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第六十四講:成就的三種夢示夢見光明夢中任運夢中有瑞相

第64講:成就的三種夢示夢見光明夢中任運夢中有瑞相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4月26日台灣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開示「大圓滿九次第法」>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一心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高王觀世音菩薩」,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我們今天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耀諄教授、王醴教授、林孟彥教授、麥韻篁教授、洪欣儀教授、林秀菊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葉淑雯教授、游江成博士、梁超凡博士、林峻安醫師。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民進黨大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銓議員代表、高雄市許慧玉議員代表、美國夏威夷州政府台北辦事處處長雷均先生、巴西僑務促進委員陳林幸昭女士、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曾美婷女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六祖壇經》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及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tster大師姑盧勝美女士、大專青年「超生命活力成長營」 全體團員。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Sawadika!(泰文:你好)O ba o ni!(師兄師姐)Sa rang hae yo!(韓文:我愛你)Kam-sam-ni-da!(韓文:謝謝)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感謝大家今天來到西雅圖雷藏寺,啊?I am an old man,because my feeling like I has gone back to Seattle Lei Zhong Temple。Yes, just need another three weeks, I will go back to Seattle Lei Zhong Temple. I don’t know why, I said this is Seattle Lei Zhong Temple, not Taiwan Lei Zhong Temple. It’s okay, Seattle Lei Zhong Temple and Taiwan Lei Zhong Temple are the same. Thank you for coming, next week, on Saturday at 3 o’clock. See you soon. Huh?Not here, it’s in Guam, okay, welcome to Guam next Saturday at 3 o’clock. See you soon.(我老了啦!我自己感覺好像已經回到了西雅圖雷藏寺。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是的,再三個禮拜,我就要回西雅圖雷藏寺了。我也不知道我剛剛為什麼會說西雅圖雷藏寺而不是台灣雷藏寺,不過,沒關係啦!西雅圖雷藏寺跟台灣雷藏寺是一樣的。歡迎大家來,很快的,在下星期六3點,我們會再見面。啊?不是在這裡,是在關島,好吧!歡迎大家到關島,下星期六,我們3點再見。)今天師母不在,所以講話顛七八倒,講來講去都不太對。
  那一天我問蓮實上師,她是從加拿大Montreal滿地可回來的,我那時候應該問候她〝Merci(法文:謝謝)〞〝Bonjour(法文:你好)〞,因為Montreal講的是法文而不是英文。所以,我那一天說錯了。不過,我用英文問她〝What are you doing here?〞妳那時應該回答〝I just came back to Taiwan. I was in Montreal, Canada before. But my heart never left Taiwan. I know there is a fire offering in the Taiwan Lei Zhong Temple every Saturday at 3 o’clock, so I come for the ceremony. I have a letter for Master Lu with a gift inside.〞(我剛回到台灣來,雖然之前我是在加拿大滿地可,但是我的心從未離開過台灣。我知道每星期六下午3點,在台灣雷藏寺有護摩火供法會,所以,我也就來參加法會。我帶來了一封信給師尊,裡面還有一份禮物。)
  今天是做高王觀世音菩薩的fire offering火供。高王觀世音菩薩,不得了,為什麼叫「高王」兩個字?因為祂是最高的、無上的,像王一樣的觀世音菩薩。今天做主祈的特別多,有兩百七十多位。高王觀世音是一尊非常崇高偉大的觀世音菩薩。當年我到日本四國空海大師的八十八靈場巡禮,我看到兩個東西,第一個東西是日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日本人也唸《高王觀世音真經》。Is Japanese master here?(日本上師在嗎)石川敏行(蓮常上師),please stand up. 請站起來,他是日本的master,(師尊說日文: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我跟蓮常上師一下子講日文,一下子講英文,一下子講國語,他是一位很好的上師。我在日本,除了看到《高王觀世音真經》,也在四國的八十八靈場的寺院裡面,看到我的字掛在匾上,是我的筆跡,我寫的字,掛在靈場的匾上,就是這兩樣東西。
  《高王觀世音真經》在魏晉南北朝,還有唐、宋時代,《高王觀世音真經》就非常地流行,很有感應,人人都在背誦。
  另外,還有西夏王朝,在唐朝時代,在西夏成立了一個國家,叫做「大白高國」,也就是西夏王朝,在西夏王朝的所有人,統統都會背《高王觀世音真經》,就是因為他們會背誦《高王觀世音真經》,所以成吉思汗打西夏王朝的時候,攻了好幾次,始終沒有辦法攻進去。後來,成吉思汗憂鬱而死,就是因為打不下西夏王朝,最後,才由後面打下來。西夏王朝所有的皇帝都姓李,是因為李世民賜給的國姓,有這個原因存在。西夏王朝的人全部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國家非常的興盛,其中皇帝有景宗、中宗、末帝,這三個皇帝都是師尊。
  我不知道我當了多少世的皇帝,但是瑤池金母給我的指示,在西夏王朝裡有三個皇帝都是師尊。為什麼取名叫做「大白高國」?也是一個巧合,也是一個相應。「大白蓮花童子」建立的「高王觀世音菩薩」的國,叫做「大白高國」,很多事情都是很巧合,很微妙的。《高王觀世音真經》,很多人在唸,在唐朝的時候,已經有很多的感應,一直到了今天。
  我自己一開始,從基督教徒,到台中的玉皇宮,那裡的釋慧靈法師給了我一本經典,我打開來一看,就是《高王觀世音真經》;我第一本看的佛教經典,就是《高王觀世音真經》。因緣巧合,以後我就將這本經典背起來,然後再將它宏傳出去。《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有幾句話非常的重要,這經文裡有《七佛滅罪真言》,高王觀世音就是七佛的法王子,七個佛的傳承的法王子,所以,裡面有《七佛滅罪真言》,非常重要。經裡還提到:「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生死都可以了,所有的毒害都可以解除。所以,師尊不只是唸一千遍,「誦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我們每個人都有累世的業障,你想要重罪皆消滅的話,就要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只要唸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在經文裡面,還有幾尊佛菩薩特別不一樣。經裡提到「清涼寶山億萬菩薩」,清涼寶山就是五台山,是唯一出現在經典裡的中國名山,那裡是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裡面有億萬菩薩。
  只要你唸了祂的名,你就跟億萬菩薩都有緣。另外,還有「百億金剛藏佛」,你唸了就跟一百億的佛結緣。還有,過去七佛,未來七佛,賢劫千佛,有了三千佛在裡面,你自己想一想,你跟多少佛,多少菩薩結緣,八大菩薩,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金剛手菩薩、除蓋障菩薩,你跟八大菩薩結緣,等於是所有的佛菩薩和十方三世一切佛全部結緣。甚至還有最早開始的「淨光祕密佛」,祂是非常偉大的一尊佛,a secrete buddha with very clean light,這麼偉大的佛,排第一位,一直連下來,有這麼多的佛,這麼多的菩薩。
  有人單單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就燒出舍利子。是誰啊?就是Miss Hanifa的father父親,他就燒出舍利子,他就是單單唸《高王觀世音真經》的。還有卓忠三律師的兒子,他報考律師佛了好幾次,卓律師就叫他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因為是最後一次機會了,他說:「我唸書都來不及,哪裡還有時間唸《高王觀世音真經》?」最後,他終於唸了《高王觀世音真經》。唸了以後,真的考取律師,對不對?卓律師在那裡,不是他唸一千遍去考,而是他的兒子唸一千遍去考。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很好啊!這些「超生命活力成長營」的學生,只要你們唸《高王觀世音真經》,你去考醫師,你就考得上;考律師,你也考得上;考工程師,你也考得上,這很奇怪,很多人有感應。剛剛有人跟我講,他就是唸了一千遍《高王觀世音真經》,終於全部都考上。我告訴你,還有奇蹟的喔!有一個也是要考律師的,始終都沒考上,考了好多次,都沒考上,最後,他就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唸唸唸唸了一千遍。結果,晚上作了一個夢,夢見回到自己以前的法律學校,法律系的班上,他一個人坐在那裡,「我怎麼夢見自己一個人,坐在以前法律系的教室裡面?」有一個教授來了,上了講台,就在黑板上開始寫有關法律的東西,他跟學生講:「你要將黑板上的問題統統記住。」他就在夢中趕快拿筆記起來拼命抄,教授一面寫,他就一面抄,抄完回來,他就複習。然後,他去律師佛試,黑板上的題目全部出來。那位教授在寫黑板時,寫了寫,回頭對他笑了笑,他一看,「欸?是盧師尊欸!」阿彌陀佛!我從來沒背過六法全書,憲法也不會,我居然變成professor,在黑板上寫下所有的題目,然後叫他看,「要抄起來,每一條都要會」,他去考試了,真的都考出來了,嚇死我了。是這樣的話,沒有人考得贏你。對不對?你看吧!觀世音菩薩多麼偉大,《高王觀世音真經》多麼偉大,有這樣顯現的例子!還有更多的啦!要考試的話,大家不用怕!你怕甚麼?我以前最怕考試,但是我現在都不怕了。為什麼?因為,不用考了。如果你要考試及格,你就唸《高王觀世音真經》,課本就完全不用唸,要考的時候,只要教授出來在黑板上面寫寫寫,叫你背起來,你背那個起來就成了,「誦滿一千遍」,祈求就都能如願,偉大的觀世音菩薩!
  很多是生病的患者的,很多考功名的,很多有業障的,都是唸《高王觀世音真經》而解除的,我個人也是一樣,我就是唸《高王觀世音真經》解除自己的災難。「誦滿一千遍」,菩薩絕對會來接引你,亡者能夠往生Very Happy West Buddha Country。美國那邊有人教我要這樣講”West Very Happy Buddha Land”就可以了,不用講country,land 比較好,美國那邊有人懂英文的,他就是這樣跟我講,他就是說應該唸成”West Very Happy Buddha Land”,不用country,這樣對不對?(對),你們的英文都比我好,land就是土地,我當然知道,但是我知道lamb(音似land)是羊,羊咩咩的羊。
  我勸請大家,唸《高王觀世音真經》,不只是唸一千遍,越多越好。因為是跟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結了最大的緣分,將來大家都會有成就。除了唸《七佛滅罪真言》以外,也要奉請八大菩薩,奉請八大菩薩也是很重要。所以也要加上去,這一點也是很好。你們唸「嗡。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毗黎你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也可以,或者是唸「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毗黎你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也可以,這兩種咒語都可以。
  因為有人問要不要加一個「嗡」字,還是不要加一個「嗡」字,我說兩個都可以,你喜歡就好。高王觀世音結的是說法印,有外說法印,還有內說法印,結的是這樣的,(師尊示範)。祂的咒語是《七佛滅罪真言》,形相呢?你們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形相是常仁上師做的,彩繪的,非常的莊嚴;沒有彩繪的,也非常的莊嚴。我自己也有供養彩繪的高王觀世音,也有供養沒有彩繪的高王觀世音。有了咒語,有了手印,有了形相,就可以構成一個唸誦法。我希望每一個同修都能夠唸《高王觀世音真經》。
  我講一個笑話吧!老公心情不好,一勁兒的喝悶酒。老婆就問:「你在幹嘛?」老公說:「別跟我說話,我想靜靜。」老婆轉過身,一巴掌就打了過去,問:「你想甚麼『靜靜』,『靜靜』是誰?」結語是:「人生有時候想靜靜都很難。」修行人最重要是要靜靜,我們唸《高王觀世音真經》的時候,就是要讓自己靜下來,讓自己的心完全在《高王觀世音真經》上,這就是「靜靜」。《高王觀世音真經》就是我們的「靜靜」。夫妻在騎樓底下,外面下著雨,妻子就問丈夫:「你在幹嘛?」丈夫回答:「我在等雨停。」妻子又一巴掌打過去:「你除了『靜靜』以外,還有『羽婷』啊?你到底有多少?」我的意思是這樣講,「羽婷」也是一個女生的名字,等「羽婷」也不行,想「靜靜」也不行,你看我們男生多難過活?所以,還是唸《高王觀世音真經》,所有的老婆都不會反對,因為她知道你不是想「靜靜」,或是等「羽婷」,對不對?(對)。
  講一點「大圓滿法」,「大圓滿法」有一點最重要,你要知道你修「大圓滿法」有沒有進步,你要從夢裡面知道你有沒有進步,你在白天可以看光,那麼,晚上作夢,你能不能也看到光?你將眼睛閉起來,你可以看見光芒,一大片光芒出現;眼睛閉起來,看到一片黑暗,沒有光芒。原來,有很多的幽冥眾都在聽我說法,我只有看到祂們的頭,沒有看到祂們的身子。你的眼睛閉起來的時候,可以看到光,現在可以看到光的人很多,但是,你在晚上作夢的時候能不能看到光啊?如果,你連晚上作夢的時候都能看到光的話,你就成就了。為什麼?因為人死了之後,如同作夢一樣,進入一個夢境裡面,你能看到光,就能看到佛菩薩,就能得到接引。如果,只有白天能看到光,晚上不能,就是不行,功夫不夠。現在很多人用筆寫字,功夫不夠,從今以後,不要隨便自稱「筆者」,畢竟大家現在很少用筆在寫字。那麼,以後自稱甚麼呢?如果你用鍵盤,就自稱「鍵人」(賤人),如果,你是用觸控螢幕的,就自稱「觸生」(畜生)。
  如果用手打字,可以稱為「打手」,如果用滑鼠,也可以很謙卑地號稱「鼠輩」。學佛的,看到光明,蓮花放光。真正能夠有成就的,是白天可以看見光,晚上作夢,也看到光,可以融入光裡面,你就得到成就。夢中能夠見到光明,就是一種成就。
  昨天晚上,我飛行飛了一個晚上。像師尊,晚上一作夢就在飛,這飛啊!就可以意念操控身體,要飛到哪裡就飛到哪裡,飛到mountain山上,飛到ocean海上,可以飛到很多的country國家,世界各地的country國家,可以飛到Buddha Land,可以到佛國,可以到處飛行的,這一種現象就是瑞相。修行有了成就,有了增益,有了進步,有了增長,在夢中就會有瑞相出來。有一個人告訴我,他唸了八百萬遍蓮花童子心咒。以前他常常作惡夢,當他唸了八百萬遍蓮花童子心咒短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以後,他的夢全部改掉,都變成好的夢境,雖然沒有到過摩訶雙蓮池的淨土,但是,他的夢改掉了。以前作的都是惡夢,表示業障很重。自從他唸了八百萬遍蓮花童子心咒以後,就變成瑞相,有吉祥的夢,全部都是吉祥的夢。他問我:「為什麼沒有到摩訶雙蓮池?師尊是騙我嗎?」我說:「不會,一定有感應的。」他說:「唯一的感應就是以前常作惡夢,現在已經變成好的夢。」他夢見掉下懸崖死掉了,或者是被老虎吃了,夢見有人追殺他,將他的頭砍下來…。他經常作這種惡夢,夢裡很恐怖的。但是,他在唸了八百萬遍的蓮花童子心咒以後,開始作吉祥夢。
  師尊很會作飛行的夢,fly to anywhere。剛好,昨天晚上作飛行的夢,非常好。我飛到佛國淨土,面見高王觀世音菩薩,多好!我可以飛到彌勒菩薩淨土,聽彌勒菩薩講經,多好!哇!去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說:「你就留下來吧!」我說:「不要,我還要回去。」我如果留下來,就阿彌陀佛了,我還回來呢!因為,我才只有十七歲。夢中瑞相是有的,真的,夢裡經常出現瑞相,就是鼓勵你。你看見光,或者是在飛行,騎著天馬,或者是站在蓮花上面,或者是吐出黑色的東西,也就是將你的業障吐掉,或者是很多蟲從你的毛細孔爬出來,也是消除業障。一旦業障沒有了,你就不會作惡夢,不會有人追殺你,你不會掉下懸崖,也不會被老虎吃掉。有人常常夢到蛇,蛇將你纏住要咬你,蛇在追你,好恐怖!或者是,像有些女生怕老鼠,結果在夢裡面,老鼠全部都出來,好恐怖,這都是惡夢,不好的夢。但是,你夢到好的,都是很吉祥的夢,解除業障的夢,像是你夢見你像火一樣的光明,像水一樣的清淨,像大地一樣,像一座山的穩固,像風一樣瞬間移位,你會不會啊?會!「來自星星的你」,知道嗎?他會瞬間移位。你在夢中也能瞬間移位,咻!一下子,我在馬來西亞了。我眼睛一閉,咻!我到了台灣。我眼睛一閉,咻!我到了Canada加拿大。你看嘛!我會的,師尊會的。我告訴你,師尊是怎麼會的,我要到哪個國家去,我眼睛一閉,我晚上睡覺,我也知道我在睡覺,這叫做明夢,明白自己在作夢。很多人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作夢,以為那不是夢,結果在夢裡造了很多的業。師尊知道「這是夢」,所以,我在夢中會將眼睛一閉,整個人就下沉,沉到地心,地球的中心,岩漿也是非常的清涼,那時候,不論你是從哪一個地球的角落鑽出來,你就是瞬間移位到了那個國家。我的瞬間移位是這樣。「來自星星的你」的那一位都教授,他就會瞬間移位,一下子移到這邊,一下子移到那裡。我比他還厲害,我會移到另一個國家,從這個國移到另一個國,我連在夢中都可以做得到。譬如,你在那裡,我一招手,你就飛起來,飛到我這裡來,也能夠耶!在夢裡的意念一想,東西就飛過來到我身上。這叫做「夢中任運」,就是你在夢裡,你想怎麼樣,就可以變成甚麼樣。以前,有時候我要看大家,看比較熟的弟子,我躺下來,棉被稍微蓋到眼睛,眼睛一閉,我想念某一個弟子,欸?前面就出現螢幕,弟子就從螢幕裡面出來,他在做甚麼,我都看得到。這樣好嗎?不好耶!以後,我都不敢看了。我真的是看到不敢看。我棉被蓋上來,眼睛一閉,看到螢幕裡面就在演我要看的那個弟子。如果是演文藝片的,麻麻底啦!演武俠片的,那就不太好了,因為跟人家在打架。更不好的是ABCD的A,我要看弟子,一看,啊?天啊!螢幕裡面是A耶!阿彌陀佛!等於消了我三年的功力,以後,我也就不再看。因為,你會得到天眼通、天耳通,還會得到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漏盡通,六大神通你都會。「來自星星的你」還不一定會,對不對?還是師尊比較高明。
  有一個丈母娘考驗三個女婿。她先邀大女婿散步,過橋的時候,她突然跳下。大女婿跳水救她起來,丈母娘就贈她裕隆汽車一部。這丈母娘又如法炮製考驗二女婿,她也是被救起來。受傷的二女婿獲贈一部三菱汽車。然後,她再試第三個女婿,第三個女婿不會游泳,就來不及救她,丈母娘溺水而死。第二天,他的岳父送他一輛BMW。
  我告訴大家,作夢是很公平的,出現惡夢,就是表示你還有業障,要趕快將自己的業障清除掉;出現善夢,表示修行有了精進,你就必須更加的精進。有三種夢示,表示你將來會有成就,夢見光明、夢中任運、夢中有瑞相,都是好的夢,都表示你在修行有成就。你必須要明白知道這時候是夢,還要能夠在夢中修行。你在夢裡面能不能唸《高王觀世音真經》,會不會啊?如果,你在夢中也能夠唸《高王觀世音真經》,能夠唸佛,能夠持咒,你就是一級棒了,一級棒(師尊說日文:一級棒)。
  如果,你在夢中也能修行,表示,你在夢中也不浪費。還有,你要知道一件事情,「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你學佛難道不知道,人生也是百年大夢嗎?也是夢啊!所以,王荊公已經知道了,他寫了「夢詩」,「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盧師尊雖然講自己十七歲,事實上已經七十歲。但是呢?我過去的一切,未來的一切,都像作夢一樣;過去就像作夢一樣;現在在這裡說法,也像作夢一樣。未來還不是夢嗎?你還求甚麼?無所求了。所以,悟無所求,就可以斷掉煩惱。
  現在台灣,有所謂的「服貿」,有所謂的「反核」,其實,人生是笑話一場。像我,是方外之士,出家的都是屬於方外之士,看人間就像夢境一樣。當年最有錢的,不知何處去;歷史上最有錢的石崇,不知何處去;歷史上最高的,像唐朝的李世民,像漢朝的漢武帝,不知何處去;現代的蔣介石總統,我們稱為蔣公,不知何處去,他以前也算是有錢,錢也不知何處去,變來變去的,你還求甚麼呢?最高的也會變成最低的啊!譬如阿扁總統,最高的也變成最低的啊!所以,你還求甚麼呢?還求地位嗎?財色名都不是永久的,所以才稱無所求。人生真的如夢境啊!只要心中有一個「呷呷」,那就夠了。不過,也是一樣,如夢如幻。
  辦公室裡面有一個男同事,他中午外出,沒將手機帶走,他老婆不停地打電話來,午睡的女同事被吵到煩了,拿過手機就大吼:「我們在睡覺,你煩不煩?」電話再也不響了。兩個小時以後,男同事鼻青臉腫,怒氣沖沖地回到公司:「剛才是哪一位混蛋說我跟她睡覺?」這是誤解,也是像夢,睡覺就是像夢,誤解也是像夢,甚麼都是夢的。正事也是夢,睡裡也是夢。你要知夢,要明白是夢,還要修這個夢。
  跟大家講,如果你在修「大圓滿法」裡面,能夠轉變你的夢境,變成吉祥的夢;你在夢中還可以任運;你還可以夢到光明,這都是成就。在密教才有修夢,教你知夢,明白夢,還要修夢。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