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宗務報導】20191130~20191201 我和禮儀有約~「知客接待服務禮儀研習班」精彩出擊!

⛩⚡【宗務報導】20191130~20191201 我和禮儀有約~「知客接待服務禮儀研習班」精彩出擊!

 

🌷知客,為佛教寺院中司掌迎送與應接賓客的職稱,又作典客、典賓。是寺院與外界聯繫的紐帶,古代稱之為「叢林綱紐」,為寺院與世俗接洽的重要關鍵之處。

 

🌷有鑑於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教示,「知客僧」乃接引眾生至彼岸的法船。〈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特於2019年11/30(六)~12/1(日)在台灣雷藏寺舉辦「知客接待服務禮儀研習班」,由〈台灣雷藏寺〉與〈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共同協辦,兩日的研習班,吸引了世界各地寺堂同修會紛紛來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巴西、美國、加拿大、德國等國家共268位,包括各級弘法人員、寺堂會代表以及義工同門前來參加,盛況空前,著實令人振奮。

 

🌷此次邀請的方信智講師,是一位兼具團隊溝通、潛能激發和心靈成長三方面領域的企業教練與生命良師。方老師堅信:「幫助別人完成夢想,也就可以讓自己夢想成真。」所以,接下來方老師就用他充滿正能量的快樂精神,引導大家進入主題。

 

🌷一開始,方老師便以「溝通定位法」請大家找8個人向他們說:「謝謝你。」 彈指,感謝之聲便四處響起,笑容也洋溢在大家臉上。常保感謝的心,會讓我們覺得幸福,舉手投足間,也默默地將這份幸福傳達了出去。做為一名知客或志工,若常心懷感恩,由衷地散發出無私的笑容,讓對方歡心的接受,甚至推己及人,才是成功的訴求。

 

🌷人活著雖然有各式各樣的理由,但是最底層的東西就是「幫助」。有四種模式:一、別人對我的幫助;二、我對別人的幫助;三、各種感官感覺到有人在幫助;四、幫助自己提升幫助的能力。第四點是最重要的,先幫助自己成功,才能轉而幫助別人。幫助成功,會增強生命力;幫助失敗,會減低生命力。越無法幫助,越接近死亡。要提高生命力,可以和幫助成功的人在一起。現場舉了幾個正反兩面的例子,說明幫助成功,關係會更融洽。其中一例:好友風塵僕僕的遠道來探望,送了自己不喝的茶葉,但自己仍滿心歡喜地道謝,讓好友有種「寶劍贈英雄」的惺惺相惜之感,這便是幫助成功。

 

🌷要讓貴人出現,首先要幫助成功。

即使內心不歡喜,話術反轉,結局也大不同。

讚美要跟「我」產生關聯,才會入心。例如:老師教得真好,我都聽得懂。要讓對方覺得自己重要,才是好讚美,力量才會顯現出來。

 

🌷成功者必一、觀察;二、學習;三、練習。練習久了必成專家。創造的目的是為了生存。世間縱然會成、住、壞、空,但逆境有時卻是激發我們成長的助力,在低潮時,生活上仍需不斷地創造,才有突破的可能。

 

🌷在研習會圓滿落幕前,〈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處長高上師致詞,對「知客研習」方信智授課講師讚嘆連連,自己也感觸甚深。另外,亦深表感謝〈台灣雷藏寺〉住持蓮哲上師以及〈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的協辦,並提供活動場地,住宿、飲食等,活動才能夠順利圓滿承辦。

 

🌷今天,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創造了〈真佛宗〉,我們有幸參與其中,給予每個有緣眾生成功的幫助,肯定是最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