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無苦集滅道--無集

  我今天繼續再講「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我們上個禮拜談到「無苦集滅道」,講的是「無苦」兩個字。那麼今天晚上我們談「無集」兩個字。在這本經中談到這個「集」字的意義,就是招感的意思。如何來解釋這兩個字呢?其實這兩個字應該是在苦的前面。因為有了集這個字以後,有這個「集」為它的因,那麼才有苦變成它的果。其實招感這兩個字,集這個字,完全就是意念上的問題。

  我們講這意念,其實世界上很多事情,完全是因為你的意念,先有了意念以後,你才會產生很多這些以後所發生的事情。像我本人幫人家問事情,好像幫人家到我這邊來問一些他自己本身的一切的財、子、壽、延……等種種的問題。我們本身在問事情的人,是用一種很特殊的感覺去幫你解決這些困難。事實上也就是等於我們在觀察你本身的意念,知道你心中的一些問題,再幫你解決你心中的這些疑問。在一個擁有第三眼的講起來,他本身所擁有的這一種透視的能力是非常高的。

  像今天我就學幾個例子,今天的幾個例子裏面,像有一個弟子進來,他一坐下來,那麼我就馬上就知道他本身是搞偏門的。偏門,什麼是偏門呢?他是靠賭博賺錢的。我們就很簡單就可以跟他講,你現在有官司,所以必須要離開你現在的國家,你要到香港去躲一陣子。我想他現在應該不在這裡吧?在這裡請站起來一下。他不在這裡!因為他是靠賭博發財的,他對於這個聽法是沒有什麼興趣的。

  也有一個弟子一來,他一坐下來,我就跟他講,你是來問婚姻的,為什麼呢?因為他一進來的時候我眼睛一看呀,他這個太陽穴附近就出現一個小姐的影子。為什麼我敢斷他是來問婚姻的呢?因為他假如已經跟這位小姐結婚了,他不可能再想她。就因為本身還沒有結婚,只是她的朋友的身份,他的經常的想念,聚集起來就是一個影子在他太陽穴的旁邊。我想他今天晚上應該在這邊聽法,因為想結婚的人也是很喜歡佛法的嘛!

  有一個東西我希望大家能夠發明,我相信這個東西發明出來,那也是震驚全世界的。這個東西就是意念的攝影機。意念攝影機也可以講為召感的攝影機。這個攝影機只要對準了你的太陽穴,這兩個太陽穴是通你的腦部的,你現在腦袋在想什麼,馬上鉲嚓!你想的東西,馬上出現在照片上面。所以到時候,你老婆買一個意念攝影機,她就可以偵察你的行動。你老婆問你老公的時候說你想誰啊?老公就請說我當然是想老婆啊!這個小的意念攝影機一拿出來,在太陽穴這邊一個,鉲嚓!這個就是証據了。一照起來,結果不是自己的老婆,而是別人,因為妳想別人想得很多,想自己老婆想得太少。

  我想意念攝影機這個東西,一定可以幫好像是說科學辦案,這等於是科學辦案的再造一步的更高科技的產品。佛法裡面有講到這個大大神通,其中的一個他心通,就是說我能夠知道別人的思想在想什麼。那麼也可以這麼講這個人本身他的心中,這位有神通的這個行者,他本身的心中就是有一個意念攝影機是一樣的。所以找相信科學也能夠達到這樣子一種神通的境界,創造出一種意念的攝影機出來。那個時候,科學可以講是進入一種完全等於是一種神通的境界。

我在問事情的當中,好像我本人在家裡問事情,有很多弟子一走進來,他周圍啊,有護法神跟著的。有很多的護法神跟著他,那我們就知道了,這個人的修行修得非常的清淨,所以很多的神跟著他,守護著他。其實護法神為什麼要跟著我們呢?其實是你本身清淨的修行去感應到護法神,就是護法神他本身知道你是修清淨的梵行,所以他要來跟你。他主動啊!因為看到你身上的光,他要來護持你。

以前有一個弟子,一進到我問事的房間,我就跟他講,你這個念頭不可以的。那個人就問我:「法師,你知道我想幹什麼嗎」。我說:「你想殺人!」。他又問我:「你知道我要殺什麼人嗎?」他要殺他老婆。因為他老婆要跟他離婚,那麼他去準備了槍,他說師尊假如沒有幫他解決了這件事情的話,他就做了。我就跟他講,人生啊,人跟人在一起是一種緣分,人眼人分開也是一種緣分。

  這個緣分,就跟流水一樣的,一下子他順著那個地勢這樣流來流去,也就是順著你的命運,這種緣分是這樣子流來流去的。很多事是不能勉強的,勉強的話就會造了大禍。所以對每一件的緣分的事情你必須要看清跟看淡,甚至於轉移。

  這個人就問我,你為什麼知道我有這個念頭,我說你進來的時候你背後就已經出現了一個凶神惡煞,就是很憤怒得要殺人的那種凶神惡煞跟在你背後的。你知道很多這個--我現在講武俠小說好了,講一下武俠小說。很多學過武功、有功力的那種,他到了某一個地方,甚至一個空曠的地方,甚至一間房子裡面,什麼都沒有人,他什麼都沒有看到,但是他感應到殺機重重。其實你到一個地方,看不到一個人的,但是你在那裡就感覺到全身不舒服,好像有一種壓力壓過來。咦,這裡有一股殺氣啊,這個就是第六感。這幾天我在真佛密苑那邊,就感應到一股幽靈的氣。那我一向對感應到幽靈的氣我都是知道的,我一看,打開窗子一看,哇,來了十幾個小孩子在那邊玩。那麼那些小孩子跟誰玩呢?是跟狗在玩。就是跟John Chuan家裡面那條狗在玩。狗是有這個意念攝影機的,所以它可以感應到一些幽靈、無形之間的氣,它可以感應到的。所以John Chuan家的狗,它叫得很淒慘,那個聲音好像空襲警報那種聲音,已經連續叫兩天了。我說我今天問事情,那它昨天就來了,昨天也來了,那麼今天當然也在了,那今天問事情的人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