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04清淨

  那我們要開始修法的時候,我們都知道要唸清淨咒,清淨就是清淨身口意,還有要唸安土地真言,所謂安土地真言就是——奉請所有的地神來護持跟守護你修法。我們開始的時候唸︰『嗡。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梭哈。嗡。修哆利。修哆利。修摩利。修摩利。梭哈。嗡。縛日囉怛。訶賀吽。南無三滿哆。母馱喃。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

  我們唸這個咒的時候,有很多人問要不要觀想,要不要結手印。其實在密教的儀軌裡面,很多在持咒的時候就有觀想,在持咒的時候也有結手印。這個時候觀想、持咒、結手印三個通通一起做的話,我們就可以稱為三密合一,但是在我們宗派內,在唸清淨咒的時候並沒有,我們持咒就可以,其他手印及觀想是不必的。

  因為唸清淨咒,剛才你事先的時候你已經先清淨你的身、口、意,所謂剛才要進到密壇的時候,先做清淨的工作,就是你已經齋戒,沐浴,就是身的清淨;口的清淨,你已經刷牙已經漱口;意的清淨,你已經做好調心的工作,調意的工作,把所有的煩惱忿怒跟一些雜念都放在壇的外面,你身心已經放寬,所以你進到壇裡面的時候不可以再有雜念或者有忿怒那些煩惱通通要丟在壇城的外面,進到壇城裡面修法是完全無事的什麼也不思什麼也不想,身心完全放寬。那麼第一節我們唸完這個清淨咒,可以說做完一節,做完一節可以搖金剛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