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063 釋經文

釋經文(62)
經文:
  或有地獄、取罪人舌、使牛耕之、或有地獄、取罪人心,夜叉食之,或有地獄、鑊湯盛沸、煮罪人身、或有地獄、赤燒銅柱、使罪人抱、或有地獄、使諸火燒、趁及罪人、或有地獄、一向寒冰、或有地獄、無限糞尿、或有地獄、純飛鈒鑗、或有地獄、多攢火槍、或有地獄、唯撞胸背、或有地獄、但燒手足、或有地獄、盤繳鐵蛇、或有地獄、驅逐鐵狗、或有地獄、盡駕鐵騾、仁者、如是等報、各各獄中、有百千種業道之器、無非是銅是鐵、是石是火、此四種物、眾業行感、若廣說地獄罪報等事、一一獄中、更有百千種苦楚、何況多獄、我今承佛威神及仁者問,略說如是,若廣解說,窮劫不盡。

  這也是地藏王菩薩對普賢菩薩講的,也有許多是重複述說,像拿罪人的舌頭用牛來耕,我一直在想:這個題目怎麼講呢!舌頭那麼小,牛那麼大!如何用牛來耕這個舌頭?你們怎麼想?沒有關係啊!可以講的,這個地獄裡面哪!有人回答:「用牛來踐踏舌頭。」哦!用牛來踏那個舌頭!但是那個牛的腳都比舌頭大,應該是這樣子:有神通啊!地獄裡面也有很多幻識的,還是有神通把他的舌頭變大,用牛來耕,我是這樣子想的,否則罪人的舌頭用牛怎麼耕呢?我一直在想不出來,這個就是造口業,你造了口業呀!它種在舌頭,拿那個日本的剪刀什麼桃太郎的,舌頭─「CUT」聲,下輩子你就變啞吧。就沒有舌頭。那是造口業的人啊!都會這樣子。
  「或有地獄,取罪人心,夜叉食之」。夜叉!是一種很恐怖、很厲害的一種鬼,他把心臟拿出來給夜叉來吃,這個人一定是heart no good,那個good heart和heart no good不同的。
  心不好,有的人表面上是跟你頂禮,鞠躬,跟你合掌,面孔微笑(樣子),其實內心想的不是這一回事,內心是想:要把你砍掉,把你砍,要砍你,但是他面孔還是面露笑容哪!還是對你很恭敬,對你微笑、頂禮啊!他一個頂禮呀!後面就射出一支箭出來!把你射死的。這個人心地不好,這叫做什麼呢?言行不一,講的非常好聽哪!哇!很慈悲喲,好慈悲喲!背後做的不同,背後做的是很兇狠的事。心不好,內在的那個心不好,所以夜叉要吃掉那個心。
  「鑊湯盛沸、煮罪人身」!你身體犯業,他就是用油鍋炸你,身體不好啊,給你炸、油鍋炸,是很慘的,炸的黑一點的就變成為黑人,「black people」﹔炸的淺一點的就變成為白人,炸的剛剛好,就變成黃種人,油鍋很厲害的。一炸就「死翹翹」,然後又活起來,再炸!連續啊!萬死萬生是怎麼樣呢!「身犯業」,你身體做了不對的,就是這樣子,所以用油鍋來煮。
  有地獄是「赤燒銅柱,使罪人抱」,大家在問哪!奇怪呀!怎麼把銅柱燒的那麼紅阿!要罪人去抱它呢?這是犯什麼罪呢?告訴你呀!你就是喜歡亂抱、經常講:「給我抱抱!給你抱抱,亂抱!」對的也抱,不應該抱的你也抱!好,在地獄裡面赤燒銅柱,就是給你抱抱,那個鐵啊!銅啊!燒的透紅的!真的,像肉串一樣你吃過的。那個是Korea food 和越南人吃的牛肉,有做很多種的,用肉串,串起來的,越南跟Korea,那個也是鐵板那一種,日本也有,臺灣的就是,「歐鍊」,串起來的肉串。你去抱那個「銅柱」啊!火燒的銅柱就是那個樣子的,串起來的,你去抱哇!所以告訴大家:你要隨便抱,不管是給我抱抱還是給你抱抱!統統都要「赤燒銅柱、使罪人抱」。這個有報應的,你隨便亂抱看看哪!抱就是一般講起來「慾火燒身」,你身體裡面慾望的火,在燒你自己,這很好講:「慾火燒身」-那情形在地獄裡面,那個銅柱燒紅叫你抱!就是慾火燒身,一樣的一個道理。
  「或有地獄,使諸火燒、趁及罪人,或有地獄一向寒冰」,很冷的。這還不算冷,西雅圖目前的天氣「零」度,Seattle zero,有時候是攝氏零下10度,最冷的時候有時說零下十七度,在加拿大艾蒙頓還有零下40度,哇零下40度!那不知道是什麼樣子?我就搞不清楚了。對不對?蓮寧法師!零下40度,這次大風雪聽說也有零下,不是在西雅圖,在美國東部,也是零下十幾、二十幾度的。
  在西雅圖彩蛀山莊有零下十度,你零下十度跟師尊沒有什麼關係,師尊還是一個袖子,還是打赤腳,「腳沒穿襪子(台語)頭上還是光的,零下十度也是這樣子,所以「寒冰地獄」我去了就變成「溫熱地獄」。寒冰─很冷很恐怖的,會讓你受不了的,在那裡受害也是萬死千生,為什麼會到「寒冰地獄」呢?因為你的人太冷酷,太冷酷!沒有慈悲心,太冷!那就叫你到「寒冰地獄」去接受「冷酷」的那種味道。
  所以我們修密教!四無量心:慈、悲、喜、捨,慈-就是給人快樂;悲-解除人的痛苦;喜-永遠歡喜;捨-連自己生命、時間都可以貢獻,任何什麼東西都可以捨的,這是菩薩心腸。菩薩的慈悲心腸跟冷酷剛好是相反的,人為什麼會冷酷呢!一般來講:是為了自己,只是自己好,不肯施捨,這種人很冷酷的,一般來講是會到「寒冰地獄」去的。
  「或有地獄、無限糞尿」已講過:就是你呀,本來你的心就很髒,既然那麼「髒」!就讓你到「髒」的地方上這都是相應的。「純飛鈒鑗」這也等於通槍,火箭、火槍是一樣的,「多攢火槍、或有地獄、唯撞胸背,或有地獄、但燒手足」我講了,燒你的手,燒你的足,為什麼燒你的手呢?因為你有三隻手嘛!SO FIRE FOR YOU火就給你燒掉那隻手,偷盜是不可以的,不管你是偷、盜,都是不可以的。這是燒你的手足。
  還有為什麼燒你的腳呢!已經講過了:BEAUSE YOU EVERY NIGHT GO TO THE DOWNTON NIGHT CLUB DANCING,這就是要燒你的腳,好!叫你修行不修,老是跳迪斯可,探戈,吉魯巴、華爾滋,但跳的魂飛魄散,迷的要死,天天晚上不去呀!你就爬上樓,腳都發癢,不可以的,喝酒也是一樣,這腳啊!一般來講他們說嚴重性到什麼地步呢?好像今天晚上不去的話!就等於今天已經虛度此生,有這麼嚴重的,每天晚上一定要往那裡走!
  賭錢的人也一樣哦!每天不賭的話就覺得好像今天完了,好像吃鴉片、吃毒一樣,不吃的話你就不行了,跳舞的人也有跳到這樣子的,每天晚上報到。賭錢,吃毒的人也一樣哦,一定要的。那些打牌,打麻將的也是一樣,一看到有三個人在馬上就講:「哎喲!欠季卡(台語意欠一人)。三缺一呀!趕快求救兵哪!電話趕快打。來了哇!天氣下雨又冷,剛好是「打牌天」。一賭啊,這個賭到晚上,以為結束了,沒有哦!剛好晚上的時候很清淨,剛好又要繼續賭!一下子「耶?怎麼天又亮了!」很快的。我以前有過這個經驗。(眾笑)奇怪,晚上我們睡覺都感覺到很長啊!每一次躺下來一睡,一下子很好睡的,覺得睡得很久。沒想到你在打麻將的時候喲好快哦!幾席呀那娘哦(台語意:一會兒),差不多免1雀、2雀(台語,玩不到一圈、二圈),天亮了,結果這樣下去,日月這樣子消耗時光,要燒你的手跟足,你的手天天去摸牌,這樣子(台語:安累用摸也!哇!攏摸的出來也)!
  什麼最好摸?一筒,一個大餅嘛!最好摸啦!「八筒」也是啊。八個連在一起一摸就摸出來了。我也很會ㄇㄥ(摸)!它開口嘛!萬字筒啊條啊我都會的,以前都是我教的,但是我已經不玩了。因為第一個浪費時光,你要好好修行,因為你玩那個東西,時光會浪費,消耗金錢,另外呢!我的牌品不大好,(眾笑)所以現在不玩,最重要─地藏菩薩講啊:要燒手、足啊!這個才怕啊!你去摸哦!不好的。
  「或有地獄、盤繳鐵蛇」,嗯,這種我最怕,SNAKE,IS CARE SNAKE真的SCARE,SCARE ME,SCARE YOU,啊這種蛇!誰都怕的,我講過我在夏威夷的時候,看到人家這邊(肩膀)盤著蛇照相,夏威夷沒有蛇的,但是那個帶進去的可以,那個是走江湖的在夏威夷的一個地方,我第一次去夏威夷,看到人家在拍照片,我想說:我應該要拍一張的,大家都敢哪!那些觀光客好幾個人去,蛇盤在脖子照相,然後很高興拿在手上照相,哇!是蟒蛇很大的,牙齒當然是毒牙拔掉的,盤在脖子,我想我應該照一個相,因為,也要當「英雄」,我說:「忍耐一下,閉著眼睛。」走走!走!走到一半,突然間想到蛇那麼冷(笑),─「吱」一聲,又返回來,所以我沒有跟蛇照過相,這個蛇是最恐怖的,坦白講在座的很多都是怕蛇的,地獄裡面只要養了很多的蛇,把你放在那裡面,你就很痛苦了!
  並不一定要很大隻的蛇,馬來西亞有好像蟒蛇吃人,最近發生的事情,不用那麼大條,因為那麼大條倒不是很恐怖,那個小的細細長長的那一種,幾千條幾萬條在那邊爬的,你到那裡去看看,嚇死你那裡都給你纏住,那個地獄呀!就是這個地獄,因為你越怕它!好,你越怕它!但是你的心是蛇心,蛇蠍的心腸,就是顯化那種「蛇蠍的地獄」給你。這個就是最恐怖了,我自己本身來講起來:真的把我丟到那裡去了!我會不止是噁心而已啊!怕都怕得膽都碎了!真的我在想啊!假如師尊到了那一種很多蛇的地獄去!應該怎麼辦?我在想一個破解的方法!怎麼辦才好呢?想一想?哦!師尊就唸一個咒:把那些蛇都變成麵條!(眾笑)急急如律令!切!些。全部變成麵條,我剛好吃餛飩麵。
  「或有地獄,驅遂鐵狗,或有地獄,盡駕鐵驢」這都講過了很恐怖的,地藏王菩薩也講:獄中有百千種,業道之器,一般來講都是屬於銅、鐵、石頭、火啊!上次已經講過了,不過還有很多人沒有聽到,為什麼這些東西都是屬於銅、鐵、石頭、火啊!這些東西呢?
  「火」就代表這個人本身來講他沒有修行,他的這個性情性格像火那麼猛,你知道你要害人的時候,你那個心就如同猛火一樣,所以他地獄裡面有火,因為就是你的心那去做「惡」的時候,就像「猛火」一樣,其實「欲火」一樣的,你的慾望像火燃燒啊!一樣也是一種火,但是也是很猛烈的,地獄裡面有這麼多的火,是因為眾生的心都有慾火,猛烈的火,兇火,所以它顯現地獄有火。
  「石」呢!石頭,是很頑固,很固,很堅硬的東西,因為你的心很頑固很固執,不肯信佛!不肯行善,很固執很頑固,那麼顯現的就是這些石頭的東西,很硬,很堅硬的這些東西。
  地獄裡面為什麼有「鐵」呢?因為鐵是「冷」的,很冷,而且很硬,就是說你這個人的心哪!怎麼講你都不聽,再怎麼樣子善的語言,「善言」去勸告你,你也不相信佛,也不修行,也很「鐵齒」,實在有樣「鐵齒」的人很多(台語)。怎麼樣子柔軟的、慈悲的話跟你講:你也不能信取,所以顯現的這種「鐵」,其實鐵也是很剛硬的,很多人都是性格剛硬的,所以它顯現出來這些「鐵」。
  另外還有「銅」一樣的道理,地獄裡面有很多的銅,赤銅燒,因為你很愛銅錢!愛錢,錢如命,就叫你吃這個銅錢,喝這個銅汁!你貪污、愛錢,不是你的、你去偷,去搶、去盜,那就叫你飲銅汁,吃銅錢,而且都是火,都是火熱的上這個都是報應啊!你自己本身所感應出來的這種現象。
  地獄罪報的事,每一個意義當中有百千種苦啊!這個苦的相連。還有很多的地獄都是這樣子的,講都講不完的。
  地藏菩薩講:承佛威神及仁者問,仁者是講普賢菩薩,地藏菩薩很簡單的講:假如要把所有的地獄的狀況一一的講解出來,而且非常清楚的話:也就是講一個劫!也就是很長久不可說的時間也講解不完的,我們曉得地藏王菩薩講這個地獄裡面的情形,其實我們知道的,「地獄」的一切的顯現,就是我們罪業眾生裡面-心的顯現,有千萬種人「心」!就有千萬種「地獄」。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