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25金剛鈴杵加持

25. 金剛鈴杵加持

  再過來你也可以做加持眾生的事情哦,這裡面,記住,就是要做法,加求八大本尊,唸八大本尊咒來做加持,那麼現在,你做加持給所有需要加持的人,那我搖一下金剛鈴跟金剛杵,就是在做法,做羯摩法。這個時候就可以做羯摩法(師尊示範),這是金剛鈴,金剛杵的運轉跟做法,這裡面有幾個作用在裡面,假如你們也可以練習這樣子的金剛鈴跟金剛杵的搖法。你們做完八大本尊的加持以後,你們就搖金剛鈴跟金剛杵,這裡面已經包含了幾個意義在裡面。

  敲這樣四下(師尊現場示範),這要觀想白色的光,飛射出去,東南西北方,白色的光飛出去,飛的多遠你就結界多遠,這個是結界,聽著聲音飛白光,你做結界,好像現在我這樣子做(師尊現場示範),彩虹山莊的範圍我都已經結界了。

  那麼這樣子做(師尊現場示範),就觀想白色的傘光,這個傘,是大白傘的傘,兩傘的傘,就是飛到頂上在虛空之中,套住彩虹山莊,就是大白傘蓋結界。由這個金剛杵跟金剛鈴的頂,飛上虛空之中,套住整個彩虹山莊,像傘一樣的傘蓋,套住整個彩虹山莊,就是彩虹山莊結界了。你在你自己家的密檀,就是把你的房子已經做了結界,就是房子的披甲護身。魔不能進來,已經做了,就是清淨你的房子。

  那麼你在你的壇前你要修法,幫助人家修法,把那些人名放在你面前,那麼你要加持他生意好,你就是做這個(師尊現場示範)前後移動的姿勢,就是加持他生意妤,要放黃色的光,去照這個人跟這個商店,那個商店跟人你要觀想出來,假如有照片更好,馬上就可以做加持羯摩法。

  那麼有一對夫妻呢,經常吵架要鬧離婚,你就用這種金剛鈴,金剛杵繞圈(師尊現場示範)放紅色的光照那個你要加持的照片。男主人跟女主人的照片,放紅色的光。這樣懂啦。

  那麼這個人生病,放在你面前,你只要這樣子做(師尊現場示範)放白色的光加持病人,這是息災法。

  降伏呢,做降伏印,翻轉金剛鈴,金剛杵,放藍色的光去照這個人本身就是降伏。

  這裡面四法你都有了,告訴大家,你假如學不來,好像剛才師尊搖這個,搖了它是有做結界,做披甲護身,那麼也做了增益,降伏,敬愛,息災通通都做了,四種都做了,剛才搖的就是四種都做了,那麼你們只要做一種,做一種的話,你很簡單嘛!金剛鈴,金剛杵拿起來(師尊現場示範)這就是敬愛了,放紅色的光,息災(示範),增益(示範),降伏(示範),就四種都有了,所以舉金剛鈴跟金剛杵的法在這個時候就可以做。

  當你八大本尊加持完,四種法你就可以做,那你學的手印不要很多,金剛鈴、金剛杵像我剛才搖的這個樣子,你就比一下(師尊現場示範),哦,這個樣子,比一下,很簡單你就會啦。我們以前台灣人講的──「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錢,不講你就想三年」(眾笑)。這個鈴杵做法,是金剛薩埵帶我上天親傳,親自傳給師尊,不可以講給西藏活佛聽,你講給他們聽,他們就會了,其實他們不會的,他們不知道的,他們就是搖這個好像玩這個賣「枝仔冰」(台語)。噹,噹,噹這樣子,他們哪裡知道金剛鈴,金剛杵這四種訣竅啊!他們不懂的。這是金剛薩埵教我的耶,祂帶我上去親自跟我很仔細的講解搖法跟轉法。這個西藏喇嘛、活佛他們也會搖啦(師尊示範搖,眾笑)懂的不多,我去看啊,他們訣竅沒有弄出來。金剛薩埵教的,(一級棒)(日本語,表示第一)。你們今天學的就等於於金剛薩埵教師尊,師尊教你們(眾鼓掌)。

  這裡面這個加持、法器運用,我再跟大家稍為談一下這個法器。

  這個就是金剛杵,代表堅固,又代表悲,拔苦用的,代表不壞,不亂,不動,金剛杵。這個就是金剛鈴,代表智慧,歡喜,歡笑,弘揚,(師尊搖鈴示範)這樣子是歡喜、歡笑、弘揚、代表慧。兩個一起轉(師尊示範)就代表悲智雙運。慈悲的悲,智慧的智,悲智雙運,也就是在救眾生的苦。

  智慧,慈悲,堅固,歡喜,這個就是金剛鈴跟金剛杵。你搖金剛鈴的時候,是在甚麼時候搖?我們在修真佛密法的時候,搖金剛鈴,做完每一節的時候搖,生歡喜的心。做第二節的時候,完畢搖,生歡喜的心。很多現在的法師是喜歡搖就搖,他沒有甚麼特別的這個。舉這個金剛杵就是定,金剛鈴就是慧,就是智慧,這樣應該會用你的金剛鈴跟金剛杵。

  那麼唸珠,就是持咒的時候用,大家都知道啦。這個人皮鼓呢!怎麼用啊?這個三指要放底下,兩指要托這個鼓,用右手搖,這邊持鈴,這邊持鼓(師尊示範搖鈴,鼓),搖這個鼓是做甚麼用?搖鼓是讚揚用。你在唸偈的時候,「觀世音菩薩啊,好慈悲啊!」(師尊搖人皮鼓),哦,對啦,搖對啦,因為是讚揚嘛,讚揚觀世音很慈悲嘛!對不對!「文殊師利菩薩好有智慧啊!」(師尊再搖人皮鼓),讚揚一下,就搖。「普賢菩薩行大行啊!」(搖鼓)「地藏菩薩發大願啊!」(搖鼓)哦,再搖一下,好像在「賣鈴隆」(台語)(眾笑)不過啊,這種搖法,這個西藏活佛跟喇嘛他們都是這樣子,他們搖法,在讚揚的時候就搖,一面搖啊一面唱啊,「這個菩薩慈悲,大願啊,大行啊,這個很偉大啊」。(眾笑)下次你看到這個讚揚佛菩薩的,你買一個回去搖,不要給小孩子拿去玩了(眾笑),這個人皮鼓就是做讚揚用的,一碰到誦讚,好像在讚揚這些很慈悲的菩薩,他們是一面搖,一面搖身體,自得其樂,逍遙啊!逍遙自在,就是這樣一直在唱唱唱,唸唸唸,就一面搖人皮鼓。這種誦讚很好,佛菩薩一聽到人皮鼓聲,祂都會下降,它有它的意義存在。

  那麼,金剛鈴法器,金剛杵,跟人皮鼓的用法。這個獨鈷杵怎麼用啊!獨鈷杵的用法,啊,以前我跟大家也談啦!不管你是馬頭明王的獨鈷杵,或者蒲巴杵,或者是哪一個金剛的金剛杵,他的用法,都是插在這個三角板上的。以前學過不動明王金剛法的,平時也要供養,平時他們西藏活佛他們本身是有供養的,這個金剛杵是要供養它,把它看成金剛神一樣的,那麼這個是做法用的。做法,讚揚,做羯摩法用的,持咒用,這樣法器的運用家知道了。

  其實,能夠講這麼完整的密法儀軌,在我們這個漢人當中,不多,據我所知道,並沒有很多,有,但不是很多。在藏人方面來講,好像我剛才搖金剛鈴、金剛杵,他們就不太清楚。西藏活佛懂不懂這個整個密法儀軌全部的外法,整個全部的,有很多高深的活佛他們知道,完全知道這些儀軌,也很清楚明白。內法方面,他們也修,這個無上密他們也修。當然,他們能把真正的外法,講解一套,讓大家完全清楚明白的,很少。據我所知道,很少,他們能夠完全深入這些密法當中,能夠完全體會的,有,不是沒有。但也不多。能夠從生起次第,一直到圓滿次第,完全清楚明白,更少,已經很少,因為那必須要修外法、內法還要密法、密密法。這個層次上已經很少,很少人懂得它的口訣跟秘密,很少在書上的。這個內法應該還有,到了這個無上密部就沒有了,密密部更難,它的口訣都很難。但是師尊是完全明白的,所以才願意先把完整的密法修行儀軌先講給大家清楚,明白整個法器的運用。

  為甚麼師尊敢講西藏活佛有些也不知道呢!也不明白呢!因為我知道西藏活佛也分很多等次的。不要以為看了一個西藏活佛,哇,不得了啦!他是大圓滿吶,圓滿次第啦。有人看到馬上「叩、叩、叩」,就這樣頂禮,那你把自己的腰包啊,甚麼東西啊,反正金錢都掏出來給他,要等他講,還沒有講他就走了。你沒有得到甚麼嘛,最多得到好像四加行,四加行他也講不完,你甚麼東西都給他了以後,他就認為,哇,很好啦。他什麼灌頂都可以給你的,時輪金剛灌頊,「叩」,好,回去啦,你知道有個時輪金剛,你得了時輪金剛灌頂。咦,怎麼修?不知道!你不曉得,時輪金剛怎麼觀想,怎麼持咒,怎麼樣子,他的觀想很複雜的,要觀想十種顏色耶。十種顏色,形成一個咒字,才是時輪,很難啊,這東西很難的,不是每一個西藏活佛都知道的。

  據我所知道的這個西藏活佛,一個最大的,現在西藏活佛最大的,第一等的活佛,是達賴喇嘛、班憚是第一等的。第二等的活佛是藏王,西藏王,能夠攝政的是第二等,第二等的活佛。第三等的活佛是西藏三大寺的住持,西藏有名很大寺院的住持,是第三等的活佛。那麼,第四等的活佛,是三大寺底下的法王,是第四等。那麼三大寺以外呢,像大寶法王,白教的大寶法王,花教的教主,薩迦教、紅教、黃教這些教主,他們都屬於第四等的。這達賴喇嘛、班憚,第一等。第二等──藏王。第三等──三大寺,第四等才是這些教主法王。那麼,第五等呢!是一般的藏密的寺院的住持。一般的,不是三大寺或幾大寺之內的,其它的寺的住持,就到第五等了。那麼,第六等呢!這些教法的教授師,教法的這些活佛,能夠懂得密法的這些活佛,是第六等的。那麼很普遍,就是在這些寺的住持底下,到處游走的,這個就是第六等的。甚麼是第七等的?還有第七等的,他當喇嘛當很久,一直沒有活佛的身份,那麼,他的家裡有一點田地啊,或者是一點羊啊,牛啊,他就是把牠換成錢,到西藏的政府去,就說我想當一個活佛,那麼我就交一點錢,那個就給你,好,你明天開始,你就是活佛了,這個活佛叫「捐班活佛」,就是把錢捐出來,列入活佛的這一班人,叫做「捐班活佛」,第七等。就是每一等這樣子下來。

  我剛才所講的這個七等的活佛,你不要看到活佛,就說哎呀,不得了啦,活佛,趕快拜。掏錢供養,要供養啊!碰到一個活怫,不得了啦。可能可以給我發人電,給我電死(眾笑)。一樣的,很多活佛是捐出來的,有很多是掙扎了很久,喇嘛掙扎,慢慢升、升、升、升、升到住持。這個他們有兩句話,「驅決」,一個叫「堪布」,就是住持,一個是法王。都是每一個活佛這樣子慢慢慢慢推出來,這樣子做出來的。他們有一個層次,黃教還有一點制度,黃教本身還比較有一點制度。以前,有人去問達賴喇嘛:我們碰到的一個活佛,他教我甚麼,但是他教我的東西,不知道正確不正確,他是不是活佛呢?他說:你把名字拿給我看。達賴喇嘛一看:這個我不認識耶!他這個活佛,他不認識。底下的人問他說:「達賴喇嘛你為甚麼不認識這些傳給我們法的活佛呢?」達賴喇嘛怎麼說,他說:哎呀,活佛太多了啦。已經多到沒有辦法數了。多到沒有辦法數,他根本就沒有辦法認出哪一個是真的活佛,哪一個是假的活佛,他已經認不出來了。因為每一個都稱為活佛嘛!每一個到最後只是寫一個「仁波切」。「仁彼切」就是活佛。真正懂得密法,有多少?能夠真正用甚深意識去修的,有多少?大家要注意了。所以,一個活佛至少他應該懂得完整的密法。這外法的密法儀軌,他整套都清楚明白,他實修過,確實學過,實修過,懂得,他才可以稱為活怫。他內法有修,他自主生死,明心見性,這是真的活佛。

  現在的西藏活佛,自主生死,明心見性的有多少?有,應認是不多。所以,在你認識了其他的活佛或者是很多的活佛,你要跟他求法,求得真實的大法。你要印證,印證一下,他確實是不是懂得密法!你能夠講得出來啊,所有的法、層次、生起次第,通通明白。圓滿次第也知道,這是了不起;至少他當一個上師,雖然沒有實修,有些人是沒有實修,但是他懂得生起次第,圓滿次第,他都要懂,人家問到他,他就能夠講。生起次第,你修到哪一個層次?他知道。圓滿次第,他懂,他可以告訴你,這個法是怎麼樣子修的。這個才是真正的上師。所以有時候啊!對於一個活佛,對於西藏來的這個喇嘛,你們要知道他懂不懂密法!就是要明白他懂不懂「生起次第」跟「圓滿次第」。他能夠完全懂的「生起次第」跟「圓滿次第」,才是一個真正的活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