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088 釋經文

釋經文(87)
經文:
  爾時惡毒鬼王合掌恭敬白佛言。世尊。我等諸鬼王。其數無量。在閻浮提。或利益人。或損害人。各各不同。然是業報。使我眷屬遊行世界。多惡少善。過人家庭、或城邑聚落。莊園房舍。或有男子女人修毛髮善事。乃至懸一幡一蓋。少香少華供養佛像及菩薩像。或轉讀尊經。燒香供養一句一偈。我等鬼王敬禮是人。如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敕諸小鬼。各有大力,及土地分。便令衛護,不令惡事橫事,惡痛橫病,乃至不如意事,近於此舍等處,何況入門。佛讚鬼王,善哉善哉。汝等及與閻羅,能如是擁護善男女等,吾亦告梵王帝釋,令衛護汝。

  這一段是惡毒鬼王跟佛陀講:「這些鬼祂們本身是執刑官,都是在娑婆世界執刑的。是一個執刑官,祂們可以講有很多眾生的命運都操制在這些鬼王的手中,祂們可以給人家生病的,可以給人家磨掉生命的。但是按照鬼王所講的,祂們只是在行使一種任務;因為你本身有這種業報,所以有這些鬼來執刑。那麼鬼有時候也維護人,也是保護人的,並不一定所有的鬼都是造惡的,祂有時候也是在保護人。
  這裡面有提到了,「或利益人或損害人」。也就是說祂也在幫助人,但祂也損害人;這都是依照業報來的。你有善業祂就來幫助你,你本身有惡業,祂就來損害你。所以這些鬼啊都是執刑官。
  鬼王講,祂遊行世界發覺這世界作惡的多,做善的少,做壞事的多做好事的少,你在這娑婆世界,要找一個很乾淨的土,都蠻難,很困難的。你想想看,單單一個治安的問題,你在這地球上,你找一個治安很好的國家,都是蠻困難。真的是困難重重。
  這鬼王也講,這世界是惡的多善的少。兩千五百多年前,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講經的時候,娑婆世界已經是惡的多善的少。兩千五百多年以後,現在還是一樣。哪裡治安好,我就搬到那裡。(師尊笑)哪裡都不好的!這些鬼過人家庭,祂經常遊行世界的,很多,無量的,無量的鬼遊行世界,到家裡、到城裡了、到村落、到你的莊園了、到房舍,只要有男子女人心地比較好的,修毛髮善事,做一點很小很小的善事,獻一幡一蓋。這是一個比喻,你供佛獻一個佛幡,獻一個寶蓋去莊嚴這些佛像,或是供少香少華,供很小的一朵花,很少的香去供佛。
  我們現代人供花,有時候看到別人家的花很漂亮,他拿一把剪刀就過去。CUT!拿去供佛(師尊笑),當然這是不可以的。不是師尊教你們這樣的。這是不可以的。你自己種的花可以剪起來供佛。「供少香少華」,因為錢多就供多,錢少就供少。全憑你自己的心意。
  祂說只要這樣做,或者是唸《地藏經》,或唸《圓覺經》啊,唸《法華經》啊。你只要唸經,燒香供養,「一句一偈」,就是說唸一個偈像金剛經裡面的偈,或是一句話,像阿彌陀佛,唸佛,阿彌陀佛。唸咒,嗡嘛呢唄咪吽。你能夠唸的話,這些鬼王都敬禮是人,這些鬼都是恭敬你的。
  因為這世界上做善事的太少,突然看到一個做一點點善事的時候,嘩!很珍貴啊。這很難得的,所以這些鬼都會擁護這個人的。
  他現在講的都是會維護的,這種人不會發生不好的事。橫事─就是意外,意外就叫做橫事。惡事─不好的事跟意外的事。惡痛─一些不好的痛跟意外的痛,都不會發生,不如意的事都不會接近這房宅,你的家裡就是很平安的意思了。都不會接近,何況入門就是不會進到家裡了。
  那麼佛陀也讚揚這鬼王,啊!很好很好啊,你們這些鬼跟閻羅王都能夠擁護善男女。佛陀告訴「梵王」,「梵王」就是三十三天,大梵天。跟「帝釋」,「帝釋」就是「釋提桓因」。也就是「因陀羅」,叫祂們能夠維護你們。這些鬼祂們也要保護你們,就一層一層保護,祂們保護閻浮提的眾生。諸天也一樣來保護這些鬼,這一段的意思就是這樣。
  鬼本身有幫助人,有損害人的,師尊以前有請過嘛。一個人本身他假如是一個很正人君子,他身上自然發出白色的光,所以鬼神看見,祂就會尊敬這個人。那麼行惡多的話,他全身發黑光的,或是灰色的光。鬼神看到都會欺負他。因為認為他本身做出來已經很多黑業,不好的業,祂都可以欺負他的。祂讓他發生一些意外啊。身體產生一些橫病啊。無緣無故你就長cancer,對不對。
  癌症要長也不是有誰能夠知道的,醫生也不能看到這個人,好!我給你保護,寫下保證書,你一輩子都不會長癌。醫生不敢,癌症在你身上要產生出來,沒有一個醫生可以跟你保證,沒有一個doctor,一個博士,一個professor,一個教授,或者是國王、總統給你寫保證書,說你一輩子絕對不會生癌症。因為它屬於一種橫病,突然間來的。
  身體很健康,力拔山河氣蓋世,泰山崩於前眼睛都不眨一下的,這些偉大的人物,一聽到癌症他腳都軟的。(師尊笑),都變成「軟腳蟹」,本來是一條龍,唉!變成一條蟲。(師尊笑)
  英雄像「張飛」一樣,嘩!我是英雄啊,天天唱這「滿江紅」(師尊笑)。怒髮衝冠,一聽到病他都從馬上跌下來。
  有些時候你不要小看啊,就是這些鬼王幹的,祂送幾個癌細胞給你,你就死翹翹。本來身體很好的,去檢查,醫生說你只有三個月的壽命!嘩,「啊!去了。」台語。確實有這樣的,我們弟子當中也有啊。身體很好的,每一餐他吃五碗飯的,身體很強壯的,突然間,覺得胃不太舒服,一去檢查,唉唷!醫生說你只有三個月的生命,半年的生命。現在真的走了。
  所以這橫病是很利害的,橫病一來的話沒有辦法可以抵擋的,所以我們只好修毛髮善事(師尊笑)。懸一幡,你看我們現在懸了好幾個幡,一蓋啊,一個寶蓋,少香少華,有時候回去時間來不及也要頂禮一下,佛菩薩啊,叩一下頭,跟祂說我回來了,這也是供養佛像啊。
  然後,你就唸一句阿彌陀佛。師尊上車,有時候開車唸佛,唸「嗡嘛呢唄咪吽」。然後對著護法唸,加持一下護身的東西,一路上唸一個佛號,這樣一句一偈,這都是好事,供養佛菩薩,做一點善事。
  這不管怎麼樣,也是安心,你心裡會比較平安的,不管怎麼樣,這些鬼王聽到你,祂保護你!就算你撞車了。碰!人好好的,沒有腦震盪,什麼都好。花錢消災(師尊笑)。
  有人問:「通靈神算是怎麼一回事?」問通靈神算的這些口訣。有些弟子經常問這個問題。我告訴你:「一個真正通靈的人,他附近的氣,他都知道的。」你要有一種感覺啊!一種靈覺,一種靈異的這種感覺出來。好像有佛到你身邊了,你就知道是佛來了,這空氣不同。有鬼到你身邊了,這空氣就不一樣了。空氣也不同,你要有這靈敏的這種感覺。通靈是這個樣子的。
  很多人問師尊:「通靈到底怎麼回事?」這最初的感覺,好像妳坐著,周圍空氣的循環就不同,你不要講看到了,也不要說聽到,你的這一種身體上的感覺,跟外面空氣的接觸就有變化。
  什麼是「屈指神算」?像手伸出來,就是你指頭上的靈覺,你依照你指頭上去感覺,接收到宇宙意識給你的一種指示,這個就是「屈指神算」。這口訣最重要就是說能夠三通(師尊笑)。什麼是三通,現在都是在講三通。台灣跟大陸都是在講三通(師尊笑)。我不是跟你講這個三通啊。你必須要跟佛菩薩通!就是那佛菩薩能夠通你,你能夠通祂,就是互相通來通去,這就是「屈指神算」嘛。那麼要達到「通」啊,你必須要跟祂有合約,有合同。這個是重點,那麼你必須要以你自己本身的靈覺跟祂的指示互相配合,祂給你指示,你知道祂在指示什麼。我想要問什麼祂知道,這個就是通靈。
  所謂的通,不管你是跟佛通,跟菩薩通,跟諸天通,或者跟鬼神通,都是叫做通的。但是這個層次有別,有些是高層次的,有些說低層次的。也有人跟鬼神有通的,那就是你自己身體的體質啊,跟鬼神的體質差不多。祂能夠跟你交通,「屈指神算」鬼神通也是有的,一召請祂就來,那麼來的時候你憑指頭的感覺,指頭跳動的感覺,就是「屈指神算」。這就是一個口訣嘛。
  但是在這當中也要學習你自己要能夠定,要心神能夠合一,剛開始初步的「屈指神算」是我手一伸出來,跳那一根指頭,我問祂問題,跳那一根指頭,就是答案。跳第一根跟最後一根,跟中間這一根跟,這邊這一根那邊那一根,答案統統都不一樣的,這個就是「屈指神算」。這裡就有五個答案,五根指頭就是五個答案。你自己跟佛菩薩之間的交通,祂知道祂來動你中間的指頭代表什麼,動你尾間的指頭代表什麼,動你頭上的指頭代表什麼,這是「屈指神算」。我只是跟大家講這要訣,這重要口訣,真正重要的口訣在於你自己跟所有的佛菩薩諸天鬼神能夠交通,就是最重要的口訣。然後依照祂給你的指示,你指頭伸出來,能夠動那一個指頭,就是祂的答案。這是「屈指神算」。今天跟你這樣講,其實在我們週圍裡面,很多閻羅王跟鬼王都在週圍。
  對於損害的這些鬼王假如來了,我們以前有方法的,「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我們修行人,以前師父有教的,有方法的。還有「指山山崩,指地地裂,指人長生,指病消除。」這也是有方法的。這些鬼,我們講四縱五橫印,就是九字真言:「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四縱五橫,四個縱:「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就是一個網。這個網出去那個鬼就給它套起來,那個鬼就跑不掉。唸九字真言,指指示印,作四縱五橫。有時候畫來不及,因為鬼跑得很快,你畫祂,祂跑那裡去。嘩!來不及了。看到鬼四縱五橫,「四縱、五橫」(師尊比手印),就是這樣子,一個印就是四縱五橫印。四個縱五個橫就這樣印出去,「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一印就觀想成一個網,就把鬼網住了。祂不能夠害你的,這是一個方法。
  那個「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可以作結界,你做這個網把你自己網起來,在裡面修法,就是結界。做這個網撤出去就是套鬼,把鬼給祂關起來。也可以做封鬼,驅鬼也可以啊;驅鬼「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這一指的話,祂就要消失掉的。因為你指鬼滅亡的時候還唸了咒。「急急如律令。攝。」就一道金光就出去,那個鬼就滅亡了。這個「些」字是:「嗡。阿彌爹娃。些。」奇怪啊,道家的這個攝字,這「急急如律令。攝。」就是「嗡。阿彌爹娃。些。」一樣的一個「些」字啊。佛的咒語跟道的咒語是相通的。
  所以「九字真言法」,九個手印平時就要修得很好的。平時就有九個護法在你的週圍,九字神將就在你的週圍。那你平時就已經修得很好了,到時候你應用的時候:「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比一個指示印,「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師尊在比手印示範。)這九個手印,其實這九個手印當中,一個手印又化為三個手印。其中還有身印的,平時在練的時候還有身印的。但是你只要把九個手印練得很好,你都可以第一個指示印就可以出來,那麼再配合「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那鬼就跑掉。「九字真言」的口訣應用還是在一心,在你自己本身的心,你的心裡面有光,隨著手指,觀想金光出去,很多事情你都可以承辦。身體有病,也可以這樣,「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病消除。」這病就消除,就是這樣子。
  所謂「金井法」,「一化成江,二化成河,三化四化成金井此指非凡指,乃是盧山消災之指。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這就是「金井法」。完全在於你的心,心光發露,隨著你手指把金光發出去,這裡面也是跟密教有關,有觀想有持咒,對不對。有手印在裡面。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