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041 釋經文

釋經文(40)
經文:
  又諸罪人備受眾苦。千百夜叉及以惡鬼。口牙如劍。眼如電光。手復銅爪。拖拽罪人。復有夜叉執大鐵戟。中罪人身。或中口鼻。或中腹背。拋空翻接。或置床上。復有鐵鷹啗罪人目。復有鐵蛇。絞罪人頸。百肢節內。悉下長釘。拔舌耕犁。抽腸剉斬。烊銅灌口。熱鐵纏身。萬死千生。業感如是。動經億劫。求出無期。此界壞時。寄生他界。他界次壞。轉寄他方。他方壞時。展轉相寄。此界成後。還復而來。無間罪報。其事如是。

  這段經文是講地獄裡面種種刑罰,是一種刑,這個刑當然是都是很苦的苦刑。這一段經文裡面提到,無間地獄裡面,有很多的夜叉,這夜叉也就等於是鬼。這裡又有惡鬼,就是比夜叉還更兇惡的鬼,祂的數目很多,很多的,這邊寫千百夜叉,應該是不止。
  「口牙如劍」,口跟牙齒好像是劍一樣。「眼如電光」,表示眼睛很兇惡。祂講的這個手就不同了,「手復銅爪」。人假如手跟銅爪一樣,那是很厲害的,稍微碰一下就不得了了,它是用銅爪拖過來,再拽過去,「拖拽」。這很辛苦的,「拖拽罪人」。還有「夜叉執大鐵戟,中罪人身」,是鞭打的意思,中口、中鼻、或中腹背,祂們一個一個抓住你,拋過來、拋過去。
  另外還有鐵鷹eagle也是鐵做的,祂來啄你的眼睛。鐵蛇絞罪人的頸,它纏在你的脖子、頸子。身體裡面所有的肢節都給你釘上長釘、長的釘子。拔舌頭的、耕犁、是在你身上用翻土的犁來耕。把腸子抽出來,砍斷、一節、一節的砍。用「烊銅灌口」,銅燒得很熱、很燙的從口裡面灌進去。「熱鐵纏身」,這好像是鐵柱燒得很熱,叫你去抱,纏身。
  「萬死千生,業感如是。」這個都是刑罰,地獄裡面的刑罰,都是很殘忍的。其實不是地獄殘忍,而是你的心殘忍。你到地獄裡面去,因為你過去殘忍,同樣用殘忍的方法加在你身上,業報就是這樣子的。顯現出來這些報應,你以前這樣子做嘛!同樣的這種刑罰,會在地獄裡面,重新再演出來,以前你是施給別人,現在是還報己身。
  有時候大家看了,啊─地獄怎麼會這樣子的,其實据我所知道,不是地獄殘忍,人間就很殘忍。
  我第一次去紐約的時候,我聽他們說在紐約華清幫很厲害。但是我聽到一個故事,居然,意大利的黑手黨更厲害,紐約分成華人區,還有意大利區,意大利,他們說每一次聖誕節,就吊一個很大的襪子,因為意大利的形狀就像一個襪子,他說:那是意大利區。
  他們講一個故事給我,有一陣子,華人幫派進到意大利區,意大利人,捉了幾個華清幫,做什麼呢?他們意大利人,在賣肉。好像是說,牛肉、豬肉的絞肉器,用機器去絞。就把整個人丟進絞肉器裡面去,絞出來就變成碎肉,這個人就變成碎肉,有些華清在旁邊看,看了都昏倒。把整個人都丟到絞肉器裡面去,這樣子的,這樣殘忍的行為,不是在地獄裡面才有的,居然是在紐約,就有這種情形盛傳。這絞出來變成碎肉,那是很殘忍的事情,聽說最近華清幫都不敢進到意大利區,因為他們黑手黨更加兇狠的,這也不是好惹的。
  他們是這樣子講,人間有很多現象,是讓你想像不到的刑罰。以前師尊也有很多刑警的朋友,我說為什麼你們刑警都要用打的,要用刑。他說不用刑不行的,他們根本不會忍的。有時候用一下刑,他們會認的。現在是一個法律的世界不應該用刑,講法律的世界裡面,不應該用刑。但是有很多人,他堅持,不用刑,他不認的,刑警裡面用刑也有很多的。好像用一個麻袋、包起來,用繩子吊著,幾個刑警在旁邊打他,他說這樣子,不會有傷痕,都是內傷,麻袋吊起來打,都打到麻袋,沒有直接碰到肉,所以都是內傷,還有吊起來鞭腳底的,驗不到傷,他意思是這樣子講。另外還有很多刑罰,很殘忍的,像用針刺手指頭,手指頭伸出來,用針刺手指頭。
  還有灌水的。你不說,不說就灌水。嘴巴打開,那管水裝在嘴巴上,就從喉嚨給你灌水。以前有一個命案鬧很大的,是灌水的,灌到最後,這個人死了,刑得過分,把他灌死了。灌死了怎麼辦呢?乾脆丟到淡水河,假裝他是自殺的,這個都是刑,不是在地獄才有,在人間就有的。
  我覺得有一個刑,對我來用是非常有效的,師尊最怕癢。(師尊與眾笑)我以前講過,其實你也不要用什麼刑,就是這個刑就很厲害了,地獄這些刑,都是讓人家痛的。
  你只要把這個人手跟腳綁著,讓他不能動,在他的背上,放幾隻螞蟻爬,你會癢,你很癢,但又不能抓,當你癢而且抓又抓不到的時候,那種痛苦,比那個痛,還痛,我覺得這個痛苦,比那些苦,都還苦。
  我有些時候﹐晚上睡覺背部,剛好我這個手,不是很長,沒有練瑜珈,手伸到背後,剛好要抓癢的地方,又抓不到,由這裡也抓不到,(師尊比動作)剛好死角在癢,晚上睡覺的時候,背上的死角在癢,喔!這很痛苦的,怎麼也抓不到,沒有辦法爬起來,用跳的也不行啊。(師尊笑)因為它還是不會止癢的,你總不能叫小孩子啊!叫誰啊?半夜的時候,喂!你幫我抓癢,(師尊與眾笑)把他叫醒,他會打你的。(師尊笑)
  我就趕快跑到我的浴室,在台灣洗澡的時候用的絲瓜布,在這邊是尼龍布,現在都有的尼龍布,長長那種趕快把上衣脫起來,把尼龍布拿起來,就這樣刷,(師尊笑)這是抓癢啊!很難受的,很辛苦的,希望師尊假如到地獄去,不是真的去,他們要刑我,他們懂得就讓你那裡癢,你就在那邊跳,很辛苦,我覺得刑罰不要用這樣子殘忍的。
  用嘴去咬,用銅爪、用鐵戟這樣子打。這個都是很殘忍,其實在我們人間也有的。打、砍來砍去啊,刀光劍影。
  用鐵的老鷹來啄眼睛,也是很殘忍,用鐵蛇綁著罪人的頭。像新加坡,這裡有馬來西亞、新加坡來的,他們有用鞭子打屁股的,這種刑是很厲害的,聽說他的鞭子是特製的,還有藥,每鞭一下,屁股本來是兩瓣的,變成四瓣。鞭二下變成─是不是六瓣?一、二、三、四、五、六,對了,是六瓣。他說,而且半年才會好,它會爛的,你怎麼樣敷藥啊,消炎,怎樣子都會有記號,再鞭一下就變成井,三下就變成井,九瓣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啊是九瓣了沒有錯,像這也是一種刑,這是有的。
  還有在全身肢節內,「悉下長釘」。這人間也有的,以前耶穌死的時候,是悉下長釘,祂被釘十字架,是怎麼釘的,這隻手在十字架這邊用釘子中心(手掌)釘下,這隻手在十字架這邊,用釘子釘過來(師尊作手式左右手),兩隻腳排齊﹐釘住,這是很殘忍的,這是用長的釘子,把整個人釘在十字架上面,耶穌的死,就是這樣死的,真的是很殘忍,那個死不是一下子的,用槍把你心臟打幾下,你很快死掉,這是流血,血慢慢流,慢慢滴,慢慢滴,滴到最後整個人大叫一聲,這樣子死的。
  「拔舌」,拔舌頭。「耕犁」,用犁在你身上像耕田一樣的耕。腸子抽出來,一節、一節把它斬斷。這個「烊銅灌口」,据我所知道的,以前刑警在刑罰是灌水,水灌了一直灌到肚子脹,沒有辦法消,你很痛苦,把人灌死。水都能夠灌死,用烊銅灌口,這很殘忍的。
  大家看過西遊記沒有,孫行者,孫悟空在兩界山的時候,被如來用五指翻轉,用一座山把祂壓住。因為祂大鬧天宮,如來用手掌、翻掌,用山、用字,貼嗡嘛呢唄咪吽,貼在山裡面,把祂鎮住。祂在那裡五百年,孫猴子只是一顆頭伸出來,肚子餓的時候,吃的是銅汁、鐵丸,這都是很痛苦的事,這裡也有的。
  用烊銅,燒得熱熱的,從頭灌下去。孫悟空,吃銅汁,鐵丸,過五百年,祂是有道行,沒有道行的千死萬生,萬死千生─烊銅灌口。
  我記得以前王XX,被刑警灌水,灌到肚子腫,死了,到最後趕快送到淡水河,把他丟下去,佯裝自殺,假裝跳淡水河自殺,其實是灌水死的。
  「熱鐵纏身」,哇!我們看十殿地獄圖,有一個人抱著鐵柱,那鐵柱燒得紅紅的,一抱就都烯─,全身一定都黑掉的,很殘忍。「萬死千生,業感如是」,業報就是這樣子的。
  我們在娑婆世界,以為地獄才有,不是的,人間就有。你身體下長釘,有沒有,有啊!很多人過海關﹐過海關身上有鐵、鋼的東西,它都會叫,有人經過就是身體脫光也會叫,全身即使只穿內褲,走過去,也一樣會叫,什麼原因啊!因為他身下長釘,骨頭斷了,沒辦法接合,醫生開刀的時候,用不銹鋼鐵片把骨頭包起來,還鑲上不銹鋼釘子,「螺絲絞緊」,過海關一定叫的,沒有辦法。再怎麼樣檢查,你的腳都會叫,你的脊椎也會叫,因為你身體裡面放了不銹鋼鐵片及長釘,一定會叫的。人間就有的。脊椎站不直,用不銹鋼鐵片弄起來,鎖上長釘。
  我父親腳摔傷的時候,也是用不銹鋼鐵片,也是鑲上釘子,再隔一段時間,再把釘子拔掉,這個就是下了長釘。
  這個過海關,一定會叫,就是你全身脫光,還是叫,必須要有醫生的證明,拿著醫生證明,我身上下了長釘。
  關於拔舌,這方面,我認為這是犯口業,你犯口業,有拔舌地獄,所以犯口業的人倒是滿多的,應該講起來在這個娑婆世界犯口業的人倒是很多。因為有很多事情,並不是真實的,但是你寫文章,嘴巴講,這隨便一講就是妄語,就犯了口業,這裡面有拔舌地獄。
  我簡單講一個例子,以前劉文卿上師,他還沒有當上師的時候,就送給師尊一部車子,那一部當然是很貴的,送完半年以後,他才─不是,不是這樣子的,他是已經當了上師半年以後,才供養師尊很好的車子,我是倒過來講。結果有個人講說,是先送給師尊車子,因為送很貴的,師尊認為,你送我那麼貴的東西,那麼我就給你當上師,其實不是的,劉文卿上師是先當了上師半年以後,他才送給師尊車子的。而不是送了車子以後,師尊受了人家的賄賂,哎呀,那麼好啊!所以才給你當上師,對不對?不是這個情形,這是不對的。但是一些人就認為,啊!因為他送給師尊車子,所以他才當了上師的,反過來,就變成這樣子。
  其實,這樣子講,就是妄語,根本就不是事實!這個人講了以後,其他的人,也跟著就講了,這是個很麻煩的事情,因為其他的人根本不知道事實的真相,他受了人的迷惑,就跟著講。還有很多法師,我到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的法師,就借題發揮,啊!盧師尊,人家送給他一車子,他就給他當上師,這就是妄語,這些法師,很麻煩的,將來出生就算是變成鳥,也不會叫!因為舌頭都剪掉了,你就變成啞鳥,啞鳥是什麼,鳥本來就應該叫的,你既然變成啞鳥,就是不會叫的鳥。(師尊笑)
  很麻煩的,妄語是很容易犯的,我們做一個修行人是很容易犯的,像拔舌,把你舌頭拔掉,把你舌頭剪掉,卡喳,你就沒有舌頭了。很多法師都犯了口業,這只是簡單一個例子。人家是當了上師以後,才送師尊車子,而不是送了車子以後才當上師,這很簡單嘛!你就妄語,那麼一妄語很多人跟著你這樣子講。將來糟糕了,說不定以後,我們參觀動物的時候,到動物去的時候,他們寫著,天生的啞鳥,讓你看,哇!都是一大群法師來轉世的,都是天生啞鳥,沒有辦法﹐因為他們犯了妄語罪,這個妄語,還不是嘴巴講講就好了,你嘴巴,講講還無所謂,你是寫成書,一印就幾萬本,幾萬冊,流通在全世界,大家看了,跟你一起打妄語,那你要幾世當啞鳥,會變成烤鳥,(師尊笑)被熱鐵纏身就是烤鳥。
  像烊銅灌口,也是口業,這裡面有分,口業、身業。你身體犯業,熱鐵纏身。烊銅灌口,拔舌,耕犁,悉下長釘,很多都是身業。
  這裡面再提到,「動經億劫,求出無期」,也就是這個刑期時間很長,不是說關個廿年、一百年,沒有的,億劫時間是很長,提到長時間。
  我今天看世界日報,上面提到哈柏(Hubble),哈柏是一個放在太空的天文望遠鏡,去測宇宙到底有多大,現在已經是打破過去的記錄。它發覺,單單像我們這樣的銀河系,就有二千億個恆星。哈柏可以觀測到的銀河系,有五百億個。至於觀測不到的銀河系有多少,則完全是無法估計的。大家想一想,我們以為太陽系就是宇宙了,只看見一個太陽,現在哈柏天文望遠鏡,觀測、研究的結果,宇宙是還沒有答案,但是它能夠觀測到的有五百億的銀河系。
  所以我們講時間,「動經億劫,求出無期」。億劫是時間,很長、很長的時間,數不清,印度天竺的這個劫,多長?很長。不是算年的,很多的,很長的。「億劫」,那就更多了,但是我們想像不到有那麼長,沒有辦法用人間,娑婆世界頭腦去想。現在的空間,也一樣無止境,五百億個銀河系,你說空間有多大?這個宇宙有多大?還沒有答案。它能夠知道的已經五百億個銀河系,所以空間有那麼大。時間呢?更加無止境,所以求出無期。
  祂說這個界壞時,「寄生他界。他界次壞,轉寄他方。他方壞時,展轉相寄。此界成後,還復而來。無間罪報,其事如是。」
  就是講說,就算是這個地獄壞了,無間地獄壞了,別的地方,還有無間地獄,把你貼一張紙條,這邊寫著(師尊做動作指著胸前)請郵寄,另外一太陽系的無間地獄,OK!把你送走,送到那個無間地獄去,把你用寄的,用UPS,把你寄到那裡,就關起來,那一個界地獄也停止了,暫時不用了。祂又同樣,用UPS把你寄到另外一個無間地獄。這個地獄,又開始使用了,又再送回來,祂就是這樣展轉相寄。祂這裡也是寫寄,寄包裹一樣的。「此界成後,還復而來」,這原來的無間地獄,把犯人送到很多地方的無間地獄去,這個地獄又開始運轉的時候,祂又回來。
  祂說「無間罪報,其事如是」。無間地獄的罪苦、報應這個事情,就是像現在我講的一樣。
  所以,並不是說,這個地方地獄壞了,哦!就可以脫罪了,照樣有很多無間地獄的,你到處去。
  可觀測到的宇宙中,有五百億個銀河系。我們今天從地球,坐太空船出去,繞太陽一圈,或者每一個星系去繞,繞了回來。到半途你已經死了,因為壽命沒有那麼長。(師尊笑)五百億的銀河系,你怎麼去想,這宇宙有多大,所以我們人還計較什麼。你的壽命,你的生命,在整個宇宙當中,連一粒沙的資格都沒有。你的身體,在整個宇宙當中,連一粒沙的資格都沒有,你的身體,你的這個body,在整個宇宙之間,你說像一粒沙或者是一隻針頭,都看不到的。地球像一粒沙還差不多,整個地球像一粒沙。那生活在一粒沙上面的人,又算什麼呢?那你又去爭什麼呢?跟人家去爭什麼呢?
  想一想,宇宙的空間那麼大,宇宙的光年那麼長,時光那麼長,你的壽命,你的身體,那麼渺小,我們好好修行就好了,不要再跟人家爭什麼。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