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喜金剛教導修密要領 開發地水火風能源

<佛王蓮生活佛2008年9月7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喜金剛明王護摩法會」法語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吉祥喜金剛大明王。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各位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今天的護摩是比較特別。在護摩的過程當中,喜金剛本身是有降臨,但是祂的指示,這個護摩的祈求不能夠百分之一百如願。我就問祂說為什麼不能百分之一百。祂說,總之在所有報名的祈求當中,有很大很大業障的。也就是說,喜金剛沒有辦法在這樣子的護摩當中,就能夠百分之百的達成你們的祈求。我就問為什麼?祂說不能完全清淨的,有夾雜著業障非常重的,不能夠救渡的。因為祂的回答並沒有十分詳盡地指出是哪一件事或是某一個人,所以我也沒有辦法跟大家講得清楚。總之,這一次的祈求會有漏失,祂很明確的這樣子指示,其中有不能給他完全達成任務的。

所以,如果這一次的祈求有不完美的地方,要請大家原諒。好像是說這個人病得很重,但是他不能夠被救,這個就是不完美;或者是說你們祈求的,要接引往生的,他不能夠往生,這個就不完美;要祈求一切災難退散的,但是這個災難還存在的,這就是不完美;要祈求家庭圓滿的,結果卻離開了,這個就是不完美。有災難的,祂沒有辦法幫你完全清除;超渡的並沒有百分之百的超渡成功;求敬愛的並不能百分之百的圓滿;求財利的並沒有完成。所以這次的喜金剛護摩是有缺失的。我是主祈的,是主壇的,但是不能給大家百分之百的完美。請喜金剛給我指示一下,到底是百分之幾的完美。(師尊靈算)祂說,十個祈求當中只有七成能夠完美,其它三成不能夠完美。這是我今天跟大家講的老實話,很實在的。

其實,喜金剛的威力很大的,包括日、月、地、水、火、風,所有的一切眾生,包括財神,全部都掌握在祂的手掌裡面。但是,護摩的力量只發揮了七成,這是第一次有這樣子的現象。

本來想說,這一次我們有第一天的阿彌陀佛那麼大的超渡法會,第二天有時輪金剛的護摩法會,都很好的,這一次,喜金剛的護摩就算是把這一次的法會結壇,整個結束。但是奇怪的現象,今天的護摩就有特別的現象在裡面,也請大家每一個人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總之,每個人自己保重,你們自己回去以後好好地修法,好好地祈求你們的本尊、上師、護法給你們加持,希望你們所祈求的願望能夠達成。所以還是自己保重,自己珍重,自己好好地修法,自己守護自己,這一點很重要的。因為祂講說一百個人只有七十個人能夠受到加持,有三十個人不能夠受到加持的;十個人當中只有七個能夠得到加持力的,有三個不能得到加持力。

現在我本來想講第一章:「我就是喜金剛」。但是,這一次的護摩不能夠這麼圓滿,我怎麼可以講我自己是喜金剛呢!好像我這個喜金剛就破了一個洞,有了缺失。因為喜金剛是圓滿的,所以是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祂的法雨是遍佈的。也就是說只要做祂的護摩,做祂的法,那個甘露泉下來的時候,是每一個人都會沾到的,沒有漏失的。這其中不是師尊本人法的漏失;就是護摩的法不周全;不然就是所有的供品其中有不清淨的;另外就是有業障非常重的主祈者。所以大家了解一下,這一次的護摩不能完全百分之一百。

我在喜金剛第一章裡面講「我就是佛陀」。但是佛陀以前也講了一句話,佛有三不能,還是不能夠圓滿所有的眾生。其中有一個,「祂不能夠度沒有緣的人」。在座的都是有緣的,很多沒有緣的,你再怎麼樣子講最好的法給他,仍然是沒有緣,他根本就是一點都不信,一點緣分都沒有。所以度眾生有的時候很困難的,你把最好的東西要給他,他拒絕,他不接受,他根本不理會不接受,反而背著你。

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當一個上座弟子背棄了祂,祂怎麼喊他,他都不聽的,祂從上面喊他,他頭低到底下;他從地底下喊他,他頭朝天;從右邊喊他,他臉朝左邊;從左邊喊他,他臉朝右邊。佛陀也沒有辦法。所謂佛陀,我們指的是釋迦牟尼佛,但也不是指釋迦牟尼佛。任何一個人只要能夠參透佛陀的開悟,他成了佛,他就可以叫佛陀。所以我們唸「阿彌陀佛」、「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阿彌達布達」,這個「布達」的意思就是,所有的佛都稱為「佛陀」,有三十六萬億這麼多的阿彌陀佛,同樣有三十六萬億的釋迦牟尼佛。佛陀應該是最圓滿的正覺。但是祂也一樣有三不能:「不能度盡所有的眾生;不能滅定業;不能度沒有緣的人」。這個就是缺失。

我講一個「缺失」的事情。我們買房子經常會買到有缺失的房子,不能夠很圓滿。有一個房地產的經紀人,跟買房子的人講,這個房子是有優點,也有缺點。買房子的人就問經紀人,這個房子有什麼缺點,他說房子的東面是養豬場,西面是污水處理廠,南面是臭豆腐的廠,北面是漁市場。養豬場一定有豬糞的味道,污水廠一定有臭的東西,臭豆腐的廠一定有臭氣出來,漁市場一定有魚腥味。房子的東南西北面這樣子,他說這個缺點很大,那優點是什麼?優點就是說,你很容易知道今天是吹什麼風。(師尊笑。眾笑)

這個世界上的事情都是有缺點、有優點。現在講陳傳芳的笑話,也是一個買賣房子的。有一個房子非常的漂亮,非常的美,像皇宮一樣。唯一的缺點,旁邊有鐵軌,有火車會開過去。那個買房子的人說,這沒有關係,他很好睡的。隔了不久,買房子的人跟地產商抱怨,他說我是很好睡的,但是火車一過去,我的床都在震動,就變成不好睡了。地產商說我不相信,這房子建得這麼堅牢,這床會震動?!那個老板娘就跟地產商講,那你來睡睡看,你就知道。地產商就到了她的房子,到了她的臥房,他就躺在床上等火車開過去。剛好她先生回來,先生就問這地產商,你在這裡做什麼?地產商經紀人就講,我在這裡等火車。解釋不清。這個就是缺點。所以,我們買房子不能百分之百的。我聽說有幾個同門想在西雅圖買房子,不能百分之百的。跟護摩一樣,有七十分就好了,三十分的缺點無所謂。你不要是有三十分的優點,七十分的缺點,那就不好了。

我講我就是「金剛薩埵」,金剛薩埵是密教的祖師。我們現在所有的金剛上師戴五佛冠,上有五佛,五佛下來就是金剛上師,金剛上師是代表金剛薩埵,金剛薩埵在密教是五佛的法王子。當初龍樹菩薩在南印度開鐵塔,面見金剛薩埵,傳授給祂金剛界、胎藏界兩部的法印,所以金剛薩埵是傳密法的第一位菩薩。祂把密教交給龍樹菩薩,所以龍樹菩薩是人間的八宗之祖,也是密教的第一位祖師。再往上面推就是金剛薩埵。我們現在的金剛上師戴五佛冠,穿法衣,穿禪衣,右手金剛杵,左手金剛鈴,手印是交叉手印,就是金剛薩埵。金剛上師作法的時候,右手金剛杵,左手金剛鈴,就是象徵他本人就是金剛薩埵。你只要跟金剛薩埵相應,跟佛陀相應,跟喜金剛相應,那麼你就是佛陀,你就是金剛薩埵,你就是喜金剛。

所以,今天大家修本尊法,也修上師相應法,也修四加行。四加行當中有一位金剛心菩薩,就是金剛心百字明,金剛心菩薩就是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金剛心菩薩、金剛薩埵菩薩,這三個菩薩合起來是一個。金剛薩埵代表著「法」;金剛心菩薩代表了「力」,力量的這種力,金剛心百字明代表著力;金剛手菩薩代表著「用」;金剛心菩薩代表了「法力」,金剛手菩薩代表了「作用」,金剛薩埵代表著「法」、「法印」。祂是有這樣子所謂的體、相、用,就是祂的本體、祂的表相、祂的作用。

喜金剛是一個掌握整個宇宙當中的一位金剛明王。你看祂手拿的每一個頭蓋骨,最前面拿的其中有一尊是黃財神,黃財神也在祂的管轄裡面,也等於四天王天,四天王全部都在喜金剛的管轄裡面,所以,喜金剛也掌握了所有的財富。祂掌握了日天,日就是太陽;月天就是月亮,整個宇宙當中天地之間,包括「地、水、火、風」,所有一切的神跟所有的動物跟人,全部在祂的掌握當中。所以喜金剛的法力是非常的大。

師尊本人跟佛陀也有相應,那麼相應了,我就是佛陀;跟金剛薩埵相應了,我就是金剛薩埵;跟喜金剛相應了,我就是喜金剛,所以我能夠明白喜金剛的意思。

我還告訴大家,我昨天晚上面見了喜金剛,我跟喜金剛談論的問題,是很現代的問題,很科學的問題。我跟喜金剛談論了「能源的問題」。目前地球最重視能源,喜金剛跟我講,我們人類所住的地球,現在是所有宇宙星球當中,能源最少的星球。我問喜金剛為什麼,祂說快要用光了。祂說,宇宙之間別的星球它的能源都存在著,沒有用,有最大能源的星球就是太陽,有無窮的能源。目前能源最窮的星球是地球。

我問祂為什麼會這樣,地球不是能源很多嗎?怎麼會那麼窮?喜金剛說大家拼命挖地下的石油能源,拼命拿,以為石油是用不盡的。我告訴大家,一部飛機飛起來,要用很多的油,他們會計算這個油的用量,一直要到降落的時候,油差不多快要用光了,降落的時候飛機才比較輕。剛剛起飛時飛機很重,它載了很多的油。飛機如果飛起來的時候發覺故障了,怎麼辦呢?馬上把飛機飛到海上,把所有的油洩掉,洩到很輕的時候才飛回機場降落,這樣子才不會發生危險。地球就是那麼大,底下的石油就是那麼多,你每天給它抽,總有一天油是會用盡的,地球就洩氣了,總有一天會沒有油的。這是喜金剛講的,不是我講的。

你問科學家地下的石油會不會一直再生,無止盡,源源不息。喜金剛說人類本身已經很聰明,懂得用地底的石油來變成能源;用水來變成能源,水力發電,瀑布下來,輪機旋轉,它能製造水力發電;火力發電,燒煤碳用熱讓輪機旋轉;風力發電,用像螺旋槳一樣的,風吹過來,它旋轉,底下有渦輪,它自己旋轉就能發電;現在從太陽那邊可以取太陽的熱能,就變成太陽的能源。喜金剛還講,你可以從月光那裡取到能源。月光也是能源,太陽也是能源,「地、水、火、風」都是能源。人類能夠利用這些能源是很好的,但是人類把地的能源用光以後,地球就會像汽球洩氣一樣,然後變成一個廢物,將來的人類就會全部統統都消失掉,這個地球就不能保存,因為有一天整個地會塌下去,因為中間的石油全部被拿光,跟汽球一樣,它就會扁下來。就像我們蒸發糕,中間如果不實,它會縮回去。將來就是說,地球中間的石油被你挖光了,那些石油燃料、礦物質,地都被挖光了,整個地球就會沒有了,能源就消失掉了。喜金剛跟我們講,最好的能源,是太陽,你能夠拿到太陽的能源,拿到海水海浪製作的能源。因為我們地球有地心引力,把人吸住了,把所有的一切的東西都往下吸,是地心引力。喜金剛講的,人到了月球的時候,不是覺得身體很輕嗎,在月球上,它沒有地心引力,人是飄浮的。祂說有一個星球,它的地心引力大於地球的一百倍,人沒有辦法上去的。所以,像我這樣子的人如果到了那個星球,一下子就被吸被黏在地上,爬都爬不起來。你沒有你身體一百倍的力量可以支撐你自己,沒有辦法,那個是冥王星,它有一百倍的地球的地心引力,所以,人是沒有辦法過去的,包括所有的飛機、噴射機起降,你有一百倍的力量才能夠離開那個星球。這是喜金剛講的,這是在祂的管轄裡面。我跟你們講這個,是你們從來沒有聽過的。像我們太陽系有九大行星來講,偶爾又會發現一個,變成十大行星,這裡面每一個星球的引力都不同,每一個星球的能源都不同,每一個星球的力量都不同,這是喜金剛講的。

喜金剛也告訴我,你明天跟大家說法的時候要講「為什麼人會死」。就是把你自己身體的能源全部用光了,你就死了。所以,喜金剛教我們,你要用你自己身上的能源,源源不絕地發揮出來,你就能夠長生不老,可以得到長壽。我昨天晚上不是講了,瑤池金母說我六十六歲就可以回來了,喜金剛跟我講,你把你的身體的能源開發出來,源源不絕,你就可以長壽。

在佛教裡面有提到,我們身體裡面,所有的骨是屬於地,身體裡所有的液體全部屬於水,你身體的溫度就是火,你的呼吸就是風。喜金剛祂講,密教的修行,就是你利用氣,利用呼吸,達到身體的每一個部分,讓所有的風能夠通過所有的脈,你就不容易生病,也不會疼痛;讓身上所有的水流到每一個細胞,滋潤了每一個細胞,你就有了活力。曾經有一個弟子寫信告訴我,他說他很矮,個子不是很高,因為同年齡來講,平均個子都是比較高,他是平均來講比較矮。像師尊就是比較矮,有很多很高的,像蓮今上師就比較高,蓮印上師就比較高,他每次跟我一起走路故意這樣頭低低的,就表示他跟我是一樣矮的。其實不用這樣子,你可以挺胸,你站得比師尊高,師尊也不會嫉妒你。蓮印上師每次走路都這樣子,不用的,你還是可以抬頭挺胸。因為你的細胞是比較細又長的,師尊的細胞是比較圓又短的。告訴那位弟子,他寫信求長高,你跟他講,你求佛菩薩給你的細胞變長,他人就會增高。因為你的細胞本來就是圓又扁的,當然就矮了。人長得高是因為他的細胞細又長;人長得矮是他的細胞圓又扁,注定的。小時候剛出生的時候跑第一名,也沒有用。

喜金剛講,水在你的身中可以源源不絕的,就是瑤池金母教我的「神水法」。你利用「神水法」的修行,取得你自己身上的水跟天上的甘露,結合在一起,滋潤了你的五臟六腑。你的五臟六腑本來是要枯萎的,像腎臟衰竭的,肝功能不好的,胃不好的,腸子蠕動不順暢的,心、肝、脾、肺、腎,都有毛病的,你可以用你的神水法甘露水去滋潤它,變成了它能夠接受了這些營養、酵素,讓它能夠活潑地像年輕的時候一樣。這個要怎麼做呢?就是靠你的呼吸,靠你運用你的水,靠你身上的拙火。因為「拙火」會產生光明,產生力量;「水」會產生滋潤、營養;「風」是產生通脈,使全身的脈都通,不會有病;「地」會產生堅固,不會流失,骨質就不會疏鬆。喜金剛講,你修密教,你應用的就是地、水、火、風。讓你的身體非常的堅固,就是「地」;讓你的水能夠滋潤到所有的細胞,就是「水」;讓你的火的活力光明,在你的全身產生力量,就是「火」;「風」,就是讓你手動腳動,眼睛的光明,耳朵的聽力,嘴巴的咬合力,鼻子的呼吸,包括所有細胞的活動,還有所有運送的力量,都是「風」。所以「地、水、火、風」都有了。「風」,表現在人身上的就是動,你能夠拉幾下,做幾下的雙槓,都是「風」的作用;產生力量是「火」的作用,你修行能夠有光明是「火」的作用;「水」專門是營養的作用,全身的細胞都得到滋潤;「地」就是堅固的作用,使你身體非常的強健。這就是你身上的能源。

喜金剛也跟我講,人身上的能源,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很重要。你吸收太陽的能,吸收月亮的能,吸收星星的能在你身上,使你的能源,源源不絕。你吸收了我喜金剛發出來的力量在你的身上,你就用之不竭,你就有那種能力。你能夠長生不老,像神仙一樣,就是因為你能夠運用「地、水、火、風」。今天人那麼容易地把能源消耗掉,就是因為他不懂得利用自己身體的「地、水、火、風」。所以,喜金剛跟我講,你身上的「地、水、火、風」就是你的能源,你不要把它消耗掉,你把它運轉得非常的完美,你就能夠長生不老,就等於神仙了。你如果加入了佛法,就等於佛陀了。你加入了力量就等於金剛手菩薩了。你能夠得到太陽的能源、月亮的能源、宇宙之間的能源、地水火風的能源,你就是喜金剛。這個就是密教。

所以我昨天晚上我跟喜金剛談論,祂就講「能源」。祂說本來地球是最適合人住的星球,因為人類本身把能源完全在消耗沒有增加,不懂得珍惜,又不懂得增加地球的能源,只有在消耗地球的能源,所以地球的壽命總有一天會滅了,會完蛋,會用完的。喜金剛跟我講,在九大行星當中,有一個星球,是適合人去住的,將來我們要移民到那裡。喜金剛跟我講能源會用完的,有一天你去移民到另外一個星球吧!另外那一個星球也很適合人住,那個星球的引力剛好是跟地球一樣的。我現在不發佈是哪一個星球,讓科學家去探討,我不願意講說是哪一個星球。但是你看,有很多星球不適合人住的,因為像月球,它沒有地心引力,太空人每天都穿太空衣遊來遊去。大於地球引力一百倍的星球我們也沒辦法住啊!因為在那裡我們根本不能動啊!就已經被它吸在那裡了,爬不起來,所有的細胞都縮到最後就變成一點,像螞蟻一樣。

這是昨天晚上我跟喜金剛談論的。祂跟我講,你不一定六十六歲就回去,祂說想回去也可以啦,但是你修「地、水、火、風」的法,就可以滋潤你的能源。你知道能源滋潤有什麼好處嗎?人就是因為水缺少了,細胞死掉了,這一群細胞全部完蛋了,才會變成CANCER的。為什麼會變成CANCER?那是細胞死亡。為什麼細胞死亡?因為沒有給它營養,沒有給它力量,你的呼吸去不到那裡,風不到那裡,水分不到那裡,力量不到那裡,它堅固不起來啊!細胞不能健全,就會壞死;細胞一壞死就變成CANCER,細胞一壞死就變成瘤。所以好好地修密教的法:「明點法」、「拙火法」、「寶瓶氣」。「寶瓶氣」就是「風」;「拙火法」就是「火」;「明點法」就是「水」;「無漏法」就是「節約你的能源」。有了「風」、「水」、「火」,你的「地」就堅固啊,你的「地」就強壯,身體就好。這個就是密教。

喜金剛告訴我,不要以為密教馬馬虎虎修就好了,很重要的,關係到你的長壽,關係到你的身體健康,關係到你身體的能源,將來用「地、水、火、風」去證明佛性。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