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15持咒

15. 持咒

  這個觀想完了也就可以再進入一節,這個就是持咒了,一般我們說,好,持咒,那麼這個唸珠就拿起來了,有的人就放在腳上,「嗡。阿彌爹娃。些。」「嗡。阿彌爹娃。些。」就唸了,就撥珠,有的就這樣子唸了,其實都不對。要放在胸前,而且要專注這個唸珠的。我以前教大家,反正你怎麼數珠,怎麼唸,都隨你啦!那麼大家就開始唸「嗡。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唄咪。吽」……唸完,唸完就完了,持咒有甚麼好講,持咒就是口的清淨。

  真正的行者,持咒要先觀想,不是不觀想。現在講給大家聽,就很清楚,很明白。

  右手先持這樣,右手觀成一支金剛杵,左手觀成金剛鈴,全部有觀想。左手觀成金剛鈴,一持唸珠起來,右手觀成金剛杵,左手觀成金剛鈴,會吧!OK!那麼這四個間珠的地方,這個珠子這兒不是有紅色的嗎?紅色一共有一粒佛頭,另外還有三粒間珠,要觀成為四大天王,四天王,在你的唸珠上面觀成四尊天王。這個穗鬚怎麼觀呢?咦!他們講,“鬚鬚”,(眾笑)。有人講說,那一尊很像師尊,還有菩提雷藏寺那一尊,聽說是更像,那麼這一尊是次像,有的小孩子講,咦!還是不像,因為少了師尊脖子的鬚鬚,(師尊笑)。我是講這個唸珠的「鬚鬚」要觀成甚麼,要觀成蓮花手,蓮花手,你們看過蓮花手沒有?蓮花手是跟手一樣的,但是它的形狀像蓮花,好像以前我記得,嗯!在一個Temple裡面,在一個寺裡面啊!看到他在香爐上面插了那個手,那個手像「佛手」啊!「佛手」,就叫蓮花手就對啦!你把「鬚鬚」觀成蓮花手,把四個珠子觀成四天王,把右手觀成金剛杵,左手觀成金剛鈴,中間串珠那一條線要觀想的,觀成白色的金剛薩埵的光繞一圈,白色的金剛薩埵的光,金剛薩埵的本性繞一圈。

  要開始唸咒了,這樣你觀完以後就可以唸︰「嗡。阿彌爹哇。些。」……,就這樣子唸,當你在唸咒當中也要觀的,每一顆珠子都要觀到你的眼前,每一顆珠子的中心都要有一尊阿彌陀佛的。很麻煩,哇!這個密法講的這麼詳細的,我看也是少有,不過是我本人确确實實這樣子實修20幾年,這個宇宙的至上意識很仔細的教我,文殊師利菩薩、宗喀巴大師、蓮華生大士、三山九侯先生、清真道長,祂每一個細節祂都跟你講得很清楚。

  這種持咒啊!無窮大,最微妙,最微細,最有成就!我們以前修密法就是拿起來唸!唸,唸,唸完108 遍,完了,完了就收了,今天就時間到了!其實不是的,持咒,口的清淨還用上意的觀。身體,你在持咒的時候已經做了,已經做了手印了。這不是金剛杵嗎!這不是金剛鈴嗎!這不是金剛薩埵的線嗎!這不是四天王嗎!這不是本尊嗎!這個是蓮花手啊!已經在結印了,你已經結印了,每唸一下就是在觀想一個阿彌陀佛在圓形的珠子裡面啊!你不是在用意的清淨嗎?你嘴巴唸「嗡。阿彌爹哇。些。」不是口的清淨嗎?這是三密合一的修行。非常微妙的修行,非常好的密法,教你觀想,教你持咒,教你入三摩地,教你結手印,這就是完整的,完完全全不缺的這種密法。

  以前我寫在書上的,就是因為一個方便,先讓大家認識這個密法,以後教外法,我還要教內法呢!我內法在教的時候,我講過內法由靈熱法,內火明點開始,教「降、提、持、散」幫你點內火,幫你通中脈,那要50歲以後,我這個外法還沒有教,已經就很多人退道心了,我的法還沒有教,你們就走了,那生意就做不成了(眾笑),我東西都還沒有賣給你,你就通通都學會了。我說,奇怪?很多東西的!我意思是說,慢慢來,我還要讓大家知道這些,那些弟子有些不耐煩,有些心理有病的,有些是身體有病的,有些是心理有古怪的,哎!他就認為已經通通都會了,甚至有弟子講,這個盧上師每天在密壇裡面,每天演練一遍,那個老生常談,隨便手比幾下,嘴巴亂唸一下,(咬咬唸,台話)(眾笑),啊!就想成佛啊!那有那麼簡單,這個一定是假法。每天這樣子搞一下,就可以成佛嗎?哎!當初就是這樣子問我,我心裡感覺到很難過。我的意思是說,在你演練當中,我觀察所有弟子的心性,你确實能夠實修真佛密法,我第二個層次才教你。我外法第一個層次還沒有給你講完整,還沒有給你講全,你就退道心了,生意就沒有做成了。那你走了,我也喚你不回來,對不對?事實上,這個東西啊!就是要千錘百鍊的,這個僥倖的人不能得到的,你沒有堅固的信心嘛!那麼膚淺啊!隨便風一吹,你就倒,事實上我們的弟子也實在是太多,但是就是我們要篩的,用這個篩子,篩、篩、篩、把那個雜質篩掉,到最後剩下就是純金的,我們好好的練,好好的成佛。

  事實上,佛來度眾生也是這樣子的,一定要這樣子做,他說這個信心不夠的,你再怎麼講,沒有辦法,他的信心始終生不起信心,跟緣也有關係,可能他前世大概沒有吃我供齋的飯吧!(眾笑)他前世沒有吃我供齋的飯,他不要還我,對不對?他要讓師尊輕鬆一下,少幾個弟子也是好,總之,少幾個弟子的話喔!這個心裡比較不煩,比較清淨啦!有時候覺得,這麼好的東西真的要給你,你不要,所以也會覺得非常感傷的,原因就是在這裡。有這麼好的東西,你真的不要,他說是。真的不要,嗯!我是免費給你的也!你真的不要嗎?真的不要,不要我就痛哭了,其實我傷心的是這個,倒不傷心甚麼。

  我自己本身已經很自在了,很圓滿了,很快樂,屬於潛意識的一切憂煩全部沒有,因為你得到能夠溶入宇宙的話,是非常非常的一種開悟啊!這種開悟是不凡的,是超凡的,天底下沒有一個東西可以影響你,現在為了度眾生,只有一片熱誠,就是因為這一片熱誠才神傷啊!才落淚!否則,還有甚麼好煩惱的?你有甚麼好執著的呢?諸位,我就是今天跟大家講,諸位有甚麼好執著的?想想看,家庭嗎?夫妻嗎?子女嗎?金錢嗎?地位嗎?職業嗎?健康嗎?那都是歸於塵土的東西,都是歸於塵土的,只有修行你得到大法,努力去修,得到永生,不生、不滅。

  你明白如何解脫煩惱,你真正能夠解脫煩惱,很好,了生脫死,明心見性。活著有甚麼意思呢?活在這個世界上有甚麼意思呢?你修行得果,那一種快樂是無止境的,這個才是人生最大的意義!

  我昨天講喔!昨天好像晚上在吃飯的時候,我談到,我以前還有一個觀念就是說,咦,我姓盧啊!我總要也生一個兒子也姓盧啊!他是繼承著我們盧家的後代啊!對不對?有傳宗接代的這一種觀念在中國人的腦海,但是你把你兒子帶到美國來,啊,你「翹去呀你」(台話)(眾笑),他才不管你甚麼姓盧的,這祖先遺下來盧姓將來在美國做一個根基,他才不會管你這麼多的啦!他娶一個這個金髮碧眼的,生出來也是金髮碧眼的,他姓盧寫成英文LU,LU啊,不是你那個中文好像是一個虍旁,一個七、田、皿,不是那個盧了也!他寫成LU了也!那個盧給你看,他寫不出了。咦!他真的能傳你的宗,接你的代嗎?沒了(台話),到此完了!是啊!你把他帶到美國來啊!他不覺得有甚麼好像盧姓的後代,好像很尊貴,怎麼樣子,絕對沒有這一套,好像你是屬於那一姓的後代,就是屬於那個對後代有寄望,或怎麼樣!NO!沒有了,相信一代、兩代以後通通都沒有了,觀念通通沒有,你祖先那裡來,他也不知道。所以傳宗接代這觀念,本來是在中國人腦筋裡面,好像有族譜啊,哪一個傳哪一個,又傳幾個,傳幾個,那族譜列在那兒!你帶他到美國來,族譜都可以燒掉,沒有了,你要勉強他,在美國勉強不得的,他可以到法院去告你的(眾笑),你關他看看,哦,你打他一下,他去報告老師,老師報告學校,學校組織一個委員會一起告你(眾笑),這個叫做甚麼?「有夠衰呀」(眾笑),所以後代,真的,是不用去寄望的,寄望他怎麼樣,我只希望他們活得很好,不帶給你很多的煩惱,就很好了。

  像佛青啦!有時候我也煩惱她,為甚麼煩惱她哪?她的成績太好,是一個煩惱,她又要每一次都要保持4,她永遠都是4的,到現在為止都是讀4,就是滿分啊!都是A,4,還沒有說3.幾的,沒有,3.9 。她說她要買車,她說想要換一部車,換一部那個,甚麼車?哦,「吉普」(眾笑),我說我有一個條件,妳要換車,妳成績假如3.幾的時候,我才給妳買(眾笑),妳不要給我保持4,我看到那個4,我就火(眾笑)。她讀得很辛苦,她讀高中,她又是參加這個社團、那個社團、服務學校,做一些很多事情,又每天晚上又要寫作文、做筆記、數學,甚麼通通要學,在那邊很認真,忙得不可開交,就是在那邊讀書,讀書跟社團這些活動她通通都參加,她把自己磨得都沒有時間了,看了可憐,我就講說,妳不用保持4嘛!妳不用讀那麼好的大學,好像要去讀那個「史丹福」,要去讀那個「哈佛」,讀那個甚麼「亞魯」呀!哦!「耶魯」啦!(眾笑)因為「耶魯」我們讀成中文叫「亞魯」嘛!哦!(眾笑)哦那是台灣話!耶魯大學,哈佛大學,史丹福,她就是要去讀那個學校,我說妳不要給我讀那個學校,妳給我讀BCC 就好了(眾笑),社區大學我們那個Bellevue好像是BCC ,那個College就行了,不用讀那麼好。

  那個佛奇,我就跟他講,「講出去有沒有關係」(師尊問師母),讀高中就好了(眾笑),這小孩子我叫他正常一點,自己有謀生的本領就行了,你不要對他期望太高啊!或者怎麼樣子,其實師尊本身來講,對小孩子就是讓他自然發展,不去限制,不去限制他,但是希望他們生活的很愉快,那麼讀書也能夠有時間,一切正常,這樣子就可以。好像就是說父母的心就是比較安了啦!不希望說,期望他能夠讀到怎麼樣子啦,榮宗耀祖,榮宗耀祖不可能了嘛!對不對,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個在美國生活大的小孩子,他們有他們的思想,他們的觀念,我是不限制他們。

  那麼話又講回來,我們這個宗派也就是自由跟民主,我從來也很少限制弟子怎麼樣,弟子要怎麼樣做就怎麼樣做,但是我跟大家講的意思就是說,密法是你人生當中的一個里程,一個目標,一個修行的工具,那真佛密法是非常好非常好的東西,你們來求法,師尊一定會教,而且一定會給你真正的大法,你的程度夠了一定會教你,這是一個層次的問題,好像你已經得到第一個層次的相應了,那麼我一定教你第二個層次,你得到第二個層次的相應,我一定教你第三個層次,那麼人生以修行視為首要,人生的意義也在此,那麼這麼好的密法,我當然是希望大家能夠接受,能夠去修,而且要有恆心。假如你也說,你有你的民主思想,也有你本身的自由,我也是不限制大家的,我是屬於自由跟民主。另外就是「自然派」,「自然派」的自然主義者,自然主義者就是「隨順」。大家能夠修行到怎麼樣,就是怎麼樣。然而呢!我教大家的法,我是一片心,我對小孩子一樣,也是一片心。但是他也是自由跟民主的,那麼我到最後的結論,我是自然主義者,你們來聽法就有緣,那麼沒有聽法就沒有緣,那麼好好地學,就是很好的緣,那麼馬虎地學,就是馬虎的緣,沒有辦法的。但是我就是強調真佛密法是正法,是真法,是非常好的。

  那我會在明天再繼續講,如何入三摩地,也會講「後行」,這個「前行」、「正行」、「後行」。也會跟大家講這個法器,有多的時間的話,我會跟大家講這些法器怎麼用,金剛鈴、金剛杵啊!跟這個人皮鼓啊,怎麼用!那麼密教裡面最重要的法器,就是金剛鈴、金剛杵、唸珠,還有這個「人皮鼓」,這些法器就已經在一個密教行者來講,就已經很足夠了,那麼今天說法就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