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我講圓覺經(序文)

我很喜歡「圓覺經」,這部經的全名是:「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
  這部經是文殊菩薩、普賢菩薩等十二位大菩薩,次第向佛陀請問「圓滿覺悟」的方法。
  我知道我很適合講這部經,因為有了「圓滿覺悟」的人,才能講「圓滿覺悟」的經。

  在今日,講經的法師很多,但,我發覺,他們這不叫講經,而是「解釋文句」,或是「直譯文字」,這樣子的說法,只可稱為「照文解說」。 (這裡『照文解說』,只要具備一點佛學常識就可以辦得到了)

  而我講「圓覺經」和一般法師講的絕對不同。

  因為,我是親自走入完美而圓滿的大光明三昧大定之中,完全意會到釋迦牟尼佛的心靈和智慧,我是自心發露了大光明,使偉大的心智顯現在整個的虛空之中。

「圓覺經」不是理論。

「圓覺經」不是論著巧辯。

「圓覺經」不只是一部佛覺經典。

  而是實修開悟者的心光發露,表面上只是闡明圓滿心智,而實際上是深入禪定的大法味。我認為:正是「神通」的,是「光明莊嚴」的,是「圓滿十方」的,是「不二了義」的。

  在我退隱之後,能在「真佛密苑」的小客廳,談談圓覺經,這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享樂啊!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