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佛母大孔雀明王威力無窮

佛母大孔雀明王威力無窮

    蓮生法王2009年9月27日美國彩虹雷藏寺孔雀明王護摩火供法語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佛母大孔雀明王摩玉利。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眾鼓掌)

    我們的超度法會是傳授了佛母大孔雀明王,這個法已經講過了,那這個法本身是一個大法,因為祂是毘盧遮那佛的等流身,是相等的,跟毘盧遮那佛相等的等流身,是阿彌陀佛本身的變化身,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有很多的孔雀,在阿彌陀經裡面有提到,在大阿彌陀經裡也有,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又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受用身,因為釋迦牟尼佛在過去世曾經是孔雀王,所以祂是受用身,阿彌陀佛的變化身,跟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等流身,因為有這三尊佛—有毘盧遮那佛,有阿彌陀佛,還有本師釋迦牟尼佛,這三佛本身的法力集合在一起,所以祂能夠改變定業,很多的定數已經定了,定數難逃的,也能夠將定業轉化。(眾鼓掌)

    那麼祂本身呢!還有一點就是說在祂的壇城裡,上面還有七佛,過去七佛:毘婆尸佛、尸棄佛、毘舍浮佛、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這是過去七佛。那麼過去七佛本身也是在孔雀明王裡面,也就是在祂的曼陀羅裡面,另外還有未來佛:彌勒佛。有這些的話,跟諸天,跟聲聞、緣覺諸天,還有十二宮、二十八星宿全部在裡面,還有九曜。我們可以講說大孔雀明王的壇城,祂的眷屬就好像一個大曼陀羅一樣,所以很少能由一尊佛改變定業的,集合了所有佛的力量,才能夠改變定業,這就是大孔雀明王祂本身的威力無窮。

    那麼祂有四個成就法,我們知道剛剛念的所謂的吉祥果,是給大家增加智慧、增加福份的,是吉祥果。所謂聚緣果,是給大家增加緣分的,有緣的就在一起,沒有緣的就分開,彼此之間有緣歡喜在一起的,就在一起;彼此之間無緣的、不歡喜的,就自動分開,所以這個就叫做聚緣果,祂的法力就是在敬愛方面。那你修了聚緣果,得到聚緣果的大法力,你以後就可以像那個美國的瑪丹娜,喔!她是有很多的粉絲,像麥克傑克森他也有很多的粉絲,在台灣就是周董,他有很多的粉絲。(眾笑)有這樣子的力量產生出來,這個就是聚緣果的力量。

    那麼再來呢,祂拿著蓮花,蓮花本身講起來,祂有超度的力量,蓮花把幽冥眾生接引到清淨佛國。那麼蓮花本身也有息災的力量,很多的災難,還有病業都可以在蓮花裡面,給它消除掉。最後,祂還有降伏的力量,就是孔雀羽,祂手上拿的孔雀羽,孔雀羽本身就有降伏的力量,所以可以避掉地、水、火、風、空的災難。這個孔雀明王的法力,大家都知道了,能夠來受灌頂的,是有很大的福分,才能受這個灌頂。(眾鼓掌)那沒有來的呢,沒有來受到這個灌頂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有這個機緣受這個灌頂,除了有做這個法會。

那麼孔雀明王可以做你自己的本尊,你自己想以孔雀明王做本尊是可以,也可以本尊兼護法,因為祂有明王的身份在,所以是護法。那麼孔雀呢,也可以做本尊,你這個本尊就等於代表了孔雀明王,也代表了阿彌陀佛,也代表了釋迦牟尼佛,也代表了大日如來,喔!這個本尊太大了!(師尊笑,眾鼓掌)。沒有受灌頂的,等以後有法會再受灌頂,但是呢,這個法會什麼時候就很難講,因為這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這個人哪!能夠在一起,像師尊在這裡,那你們受了這個灌頂,這個就是有緣的眾生才能受這個灌頂(眾鼓掌)。那沒有緣的眾生聽了這個大法,他也不知道要受灌頂,也不知道這個法的利益,也根本不曉得這個法,有的是根本不知道有大孔雀明王法,有的根本聽了法,從左耳進去右耳出來,他也不感覺到什麼,有緣的眾生聽了這麼大的法、這麼好的法,他就搶著來受灌頂!(眾鼓掌)說不定有人聽了大孔雀明王這麼好的法,但是這一次他沒有來受灌頂,那麼以後就沒有再這個機緣了,下一輩子吧!(眾笑)也有可能啊!下輩子再受灌頂,那個都是不一定的。那麼我請宗委會把大孔雀明王的儀軌,蓮寧上師再加上幾位大善知識,一起把儀軌整理出來、公佈,大家就可以開始修。(眾鼓掌)

    那麼祂的壇城呢!大孔雀明王也有祂本身的壇城,彩虹雷藏寺也印了一個簡單的壇城,他是把孔雀明王在中央,這裡有七佛,這裡是大日如來,這裡是阿彌陀佛,這裡是彌勒佛,那麼這裡是聲聞眾,這邊是缘覺衆,那麼這裡是所有的諸天,再來呢!有二十八星宿,有九曜,有十二宮,這個是彩虹雷藏寺設計出來最簡單的曼陀羅。(眾鼓掌)那麼比較複雜一點的曼陀羅在蓮寧上師那裡,(眾笑)有比較複雜的,他把這個聲聞眾也都列出來了。按照以前的聲聞眾就是佛的四個大弟子,那麼我們有討論過,在曼陀羅裡面,包括了拉呼拉,拉呼拉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兒子,另外就是阿難尊者,那麼大弟子是舍利弗跟目犍連,四個聲聞眾名字他都列出來了,我們討論是不是用大迦葉尊者,大迦葉尊者也是大弟子,也是很大的弟子,但是佛有十個大弟子,那麼以前的曼陀羅裡面是用拉呼拉,拉呼拉的意思就是說釋迦牟尼佛的兒子,那麼也有人建議用大迦葉,你要用四個、五個那就隨你,用哪一個通通看你自己的緣分,也不要緊。

那麼既然把這個都完成了,這是非常好的,將來這個是可以當本尊,那麼也可以當護法的,以後大家如果修大孔雀明王就不用問師尊了,問師尊說:我的本尊是誰,我的護法是誰?反正你就是一尊!(師尊笑,眾笑)這個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我覺得我們有緣在這裡,這個就是聚緣果的力量,你修孔雀明王你修聚緣果的力量,你將來可以度化很多的眾生,很多的眾生都是你的fans,就是這樣子,你修這一尊成了,你修聚緣果成了,將來你的fans就是很多,(師尊笑,眾笑)那麼你有了很多的fans,你自然名也有了,你要什麼就有什麼。因為很奇怪的一件事情喔,其實並不怎麼樣,你知道嗎,但是這個都是有聚緣果的力量,甚至聚緣果的力量能夠讓你當總統。(眾鼓掌)你知道現在選舉,現在自由民主國家都是靠選舉,你沒有聚緣果的力量,誰會投票給你啊!你有聚緣果的力量人家就會投票給你,你可以當市長、縣長,可以當到部長、院長,當到總理、當總統,就是聚緣果的力量。最少最少的你將來當男生你也會娶到一個美嬌娘,你當女生也會嫁給一個帥哥,(師尊笑,眾笑)這都是最少的,最少的聚緣就會這樣子啊,最大的聚緣就是得眾生緣。單單講聚緣果就有那種力量在,希望大家能夠珍惜大孔雀明王法。

    這裡談到聚緣,你的緣很多的話,聚緣很多,將來會不會娶很多的老婆,(眾笑)有人問我說:會不會娶很多老婆啊?那麼女生會講說:我會不會嫁很多的先生?(師尊笑,眾笑)平等嘛!平等的。這裡有人寫了一個笑話是這樣子:一個男士講:「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法律規定一個男人,只能有一個太太?」另外一個結過婚的男士就回答:「你問這個問題,你肯定是一個單身漢,這個法律啊!是保護男人的。」(眾笑)

你要想一想,大家稍微想一想,為什麼這個法律是保護男人的?因為娶一個已經嚇的半死了,(眾笑)你還敢娶多少個,(師尊笑) 娶一個已經嚇的半死了,所以這個法律是保護男人,並不是保護女生。我講這個緣分的問題,我覺得師尊在世間,大家能夠聚在一起就是非常有緣,沒有緣的沒有辦法凝聚,(眾鼓掌)我再怎麼說,他還是會離開,那麼師尊的緣份啊!跟大家的緣份,也不是永遠的,因為為什麼呢,大家昨天都已經聽到了法了,這人間的緣啊!就是夢、幻、泡、影一樣,時間很快啊!如露、如電,時間很快,所以我對於昨天,蓮潔講的墳場的對聯印象很深,「今日如此,未來如此,平等平等」。都是這樣子,緣分不會很久,大家要珍惜這個緣分。

這個人那一天要病,誰也不知道,師尊什麼時候要走,誰也不知道。這裡有人寫了一個笑話是這樣子:一個神父在跟病人祈禱,那個病人已經差不多了,已經很嚴重了,那麼神父就告訴病人:「你想跟上帝講什麼嗎?」那病人一直想說什麼,但是講不出來,而且面孔的表情非常的痛苦,一句話也講不出來,那麼神父就逼他:「那麼你就用寫的好了。」老人就趕快寫一寫,用筆趕快在紙上寫幾個字,這個老人一寫完一下子就死了,那個白紙上是這樣子寫:「該死的神父啊!你的腳踩在我的氧氣管上面!」(師尊笑,眾笑)讓他沒有辦法呼吸呀,很痛苦,就很快就走了。

這個人要死啊,冥冥中自有定數,你看我自己的師父,幾個師父,我跟師母同樣皈依一個顯教的師父,叫什麼名字?(師母答:樂果)樂果老法師,我們一起皈依的,師尊的法號是道彥,她叫道花,(師尊笑,眾笑)。這個很妙的,我皈依的師父,那時候佛青已經出生了,佛青很小,佛奇在肚子裡面,佛奇都沒出生,師父走了。然後我也皈依了道安法師,在顯教也皈依了道安法師,道安法師因為在洗澡的時候,不小心滑了一跤,很快就走了,他也走了。那印順導師活的最久,我皈依的師父,印順導師活的最久,他很年輕時,二十幾歲身體就有病,冥冥之中就有定數,他活的最長壽,他拖著那個病啊,拖、拖、拖到一百歲,二十幾歲有病,一直拖到一百歲,然後他才離開人間,三個顯教的皈依師父都走了。

那麼我的密教師父了鳴和尚他走了,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他也走了,薩迦證空上師回到西藏以後,他也走了,吐登達爾吉上師我一出關,去見了他最後一面,他就走了,見了他最後一面的三天後他就走了。我的顯密皈依的師父都走了,還有普方上師,也是我皈依的師父他也走了。再來走的是誰啊?再來走的就是師尊啊,這眼看他人走,心中熱如火,不是熱他人,看看輪到我。所以呢,你們以為說師尊不會走,那是錯誤的,那個是邪見、不正見,一定會走,不但我走,你們也會走,所以是平等平等。走沒有什麼,我是隨時準備,師尊是隨時準備的,anytime沒有關係,含笑而逝,不會很痛苦啦,當然如果是很痛苦的話也沒辦法,(師尊笑)不會很痛苦。這個人要走啊,真的是有定數的,但是也可以改,就是修孔雀明王。

你看師父都走了,再來呢輪到徒弟了,徒弟有一天走了,再來就輪到徒孫了,這是一定的道理嘛,所以再怎麼樣的緣份也要珍惜啊!再怎麼樣的灌頂也要珍惜啊!有一天哪!那些想灌頂的,灌不到頂的,想請師尊灌頂的,灌不到頂的,下一輩子吧!

    這裡有一個名字的笑話,是人家寫過來的:有一天老師在發作業本,他就唸名字,王小華,林小毛,一直唸唸唸,把作業本發還給他們,其中他唸到一個王肚皮,(眾笑)王肚皮!結果叫到王肚皮的時候,沒有人答應,全班的同學大家都不曉得,什麼叫王肚皮,沒有人來領作業,等到作業本發完了,王肚皮的作業本還是在那裡,其中有一個小朋友舉手說:「老師啊!我沒有拿到作業本。」「耶!那你不叫王肚皮嗎?」「我不叫王肚皮,我叫王月坡。」(眾笑)月是月亮的月,坡是蘇東坡的坡,(師尊笑,眾笑)這是把這三個字湊在一起,王肚皮也就是王月坡,這是懂得中文的人才會笑的出來,他們老外笑不出來,因為是屬於文字上的笑話。所以我們唸名字啊,不能把他湊在一起,這個是屬於語言上的笑話。

    那麼我們要珍惜這一世的緣分,因為事實上我們年齡啊,不是講蓮寧上師,我是講年紀,說老不老,說中年也已過了中年的年紀了,說老也不老,但是人要走你知道什麼時候嗎?有時後跌一跤他就走了,有時後一個災難來他就走了,一個地震來他就走了,甚至於開車一剎那他就走了,坐車也一樣啊,坐船、坐車、坐飛機,任何時候都是剎那之間,來一個什麼病很快的也走了,所以修行人不害怕走,不害怕離開人間,不害怕的,我們修行人隨時等待走,而且你有修行你知道你可以往生,你可以高高興興的走,你沒有修行造了很多的業障,那你了解你自己有業障,你就要好好趕快修行,把自己的心調整成為很光明的,把自己的行為,調整的非常正行的、正當的,自己的語言不要妄語、惡語、兩舌、惡口,把身口意都變成清淨,把你自己行者的身口意都變成很清淨,不要去嫉妒,不要去吃醋,不要害人,不要去恨人,要懂得把自己的身口意都變成很清淨,你這樣才是一個菩薩,才是一個行者,才是一個修行人。

給人家快樂,不要給人家痛苦,盡力的去隨喜做善事,甚至你可以捨掉自己的一切去度化眾生。所以昨天我講的煩惱啊,其實貪也煩惱,瞋也煩惱,癡也煩惱,我慢也煩惱,懷疑也煩惱,這些都是煩惱。邪見、不正見,邊見、還有戒取見,所有很多的見,都是不正當的見,就是屬於邪見,通通要把它放棄掉,這樣你在死的時候,心會非常的光明,自然跟光明相應,你當然往生到清淨的佛國,那你心如果不清淨,是污濁的,那你就是要六道輪迴啊,這個是很簡單的道理。所以我們修行人啊!有緣眾生,就是要在這一世裡好好的修行。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