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第八十九講:心中無魔 不會有魔事

第89講:心中無魔 不會有魔事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8月16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大圓滿法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阿彌陀如來、蓮花童子」。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德海和尚,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越南北方海防市海天雷藏寺住持釋續白法師及九位同門、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台灣國立中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特聘教授王進賢博士及家人、周衡醫師、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莊駿耀醫師、盧文祥博士、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團總裁林坤音師姐。
  今天在這裡特別的是海天雷藏寺住持,他在越南有四個寺廟,已經都建好了,一般人叫他海和尚,他的俗名叫做德海,法號釋續白法師。在這次的大法會中要剃度成為密教的行者,也就是密教的法師阿闍梨。他本身有弟子,他剃度的出家眾很多,將來他所有的弟子,大概有千名弟子吧!全部都會穿我們的喇嘛裝。他所剃度的出家人很多,將近有百千位,全部會穿我們的喇嘛裝,而且是越南傳真佛密教的第一位阿闍梨。Thank you for coming。另外,吐登悉地仁波切,他從台灣來,他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他本身被認證為吐登派吐登悉地仁波切,「吐登悉地」是他的法號。他的爸爸、媽媽、姐姐都有來,我們謝謝吐登悉地來。
  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歡迎大家來到西雅圖雷藏寺祖廟,真佛宗全世界的雷藏寺都很大,就是祖廟很小。甚麼原因呢?因為這裡是發源地,是True Buddha School第一座的寺廟。當然,在美國能夠蓋一個寺廟並不是很容易的,能夠在這裡發跡,然後傳遍全世界。現在越南也有雷藏寺,也有密教在傳播;泰國也有我們真佛宗的分堂,sawadika(泰文:你好)的地方。在我們這裡剛好也有懂得越南話的,蓮照上師、常智上師,還有彩虹山莊的蓮萬法師,還有蓮右法師懂越南話,這次也是靠蓮右法師到海防市跟續白法師聯繫,我們今天在越南才有雷藏寺。海防市在北越,聽說北越的語言跟南越的不太一樣。蓮萬法師你是北越的吧?你講一講北越的話。啊?你忘記了?珮梁師姐也是會講越南話,妳是越南來的?妳是北越還是南越?南越?okay!謝明芳呢?妳也是南越的嘛!我知道妳是越南人,所以,妳開過越南餐館,叫做Little Saigon(小西貢)。幸好有我們的法師到越南弘法,她跟續白法師聯繫接觸,續白法師很願意到這裡接受剃度,他自己本身就是阿闍梨,也是剃度師。將來他剃度的出家眾一律穿我們的喇嘛裝。我們這邊有會講英文的吧?Can you speak English?Oh, you can. Very nice. We have translator for you.很好,有一個懂得英文的。其實,剛剛講的,續白法師一句都聽不懂。將來,還是會請我們懂越南話的上師進去越南弘法,然後將我們的真佛密法、八大本尊和修行的儀軌,一尊尊的傳到海天雷藏寺,將來也能夠出版越南的書,在越南廣大弘揚,非常好的。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還有很多國家的就不講了。
  大家知道蓮花童子本尊法也等於是上師相應法,因為有很多蓮花童子的應化身。其實,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很尊貴的。王進賢特聘教授,他的妻子是帝釋天公主來轉世的,他的兒子本身就是不動明王來轉世的,而王進賢博士本身是蓮花童子來轉世的。
  他們家住嘉義,古時候叫做「諸羅」,日本話叫做「諸羅」,從台中往下走是嘉義,他們將來會有一個堂,叫做「法華堂」,因為在嘉義發揮得比較少,他們將會在嘉義發展真佛宗的法務。謝謝他們,這也是很特別的。而且在他們的身上,每一個佛菩薩降臨下來,都寫了很多的詩篇,幾乎是從最高的佛菩薩,一直到福德正神土地公,全部都有寫,由王進賢博士打字打了好幾本,很厚的,一大堆的,降下來的詩文都是非常的優雅非常的好,這詩集叫做《喜心錄》,從第一集到第四集,每一本都是這麼厚,字很小,記錄佛菩薩降臨所講的話。我想將來在嘉義密法會興旺。謝謝他們。
  蓮華生大士講得不錯,祂預言過:「鐵鳥騰空,密法大興。」在蓮華生大士時代是沒有飛機的,鐵鳥騰空表示飛機在飛翔的時候,密法將會有很大的興旺,這是蓮華生大士的預言。現在有很多的仁波切會出現,不管是藏族仁波切,還是西方的仁波切,還是東方的仁波切,他們一直在轉世,身、口、意都可以轉世。這樣一來,密法就會非常的興旺,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密法能傳播開來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為密法的修行,非常的快速,成佛也非常的快速,相應也是非常的快速。人只要有誠心,有虔誠的心,自然有很大的感應。除非你本身不淨信。
  不淨信就不會有感應的,也就是你是很清淨的、全心全意的信仰,這樣就會有感應。不淨信的,所得到的感應當然是污穢的。因為不淨信,坦白講,怎麼會有感應呢?你不淨信,不完全清淨的信仰,就算你當上阿闍梨,也是沒有用的,不能夠有成就,反而會越來越退步。如果你能夠很清淨地信仰,不管怎麼樣,在佛眼之中,你都是清淨的,你的成就就會非常的快速。所以信仰是非常重要的。你沒有信仰的話,怎麼能夠修這個法?你修這個法,就是有淨信才能夠修這個法;如果沒有清淨的信仰,你就沒有清淨的心修這個法,你後來就會懈怠,就會懶惰,怎麼會有成就呢?所以,有了淨信,自然就有成就。所以當一個阿闍梨、一個上師或是教授阿闍梨幫弟子灌頂,弟子很有淨信,弟子修了法以後就會很有成就。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次有一個阿闍梨帶著他的弟子到曠野去,經過一條河流,那位阿闍梨對他的弟子就講:「如果你們有淨信修法的就能夠過這一條河。」他其中的幾個弟子,是非常有信心的,他們向上天祈禱,向本尊祈禱,然後閉著眼睛居然很快步地走過那一條河。到了最後,阿闍梨的弟子全部走過去了,剩下阿闍梨一個。阿闍梨想:「我的弟子都能夠過去,難道我不能過去嗎?」這阿闍梨本身雖然為弟子灌頂,卻沒有真正的實修密法,但是他想他的弟子都能夠過去,難道他不能過去嗎?結果,他跟著跑過去,這一跑就被水沖走。所以,淨信的話,本身就會有成就,有了成就以後就會發出力量,就會有法力。這是很重要的。
  下個禮拜我將傳授「求夢示度母法」。這一尊夢示度母是很難得的度母,祂能夠預言,像師尊一樣能夠預言。師尊預言馬年,師尊在蛇年年尾,跟許聖梅、林朝鑫兩個名嘴,在三個人的談話節目上,師尊就講馬年會有戰爭,而且會有大瘟疫出現。我敢講,但是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的媒體不敢登。為什麼呢?開玩笑,戰爭耶!好多年沒有戰爭,怎麼會有戰爭?怎麼可以講出來?大家都不敢講,怕講出來以後,真佛宗以後破功。還有瘟疫耶!敢講瘟疫?開玩笑,好多年都沒有流行,只有小的像口蹄疫、雞瘟、禽流感、流行性感冒,還有瘋牛症( bovine spongiform encephalopathy ),英文不叫crazy cow,是我講的。以前我講過一個笑話,有兩隻牛在對話,一隻牛講:「聽說有狂牛症。」另一隻牛說:「還好,我們不是牛,我們是馬。」其實已經得了狂牛症了。我們想一想,戰爭跟瘟疫是不能夠隨便講的。講颱風,每一年都有;講地震,幾乎每個地方都會有地震;講天災地變,隨便怎麼開玩笑都可以。但是戰爭是不可以開玩笑的,瘟疫也是不能開玩笑的。結果在馬年戰爭特別多,很多地方都有戰爭。
  在非洲的瘟疫,幾乎是沒有辦法控制,非洲很多國家都是伊波拉病毒瘟疫的疫區,甚至感染情況擴展越來越大。求夢示度母是非常靈感的一尊度母,沒有來參加的非常可惜啊!在你受了求夢示度母法的灌頂以後,你跟度母就很容易相應。只要你按照師尊的法去修,按照師尊所講的話去做,在你晚上睡覺的時候,夢示度母就出現;你有問題,你就跟夢示度母講。你修完法之後,當晚祂就會示現讓你看。像是你的父親、母親,你的祖先輩,祖父祖母這些先人往生到哪裡,祂都可以告訴你;你的生意會成跟敗,你跟夢示度母講,祂晚上會給你夢示,會成功你就做,會失敗你就不要做,多麼好啊!幫你們賺錢啊!你想要有兒子,「會有嗎?」夢示度母會告訴你;「會生嗎?」夢示度母也會告訴你;「財運如何?」夢示度母都會告訴你。不用來問我,祂都會告訴你的;你打的官司會贏還是輸?夢示度母都會來告訴你的;你自己的健康,病會不會好,夢示度母都會來告訴你。人生本身來講,大家都想知道的是能不能賺錢,官司會不會贏,我會有幾個男的幾個女的,兒女會成就甚麼?這些都是你們關心的。你身體的病會不會好,壽命、健康怎麼樣,還有很多很多事情,大家都想問這些事情。夢示度母本身就是夢示,所以會在夢中指示你。這麼好的度母,還不來灌頂?這樣的話,以後不要來問我!這是很好的。
  講一下「大圓滿法」,婆仙如來阿達爾瑪佛的第八德是「降伏一切魔怨,而無有魔事。」修持「大圓滿法」不會有魔,就不會有魔事。當你了解了「大圓滿法」以後,你就知道不會有魔。魔是怎樣來的?是你的心召來的。如果你的心中無魔,就不會有魔事。所以,我們常常講「吉凶禍福」,是吉、是凶、是福、是禍,都是你的自心感召來的。我們行者、修行人也不要太管別人的事情,何況是管師尊的事情。有些人實在是太過分了,管事情居然管到師尊?還管到師母。無論如何,吉凶禍福,師尊、師母自然知道。別人的事情,他/她做了善,我們當然要宣揚;做了惡,千萬不要宣揚。為什麼?因為自有懲罰。不要以為沒有地獄,你會受地獄的懲罰。既然會受地獄的懲罰,你管他甚麼事,那是別人的事,你管好自己要緊,不要老是管到師尊的身上。師尊有甚麼事,自有佛菩薩安排,自有閻摩法王安排。身為弟子居然管師尊的事,不是太過分了嗎?對不對?師尊沒加持你,你哪裡會成就?師尊幫你灌頂,你還管師尊的事?根本不關你的事!修行人最主要是管好自己要緊,自己犯了惡業自己擔,沒有人能夠擔的。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來時各分飛。對不對?老公有錯,閻羅王會懲罰,老婆有錯,閻羅王也會懲罰,關你甚麼事?不要太管別人的閒事,管自己就好。
  「第九德,轉妙法輪(度人天眾)。」將來,我們這邊會有很多人都是轉妙法輪,度人天眾。父親對小明講 : 「你今天不用上學,你媽媽在昨天晚上給你生了兩個雙胞胎弟弟,你跟老師說一下就行了,就請假。」小明回答:「爸爸,我只說生了一個。」爸爸問為什麼,「另一個,我想留到下禮拜再請假。」「大圓滿法」是「一」,開悟也是一,不分段的,不會分成兩段。小明以為媽媽生了兩個,就可以分成兩次請假,太好了!其實「大圓滿法」不分段的。雖然是十個德,其實是一個德,沒有分開來的。有一個男人很怕老婆,有一天他老婆當著客人的面前跟他吵架,而且打了他一個耳光。老公為了面子問題,壯著膽子大吼:「妳敢再打我一下嗎?」老婆毫不猶豫的又打了一下。老公看嚇不住老婆,只得講:「既然妳這麼聽話,就饒妳一次吧!」
  在「大圓滿法」裡面,「轉妙法輪」的時候是十分圓滿的;「度人天眾」是平等沒有差別的。我們講度眾生,你不能只度善人,因為善人本來就要上天堂的,本來就要升天的,修行本來就會有成就的。但是,我們也要度惡人。惡人也有佛性,一樣是有佛性的,再怎麼樣不好的惡人,同樣是有佛性的。所以才叫做「轉妙法輪」,是絕對平等的,沒有分別。男女也不應該有分別,男眾、女眾也不應該有分別,同樣都有佛性。所以我們真佛宗不能歧視女眾,優婆塞、優婆夷是平等的,一切都是平等的。老婆不能欺負老公,老公也不能欺負老婆,不可以的,都是平等的。
  「第十德,十方佛土,完全莊嚴成就。」佛教老是講「十方」,是甚麼意思?十方就是全部。因為東西南北是四方,再畫成八卦就成八方,還有加上一個上方和一個下方就是十方。我們講「十方三世一切佛」,十方就是代表空間,就代表著整個宇宙,「三世」就代表時間,也就是我們的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十方三世」的佛國淨土,完全是莊嚴圓滿的,非常的莊嚴,在「大圓滿法」裡面是這樣講的。
  丈夫對妻子講:「為什麼上帝將女人造的那麼的美麗,卻又那麼的愚蠢?」妻子回答:「上帝將我們造的美麗,你們才會愛我們;將我們造的愚蠢,我們才會愛你們。」其實,男女是公平的,在佛國淨土,沒有男女之分。觀世音菩薩也是男的,祂顯現女相,是因為祂慈悲才顯現女相。地藏王菩薩原來也是女相,在生時是婆羅門女,還有顯現幾個女生,都是地藏王菩薩的前世,顯現女相度化眾生。所以我們的吐登悉地仁波切,看起來就是眉清目秀,皮膚很白皙,他如果留長頭髮,一定很像女生,但是他也是顯現男相。男女相是可以變來變去的,像觀世音菩薩也有顯現天人丈夫相,就是顯現男相。有些外道就會講觀世音菩薩不男不女。其實這樣講是錯誤的。
  在佛的眼中根本就沒有男女,不分別的;密教也是一樣不分別的,男眾就叫做佛父,女眾就叫做佛母,原來都是佛的。所以是平等沒有差別的。不管男女,成就以後就是完全莊嚴成就的。
  這笑話是講分別的。由於考試制度使然,補習教育成為東方人很平常的求學過程。你們也都上過補習班,補過習的。如果回到歷史,你們會發現,至聖先師孔子是世界上第一個開補習班的人。孔子門下的弟子很多,成聖成賢比較有名的有七十二位,孔子不僅有教無類,連補習費怎麼算,學生可以享受到甚麼福利,都有明確的規定。笑話裡面講,孔子的補習收費如下,「三十而立」:也就是你繳三十兩的,只能站著聽課;「四十而不惑」:繳四十兩的可以發問,直到你沒有疑問為止;「五十而知天命」:繳五十兩的,可以知道明天小考命題的題目;「六十而耳順」:繳六十兩的,考試時,老師可以在你耳邊提醒答案,直到考到順手為止;「七十而從心所欲」:繳七十兩的,上課要躺、要坐,或來、或不來上課,都隨便你,都可以畢業。這是笑話。但是裡面所講的就是分別心。學佛的人不能有分別心。當然好像明文規定一樣,每一次師尊吃完飯後摩頂,師尊從來不看紅包裡面是甚麼,也不看裡面包多少錢,一律平等,摩頂加持都是一樣的。但是,拜託大家,不要傳來傳去,說只要一塊錢就好。因為每次吃完飯摩頂的時候,好像變成習慣,大家拿十塊錢去找蓮茲法師,說要換十張一塊錢。因為每天要摩頂一次,這樣不太好,對不對?你很誠意地要摩這個頂,很誠意地祈求,你需要甚麼,但是不是像孔子一樣規定價錢,沒有。不過不要訛傳。你想想,你在美國,一塊錢能看甚麼病?當然是不行的。大家要稍微估量你自己,你如果確實沒有錢,你包一個紅包就好,裡面不用放錢,師尊照樣為你摩頂。要圓滿大眾,所以一律平等沒有差別。富有的人,也不用像不鏽鋼一樣,怎麼敲都不會生鏽。日本話叫做けちくさい,英文叫做甚麼?stingy。
  阿福要學習佛陀偉大的精神,就是在下半夜時分,赤裸著上身,躺在山邊禱告:「願意捨身餵蚊子。」觀世音菩薩知道了,就想考一考他是否真的誠心,變化為一隻大老虎向他撲過去。阿福一看到大老虎,大驚失色,拔足狂奔,邊跑邊說:「對不起啊!我請不起這樣的大客人。」在釋迦牟尼佛的過去世中,祂在雪山修行的時候,祂有捨身餵虎,祂沒有分別的,蚊子也捨身,老虎也捨身,沒有分別的,不分大小,這才叫做沒有分別。你分了大小就是有分別。有一個小男生暗戀一個小女生,但是始終沒有勇氣向她表白。有一天在朋友的鼓勵下,這小男生終於寫了一封充滿愛意的情書,可是每一次見到她的時候,那一隻緊緊握著情書的手,總是無法從口袋裡面拿出來,就這樣浪費了好幾次的機會。而且情書已經變得皺皺巴巴了。終於有一天,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當他一見到她以後,他便將那一封皺皺巴巴的情書塞到她的手裡,然後慌忙地逃走。第二天,這小女生打電話來說要跟這小男生見面。這時候小男生的心情又是興奮又是緊張,在昏暗的路燈底下,他們終於見面了。她看著不安的小男生,問:「昨天你塞給我一百塊錢幹甚麼?」這是忙中有錯。所以修行人要很淡定。有一句話很重要:從容,很自然,很從容,也不緊張。行者本來就是要很從容,很自然,凡事不要太緊張。因為你一緊張事情就會做不好。你要凡事都很從容、很冷靜地處理。不要緊張,很自然、很從容地去做一些事情,這是行者的風範。密教行者不會有恐怖,無有恐怖,無有妄想,妄想跟恐怖都不存在,都是很自然的。
  我們要學習這種精神。你本身是很莊嚴的,歡喜的時候也不用太顯露,憂傷的時候也不要太悲傷。因為如果太歡喜,你就會得到躁鬱症;如果太悲傷,你就會得到憂鬱症。所以修行人是走在中道上的,平時就是很自然、很從容,你是一個隱者,一個修行人,甚麼事情都不要緊張,也不要慌張。無論怎麼樣,在「大圓滿法」裡面,你會學習到無有恐怖,無有顛倒妄想。
  有一個笑話,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男孩問一個女孩:「你願意嫁給我嗎?」女孩子講:「不!」從此以後,這男孩過著前所未有的快樂日子,並且騎著機車,又去釣魚,又去打獵,又去打小白球,又喝啤酒,又喝威士忌,錢都存在自己的銀行,而且馬桶的坐墊也不用放下來,男生專用,想放屁就放屁,故事就結束了。這故事的意思就是講,修行人就是要單單一個人修,單一的修,不能管太太修不修,也不能管自己的兒女修不修,都不要管。你就是修你自己的,你就會過幸福快樂的日子。如果你管別人修不修,你就開始痛苦。
  大家想一想,腦筋稍微用一用,你只管自己有沒有修就好,不要管別人有沒有修。別人是別人的事情。所以,兒子願意修,他就會來;女兒願意修,她就會來;孫子願意修,他就會來;孫女願意修,她就會來。不要管兒子修不修,女兒修不修,太太修不修,都不要管。因為修行是你一個人的事情。將來你會過幸福快樂的日子。嫁了老公,娶了老婆,幸福就會減少。真的!管自己就好,別人上不上天堂,成不成佛,成不成為菩薩,我們實在是管不著。如果能自己影響對方,對方要自然地發心修行,那是最好的。
  所以,我們修行人一切都很從容,你每天擔憂你自己的修行,老婆都不修;有的是老婆在修行,先生都不修。不用擔心他/她們,因為能自己過自己的日子,是最幸福的事情。結了婚,娶了老婆,或者是妳嫁了老公,很多的事情,麻煩就來了。連馬桶坐墊,男生都要拿起來。老婆講:「你不會把坐墊放下來啊?」隨便一件事情就有了爭執。在結婚以前,當情人的時候,你當然不敢隨便放屁!結婚以後就是連珠砲。不過現在聽說連珠砲也有益處,因為你吸了連珠砲的氣,居然可以防癌症,這是英國的研究團隊講的。所以你老婆放了連珠砲,你要跟她說:「阿彌陀佛!謝謝妳。」老公放了連珠砲,妳要跟他說:「謝謝老公,你讓我預防癌症。」
  在恐龍時代,有一個巨大的隕石撞向地球,有一隻恐龍看見了,雙手合十,一動也不動。另一隻恐龍看到了就對牠講:「現在都甚麼時候了,還不快跑?」只聽到這隻雙手合十的恐龍回答:「好大的流星,我先許個願。」哪一隻是對的?哪一隻是錯的?當巨大的隕石撞向地球時,你跑到哪裡都一樣,一律平等。所以還是合掌唸個佛吧!南摩阿彌陀佛!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