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022 釋經文

釋經文(21)

經文:
「時婆羅門女。垂泣良久。瞻戀如來。忽聞空中聲曰。泣者聖女。勿至悲哀。我今示汝母之去處。」

  其實這一段這麼短的經文,很簡單,大家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婆羅門女在那邊垂著頭,在哭泣很長久的時間。「瞻戀如來」,也就是說:一面哭一面看著如來,想念的意思。突然間她聽到空中有聲音跟她講:「泣者聖女」,你這哭泣很神聖修行女子,妳不要悲傷,如來將要告訴她,她母親去的地方。也就是說,母親已經死了,魂神到那裡去呢?這可以說非常清楚的,學中文的人一看都會很清楚,一般法師講到這裡,大部分一講就講過去了,再沒有什麼好講就是這樣子了。
  在我來講起來,這一段是很不簡單,為什麼呢?假如是說你們現在家裡發生很嚴重的事情,那麼你也作廣大供養,像在雷藏寺作廣大供養,到雷藏寺就在那裡哭一哭,反正大家都很會哭的,眼淚也不值什麼錢,動不動你們女生都是掉眼淚的,哭一哭突然間有一個聲音告訴你,你總要「驚一下!」(台語)
  空中有聲音突然間告訴你,你不要哭呀!唉唷!你會嚇死。這是很奇妙的事情,在這裡所謂有聲音跟她講,這一點就有解釋的必要,別的法師講到這裡,就講說:空中有聲音告訴她,你不要哭呀!我告訴你媽媽的靈魂去了那裡,一筆就帶過了沒什麼好講的。
  但是在師尊這裡,就必須跟大家解釋,這個叫做:「感應道交」。這是怎麼講呢?因為這婆羅門女她前世已經有很久很久的修行,不是一般的婆羅門種族的女子而已,好多世以前她有很深厚這種修行。第二,這一次她已經把家宅值錢的東西通通賣掉,廣求香華,找那些供養的東西,作廣大的布施、廣大的供養。像這情形是比較少的,她完全是一心一意的很真誠的一股心,去作廣大供養,希望能夠知道她的母親到底去了那裡。這是很孝順的一種行為,這是很純孝,對自己的母親百分之百,希望能夠超度她的母親,能夠度化她母親的一種行為。這樣子發這種心,佛菩薩大部分都會垂聽,所謂垂聽祂知道你的心,了解你的過去,那麼你現在的乞求,如來祂會垂聽,一垂聽的話這叫做「感應道交」。
  這不是一般能夠辦到的,你們說我現在也發起這一種心,作廣大供養,到雷藏寺去,求觀音,五方五佛求祂們跟你指示,到底你母親、祖父、祖母生在哪裡,這有時候你求了半天,你跪得兩隻腳麻了都沒有人聽。
  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祂垂聽到這婆羅門聖女的哀訴,所以空中發出聲音,這個叫「感應道交」。這一點師尊是可以跟大家講,別的法師就沒有辦法講。
  我本人有這種經驗,別人沒有這種經驗。很早以前我到一個廟去,那天晚上我回去的時候,虛空中就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你就是蓮花童子,我聽到這聲音以後,因為蓮花童子在我印象裡面,根本就沒有這個名字,在我一生當中,那個時候根本就沒有蓮花童子,你們可能也是第一次聽到有蓮花童子的,因為佛菩薩名字裡面,根本就沒有蓮花童子。不管是道教的神,或者佛教的神都沒有的。我第一次聽得非常清楚,你就是蓮花童子,然後我就把這一句話,回來告訴父親、母親。第一個告訴的,就是父親母親,我確實聽到的,空中有聲音跟我講的。我也跟很多佛教界的大師講,因為自己不明白嘛,所以去跟人家講。一去跟人家講,人家都說:「我看差不多啦!」(台語)這個盧勝彥差不多了,我不曉得差不多是什麼意思?
  以前在測量連服役,那時候是測量官,在軍中的測量連,那個連長叫莊明實去找我爸爸、媽媽來講,他說你這個兒子,一切看起來,測量方面都還可以,就是講他聽到什麼,是不是他神經有問題?我父母講說沒有啊!一切都還是正常,事實上我那時候也是正常,我確實聽到聲音,你就是蓮花童子,今天我就秉持這個精神在弘法度眾生。
  我就是聽到這個聲音,確確實實跟我講,我秉持這個意念,你就是蓮花童子。跟婆羅門女一樣,婆羅門女聽到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在虛空中跟她講話。我也是聽到這樣子講話的聲音,在你耳朵旁邊跟你講,你就是蓮花童子。今天我不敢妄語,就是說,這一段聽到聲音的話假如是我講出來的,我自己歡喜甘願下金剛地獄,永不超生。這個跟我講的佛菩薩要負責,對不對?為什麼祂要跟我講呢?害我到處被人家罵。那佛教界的大師、法師一聽到說,這個人聽到聲音,「嘿頭殼空去啊!」(台語)
  地藏菩薩本願經明明有啊!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確實跟婆羅門女空中發聲,佛教經典都可以證明的,為什麼你們要罵我是瘋的、是精神失常呢?
  我剛剛出來講的時候,被罵得好慘,「這攏精神失常、這攏差不多啊!」(台語),要飛越杜鵑窩了,確實耶!真的很多人批評我,差不多快要入魔了,但是我是真實的聽見,是神很定的時候,不是精神失常的時候。
  今天我看到這一點,我一定要講,明明就是有,佛經裡面也講,如來對著婆羅門女空中發聲講話,為什麼這些人不信?所以我的神很定,我聽到那個聲音跟我講,你就是蓮花童子,將來要弘法度眾生的。這害得我二、三十年來,都那麼辛苦,這個都是佛菩薩害我的,被人家罵得好慘。以前那些老居士說:「差不多啊啦!」(台語),這個人差不多要回去了,不然就是要精神崩潰了。
  今天從二十幾歲,活到五十幾了,「老神擱在在」(台語),那有精神崩潰?我精神很穩的,所以這個就是證明。你就是蓮花童子這句話,是「真實語」,是確實的,祂說我要弘法度眾生。那個時候我一點佛法都不知道,連一個弟子也沒有,我告訴你,連一隻螞蟻也沒有,那時候那有弟子,連一隻螞蟻跟著我走都沒有,連一隻蚊子都沒有,現在有幾百萬弟子。耶!都是相應的現象,本來就是要這樣子的。
  其實空中有聲音告訴我,不是祇有那句話而已,還有很多話。我第一次去中國大陸,去北京「雍和宮」,我走到雍和宮裡面,裡面的佛菩薩都發聲音的,都出聲音講話的,祂跟我講,我就聽到聲音,祂說來了、來了,另外一個菩薩問祂,什麼來了?那個菩薩跟祂講,蓮花童子來了,哦!是說在這個世間創立真佛宗、宣揚佛法那個蓮花童子,祂就是啊!
  但是其中有一個金剛護法祂講,嗯!看起來不像,我仔細聽聽祂到底是在講些什麼?那祂就講說,為什麼不像呢?因為他頭上沒有光,這個蓮花童子盧勝彥頭上沒有光。嗯!糟糕了,頭上沒有光,這個是凡夫俗子,頭上都沒有光,那裡是蓮花童子?那些金剛護法本身在對話,我都有聽到,仔細在那邊聽祂們講,頭上沒有光,凡夫俗子,就一直在講,怎麼會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應該會看得出來,我們這些很高的佛菩薩、神聖都可以看得出來,怎麼會是凡夫俗子,頭上一點光都沒有。
  結果有一個講,祂說,他啊!把頭按了一下,把光按住了,所以他頭上不顯出光,祢不知道的,他把頭按了一下,就把三光統統蓋住了,頭上那裡還會有光?他看起來像凡夫俗子,其實光是在裡面,沒有發出來而已,這是另外一個菩薩講的。
  在我的著作,一百一十六本書裡面,「黃河水長流」裡面有寫到,我去雍和宮裡面佛菩薩的對話,寫了一點點,沒有完全寫。我走進去的時候,祂們都說來了,來了,就這樣子講的,是真的這樣子講的,我都聽得見,然後跟你講,唉!凡夫俗子,頭上一點光都沒有,這個金剛神講的。
  假如你是一個大成就者,你頭上有光的,佛菩薩坐在那裡看得出來的,祇是我進去的時候,把頭拍一下,三光就藏在裡面了,不敢露出來,因為露出三光,有時候人家要排班給你迎接不太好,所以不敢露出三光,就把頭拍一下,三光藏在裡面就好了。
  到底還是菩薩高明,祂說他三光藏裡面,沒有外露。一個大成就者,進到廟裡面,是可以聽到的,但是你平時要聽就可以打開,不聽你就可以關起來。假如要聽的話,那聽不完,你天天要聽,現在打開就可以聽,這個聽音跟看光是完全可以自主的,這個才是大成就者,你聽音跟看光不能自主的,就是精神病患。
  所以也有人聽到聲音,有很多問事情的帶來,帶到我面前來,我聽到什麼?我看到什麼?「攏憨憨」(台語),因為他是精神病患,他不要聽。他來告訴師尊,拜托你,把這聲音幫我拿掉。拜托師尊把聲音拿掉。因為他聽得太多了,太亂了,太複雜了,沒有辦法控制,就變成精神失常。所以聽到聲音並不一定好。
  你們今天假如進到西雅圖雷藏寺,很安靜的跪在那裡,聽到這些佛菩薩講話,這個跟你講,那個跟你講,哦!吵死了,「吵死、吵死」(台語),出到廟門,門神也跟你講,到了龍神那裡,龍神也跟你講。哇!糟糕了,你跑到你自己家裡,跑到床上,床神也跟你講,一刻都不能安寧的時候,你就知道空中發聲的恐怖,很恐怖的。聲音吵得要死,拼命的吵你,到時候吵得你也不能睡,很快的你就要完蛋了,那個是真的完蛋,不是假的完蛋,因為你不能夠控制嘛!你要聽就可以聽,不聽的話,你可以「抱元守一」。能夠自主很重要、很重要,一產生了幻聽的話,你就完了,就精神失常。所以精神失常跟開悟,是一線之隔,所謂精神失常,是沒有辦法自主。所謂開悟,是自主,差別在這裡而已。
  我們曉得以前有一個故事,叫「葉公畫龍」。這個成語叫葉公畫龍,這個葉公很愛龍,對龍非常的喜歡,喜歡得不得了。他又是一個畫畫的,天天畫龍,這邊畫一條龍,那邊畫一條龍,牆壁也一條龍,衣服也一條龍,他廁所裡面也畫龍,餐廳也畫龍,椅子也畫龍,桌子也畫龍,到處都喜歡畫龍,他最愛龍了,最喜歡龍了。
  有一天這個龍看他實在太喜歡,祂就出現給他看,嚇得他半死。一條龍因為實在看他是喜歡龍,你看,桌子上也畫龍,椅子上也畫龍,衣服也龍,褲子也龍,內褲也龍、內衣也龍、牆上也龍、房、廁所通通都是龍。這個葉公愛龍,愛得要命,天天要抱著龍睡,那個龍看他實在是想念龍,實在是想得可憐,乾脆把一個龍頭伸進他的房間裡面來讓他看,一看哦!「昏去」(台語),當場暈倒。
  真的,很多人想聽到佛菩薩的聲音,很多人想,像葉公一樣的,佛菩薩跟我講話多好,那麼你去求祂,求求,有一天祂跟你講話了,「扯嘎,阿媽喂」(台語),師尊啊救命,哇!瑤池金母真的跟我講話了,「你那跳出來,我講你也差不刀啊!」(台語),我看你也差不多了。
  我們有時候也是很怕電話,那天有一個弟子,她住西雅圖,一個女的弟子,很早以前的一個女弟子,她打電話給我們,她說,師尊哦!我告訴你。我說什麼你講,她很激動,我一定要告訴你,我不能不告訴你,我說什麼你講,她很激動,我一定要告訴你,我不能不告訴你,哦!好激動,好激動,然後她就講,我終於聽到了,我終於聽到了,我說聽到什麼啊?菩薩告訴我,很多話耶?她講個不完,講一個晚上,我說「啊害了、差不多啊」(台語)。
  這也難怪,這為什麼你知道嗎?師尊當初這樣子跟人家講,人家每個都說我差不多,今天我聽到弟子這樣子跟我講,我也會這樣子想,我一樣會這樣子想。她講的話,跟她的語氣,精神不穩,我從電話裡面可以聽得出來,因為她已經精神很不穩定了,而且她聽話是不停的,講個不完的。這個就是有問題。我說,妳可以不要聽嗎嘛?她說不行耶!祂給我講個不完,哇!這個就是很麻煩的事。
  當初師尊聽到聲音的時候,跟人家講,人家也是認為差不多了。這個我不能怪大家,怪那些大師、法師。因為事實上,一般人聽到這樣子,都會講說,唉呀!精神恐怕有點問題。但是你要記得,就是說,這個聲音並不干扰你,並不影響你,而且是善意的、是好的,你可以自主的,可以商量的。
  以前我在練功的時候,晚上三山九侯先生來教我,我都可以跟祂商量的,我說不要教得太晚,很短的時間,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之中你教我,其它的時間我要休息。那個菩薩祂會講可以,就是這樣子,祂就順著你的意思,我們可以商量的。就像父子之間,祂很關懷你的,所以祂會讓你心靈很平靜,你可以自己控制的,不是陷於一種錯亂的狀態之下。假如有一種錯亂的狀態,那個就是不太正常的。所以聽到聲音,說好也是好,說不好也不好。
  這個修行的問題,在這裡就是說,有很多人,因為修行走了差錯,他產生一種幻聽,幻覺的一種聽到,確實是聽到,但是是一種幻聽。那個就不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所以在這裡,就因為這麼短的一句話,我要跟大家講解。我本身到廟去,都會有聽到聲音,還可以聽幽靈的聲音。我記得,我要搬離開芭拉那個房子,芭拉就是我剛剛移民來美國西雅圖的時候,住在一個社區裡面,這個社區西雅圖,那個地區的名字叫芭拉。芭拉那幢房子裡面,是有ghost的,是有鬼的,因為它的歷史很久,這幢房子已經七十幾年。
  曾經有老外住在那裡,外國人住在那裡,死在那個房子裡面。我第一個買的房子,買八萬塊美金,就住在那個房子裡面。我曾經寫在書上,那一陣子,也受這兩個陰靈干擾,還是有陰靈的干擾,因陰靈的干擾,住得並不是很平靜,還好我是學佛的。但是當我要搬走的時候,我要搬走了,那兩個老鬼,對我們還是戀戀不捨,為什麼呢?因為我有拜,我有供養,我每一次初一、十五有供養,供養我一樣做祈禱,我就講英文,跟那兩個老鬼講,就講很簡單的英文給他們聽,然後供養他們。
  那到最後他們也幫我,每一天他們都讓你能夠有一點收獲的,那兩個老鬼也很幫忙。當我們要搬走了,沒辦法,因為要搬到Redmond這邊來,那我走的時候,那兩個老鬼在地下室,我最後一趟下這個樓梯,到地下室去巡一下,那兩個老鬼蹲在那裡,嗯……,這個聲音非常的清楚,這個哼的聲音,嗯……,No food,No money.真的講英文耶!他就哼了一聲,然後講No food,以後他們再也沒有食物可以吃,因為以後來住的人,不會再給供養了,不會再供養他們了。沒有食物可以吃,也不會再有錢進來。
  我聽得很清楚,尤其是嘆氣那股聲音,唉……,我在地下室,你知道嗎?那地下室的電燈很暗的,很陰的,我最後去繞這一圈,他們兩個跟我嘆這一聲,「我攏起雞母皮」(台語),雞母皮就這樣,沙沙……,雖然我是學佛的人,膽子很大,但是我在走上樓的時候,也是幾個梯子一步這樣上來。我那時候跟師母講,我到地下室去的時候,那兩個老鬼還嘆氣給我聽,聲音好恐怖,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尤其美國房子的地下室很大的,陰濕濕的那一種,他們藏在那裡,看見我最後要走了,他跟我講的就這樣子。我聽了不太好,趕快走。
  你看,我佛菩薩的聲音也可以聽到的,這個陰的聲音我也可以聽到的。我在最緊急的時候,也可以聽到的,我在最緊急,真的很煩的時候,我耳朵聽到,哦來了、來了,某一個人要來跟我談,我聽得很清楚,來來來,我馬上就講說,啊來了,馬上他們到了。我在緊急的時候,佛菩薩會發聲音,來給我安慰,或者給我指示,那個聲音都會很清楚的,不是我在睡覺的時候聽到的,而是我清醒的時候聽到的。像蓮花童子這四個字,非常的清楚。
  祂指著蓮花童子,這個就是蓮花童子,就是你的前生,你就是蓮花童子,這樣子講,已經夠清楚的。今天我也是證明給所有的弟子看,你就是蓮花童子,你要弘法度眾生。
  那麼有很多弟子,別人家講了什麼他信心就動搖了,唉喲!到底是不是?怎麼回事?要不要信啊?要不要修法啊?每天在那邊掙扎。跟你講這麼清楚了,你還不信,還要到處聽人家的,那我沒有辦法了。我就跟你講了,我聽到的蓮花童子千真萬確,假如我有妄語,我下金剛地獄永不超生。
  這是在佛菩薩面前發的誓言,這麼清楚了,我不騙你,我祇是叫你來修法而已啊!又不是教你作壞事,你為什麼要不信呢?我是教你好事,你祇要好好的修法,好好念佛,好好持咒,好好行善,好好守戒,好好修定。都是教你好的,不會教你壞的。教你好的,你都不信,那教你壞的你就信了。所以跟你講的,這個是很真實聽到的聲音,我聽到的這些聲音,真的是非常的清楚。
  這個婆羅門女,你看地藏經講的,「時婆羅門女垂泣良久,瞻戀如來,忽聞空中聲曰:泣者聖女!勿至悲哀,我今示汝母之去處。」。空中會有聲音的,你修行到感應道交的時候,你跟如來本身相通的時候,跟護法相通的時候,祂會給你指示,會有聲音的,會有感應給你的。
  所以這個佛典裡面明明有,不是我創造的。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