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寺務報導】20200705〈台灣雷藏寺〉舉行浴佛儀式

 

💌20200705〈台灣雷藏寺〉於「釋迦牟尼佛」佛誕(農曆五月十六日)提前一天舉行「浴佛儀式」。異與往常的是,因多種因素以及疫情的關係,今年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與師母蓮香上師,無法與台灣及東南亞一帶弟子一同進行浴佛儀式,期望來年能與師尊師母相聚,一解師徒之間的思念。

 

💌上午9點30分,浴佛儀式依據往常在四樓大雄寶殿舉行。由蓮栽上師住壇,護壇有〈台灣雷藏寺〉住持蓮哲上師、〈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長老常智上師、蓮風上師、眾法師,以及同門師兄姐。

 

💌維那帶領儀軌,有別聚集眾人的時間事隔多月,當大家持誦根本上師心咒,祈請加持句句的佛號,嘹亮的聲音令儀式更為莊嚴,加上朝氣更是填滿了整個大殿,心中滑過暖流,那是加持,甚是感動。然大眾一同唱誦浴佛讚偈:「我今灌浴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聚,五濁眾生令離垢,同證如來淨法身。」每個人一一以香湯為佛陀金身沐浴,藉此也觀自身沐浴後,能洗淨自己一切的身口意!

 

💌師尊曾於1996年5月18日講經佛法縱橫談浴佛三個意義的開示中教導四眾弟子:

「浴佛有三個很大的意義,

第一、是清淨、

第二、是懺悔、

第三、是健康。

 

💌很少人講健康,剛剛好我最近讀釋迦牟尼佛的《醫經》,我才想到,其實沐浴也是健康的,你不會得皮膚病,你經常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皮膚那裡有怎麼樣子,要看醫生,在美國是需要半年檢查一次的,像我們這樣子的年紀,像師尊這樣子的年紀,半年檢查一次身體,我又最不喜歡檢查身體,不過,還是要檢查身體,預防重於治療。你今天有健康的身體,你才能夠弘法度眾生,你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修氣脈明點,你懂得營養學,身體才會健康,你懂得運動,你才能夠懂得調和你身體的營養,你懂得養身之道,你修行的時間才長,你才能夠學習到整個佛陀的聖教大法。

 

💌所以學佛法的時間很長,你必需要有健康的身體,很好的記憶力,很好的眼力,身體很健康,身心都愉快,你才能夠好好靜下心來學佛法。所以老是那裡不好,那裡不舒服,你就很難學,你在禪定的時候,也很難入三摩地,這個都是重要的。

 

💌所以我們真佛宗,我們學習真佛密法,要重視身體的健康,要懂得清淨、懺悔、身體的健康。 」

 

💌浴佛儀式大約10點20分結束,儀式圓滿吉祥。此次活動也讓大家久別重逢,往後如何還需珍惜當下,感恩每一天活著的自己,最好能侍奉根本上師的教導,每日維持健康的體態、精進修持,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