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067 釋經文

釋經文(66)
經文:
  若有女人厭女人身,盡心供養地藏菩薩畫像,及土石膠漆銅鐵等像,如是日日不退,常以華香,飲食衣服,繒綵,幢旛,錢,寶物等供養,是善女人,盡此一報女身,百千萬劫,更不生有女人世界,何況復受,除非慈願力故,要受女身,度脫眾生,承斯供養地藏力故,及功德力,百千萬劫不受女身。

在經文裡面佛陀告訴普廣,假如有女人她不喜歡當女人,她可以用種種的東西去供養地藏王菩薩,這裡面談到是用華香,像我們平時在供養,香、花,都是的,華就是花,香就是香末,另外有很多種的香,用飲食,吃的東西,衣服,穿的東西,繒綵,可以這樣子講就是莊嚴佛,菩薩的東西,幢旛,就是一般的華蓋,莊嚴的東西,錢,金錢,寶物,七寶等等的供養,這時候,這善女人,就這一個報身以後,百千萬劫,更不生有女人世界,也就是說她將來生的地方根本就沒有女人,這沒有女人的世界是那裡,像佛的世界,菩薩的世界,極樂世界,都是沒有女人的世界。
  但是他這裡又提到,除非慈願力故,除非你自己本身有願力,願意生生世世女人的身,來度化眾生,除非你有這個願力,否則你就不會轉為女身。除非你用女子的相貌來度眾生更好,你有這個願力的話,你還是會愛女身,但是一般講,是不會的,假如沒有這個願力,是不會的。
  因為供養地藏菩薩的力跟功德,所以她百千萬劫不會再作為女身。在印度,以前天竺佛陀的時代,確實男女,不是平等的,我們從歷史上看來,男女本身,很多是不平等,事實上是這樣不是我講的,這社會上本身就有這種現象存在,依照目前來講,好像男女之間已經是比較平等,有些地方,還是都是在提倡女權,女權至上,女的就是第一,LADY FIRST,這其實是尊重,不是真正在提倡,看你可憐,若女性比較可憐,尊重一下子,給她LADY FIRST,女的先這樣子,就是有一種可憐這味道在裡面,我自己也是這樣認為。
  不過,不管是怎麼樣子,在古代,的確是的,男、女本身不是很平等,在印度、西藏男女不平等,你說現在韓國、日本,男女也不平等,雖然很多現代的女性提倡這女權運動,以天生來說,男女還是不平等。
  佛陀時代男女也不平等,當初釋迦牟尼佛出家,只准男的出家,只准男的修行,女的沒有,最後是佛陀的阿姨,要求一定要出家,在加上阿難尊者一直講,讓女的出家,釋迦牟尼佛沒有辦法,無可奈何,才讓女子出家。
  印度的社會制度裡面講起來還是男女不平等,在西藏,一樣男女不平等,你看那些仁波切都是男的,沒有女的當仁波切,有!很少,很特殊的,才跑出兩個,女的仁波切有也,在覺于派的瑪幾拉尊,那是很特殊的,才有一個活佛是女的,其他的根本都是男的仁波切,你幾時看過女的仁波切,沒有的、都是男的仁波切,男的活佛,在西藏本身來講起來,男的為主女的也是等於為副。
  你看在中東回教國家,一個男的規定可以娶四個女的,在非洲當酋長,或者當一國王,你不能說,請國王跟所有的王妃來吃飯,是請國王跟一個王妃來吃飯,不能請國王跟妃子來吃飯,因為這樣一來,有幾百個一起來,一個國王,他娶了很多的,一個帳蓬裡面就是一個王妃,旁邊派一個衛兵看守,衛兵都是年輕童子看守她,跟著她,服侍她,所以你那個請帖要特別註明,請國王跟皇后一人,來吃飯,就是兩個,你假如請國王跟所有的妃子來吃飯,喔!就來一百多個,那邀請函還要特別註明。
  所以像這種現象,就是比較特殊的,男女之間為什麼天生不乎等呢?這有幾個現象,一個在力量方面來講,一般性的,當然妳SUPER WOMAN也是有的,SUPER MEN,WONDER WOMAN,WONDER WOMAN當然她力量也是很大,但這是很少的,一般來講起來,男的力量比較大,女的力量她就是比較弱一點,天生的。
  那麼女的本身要生孩子,男的當然也會生孩子,但不是男的生產,而是女的生產,生產的時候聽說是很痛苦的,我是聽說,因為我沒有生過!聽說是很苦很苦的一件事,為什麼女的就特殊會受這種苦呢?當然在佛陀講起來,她本身業比較重,男的就不用生產去受這種苦,再講懷胎,妳肚子裡面有身孕,她帶的這個胎,要帶九個月、十個月,十月懷胎要九個月多,十個月,這懷胎都很苦的,你想看,男的你不相信,你就是腳上給他綁鐵塊,每天這樣子出去走,你就知道女人的懷胎怎麼苦,腳上綁個幾斤重的鐵塊很不方便的,所以女人懷胎也是一種苦,她體質也會改變,也會害喜,有的人害喜的情形很嚴重,這也是一種苦,男的就不用懷胎。
  不過在西遊記裡面,唐三藏跟豬八戒,在子母河那邊他喝了子母河的水,他們倆也懷胎,這是很特殊的,因為他跑到西涼女國去,那裡全部都是女的,沒有男人她們怎麼生產,要生產就去喝子母河的水,喝一下,她自己就懷胎了,所以因為唐三藏跟豬八戒倆個看那個河水很乾淨,就喝了一口,就懷胎,這是特殊的。
  懷胎當然是女人的特權,但事實上也是女人的苦,再說,女人很少當王,在我中國的歷史裡面有那麼多的王,唐、虞、夏、商、周……。那麼多的國王,一個朝代裡都十幾王,也有更多的王的,很少有女的,我知道的只有一個武則天,一個呂后,一個慈禧太后,這三個女人普經掌過權,那五千年的歷史,那麼長才只有三個女的,那麼我們現在住在美國西雅圖,你看美國總統,那麼多的總統幾百年來,哪一個是女的是總統?
  事實上女的很少當王的,有幾個特殊例外,像英國女王這是王沒有錯,但是它主要還是總理制,她也沒有什麼真正實在的權利,只是一個尊貴的稱號。所以你看這整個地球上,真正女的能夠當王很少,全部都是男的為主。
  再說,一般來講起來,女子是有漏之身,她的業障比較重,她是有漏身,在佛經裡有提到,女子有五漏,我們不用講的那麼詳細,你們回家看佛經就知道了,女子有五漏,是有漏身,以前我講過了,我們這裡有一個先生姓洪,有人問他你貴姓,他就講一個月來一次,你就知道是什麼,問他姓什麼,這洪先生的人也很妙,他不直接講他姓洪,他說一個月來一次。這個就是漏,很苦的,也是一種苦,在天生上講起來,男女要平等,天生本身就不平等,你勉強要讓它平等,可以但事實還是不平等的,你現在講女權至上,女權你就沒有辦法補這些點,你懷孕,你生產,你有漏,你的力還是不夠大,這是男女本身天生上的不平等的地方。
  這裡面講,你假如供養地藏王菩薩,香、花、燈、茶、果,供養地藏王菩薩的畫像或土、石、膠、漆、銅、鐵,塑祂的像來供養,你本身是女子,但是你說我下輩子不願意當女的,我下輩子要當男生,你有這願力產生出來,供養地藏菩薩,妳以後就不會當女生,以後你就會當光頭和尚(笑)!也不能這樣子講,你當男生,也不一定要當和尚對不對!總之你就是從此你就當男的了。
  它這裡面講的因為你這樣子供養,盡此一報身,那百千萬劫,不生在女人世界,其實有很多世界,是沒有女人的,佛的世界,菩薩的世界都沒有女生的,很多的淨土,都沒有女生,我發覺這樣子是有好處,為什麼因為在那個世界裡沒有女生的話,減少很多麻煩,至少就不會有感情的糾紛,什麼三角習題,四角習題就不會再有,你什麼愛、恨、情、仇就少了很多,根本就沒有了。
  極樂世界沒有女人,很多也講既然極樂世界沒有女人還有什麼樂趣可言,我以前已經講那微妙的快樂情形,根本就是修行到一種很超越的境界,可以講是有香,有光很清淨,很舒適,法流在心裡面流暢的那一種世界,不需要有女人來補充,才會產生快樂,那一種樂是自然產生出來的,是永遠的。
  其實在這世界上,女人當然可以帶給男人快樂,但是在密教裡面,講起來這一種樂,不是真正的大樂,是一種一時的樂,不是永遠的樂,永遠的樂才是極樂,你一時的樂不能保持它,只是一種暫時的,所以在這娑婆世界,一切只有暫時的樂,而不是永遠的樂,那麼這種暫時的樂就不能稱大樂了。
  當然也有很慈悲的,她認為,現身為女子之相,女人唯一這個「慈」很容易顯露出來,因為有這慈悲的力,她也能夠攝眾。我生生世世現女生相,來度化眾生的話比較容易這也是可以的,你有這願力的話,你雖然供養地藏王菩薩,你下輩子地藏王菩薩不會勉強你一定要轉成男生,因為你有這願力,我還是願意當女生,你會變的是很好的一個女生,她能夠攝眾,能夠用女生的相來攝眾,來度化眾生,有時候你顯化女生的相,所度的眾生也更多,並不是只有男的法師,上師能夠度眾,女的上師,女的法師也能攝眾,度很多的眾生,那假如你本身不願當女生,你供養地藏王菩薩,就產生一種力量出來,這種功德力量,可以百千萬劫當中,不受女生的。
  事實上密教裡面,很多的法,適合男生去修,但是女生要修的話,當然也可以,只是女生要修,可以,但是事倍功半,要用很大的力量,才能夠修成,在佛典裡面,有提到過,曾經也有法師,這樣子講,女生不會一世成佛,像在印度,天竺就這樣子講,你生為女生,你要女生成佛不可能,一定要轉為男生,男生再修行然後才成佛,但事實上也不應該這樣子,事實上也有女生的,直接她就成佛,在成佛上講起來倒沒有男女之別,但在印度天竺它有歧視,它認為女生不可成佛,但是在佛陀講起來,佛典裡也有講到女子成佛。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