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2024年2月10日🧧甲辰年台灣雷藏寺啟建真佛寶懺三壇暨新春祈福大法會

⛩️2024年2月10日

甲辰年台灣雷藏寺 啟建真佛寶懺三壇 暨新春祈福大法會

🧧大年初一 彌勒佛誕 香客走春 喜氣洋洋

🙇‍♂️第二壇拜懺 祥龍獻瑞象 大地喜回春

 

台灣雷藏寺接續於2月10日大年初一啟建「第二壇真佛寶懺」。值逢彌勒菩薩佛誕,寺方特別敬備三層的大蛋糕供佛祝賀。當天法會仍然全程直播,以方便不能夠親自參加者,在家也能夠一起拜懺。

 

雖然氣候寒冷,由於是大年初一,仍然有不少香客善信,一大清早便歡歡喜喜的帶著各種年節禮物供佛,上虎山來到雷藏寺走春、禮佛參拜,祈求新的一年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吉祥如意。更有不少同門依照師尊教導,於年初一唸誦:「天圓地方,律令九章,大年初一,一年平安」,祈求來年順利平安。密壇內人聲鼎沸,香煙嬝嬝煞是熱鬧,許久未見的師兄師姐,也和上師法師們打招呼寒暄問候,互道新年快樂!

 

蓮東上師特別主壇龍年開春第一場佛前大供,上午11點整,密壇內踴入許多同門善信一起參加,座無虛席。上師上香後,在法師引領下開唱爐香讚,展開供 佛、施食及延生位、往生位供養,上供四聖界、下施六道眾,虔敬供養莊嚴且法喜充滿。

 

中午打板後,餐廳內頓時大排長龍,擠滿了上山禮佛的善信香客進來用午膳。盛況難得,香積組也加碼供應了大量的飯菜,豐盛美味的佳餚葷素皆有,希望大眾能滿足一餐,下午有滿滿的體力參加拜懺。

 

法會於下午1:30正式開始,由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東上師主壇,與會長老蓮哲上師、長老蓮栽上師、監院蓮歐上師、蓮風上師、蓮勤上師、蓮僅上師、蓮育上師,暨眾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等共用護壇。當天唱誦組仍然陣容強大,維那蓮茗法師、木魚蓮瓦法師、鐺子蓮映法師、鉿子蓮霆法師、鐘鼓蓮三法師,在司儀蓮就教授師帶領下,於肅穆莊嚴中如儀進行。有來自台灣各地真佛弟子近五百人共襄盛舉,梵音繚繞會場,眾等一心禮懺:合掌將諸罪,數數而懺悔,我所造眾罪,如佛所現知,我今如是悔,後終不復造,願諸佛菩薩明鑑,常慈悲攝受!

 

禮拜「真佛寶懺」第二壇,主壇上師迴向:以誦經、持咒、修法之功德,至誠請佛住世。祈願聖尊蓮生活佛,身體健康、長壽自在、長住世間、永轉法輪、吉祥如意;祈願師母蓮香上師,病業消除、身體安康、喜樂自在、光明吉祥。與會大眾、斗燈功德主、報名者龍年大吉,身體健康、闔家平安、事業順利、道心堅固、逢凶化吉、煩惱解脫、光明吉祥、福慧增長、心想事成、所求如願。天圓地方,律令九章,大年初一,一年平安!幽冥眾蒙真佛海會諸佛菩薩放光加持往生淨土。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善信大眾於加持百字明咒後,禮佛感恩結束第二壇拜懺。兩天拜懺下來,祝願大眾禮佛懺悔業消除,龍年大吉,身體健康!會後,寺方並將當天供奉彌勒菩薩佛誕的蛋糕,分享給與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