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101 釋經文

-釋經文(100)
經文:
  復白佛言:「世尊,未來世中,及現在眾生。若能於所住處方面,作如是供養,得如是利益。復白佛言,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佛告堅牢地神:「汝大神力,諸神少及。何以故?閻浮土地,悉蒙汝護,乃至草木沙石,稻麻竹葦,穀米寶貝,從地而有,皆因汝力,又常稱揚地藏菩薩利益之事。汝之功德及以神通,百千倍於常分地神。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菩薩,及轉讀是經,但依地藏本願經一事修行者,汝以本神力而擁護之,勿令一切災害及不如意事,輒聞於耳,何況令受。非但汝獨護是人故,亦有釋梵眷屬,諸天眷屬擁護是人。何故得如是聖畫擁護?皆由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是本願經故,自然畢竟出離苦海,證涅槃樂,以是之故,得大擁護。」

  這個是堅牢地神,祂對佛陀講,佛陀也對堅牢地神講的話,一個是誓願擁護─地藏菩薩。佛陀也講擁護地藏菩薩有很大的功德。
  我們曉得地藏菩薩誓願第一,那是無窮無盡。我們昨天談到,話講出來的,跟他做出來的是合一的。有人講歸講,他本身是做不到的。在典故裡面他有這樣子講,有一則是這樣子的,說有一個和尚,他修行的境界已經很不錯了,因為每一次人家跟他說法,他對對方,他都會講無住、無念、無相,他已經證得無相三昧,什麼都沒有了,都是空的。他到處走,他都是講什麼都是空的,當然他這個理念已經很高了,境界也很高了,他空了自己,生了心。他行走江湖,拜訪高僧,去談他的空理。有一次,他走到一個寺裡面,去參訪一個很有名的和尚,這和尚與和尚之間的對答都是有禪機的,他就跟那個老和尚講,講了半天的空理,什麼都是空的,那和尚也沒有講什麼,就拿著一個棒子往頭上給他敲一下。這和尚就講,你為什麼打我呢?他很生氣,你為什麼打我。他說:你講了這麼多的空理,這麼多空的道理,怎麼搞的,你空了半天,還有這麼大的火氣。
  這個就是講理論歸理論。事實上理論是有的,但是你並不一定做得到啦,你做不到的話,就不要講。地藏菩薩祂本身做得到,地藏菩薩祂的願就是這樣子,但祂一直在實現他自己本身的願,這是地藏菩薩。所以祂的願,祂的精神是很偉大的。
  很多人他嘴巴講的願是很大的,但事實上他是做不到的。願跟行不一啦,什麼都空了。你既然什麼都空了,怎麼搞的火氣還是那麼大呢?他打了你也空不了。所以我們覺得修行最重要言、行要合一,你的願力跟你的行是要一致的,這個是最重要的。
  佛陀很讚揚地藏菩薩,堅牢地神也講:他讚揚這一部經典,只要這一部經典在的地方,跟菩薩像在的地方,跟這個人本身也念地藏經,修持地藏法,堅牢地神都誓願守護。修行人本身就有護法在你周圍的,守護你的。所以密教,我們真佛密法,很多的守護法,很多的護法,都要修守護的。像一般寺廟裡面,韋馱護法尊天菩薩,迦藍尊者護法,都有兩尊護法的。那麼我們密教本身的護法更多啦!哇!那些金剛明王,護法空行、諸天、空行母,空行勇父都是護法的,所有諸天護法,所有諸天都是佛教的護法,護法神更多。今天這個堅牢地神本身也是一樣的,祂講: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我在密教的法術裡面也提到,地神守護,你不要小看地神,祂是最接近你的,只要祂守護你,你就有很大的power量,你就能夠平安。連地神都不守護你的話,那你這個修行人,可以請一點福份都沒有了。啊!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我們講水火盜賊,大橫小橫,這個是堅牢地神講的,不讓水災在這裡發生,不讓火災在這裡發生,不讓所有的盜賊進入你的家裡,大橫事,小橫事。什麼大橫呢!就是意外啦!大的意外跟小的意外都不發生。單以這個火來講,師尊對於門戶,水火都很注意,我經常對慧君法師講,watch fire,注意你的火,watch every night, watch the door and windows,就是說每天注意門窗,晚上的時候,統統要鎖好。這個要防盜賊進來,人也是要注意,以前我比較謹慎一點,每一次下班的時候先到火那邊去看一下,不只是看哦!而且每一個火爐,我都用手去摸一下,有沒有關好。一排這樣摸一下,表示關好了,我才走的。于仙也要注意啦!每一次你那個火都要檢查一下,不要茶水都沒有,鍋底水都燒光,連鍋子的底都燒掉,要很小心的。
  有一次住在真佛密苑的時候,要到downtown去。師尊開車,開到一半,耶!突然間有一個神跟我講,(也是一靈感,祂給你指示),你的火沒有關,沒有關!馬上出交流道馬上再回頭。已經開了十幾分鐘,到downtown了,然後轉頭又重新開回來,開回到密苑,打開門一進來,果然那個火沒關。這個就是堅牢地神守護你,水火不發生。真的,鍋子裡面煮水,水都煮光了,鍋底都快要爛了。也有這種事啦!你假如不知道的話,很危險啦!地神在房子周圍守護你,知道你火沒有關,祂趕快飛啊!飛到高速公路通知你,火沒有關啦,趕快回去關,這個就是地神守護。否則你茫茫然,你開車已經快要到downtown了,等你從downtown吃完了晚飯再回到家裡,哇!找不到家了。你家在那裡呀?看了半天沒有啦!一堆爛木頭,什麼都沒有了,這個會疏忽掉的。所以地神真的是很靈感的,祂曾經在半路上通知我回家。這件事情,師母他知道的,我們曾經開車在520的高速公路,開到一半再回頭關那個火。
  水火要小心,盜賊也是一樣,門都要關好,而且要裝上alarm。美國每一家幾乎部有alarm的,alarm就是防盜器,按了密碼,有人開了窗子,開了門,alarm馬上就叫,週圍的鄰居都知道你這個房子有人進去。
  大橫小橫,我常常講的,很大的意外,什麼意外呢?空中的意外,你沒有辦法去控制的。我告訴你,有些人上了飛機,他跟師尊講,祂的生命就交給這一架飛機,這個飛機怎麼樣,就是包括了他自己。一上飛機,生命就交給飛機。其實很簡單講,你一上車子,你的生命也交給你那一部車子。你上了船啦!一樣的,你的生命也是交給那個船。我們在旅行當中,經常有意外,這種意外就是大橫。其實我們密教行者上飛機,觀想本尊住頂,持咒加持,請本尊來住在你頂上,你唸本尊咒,觀想你自己變化成為本尊,這個時候,你的生命就交給佛,你的生命就是佛一樣的。所以行者不用恐懼,你的生命已經在佛的身上了,你本身就是佛。大橫小橫,還有很多意外的病,堅牢地神也是在守護你。我們曉得,以前有人講,很多的醫生,他專門治什麼癌的權威,什麼cancer的權威,到最後都死於cancer。這個cancer要來,你沒有辦法預防的,這個也是屬於一種意外,專門治cancer的,結果自己得cancer死於cancer。那麼小的意外更多啦!你洗澡跌一跤,在沖涼的時候,洗澡,洗得很舒服,突然間不小心,啊!這個就是小橫,小的意外。你關窗子,這隻手還在窗上那邊,這隻手就已經關了,把自己的手部關掉了。這個就是意外,就是小橫。人家不小心碰到你,碰著你跌跤了,都是小橫,這個只是受傷而已。
  我記得有一個大和尚,他在洗澡,很快樂,有沒有唱歌我是不知道啦!洗得很開心。突然間電話響了,叮……哇!不知道那一個人怎麼知道他的電話呢?一定是秘密朋友。他光著身體,(洗澡當然一定光著身體)就出來接那個電話。你知道浴室的地板是很滑的,腳上子抹肥皂,開了浴室的門,衝出來要接電話,一不小心,涮!就四腳朝天。我們曉得這個叫做「元寶落地」。Pon!很容易想到,像摔大豬一樣。當然一聲慘叫以後,腳就受傷了,我們曉得這個大和尚坐了一百天的輪椅,他說有百日之災,一百天(三個月)坐輪椅,當時慘叫、當然爬不起來,一定大吼大叫,很多人進來都看到他,他的弟子用抬著上醫院,很緊急,這個就是小橫。大橫就死了,小橫就受傷。這個要跟你講清楚,什麼是大橫、小橫,不得不做這種比喻。
  堅牢地神講,假如你供地藏菩薩像,修地藏菩薩法,唸這本地藏經,堅牢地神都會守護著你,一切不好的事,都會消滅掉。
  佛陀就告訴堅牢地神,因為堅牢地神的大神力,諸神少及,很多神都輸給堅牢地神。我在「密教的法術」裡面也讚揚地神的神力最大。佛陀講:什麼原因呢?整個大地都是你守護的,地裡面有什麼東西呢?草木沙石,稻麻竹葦,榖米寶貝,都是你的。地神也是很富有。在海裡面,海龍王最富有:在天上,多聞天王最富有:在大地,堅牢他神是最富有。人間的那一個寶貝,不是出自於大地呢?人間所有的寶貝是大地的。最貴的鑽石,都是大地的:最貴的金銀,都是大地的,那一個東西不是屬於大地的。
  堅牢地神因為稱揚地藏菩薩,祂的功德跟神通,百千倍於常分地神,超過一般的地神百千倍。所以你讚揚地藏菩薩,你功力就增加。唸地藏經你功力就增加;供養地藏菩薩,修地藏法,你功力就五百倍以上,馬上「金光強強滾」(台語)。講起來,地藏菩薩是不得了的。你看我們現在裝地藏菩薩金身,每一個人都裝地藏菩薩,五十尊的,一百尊的,二百尊的,現在到達五百尊的地藏菩薩像,我們都是去雕出來的,將來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每一個人都是「金光強強滾」(台語),每一個人都五百世的功力,在一世之間就修成。佛陀講的,祂不是騙人的。佛陀講百千倍於常分地神。我們真佛宗的弟子,百千倍的法力,超過於其他的,這個就是好處在這裡。
  佛陀也講:只要供養菩薩,轉讀是經,依地藏本願經一事修行。地藏菩薩就是我們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之一,你按照地藏菩薩的本尊法去修的話,堅牢地神都會擁護妳。不只是堅牢他神擁護它,這裡也講,所有的諸天都擁護的,釋梵眷屬,諸天眷屬擁護是人,所有的聖賢都擁護,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是本願經故,全部都是擁護者。這釋迦牟尼佛,真的是很讚嘆地藏菩薩,地藏菩薩的功德是不得了的。
  我們修地藏菩薩本尊的,他將來都會以地藏菩薩的誓願力,做他自己本人的誓願力,那麼將來你也可以做分身地藏菩薩。其實你雕地藏菩薩的金身,等於是在雕你自己的金身是一樣的。有的時候我們雕金身,其實就是在雕自己;你在供養地藏菩薩,其實是在供養自己:你念地藏菩薩的心咒,其實就是在念你自己的心咒。因為你本尊是地藏菩薩的話,你將來你自己也是地藏菩薩,你的神力跟地藏菩薩是沒有分別的。因為你的言語、你的誓願跟你的行為跟地藏菩薩一樣的話,你將來不是地藏菩薩是什麼?我們最重要,言行要合一,你發的誓願,跟你所作的,一定要一樣的,這就是修行。它這裡面講,因為這樣子修行,自然畢竟出離苦海,就能夠離娑婆世界(人間的苦海),證涅槃樂,能夠得到不動的那一種快樂,以是之故,得大擁護。因為這個原因,你會得到很大的擁護。
  我們學佛的人,本身都有護法、空行、金剛在守護,諸天當然也守護,任何一個佛、菩薩都有很大的神力,佛教本身來講,就已經有很多的護法,堅牢地神就是護法之一,所有的常分地神他是護法。只要我們言行合一,誓願跟你的行為都是合一的,護法常在,也就是什麼都是無所謂了,什麼都不用害怕。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