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26唸佛

26. 唸佛

  好,法器講完了,加持也做了,我們為甚麼要加這個「唸佛」?我是希望每一個弟子對於顯教並不排斥,不要去排斥顯教,我希望能夠顯密合一,道顯密合一,顯跟密合一的去修。

  你們有些人好像是只想修密,那就這一段其實也是要唸,就是唸唸佛,那麼你唸唸佛的時候,一樣,唸佛跟唸咒是同等,是相等的。那麼,也有這樣子分別,「唸佛是修色身」,就是佛的形象的身,「唸咒是修法身」,比較深入這個內密的,也有這樣的講法;但是我覺得唸佛也是很好,因為你這個密法沒有相應,你至少還有唸佛啊,對不對!那麼唸佛,我們又不同了。「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你這樣子的唸佛,功德第一大。這個也是師尊發明的啊!你看他們那些顯教,「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他們這樣子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樣子唸的,他們剛才唸了一大堆才只有八個。他們怎麼能夠曉得我們密教的大法!「南無三十六萬億(眾笑)……,我一次唸啊就等於他們唸一輩予。他一輩子還唸不到呢!所以,還是真佛密法第一偉大。(鼓掌)

  我們每一次唸三遍,他們要唸三世,我們每一次修一壇法,唸一遍「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單單唸這個,顯教他們唸阿彌陀佛要唸──「三世」。三世就是死掉以後再活,活了再死掉,死掉以後再活,活了再死掉,這麼好的密法,他們不知道,「於夠憨」(台語)(眾笑)。是很笨吶,他們學我們唸啊,馬上成怫。他不學我們唸啊,「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