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068 釋經文

釋經文(67)
經文:
  復次普廣,若有女人厭是醜陋,多疾病者,但於地藏像前,志心瞻禮,食頃之間,是人千萬劫中所受生身。相貌圓滿。是醜陋女人,如不厭女身。即百千萬億生中。常為王女,乃及王妃。宰輔大姓。大長者女。端正受生。諸相圓滿。由志心故。瞻禮地藏菩薩。獲福如是。

  這一段是釋迦牟尼佛,再次告訴普廣,有女人厭是醜陋,多疾病,有的女的長的並不怎麼樣,有的女的長的很好,而且很多的病,只要在地藏菩薩相面前,志心,所謂志心就是一心,很專注,專一的這個心,瞻禮就是頂禮,瞻仰頂禮,食頃之間,也就是一頓飯的時間,很快的好像吃一頓飯的時間,這人在千萬劫中所受生身,相貌圓滿,以後出生相貌都是非常圓滿莊嚴。
  假如這醜陋的女人,如果不厭女身,她還想轉世成為女人,那麼百千萬億中,常為王女,所謂王女就是皇帝的女兒,就是公主,她一出生就當公主,王妃,皇帝的太太,宰輔大姓,意思講妳是一個貴族女兒,或貴族的夫人,大長者女,很有學問長老的女兒,端正受生,長的非常的端正,諸相圓滿,妳全身沒有什麼缺點,零缺點跟零故障,一切都是圓滿的。
  因為你一心的原因,專一的恭敬地藏王菩薩,瞻仰禮拜地藏菩薩,所獲得的福分就是這樣子的,地藏王菩薩的功德,真的是很大,釋迦牟尼佛講,你只要瞻仰、禮拜地藏菩薩,不止一輩子而已,百千萬生,甚至於百千萬億生,千萬劫中,你的相貌都是非常莊嚴的,非常好看的,人家看了你,就心生喜歡,給人歡喜都是非常好的,有益處的一件事情,所以女的也會很漂亮的,就算是你生為女生,但是你這女生,是非常好的很美的。
  在我看,弟子在問事當中,很多問到婚姻緣,女生來問事,為什麼到現在都嫁不出去,有很多寄信來的,我都說請你附照片,為什麼要看你的照片,要看你長的怎麼樣,漂亮的女生,有女人味道,不要說嫁不出去,早就很多在周圍密密麻麻跟著的,怎麼會嫁不出去呢?一定某一部分有問題,你才會嫁不出去。
  師尊經常想你大學都還沒有畢業,早就很多人追求了,這女生假如讀到博士,一般來講是難嫁出去的,為什麼呢?因為她年輕的時候長的並不怎麼樣,她只好拼命讀書,讀到最後英文叫做REND,REND的意思就說書呆子,因為沒有PARTY,沒有人邀請她只有拼命讀書,那麼讀讀讀,讀到碩士,讀到博士,一轉眼,發現她頭髮已經都白了,皺紋滿臉,長相也很奇特,女的長相,像阿羅漢一樣,羅漢相一樣,給人白天看還不覺怎麼樣,晚上一看倒退三步,人家說遠看一朵花,近看說像苦瓜,再看唉呀!我的媽。
  其實能夠女生讀到博士也並不是說,不是佳人,是大部分,一般來講漂亮的女生,讀大學就已經追跑了,不要讀什麼碩士、博士就已經被追走了,你讀到博士的大概就是說,比較少人追的,妳專心一志的讀書,讀到最後一轉眼,沒有辦法只有抱獨身主義,一個人。
  曾經有很多弟子,寄信來,他一家七個女生,七個小姐,通通沒有嫁出去,我說照片給我看,一看喔!雖然七個都是女生,但其實七個都是女的男相,男相。雖然是女子,但是長的都是男相,那你知道,異性會相吸,同性會相排斥,你女的都長的跟男生一樣,那男的怎麼會喜歡你呢?他以為妳是同性嗎?我記得我們當中有一個法師,是女生,但是她在女生廁所裡面,那女生跟她講,耶!走錯廁所啦!什麼原因,她雖然是女的,長的跟男的一樣,講話的聲音,又跟男生一樣的粗,一樣是男生的聲音,那這樣子要嫁就比較難。
  我經常看姻緣,看她的臉上,她的臉上有沒有春意,春天的這種春意,妳臉上帶有春意的,妳的姻緣很快就來,因為妳春意的那一種臉,自然能夠吸引其它的異性,會來妳的周圍的,那妳的臉上是秋天的臉,帶著一股寒風,煞氣,一種蕭瑟的氣在你的臉上,人家看到你敬而遠之,他不會親近妳的,你假如是已經是冬天了,那根本就沒有緣了。
  所以這個相很重要,相、真的是很重要,跟你的體形,你的臉相,跟你長的頭髮,跟你的身材,妳的身材也很重要,有些女的以前看的很好,隔不久,變成汽油桶,直線,你晝兩條平行線,平行四邊行,怎麼搞的,怎麼變成這樣,不是汽油桶,像熊一樣,那不能看。
  我們形容女子的美,有時候形容她的腰,是蜂腰,蜜蜂的腰,蜜蜂的腰很細,像葫蘆一樣,那個是帶著春,那是帶著春的那種體形,所以我們不止是看漂亮的,若面孔,漂亮有時候也要看身材,整個都是有的。
  拜地藏菩薩,專一頂禮,恭敬瞻仰地藏菩薩,一頓飯的時間,你下輩子轉世是非常美的,就算妳是一個女的非常美的,那個腰我們講,就像柳樹的那種腰,很細的意思,細腰,風吹楊柳,輕輕的擺,那種味道就出來了。
  師尊本身也畫畫,畫畫的話,聽說我們,那些畫家,要畫那人體的美,人體真的是一種藝術,一種美的,師尊現在還沒畫過,沒找過這模特兒來畫,師尊很標準的,現在目前還沒有,等我老的時候可以,老了,大概是沒什麼問題了!畫畫就可以找這個模特兒來畫人體。
  人體是一個藝術,是一種美,人真的美的話,真的本身來講就是一種藝術,真正會畫美女的,妳不是畫一個表面,在你的腦海裡面,本身已經是個藝術,就是人體的一種美,你畫美女不過在給她加上衣服,其實衣服所顯現,還是她的人體美。
  所以我們真正懂得藝術的,並不是畫她的衣服,是畫到她的皮,她的身材,畫到她的骨,她的神,畫到她的韻味,所以美是有神,是連著骨,是有她的韻味的那一種美,才是真正的美。
  當然我們也是講說她的氣,要畫出她的神氣,神氣的那一種滋味,那一種美通通都給她畫出來,所以我們畫家畫美女,不是畫她的表面,其實你看她外表,已經看到她的身材,看到她裡面的韻味,看到她的肉,看到她的骨,看到她的韻味,這是真正的畫家,不是畫表面的。
  所以為什麼要畫模特兒,就是要畫她的皮,畫她的骨,畫她的韻味,將來你頂禮南無地藏王菩薩,你的骨,你的皮,都是會非常的圓滿端莊,你看多好!所以要趕快禮拜地藏菩薩。
  關於這個美,有的時候有些人沒有自知之明,我記得我以前,在初中還是高中,讀英文課的時候有一課是這樣子的,說有一個獵人,上山去打獵打鳥,就碰到一隻母鳥,母鳥就跟獵人講,它說:你要上山打鳥,妳不要打到我的兒子跟女兒,這獵人就問母鳥,你兒子,女兒長的怎麼樣的,牠說:最漂亮的、最美的你不要打就是,那獵人就上山去打鳥,碰、碰、碰,打了以後揹了這些鳥就下山來了,這母鳥就哭,在那邊非常傷心的哭,看到他打的那些鳥,就在那邊哭,CRY,他說我並沒有打你的女兒跟你的兒子,它說你打的全部都是我的兒子跟女兒。全部的兒子跟女兒都打死光了,這是一個寓語。
  一般來講自己父母,都認為自己的兒子跟女兒是最漂的,這表示父母的心,在父母的眼中,他自己的兒子跟女兒都是最美的,長的再醜陋也是最美,也就一個故事而已。英文課裡面有這樣的一個故事,父母並不了解自己的兒子女兒長的很醜,並不曉得,只認為他是好,很優秀,很美的。
  人有時候也有這樣子的,沒有自知之明,都以為自己長的很好,有些是這樣子的,自己一定是長的很好,其實並不怎麼樣,在所有人的眼中看起來並不怎麼樣的,有些人是這樣子的,沒有自知之明。
  我們今天學佛,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先要認識自己,先要有自知之明,不要欺騙,先把自己秤一下,你自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先認識自己,你有多少福分,你可自己衡量,你自己長的怎麼樣,你心地如何,你的心光明嗎?你的心黑暗嗎?你的心到底含多少的光明,多少的黑暗,你確實講的都是實在的話嗎?你有沒有妄語,妳的智慧有多高,你要有自知之明,然後依照自己的特性,依照自己本身能力好的那一方面,自己本身來發揮,這是有自知之明。
  美跟醜,應該講起來沒有完全的一個界線,但是你假如能夠發揮你自己的才能,自己本身能力的那一部分,你可以彌補那外在一部分的缺點,人不是十全十美的,師尊所看過的美女很多的,但是也會變的,以前看的很漂亮的一個小姐,以前我有一個女朋友,真的身材很好的很美的,耶時候我在測量學校讀書的時候,我曾經到她家裡,她是金馬號,以前台灣公路局,金馬號的車掌小姐。都是排那個身材比較高大的,相貌非常端莊,很美的,我在讀測量學校的時候曾到過她家去,去看她,然後我們倆個人掌著一把傘,一支小雨傘,到了一家冰果室,吃冰,我還幫她看相,她問說她會嫁給誰,我就跟她請妳會嫁給一個姓盧的,結果沒有啦!
  幫她看相,金馬號的小姐她經常出外的,我在西雅圖的時間,她有寄一封信來,她有發生困難,然後她說她希望我回台灣的時候跟她見面,我說這樣子好了,我記得你的名字,我回台灣雷藏寺的時候,你就講你的名字就可以了,我記得她的印象,她身材非常的好,真的是很標準的,她寄以前的照片給我看,我可能不認得她,所以她寄以前的照片給我看,還是那麼漂亮的身材,那麼修長的腿,那麼美的秀髮,五官還是那麼清秀。
  當我回到台灣雷藏寺的時候,我心中在想,我終於還可以碰到以前,舊日這麼美的倩影會出現在我眼前,那我心理上,回這台灣雷藏寺,心理上還有那一種,非常美好的那種滋味,終於可以碰到舊日腦海懷念的倩影。
  終於有一個歐巴桑,在路邊跟我講,我是XXX,她姓黃,她喊那麼大聲、我當然就知道了,就是她,看到她,嘔哇!很像我以前的阿媽,那清秀學生形那個臉,已經完全變成肉包子,肉包,她那個身材我們只能講說:「ㄐㄧˇㄅㄨˊ」(台語,一坨),以前修長那個身材居然怎麼會變成「ㄐㄧˇㄅㄨˊ」,那個頭髮,那麼美的秀髮,居然變成稻草,那牙齒,像貝殼那麼白的,居然黃板牙。那臉以前是充滿青春氣息,有光彩的,現在又黃又蒼白這樣子,會變的。
  我要告訴大家就是說,再怎麼美都會變的,所以注意你就是要,把你的氣質永遠保存在妳的身體上,這個氣質就是修好你自己的心,把妳的慈善,把你的善良,把你優秀那一股神氣,在修行裡面表現出來,這一點是很重要的,這是個真正的美,妳的慈悲,你的善良,你的神氣、優秀的,在你身上雖然顯現不了,但是你那一股氣還是存在的。這就是一股修行的氣,這是最重要。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