的業障都叫做黑業,在善良方面的一切作為跟意念都叫做白業。拜懺猶如點亮心燈,只要有一點光引進來,黑業就消散清除了,把黑色的業障,變成白色的業障,這也是拜懺的一種意義,把黑暗給它去除。在密教裡面,消除自己的身口意業障,由身口意清淨,而產生心光發露,一切變成清淨,一切惡業消除,便能開悟了。

在癸卯年最後一天,感謝眾人於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法會,祝願善信大眾禮懺業消,龍轉乾坤——好運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