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真實的灌頂

真實的灌頂   蓮生活佛2009年4月12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準提佛母護摩法會」法語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大準提佛母!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剛剛從那邊繞過來的時候,被一股煙嗆到喉嚨,不是感冒,也不是真的嗆到,準提佛母有感應,嗆到喉嚨也是感應。準提佛母是清淨金剛,這一尊佛母是有很大的法力,在東密非常的盛行。我是在皈依普方上師的時候,學這一尊佛母的法,因為普方上師是專修準提佛母法,他的本尊就是準提佛母。普方上師的總持寺,所有的牆壁全部都是準提佛母。我最早的時候拿到密教的第一本的法本,就是上師相應法跟準提佛母法。所以我也密修了準提佛母法。

  我們剛剛做護摩的時候,準提佛母下降,我自己感覺到周身的力量非常的充沛,而且非常的堅固,非常的有力。希望我們今天做這個準提佛母法,能夠冥陽兩利,冥就是陰間的到淨土,陽間的所求都能夠如意。

  我們繼續再談《喜金剛的講義》。我先講一下我自己喜金剛的傳承。我的喜金剛的傳承來自於薩迦證空上師。當初剛剛到了美國西雅圖的時候,我就住在巴拉的地方。有很多的弟子都去過巴拉的地方,那個房子好小,有一個小小的靈仙閣,打開靈仙閣窗子可以看到Mountain Rainier,就是Rainier雪山,那個地方差不多是巴拉最高點的地方,因為馬路的這邊斜下去,那邊也斜下去。由靈仙閣一直往前走,過了一條大馬路,然後可以走到一個Market,再向前一點,就是薩迦寺。

  薩迦寺當初是由誰蓋起來的?就是薩迦證空上師蓋起來的。他到全美國各地去募款,然後蓋起來薩迦寺。薩迦證空上師就是住在那裡。從我巴拉的家走路到薩迦寺,大約差不多十分鐘。我印象中以前的薩迦寺是漆成白色的。現在呢,是漆成黃色的。我印象中的薩迦寺跟現在的薩迦寺又有一點不同,它有一點改變。

  那麼我受喜金剛灌頂,就是薩迦證空上師灌的頂。我受灌頂的時候,竟然可以看見喜金剛的壇城顯現,這個是很微妙的一件事情。很多很微妙的事情在這裡,這個因緣很巧合。我一九八二年六月十六號到巴拉,到一九八五年,我離開巴拉,就搬到了現在住的雷藏寺的地方,真佛密苑。薩迦證空上師是一九八二年在薩迦寺,八三年在薩迦寺,八四年在薩迦寺,八五年在薩迦寺,他在八六年的時候就回到西藏。這個也有很多很巧合的地方。有時候,晚上我一個人開車出去,師母她就會講:「你每天晚上到哪裡去啊?」我說:「去TAVERN。」「去TAVERN幹什麼?」「飲酒,drink wine。」其實,我真的是去學法。

  回到真佛密苑來,我晚上也開車出去,那時候是一九八五年。晚上我經常開車出去。師母問我:「你每天晚上去哪裡啊?」我說:「TAVERN。」「做什麼?」「study English,學英文。」我每一次晚上出去,到了半夜開車回來,蓮火上師家剛好在我家隔壁,我那時候開的車子是賓士三百,聲音很響,半夜的時候開進來,蓮世上師的太太就講,師尊每一次都是在半夜的時候,把車子開進真佛密苑的車房,有問題!有問題!一定是犯桃花。我是去學法,也有去TAVERN。我老實講,我沒有騙大家,我真的有去TAVERN,那是跟蓮火上師去,跟老大去了幾次TAVERN,飲酒,喝酒。

  那時候我喝酒,每天喝,很多弟子都知道師尊喝酒。每一次喝都喝一點點,每天晚上喝,奇怪喔!我七年沒有感冒。但是,現在你們大家不要喝,為什麼?因為假酒很多啊!我到最後不敢喝,因為幾乎全部都是假的。蓮高上師從加拿大溫哥華最後一次送酒給我,大概有六、七瓶,我一喝了就覺得很奇怪,這個酒不是以前的酒,不敢再喝。大陸上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的,有一個人他買農藥,他喝巴拉松,要自殺,一瓶都喝下去,沒事,因為農藥是假的。他就去買一條繩子上吊,結果這個繩子斷了,原來繩子是紙做的,原來繩子也是假的。到最後,他說:「算了!算了!既然活了,那就買一瓶酒喝吧!」他到酒店買一瓶酒,喝了大醉,結果死了。因為酒是假的。

  這是講過去的事情。我在學法的時候,真的是很神秘,我不太願意讓人家知道。其實,上師也叫我不要讓人家知道。因為像喜金剛的灌頂跟授法,都是很秘密的。像在1980年,我第一次到美國三十天,跟著我走的是黃朝初先生。我們兩個人到了紐約,就去找大寶法王噶瑪巴。我找到大寶法王噶瑪巴,在三輪市三輪法輪中心,受噶瑪巴的五佛巖頂灌頂。沒有人知道我如何受喜金剛的灌頂。其實,我由巴拉的家走到薩迦寺十分鐘。你們走走看,看看是不是十分鐘,從我巴拉的家走到薩迦寺。

  我受灌頂的時候,竟然看見喜金剛的壇城。有一次,我講《密宗道次第廣論》,剛剛開講的那一天,宗喀巴祖師就現身在虛空之中,放出來的那一種光像金的線一樣的,非常的光彩,密密麻麻的,綿綿密密的那一種光,也等於是祂的周邊,然後宗喀巴祖師周圍有五方如來,底下有所有的護法,左右有佛陀,有釋迦牟尼佛,還有歷代的祖師,整個宗喀巴的壇城我都看見。所以,當初我講《密宗道次第廣論》的時候,宗喀巴祖師現身出來加持。

  我受喜金剛灌頂的時候,一樣的,喜金剛的壇城出現,讓我看到,我們稱這個叫做「灌相」。好像你們今天等一下要受準提佛母的灌頂。如果今天晚上你們就看到準提佛母,那就是「灌相」;你當場看到就是「灌相」;你當場感應到就是「灌相」;你晚上夢見準提佛母就是「灌相」;就是跟這一尊非常的有緣。因為我看見喜金剛的壇城,所以得到灌相,我跟喜金剛就很有緣。所以,我能夠將整本喜金剛的金剛法寫下來,寫出來了。這也就是第一本的金剛法,寫在書上的。可見,就是喜金剛跟師尊本身的殊勝因緣,這個是非常稀有的灌相,證明我受的灌頂沒有白受,不是白受灌頂。

  今天的灌頂有很多小孩子也來灌,很多BABY啊!嬰兒啊!來灌。我不是講那個是白灌喔!我是講說,跟他灌頂的時候,他們沒有辦法起作用。剛出生的 BABY來受灌頂,或者小孩子受灌頂,他們比較不知道怎麼樣子修法,但是也播下了灌頂的種子在裡面。我在台灣,有一次灌畫符灌頂,來灌頂的有一批都是差不多六、七歲的小孩。我說,這六、七歲的小孩,他不懂得怎麼畫符,他也不會拿筆啊!他也沒有符本,也不懂得供養,也不懂得召請,不懂得畫,不懂得清淨,不懂得持咒,不懂得什麼,為什麼要受這個畫符灌頂呢?我當時就告訴大家,要畫符的才受灌頂,不畫符的不用灌頂。但是,所有的人還是統統都來受灌頂,大人、小孩、老人、婦女,不管什麼人,都來受灌頂。我問說,為什麼你們要受灌頂,他們說小孩子將來會長大,長大了時候他如果懂得怎麼畫符的時候,也就可以開始畫符了。我說,這樣子好嗎?不過想想也有道理啦!小孩子也會長大啊!有一天他突然喜歡畫符的時候,拿起筆一畫,果然好了。因為他以前受過畫符灌頂,十年前受過畫符灌頂,二十年前受過畫符灌頂,那個灌頂的法力還在。所以,所有的小孩子受畫符灌頂,我也就給他們灌頂了,也沒有拒絕他們。

  這個所謂「白受」是說完全沒有起作用,這一尊跟你沒有什麼緣份,你這一輩子也沒有修過這一尊的法,從來就沒有修過,也沒有想起過,灌過頂就算了,從來連想都沒有想,連想修法也沒有想,連想供養也沒有供養,什麼都沒有,一直到你離開人間,這個叫做「白受」,「白受灌頂」。那麼,我沒有白受這個灌頂,更證明我在實修法上,會得到無上的成就。

  我上回講過「灌頂的密義」,什麼是「灌頂的密義」呢?正是虛空中的法流進入壇城,而金剛上師引壇城的法流,灌頂密教行者,最後密教行者有了法流。我上個禮拜好像也跟大家談過,所謂真實的灌頂,就是虛空中的法流,降臨在壇城上,壇城的法流降臨在金剛上師上,金剛上師的法流灌頂在同門身上,這個叫做「真實灌頂」。如果沒有這樣子的法流,就不算真實的灌頂。

上個禮拜,我說大家聚餐,同門聚餐,都會上個廁所。我每一次站起來,大家都跟著我站起來,我說:「不是!不是!去上廁所,你們不要站起來。」那我就去上廁所。有同門知道我會去上廁所,所以先準備在廁所裡面,就跪在那裡。我剛剛站著這樣子,結束了,一轉頭就一個頭在那裡:「請師尊給我灌頂。」他要求灌頂。我上個禮拜就講了,這不可以的,因為師尊必須要接這個法流,虛空中的法流在壇城,壇城的法流到師尊,師尊才可以給你灌頂,這個才叫做「真實灌頂」。我上廁所的時候,哪裡有觀想什麼法流。他想要得到這個灌頂,他就在廁所旁邊等,這是稍微過火了一點。

所以,真實灌頂的密義就是這樣子的。那麼只要你受了喜金剛的灌頂,就可以修喜金剛的本尊法。你沒有受過灌頂的,不能的。我們真佛宗的上師裡面大部份都受過喜金剛灌頂。但是,也有少部份的上師,到現在還沒有受過喜金剛的灌頂,因為他不能到美國來,或者是說他根本年紀大了,不能來受灌頂,或者他根本沒有錢飛到美國來,或根本他沒有辦法坐飛機。這些老上師,或者是小上師、老上師、中上師,不管是男上師、女上師,還是有人沒有接受過喜金剛的灌頂。

  但你如果認為說,他就是一個金剛上師,那我就去求他來灌頂,那是不如法的,因為這個金剛上師本身沒有受過喜金剛的灌頂,他給人家灌頂就是不如法的。因為他本人都沒有受過喜金剛灌頂啊!他如何可以去灌頂別人呢?他也沒有佈喜金剛的壇啊!你沒有受過灌頂,喜金剛也不會下降到你的壇城,也不會到金剛上師身上,更不可能給你灌頂。如果他沒有受過喜金剛的灌頂,也給你灌頂的話,那就是他喜歡你身上紅紅的包包,因為你拿出很多出來啊!他一看兩個眼睛一大,蹦!就跳出來,他就給你灌頂,這不可以的。所以,金剛上師受過什麼灌頂,然後他可以祈求虛空中的本尊降到壇城,由壇城再到金剛上師,由金剛上師再到每一個真佛行者,這樣子才是如法的灌頂。

  只要你受了喜金剛的灌頂,就可以容許修喜金剛的本尊法。那今天要灌準提佛母法,灌了準提佛母,你們如果產生灌相,就跟祂非常有緣,你就可以修祂的本尊法。我本人是認為應該這樣子的,這個受灌頂的人,你對喜金剛有初步的了解,你應該祈求金剛上師為你行灌頂法,你要供養壇城的諸尊,也要供養喔!灌頂的時候,要供養壇城諸尊,祈求金剛上師為你行灌頂,你對喜金剛也有初步的了解,你也要供養金剛上師,這是基本上的條件。你要觀想喜金剛,赫魯嘎,赫魯嘎就是金剛神,金剛神都叫做赫魯嘎,五大赫魯嘎就是喜金剛、樂金剛、大幻化王金剛、密集金剛,還有大威德金剛。還有八大赫魯嘎,是八大菩薩變化的金剛神。還有東密的赫魯嘎。

  所以,觀想喜金剛赫魯嘎住在你的頂上,這位喜金剛是代表五佛的,於是喜金剛進入你的心中,你就是喜金剛,要有這樣子的觀想跟觀念在裡面。你要觀想喜金剛住頂。師尊每一次跟弟子做灌頂的時候都說,你觀想哪一尊住你的頂,然後我再給你灌頂,都要觀想本尊住頂,這個都是最基本的。你要在平時的行住坐臥之中,保持喜金剛的觀想,那個時候已經是在修法了。你在修喜金剛法的時候,你時時,平時的時候,都要憶念你自己就是喜金剛。

  所以,像大威德金剛是我的主修的金剛神,你正在修大威德金剛的時候,你都要觀想你頭上有兩個水牛角,甚至你走出這個門的時候,你都要頭低一點,害怕那個角去碰到門頂。因為,你觀想你自己就是大威德金剛嘛!走出門的時候害怕你長長的角去撞到門框,都要觀想的。要時時觀想自己就是喜金剛,自己就是大威德金剛,自己就是準提佛母,要常常做這樣子的觀想,你修哪一尊就要觀想哪一尊在你身上,你就是那一尊。這是昨天晚上講的如來藏,你就是那一尊,那一尊就是你,佛就是你,你就是佛。

  所以,在修法當中,就是要觀想那一尊,就是你修法的那一尊,時時都要憶念。我雖然修大威德金剛,像我這樣子的身材,我直直走出門都沒有關係,因為我的角,頭上的水牛角不會碰到門框。那個個子高的,你就要稍微低一下頭,因為那時候你就是大威德金剛,你大威德金剛的角不能去碰到門框的。個子小也有小的好處,像高的,坐車子頭都要低一點,像我們個子小的,一跳上去都可以。對不對 ? 我們坐車子不怕頭去碰到,很多長官在坐車子,他的侍者在旁邊就要用手擋,擋車的上面的車框,害怕他的頭去撞到車框。像我們個子這樣子的,不用擔心,個子高的要當心,你就是要當心你的頭去撞到那裡。

  修哪一尊法的時候,行住坐臥都要保持那一尊法的觀想,這是一個要點。其實,修大威德金剛法,你要觀想兩支牛角,然後走過門要稍微低一點。這個是陳建民上師有在他的書上寫到。陳建民上師他拜貢嘎上師,貢嘎活佛為師,也是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弟子。他有一次到溫哥華,誰開車載他的呢?就是賴文彥開車載他,他載陳建民上師在溫哥華弘法。蓮高上師啦,賴文彥那時候就跟他講說:「你是很好的金剛上師,在美國弘法很久,我皈依你好了!」蓮高上師就說:「我皈依陳建民上師好了!」賴文彥告訴我的,陳建民上師轉頭跟他說:「你不用皈依我,你將來會遇到一個很高明的金剛上師,那時候你再去皈依他就好了!」陳建民上師跟他這樣子講,所以賴文彥才來皈依我的,是這樣子的。好啦!那今天就講到這裡吧!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