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修持真佛密法,將來一定是蓮花化生

修持真佛密法,將來一定是蓮花化生!
蓮生法王2009年9月13日美國彩虹雷藏寺蓮華生大士護摩火供法語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蓮華生大士。

尊貴的廖大使,還有尊貴的組長。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眾鼓掌)

我們今天仍然講喜金剛,喜金剛是所有五大金剛法第一個出現的金剛,從第一個出現的金剛,那其中祂的經典呢?它包括了【佛說大悲空智金剛大教王經】,裡面所寫的就是喜金剛的內容。另外,故宮博物院有一本【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也就是講解喜金剛。

在第八章裡面,我寫到一些秘密的事情!我先唸一段文字。因為喜金剛祂的心間,心際,有白色的「吽」字,與無我母心間暗色的「阿」字,白色的「吽」字與暗色的「阿」字及八大明妃心間的咒字,一起放無量的光出來,祂照了器世間,也就是所有一切的人間,一切的有情,一切的有情就完全變成喜金剛。由喜金剛跟無我母的咒字與八大明妃的咒字,放光普照於世間,那麼世間的所有一切有情眾生,全部變成喜金剛。

那麼,修習喜金剛,可以盡除幾種習氣,一種就是胎生的習氣,一種是卵生的習氣,一種是濕生的習氣;一切有情眾生,修習了這個法,他就沒有濕生、沒有胎生、沒有卵生。你修習了這個法,就不會有胎生,就不可能出生在人間了,人是胎生;沒有卵生,卵生也盡除掉,就不可能變成雞、鴨、鵝,你就不會變成這個了,像鳥,禽類也是卵生,像魚類,很多也都是卵生,就不會轉生到畜生道。

胎生也沒有了,卵生也沒有了,濕生也沒有了。像蚊子呀!河裡的小蟲呀!濕地裡面所長出來的一切蟲呀!就是濕生,那個也不會有的。剩下的一個,沒有化掉的,就是化生。那麼化生本身來講,就是很尊貴的,因為佛菩薩,所有的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全部都是化生的,變化而生。

像我們今天做護摩的主尊—蓮華生大士,祂是密教最早的祖師爺。蓮華生大士的出生,差不多是在釋迦牟尼佛入滅以後,祂就出生,阿難尊者是蓮華生大士的剃度師父。所以,蓮華生大士出生得很早。蓮華生大士為什麼叫蓮華生呢?因為祂是蓮花化生。是在很大的蓮花上面,化生出來的一個Baby,所以,祂是屬於化生。

密教裡面有很多法,它是屬於化生的法。像蓮華生大士,祂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三個合起來的化身。化生就是很不簡單的啦!變化出來而生。

像這一次有很多人、很多上師到中國大陸去,到了敦煌去看三一四窟,三一四窟它沒有開放,但是那裡的導遊跟他們講:「你們要看蓮花童子,每一個窟裡面都有蓮花童子。」為什麼蓮花童子有那麼多?因為蓮花童子是化生出來的。(眾鼓掌)蓮花童子本身講起來,祂是蓮花童子,再上面就是阿彌陀佛,蓮花童子就是阿彌陀佛本身化生出來的。所以,蓮花童子的本地就是阿彌陀佛!祂原來的本地,原來的真實面目呀!就是阿彌陀佛。這個叫做本地,所有佛菩薩都有本地。

那麼蓮華生大士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也是釋迦牟尼佛,也是觀世音菩薩,祂的淨土就叫做「鄔金淨土」。「鄔金」就是印度古代叫做「烏藏那」的地方,那裡有一個「空行淨土」,就叫做「鄔金淨土」。

我們對化生很好奇,蓮耶上師他去了敦煌,看了很多蓮花童子,也買了很多書回來,書裡面也介紹了蓮花童子。我們現在每一個人,每一個弟子都是很聰明的,師尊講蓮花童子,那麼很多的上師就去探討蓮花童子,結果發掘敦煌的研究著作裡面,就講到蓮花童子。所以,大家都是聰明人,每一個人都是很聰明的,每一個人都是有智慧的。

我是很欣賞諸位的眼光,你們能夠看到很多沒有的,蓮花童子以前在顯教的傳法或者密教的傳法裡面,根本就從來沒有出現。在這個時代,突然間出現「蓮花童子菩薩」,大家去探討!欸!果然有!蓮耶上師和幾個上師去到敦煌,然後去找,結果找到蓮花童子,還有書本記載蓮花童子。

那天晚上,我拿給大家看,確實是有蓮花童子,經過研究顯現的蓮花童子菩薩。這個聰明哪!眼光呀!有的是天生具有的,也有的是後來學習的,但決不是像有人來求師尊,問事的時候求師尊:「師尊!你給我一張聰明符。」(眾笑)我說,奇怪!哪有什麼聰明的符?我學符法那麼久,從來沒有學過聰明符。但是呢!我用佛菩薩的光照在符紙上面,也畫了一張符給大家,這一張就是聰明符。(眾鼓掌)

這裡有一個聰明的笑話。有一個人去找醫生,名叫聰明。找師尊就對了,不一定要找醫生啦!有一個姓田的,差不多是讀大學的小孩子,他去找醫生,跟醫生講說:「請你給我聰明的藥。」那個醫生他就開:「好!我給你聰明的藥。」開了藥給姓田的學生吃。結果,姓田的學生吃了,過了一陣子他又回來,回診。他說:「我好像沒有變聰明。」醫生說:「沒有關係,你再忍耐一點,我再開個藥方給你,這個一定會變聰明的。」就開給他。過了一個時期,他又回來講:「好像也沒有變聰明呀!?」隔一陣子他又回來講:「好像還沒有變聰明哪!」他講說:「我沒有變聰明,可能醫師你是給我安慰劑吧!?」醫生講:「你看吧!你現在變聰明了。」(師笑、眾笑)

所以,你找醫生拿那個聰明藥是沒有的。找師尊拿聰明符,師尊祈求佛菩薩,把智慧加諸在你們身上,你們自然就會變聰明。(眾鼓掌)這個不是安慰劑呀!我們學佛剛開始的時候,師尊剛開始學佛的時候,也什麼都不懂,但是愈學就愈精,愈學就愈明,學到最後終於開悟。(眾鼓掌)

今天有一個弟子呀!他射箭就是希望師尊能印證他的開悟。他講:「人生就是一齣戲。」「師尊!這樣射箭對不對?」戲,就是遊戲的戲,人生就是戲。其實也不錯啊!人生由出生的時候就開始演戲。一歲的時候就出場亮相;十歲的時候,學業至上;二十歲的時候,春心盪漾;三十歲的時候,職場闖蕩;四十歲的時候呀!稍微發胖;五十歲的時候,老當益壯;六十歲的時候,血壓向上;七十歲的時候,記憶漸忘;八十歲的時候,走路搖搖晃晃;九十歲的時候,迷失方向,為什麼呢?因為全部記憶都沒有了,迷失方向,回不來了;一百歲的時候呀!掛在牆上,留給後代子孫紀念。那麼這個就是什麼?人生就是一場戲。

這個弟子說:「人生就是一齣戲。」就是開悟。他已經知道人生就是一齣戲,但是,人生一齣戲呀!是結果,不是因!為什麼?我要問:「為什麼人生是一齣戲?」你要參這個「為什麼人生是一齣戲」?你才能夠開悟。那是果,而不是因。

很多人想開悟,都想到「人生是空」哪!沒有錯,人生是空,你空手而來,空手而去,都是空。那麼這個空,空呀!為什麼是空?空?人也沒有得到什麼,得一個名也不過是假名,像孔子、老子、莊子這些聖賢,都得到了一個名,但是這個名是假名,真實也沒有什麼。追求金錢,這個金錢呢?王永慶走了,他雙手也是空空,留下了一筆錢財,子女在那邊吵來吵去,也是空空,並沒有拿走什麼。所以,我講了,你一個人能在這個世間拿走一樣東西,我就佩服你!你能夠拿走一樣東西,我就很佩服你!沒有的,無所得。

我們佛教講無所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你要領悟無所得啊!那無所得,為什麼你會無所得呢?你要能夠知道無所得,才能夠開悟啊!無所得就是空啊!但是空再上去是什麼?你要知道那個才叫開悟啊!所以,有的人講說:「人生是空!」、「人生是戲!」、「人生是無相!」沒有錯!無相!一切有相皆歸虛妄!虛妄的,是虛的,是妄想執著。

你娶到一個美女,你就很快樂。你不知道年老珠黃的時候你再看看她,你以為娶到美女,你娶到的,長遠一點看,是個老太婆呀!說不定還是一個母夜叉耶!所以,我們人要聰明一點。這個,追究它的根源,為什麼是空?為什麼是一齣戲?為什麼是無相?你追究到這個根源哪!能夠領悟出來,才叫做開悟。

談到老太婆,師母年輕的時候,(眾笑)還馬馬虎虎啦!她年輕的時候很胖的,我都叫她肥肥,你想想看,肥肥是有多胖?她現在就苗條了,就瘦了,還滿耐看的!看起來,嘿!還滿耐看的。你知道台灣人就是四方形、大餅臉,輪廓看起來是可以,身材看起來也是可以。這個叫做安全牌,安全牌就是走到哪裡,都很放心。

這裡呀!有一個笑話,一位太太對醫生講:「我的丈夫的狀況令我非常擔心。」醫生就問她:「那你擔心什麼呢?」「我的丈夫啊!我每一次講話,講得不管多長,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二個小時,他連一句都沒有聽進去,這個是不是他的智力發生毛病?」這個醫生他想了一想:「放心好了,他沒有毛病,那是男人最稀有的品德。」(師笑)男人最稀有的品德,就是太太在旁邊講了一大堆的東西,一大堆、一大堆的東西,統統一直講,講個不停的時候,他一句話都沒有回,而且統統都沒有聽進去。(眾笑)

這個醫生講得很對,這是男人稀有的品德,這是我們所有男士所需要學習的。我們假裝在聽,但是不一定要聽,甚至你做你的事,然後慢慢聽她講,講完了,你不動聲色,面無表情,你走你的路,她講她的,她唸她的,這就是男人稀有的品德。師尊現在也是這個樣子。(眾笑、眾鼓掌)人要學聰明一點喏!真的!

師尊畫了很多符給大家。這個符是腦科符,治腦的;另外這一道符是治肝的;另外這一道符是治心臟的。你聽清楚了沒有?(同門在底下說:聽得很清楚。)我知道這一道符吃下去,它是醫治腦的,一道符是醫治肝的,一道符是醫治心臟的。那同門還發問了:「師尊哪!你畫的這個符啊!它會不會跑到腦、跑到肝、跑到心臟?」你不要想太多,它自然會有它的作用。就像你吃飯一樣,你不一定明白這個營養是補給到哪裡?你吃一噸飯,就是吃菜呀!吃肉、吃魚呀!魚、肉、豆、蛋白,你都吃,青菜也吃,果汁也吃,水果也吃啊!你知道它有什麼作用嗎?當然不知道。但是它自然就會流到那裡去。所以,我們不要想太多,很多事情不用想太多的。

像喜金剛這個法,大家也不用想太多,你學了這個法,因為有火焰,你就可以把濕生消滅掉;因為它有熱,它有光,你就化解掉你的濕生。你修了這個法,因為有八大智慧的明點,八大明點出現,八大明點都是從喜金剛的密輪所化生出來的,這個全是化生。所以,八大明妃全部都是喜金剛本身所化生出來。

既然是化生的話,那麼胎生它就消除掉,解決了你胎生的問題。你不會有濕生,不會有胎生,那麼由於喜金剛的心中的「吽」字,跟無我母的「阿」字,跟所有八大明妃的咒字出現,放光加持所有的眾生,只要被祂放光所照的,就解決掉了卵生,也就是一種光哪!喜金剛的光跟無我母的光,跟八大明妃的光,祂們出現的時候,哇!是一個「般若光」—般若光。

那麼同門之間照相機經常照到,法會的時候有般若光,在壇城也照到般若光,在虛空之中照到很多般若光,這些般若光只要照了你,你就不會有卵生,因為祂們這些光明哪!清除了你所有卵生的一切習氣跟障礙,全部消除掉。所以,我們修密教的法,不會有胎生,不會有濕生,不會有卵生,將來只有蓮花化生。(眾鼓掌)所以,你們眼光是非常正確的。(眾鼓掌)

今天蓮華生大士護摩,蓮師下降,蓮師放光照大家,(眾鼓掌)也能夠解除掉這個濕生、胎生跟卵生。(眾鼓掌)我們將來呢!集體到「摩訶雙蓮池」,全部都是蓮花童子化生!(眾鼓掌)

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