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第四講:烏金國比丘尼公主聖靈懷胎 生下大圓滿法 人間第一祖極喜金剛

第四講:烏金國比丘尼公主聖靈懷胎 生下大圓滿法 人間第一祖極喜金剛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6月15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同修「大圓滿九次第法」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本尊「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以及今天我們的貴賓,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謝謝。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及公子、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台灣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兼任教授葉淑雯教育博士及公子、西雅圖世界華人工商婦女會會長黃秀林師姐,謝謝。林淑樺醫師、California four big mothers(加州四大媽)。大家好。

  今天晚上我們是同修阿彌陀如來。今天有看到大日的光芒?照到的大日在中間,旁邊還有圓光框框,很特別。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只是提早。這大日的光芒,有特別的意思在。等一下說法的時候,會跟大家提到為什麼今日會出現大日的光芒。佛、菩薩都有所謂的部,阿彌陀如來是我的本尊,祂也是蓮華部的部主,阿彌陀如來可以講是組長。所以西方極樂世界都是蓮花,像是有蓮花的池──八功德水,還有種種的蓮花。蓮花童子本身也是從八功德水及蓮花當中化身的;密教祖師蓮華生大士也是在蓮花裡面出生的,所以才叫蓮華生大士。以整個中國講起來,家家都是念彌陀,戶戶都是供觀音。其實觀音跟阿彌陀佛是在一起的,還有大勢至菩薩,大家很少唸大勢至菩薩,南摩大勢至菩薩。西方三聖就是阿彌陀佛在中間,右手邊是觀世音菩薩,左手邊是大勢至菩薩。觀音本身的顯化很多,所以大家都認得觀世音菩薩,不知道大勢至菩薩。在淨土宗裡面,也有一個《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大勢至菩薩也是主張唸佛的,所以,淨土宗主張唸佛往生極樂世界。在《阿彌陀經》、《無量壽經》跟《大阿彌陀經》,還有一個《往生論》,是淨土宗主要的《三經一論》,三部經跟一個《往生論》是主要的經典,其實還有很多的經典都有提到阿彌陀如來。現在出家人見面,一合掌,就是一句「阿彌陀佛」。以前,在電影上,看到和尚跟和尚見面「喔彌陀佛」,其實我們都被它教壞了,應該是「阿彌陀佛」。「喔」(音同台語「黑」),就「黑抹抹(烏漆抹黑之意)」了,「黑抹抹」就變成「歐巴馬」,這就麻煩了,音要改過來很難。現在還是有很多出家人一見面就是「喔彌陀佛」;其實是「阿彌陀佛」,輕音。輕的就往上昇,重的就往下降。將來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唸「阿彌陀佛」,就是往上昇,有一種往上昇的感覺,「喔彌陀佛」,就「黑」掉了,就沒有了。所以,發音也是蠻重要的,我們唸梵音,像藏音「嗡阿吽」的「阿」,明明發音是「阿」才對,卻變成「喔」,像我們唸咒唸到最後的「梭哈」是輕音,卻變成「娑婆訶」,「梭哈」變成「娑婆訶」,那差很遠。當然,師尊的音也不是標準的,因為師尊有台灣的音,又有國語的音,還有廣東的音。不管準不準,大家聽得懂就好。阿彌陀佛是西方教主,整個淨土宗就是唸「阿彌陀佛」,淨土宗本身是一個很大的宗派。當初,我們稱之為「易行道」,靠著阿彌陀佛加被的力量,就可以往生到淨土,這當然是很方便。但是到了淨土,還只是個中途站,不過,不會退轉。不會退轉已經是很好了;不會退轉,你就能夠成佛,一定可以成佛的。  
  所謂「九品蓮華生」,以前我講過是十二品才對,在《封神榜》裡面,就變成九品。因為在《封神榜》裡,有一個叫作「龜靈聖母」,祂的頭被砍掉了,因為祂的頭被砍掉的時候,變成很多細菌殘害眾生,就像禽流感的那種細菌在殘害眾生。所以,阿彌陀佛就給蓮花童子一個布包,說:「你下凡去,將細菌全部收回來。」白蓮花童子下凡,看到龜靈聖母的細菌,就將袋子打開,所有細菌統統收進來,然後綁起來,白蓮花童子就抬著細菌往西方極樂世界走。半途上,貪看山水,「哇!娑婆世界那麼好!」有山有水,風景非常好,白蓮花童子就將布包放下。結果,細菌飛出來,跑出一部分細菌,這些細菌飛到哪裡去?因為那時候,已經很接近西方極樂世界,細菌便飛到十二品的蓮華生,吃掉了三品,所以變成九品。
  十二品蓮華生居然被龜靈聖母的細菌吃掉三品,而剩下九品蓮華生。因此白色蓮花童子會下凡間,帶所有蓮花童子下凡,這恐怕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剩下九品也不錯了,剛好是最上的三品,中間的三品,下面三品,剛好是九品。講一個題外話的笑話吧!老婆對老公講:「老公啊!我看到一個包包,外型非常的漂亮,那種顏色,非常的好!」她就「那個、那個」的一直講下去,老公就講:「講重點,不要講那麼多。」老婆就講重點:「三萬塊美金。」師尊不要講題外話,要講重點,講阿彌陀佛要講重點。重點有兩個,一個是「一心不亂」,一心不亂是重點。《阿彌陀經》裡面最重要的,你要唸佛,就要一心不亂,這就是重點。心如果散亂,唸佛不成,唸經也不成。其實,我們唸佛、唸咒、唸經,很多都是不成的,為什麼不成?因為你的心散亂。有一些法師是主張散唸也好,因為總比不唸好,你唸唸唸,已經散唸了,腦筋裡面想的是別的地方,但是還是在唸佛,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突然之間,打雷了,你嚇了一跳,大聲唸:「阿彌陀佛…」那一句是真的。所以,散唸當中也會產生真的。

  曾經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老太婆她唸佛唸很多,每唸一句,就放一顆種子在桶子裡。到最後,她到閻羅王那裡,閻羅王說:「妳唸佛唸了多少?」「我唸了很多,唸了一大桶的阿彌陀佛。」閻羅王拿起來一看,一搓就變成粉了。「妳唸的都是空的」,其中,找到一顆,欸?好硬,「這是怎麼回事?」原來,那一天她在唸佛的時候打雷,那句唸佛真的是求阿彌陀佛,所以,才會是硬的,這也是題外話。不過,我們唸佛,真的是要一心不亂,持咒也要一心不亂,唸經也要一心不亂,不要有甚麼擾亂你的心,你所唸出來的,一定是光明燦爛。所以,在受戒的場合,常常貼一句話,「寧動千江水,勿擾道人心」;寧可去動千江的水,也不要去擾動修行人的心,這個非常重要。不管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在這裡光頭的很多,如果是一個比丘,一個女居士來,比丘春心蕩漾,這就是擾動到人的心,如果是一個比丘尼,一個又高又帥的男士,比丘尼一看到:「哇!這麼高,這麼帥,哎呀!我當初為什麼要出家?」這就是擾動比丘尼的心。一心不亂就是在講「寧動千江水,勿擾道人心」。但是,如果這道人的心這麼容易就動的話,也不是真正的修道人。修道人就必須修到一心不亂,我無論做甚麼事情,我的心中還是有本尊存在,一直存在。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我的本尊都在我的心中。所以,你無論做甚麼事情,都不要忘掉自己的本尊。而且在虛空之中有你的本尊在看著。不管你是做甚麼事情,你的本尊永遠存在,都在的,在你的身體裡面,在虛空之中,在周圍,這就能夠一心不亂。  
  我們修行,在食、衣、住、行、育、樂,包括教育跟快樂,全部都是依著本尊來做的,你就不犯戒。食,就是供養、超度;衣,就是披甲護身;住,就是結界;行就是精進的唸佛、持咒;育,在學校的時候,也是觀想本尊在虛空之中,種種的聽法之中,也是觀想本尊跟你在一起;樂,最快樂的時候,也不要將本尊忘掉,這才是真正的修行。今天,講阿彌陀佛就講到這裡。我們繼續講「大圓滿九次第法」,今天要介紹的是「大圓滿九次第法」在人間的第一祖師「極喜金剛」。祂出生在烏金國,祂出生的時候,也是很微妙的。當時,是國王的一個公主,她很相信佛,她寧願終身不嫁人,寧願出家當一個比丘尼。那時候,在印度叫作婆羅門女,也就是出家的比丘尼。公主她也就沒有嫁人,圓頂出家了。她出家修行的時候,夢見琉璃塔,佛光下降,佛拿著琉璃塔在她的頭上灌頂三次,有一道白色清淨的光,進入到比丘尼的身體裡面,很閃耀的光明進到比丘尼的身體裡面。一個國王的公主,她沒有嫁人,而且是出家的比丘尼,肚子居然大起來了,這就是很麻煩的事情。大部分的祖師爺在出生的時候,都有很多的奇蹟,很多神奇的事情。所以,宗教不離開奇蹟,不離開神蹟,沒有神蹟的不稱為宗教。這位比丘尼就是跟耶穌的媽媽瑪麗亞一樣,真的是處女懷胎,肚子越來越大。在忉利天,三十三天宮中的天王,叫作「雙炯」。祂生下勝心太子,勝心太子是三十三天五百天子中的其中一位,是長子。上回講過,勝心天子得到金剛手菩薩的「大圓滿九次第法」的灌頂,因而在天上界修行「大圓滿九次第法」,後來,祂下降到人間,就是下降到那位比丘尼的身上。經過十月懷胎,她覺得自己是一個清淨的比丘尼,突然之間有了孩子,是很羞恥的一件事情。於是她就偷偷的將祂抱到一個灰色、土坑的山的山洞裡面,她就將祂丟到山洞裡面,不理祂,死活不管。隔了很久,她想這baby大概餓死了,她就再去看,這baby還對她微笑,活得好好的,也沒有餓死啊!突然之間,一個聖靈讓她感動,說:「這孩子是聖賢來轉世,妳千萬不要拋棄祂,回去要好好的養祂。」比丘尼也就認為這孩子是聖賢,真的將這孩子抱回去養。比丘尼的父親是國王,也認為這baby是聖賢,所以為祂取一個名字,翻成中文就是「極喜金剛」。這就是古印度時候的神奇,不像耶穌,耶穌是全天下人都知道。  
  以前陳傳芳講一個笑話,有一個女的在醫院裡面生產,婦產科醫生恭喜她:「恭喜妳喔!妳生了一個公子。妳要跟妳的先生講,生了一個公子。」  
  她就講:「我沒有先生。」婦產科醫生一聽就了解,他就講:「那麼妳跟妳的男朋友講妳生了一個男孩子。」那女的講:「我沒有男朋友。」「啊?」醫生沒話講,最後,他只好講:「這樣啊!恭喜妳喔!第二個耶穌誕生了。」因為她沒有先生,又沒有男朋友。怎麼會有孩子呢?比丘尼還好有聖靈告訴她這是一個聖賢來轉世的,國王也認為是聖賢來轉世的,也為祂取一個名字,叫作「極喜金剛」。

  極喜金剛七歲的時候,祂與五百位班智達辯論,所謂班智達在印度就叫作大善知識,佛法的大善知識。一個七歲的小孩與五百位班智達辯論,居然是七歲的小孩贏。所以,祂本身是具有天賦的。後來,祂決定好好修行,然後祂就到一個「太陽光明山」的地方。好啦!今天就要講出現的太陽,旁邊有一個光環,就是代表極喜金剛,因為今天就是要講極喜金剛。祂到了「太陽光明山」,一直在那邊修行到三十二歲。那時候金剛手菩薩出現在祂的面前,將祂腦海裡面「大圓滿九次第法」的伏藏打開,一打開,祂就完全明白了:「喔!原來,大圓滿九次第法,我在天上已經修行過了。」就在祂三十二歲的時候,祂在「太陽光明山」,剎那之間,祂直接就成佛。今天在虛空中顯現的太陽大日的光明,就是祂在那邊修行而顯現出來的「太陽光明山」。所以,今天為什麼顯現大日光明?因為極喜金剛修行的山,叫作「太陽光明山」。你看,虛空中顯現大日,還有祂的光明出來。我講《六祖壇經》的時候,就有六個黑色的腳印出現在台灣雷藏寺的天空,要講長眉尊者,天空就出現兩道長眉,明天要做不動明王(大日如來化身)的灌頂,而不動明王的手印是四縱五橫印,昨天傍晚虛空之中就出現四縱五橫印。真的是四條縱的和五條橫的四縱五橫印。到哪裡去找這種雲,沒有這種雲啦!今天要講「極喜金剛」,又現「太陽光明山」,就是極喜金剛修行的地方。不動明王有四縱五橫印,明天會講,很厲害的。  
  最近,同門當中也出了很多的神蹟,很多奇蹟的,像加拿大Edmonton的洪師兄,請你站起來。洪師兄看我去韓國繞佛塔,病就治好了。因此,他就學我,他去日本繞日本的佛塔跟寺廟。我在韓國看到藥師琉璃光王佛,我就趴下來禮拜,祂顯現給我看,我知道我的病會好。Edmonton的洪師兄,他也跑去日本的藥王殿,他去拜藥王,藥王就是藥師琉璃光王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菩薩、月光菩薩。晚上回去之後,他就做了一個夢,師尊出現了,不是藥師琉璃光王佛,師尊在他的背上插針,就是針灸的針,一直插,插得滿滿的,他背痛十五年了,當晚夢見師尊為他插針,針完了以後,不久,他十五年的背痛全部好了。(眾鼓掌)有沒有這回事啊?(有!)請你站起來點頭給大家看,有這回事,是他講給我聽的啦!他講給很多人聽。這是奇蹟啊!師尊變成藥王為他插針。其實,我不懂針灸。像洪師兄真的夢見師尊插針,是可以的;真實的,不可以。我不是中醫師,是不可以的,要有中醫師執照才可以做的,要有針灸執照才可以做的,不是隨便就可以的。但是夢中可以。有個笑話,有人講:「你知道我年薪多少?我年薪八百萬」「喔!你是幹甚麼的?年薪有八百萬。」「做夢的。」做夢當然可以,做夢是沒有問題,講多少萬都可以。洪師兄是在夢裡被醫好的,但是也是一種感應。  
  我這次回來,看到我的孫女盧君,本來她的臉是圓圓的,很漂亮的,卻變成長形的臉,全身一點一點的,皮膚過敏啊!我看了心裡很難過,孫女怎麼全身過敏?還有我的孫子,十歲了吧!他一走出來,所有的老外看到了,喔!so small(好小),他不能grow taller little by little(一點一點長高)。奇怪,他不能長高耶!難道他可以像祖父一樣嗎?不能像祖父啊!祖父已經吃虧很久了,如果我的孫子像這樣再繼續下去還得了?帥是帥啦!但是不高啊!我的心裡也很急啊!前一個禮拜吧!他們來家裡stay overnight(留宿過夜),我就將盧君、盧弘抓過來跪在瑤池金母面前,兩個都這個姿勢(合掌微笑),我說:「你們不要笑喔!這是很正式的喔!我要求瑤池金母為你們加持。」求瑤池金母加持,男孫要長高grow taller little by little,女的孫子就要她全身變好,所有的過敏全部消除。我加持瑤池金母的水,也是用四縱五橫印,然後給盧君一杯,也給盧弘喝一杯,然後特別給他們加持,兩個人都加持,加持的很厲害,他們全身都振動。他們叫:「阿公!阿公!」我說:「blessing, blessing(加持)。」一個禮拜以後,我問佛奇孫女的皮膚怎麼樣了?他說:「喔!已經好了一半了。」她那個皮膚是從來沒有好過,沒有乾過,都是紅的,身體全部過敏,現在終於可以看到乾掉,紅紅的慢慢都退了。如果這樣繼續下去,一年以後,皮膚就會變得非常的白皙,非常好。一年以後,過敏的痕跡就會全部退掉。聽說是要一年,也有說是幾個月,小孩子比較快,大人比較慢。希望她little by little(一點一點)一直好起來。孫子呢?才一個禮拜嘛!對不對?一個禮拜能叫他長多少?所以,孫子方面,我不敢講,但是孫女是一個禮拜就看到了,這也是奇蹟啊!有很多奇蹟的,你們當中有奇蹟的嗎?喔!okay,妳拿麥克風講好嗎?  
  (師姐:師尊好。六月一日的時候,我請蓮者上師將我孫女的照片拿過來給師尊加持,因為她臉的兩邊長了很多的紅斑,是濕疹。六月一日來加持以後,六月三日拍照時已經沒有了,我這裡可以證明一下。)

  哇!我們True Buddha School,隨時都有這樣的現象,加持過後,甚麼都會好;加持以後,很快就好了。這臉上是有紅斑的(照片上),都有紅色的斑紋,兩邊都有的,三號以後再拍照,就完全沒有了,兩天就完全消掉。(眾鼓掌)恭喜!恭喜!有神蹟,很奇妙的。陳傳芳也有啊!她那天講她的膝蓋骨痛,她說:「師尊,拍一下。」我就拍一下,到了晚上,她來跟我講她好了。這次來西雅圖,已經過了幾個禮拜了?過了兩個禮拜,到現在都是好好的。她已經痛好久了,她自己就好了。(眾鼓掌)還有誰,舉手,麥克風給她。
  (師姐:我從來沒做過見證,但是這一次,我一定要說出來。因為我的堂二哥,他在三月份的時候,傳了一個消息給我,就是他得了肝癌,而且查出來是晚期。當時我聽了之後很著急,馬上打電話給金剛雷藏寺的蓮者上師,上師馬上幫忙我,我傳真給蓮者上師,加持我的二哥。蓮者上師安排連續三天的點光明燈,同時,上師也建議我馬上傳真一份請求師尊加持的傳真信到台灣雷藏寺,這就是我當時傳真過去的信,我可以做見證。)  
  師尊:喔!那時我還在台灣就對了。  
  (師姐:對!當時很著急,因為再過兩天就要動手術了,而且還是肝癌的晚期,全家人都很著急,很擔心。我傳真過去後,我就一直在祈禱,希望我們的聖尊蓮生活佛慈悲加持。沒想到,過了兩、三天之後,我打電話回家,家裡的人就告訴我:「手術成功。」我就很開心。但是因為家裡的人都忙著在幫他做護理身體的事情,就拖延了一段時間,我也沒跟家裡連繫上。大概過了一個月左右,我打電話回家,我的二嫂告訴我,她親眼看見我們的聖尊蓮生活佛到醫院現場救我的二哥。(眾鼓掌)很感恩。謝謝,真的很感恩師尊救我的二哥。)  
  好啦!好啦!繼續講極喜金剛,祂開悟了以後,祂就開始度眾生;祂成佛以後,祂就到屍陀林裡弘法。印度的屍陀林是墳場,並沒有當場在那裡火化,只是將屍體推到那裡放著,就不管了,趕快走了。所以,在那裡堆著很多的死屍,屍體就堆在那邊,讓鳥吃,讓蟲吃,跟西藏的天葬有一點相像。天葬是將肉切下來,丟向虛空,讓禿鷹來搶著吃。在印度的屍陀林,大部分是將屍體推到那裡,用布包好,放在那裡不管就走了。所以,整個墳場是很可怕的,印度的屍陀林是很可怕的。但是屍陀林卻又是最好修行的地方,也是空行母、空行勇父在此集會的地方,很奇怪!國情不同,那是一個非常恐怖、陰森的地方,但是修行人大部分都在那個地方,因為修行就是要想:「我畢竟會死,有一天,我也會到這裡來。」那時候,就會激發你很精進修行的心。當甚麼東西都要放下,甚麼愛、恨、情、仇、銀行的account(帳戶)、汽車、房子、嬌妻美妾,統統都要放下的時候,就會激發你真正修行的心。所以那時很多修行人都集中在屍陀林修行。極喜金剛就到屍陀林弘法,弘揚「大圓滿九次第法」。當時,有很多的人來聽祂講「大圓滿九次第法」。最後,來了一個人,祂就是「大圓滿九次第法」人間的第二個祖師,人間的第二祖,祂就是「妙吉祥友」,傳承是勝心太子──極喜金剛。上回講「大吉祥友」,因為我想到「大吉祥天女」,所以才講大吉祥友。其實,「大」也就是「妙」,差不多啦!真正的名稱是「妙吉祥友」。「妙吉祥友」去聽了「大圓滿九次第法」,得到極喜金剛的歡喜跟灌頂,祂跟著極喜金剛一共有七十多年,那時候的極喜金剛三十二歲證悟、成佛,到那邊(屍陀林)弘法。妙吉祥友跟了極喜金剛七十多年,不是一百多歲嗎?印度人很少有一百多歲的。應該是這樣,印度的年跟我們現在的年不一樣,我們一年算一歲,他們是半年就算一歲了。所以,其實,妙吉祥友跟著極喜金剛是三十年,不是七十多年。有人講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恐怕是講二十五年。有人講釋迦牟尼佛活到八十幾,其實,不一定,可能只是六十幾。  
  極喜金剛將「大圓滿九次第法」傳給第二祖──妙吉祥友。傳給妙吉祥友的時候,極喜金剛就涅槃;涅槃的時候,身化虹光,全身都消失掉,變成一道光明,向虛空中飛昇,非常精彩。這種涅槃是非常精彩的,就是全身化成一道虹光,往虛空中飛昇,就沒有了。蓮華生大士也是這樣的,身化虹光,變成一道彩虹,遁入虛空。極喜金剛就這樣結束祂的一生。這是「大圓滿法」人間第一個祖師。明天講人間第二個祖師妙吉祥友。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