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人生最珍寶的是佛法

<佛王蓮生活佛2008年8月30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法語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主持上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尊貴的貴賓,大家好。

我們剛剛聽蓮因上師第一個談到「過去」,第二個談到「因緣」。昨天晚上陳傳芳跟我講,她說關於「過去」方面有一個順口溜:「金錢是子女的,權勢是暫時的,名譽是會過去的,愛情是會結束的,健康是珍貴的,修行是自己的。」

談「過去」有的時候都會比較傷神。我本人是不談過去的。我現在只是有的時候,看著一本書,就覺得很茫然。你知道這是什麼書嗎?結婚證書。人家問你說你看結婚證書做什麼?結婚證書有什麼好看的?我是在看結婚證書它的有效期間到什麼時候結束。這是陳傳芳講的,不是我講的。談「過去」愛情是最好說的例子,陳傳芳講:一個老公在聽一首歌,這首歌是說把一個泥人打破,又把另一個泥人打破,兩個泥人用水攪在一起捏成一個泥人,表示兩個人「合一」。老公聽這一首歌聽得滄然淚下。老婆在旁邊就問,老公啊!兩個都合一了,那我是你的哪一部分呢?老公聽了歌已經很傷心了,老婆還問他,他說:「去去去,你是我的盲腸。」合一了以後,老婆就變成老公的「盲腸」,這個就是「過去」了。

剛才蓮因上師講「過去」,談得很多,明天會更好,還不知道;明天會更老,那是一定的。大家好好修行,重要的不要再談「過去」了。

剛剛已經給人家福證了,不應該講這個笑話,不過不講還是不舒服。大象跟螞蟻兩個去離婚,螞蟻講離婚的理由是,每一次要跟大象接吻,都要爬將近半個小時才能夠接吻一次,這是離婚的理由。大象也很火大,每一次我要跟你接吻,還要拿放大鏡來看;而且我一個呼吸,你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這個就是離婚的理由。

想一想過去師尊跟師母,不能講啦;現在師尊跟師母,不能講不能講!以後師尊跟師母,不能講!其實我也不敢講。這個都是過去啦!過去就過去啦,還講什麼呢!有什麼好講的。法流遍十方,我們那一本書《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就是法流遍十方。我覺得管它遍哪一方,能夠有方就好了,沒有方也可以啦!隨便啦!一切都會過去的,但是今天是最好的因緣。(眾鼓掌)

我要問一下主持人,我還能夠講多久?現在差不多已經五點十分了,I'm hungry。我肚子有點餓了。我告訴你,坐在這裡的人都沒有上廁所,都是很偉大的。請問主持的先生小姐,我還能夠講多久?沒有限制!(弟子們講:「沒有限制。」眾鼓掌)那就是我一定要忍啦!你知道嗎?我是想藉尿遁走,I'm hungry。好吧!那就講喜金剛吧!(眾鼓掌)

喜金剛在藏密裡面是第一尊,也是在印度傳出來的密法當中的第一尊金剛法,接著才有密集金剛、上樂金剛,然後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我們曉得師尊傳時輪金剛法,在中土漢人華人中傳時輪金剛法的,我不知道還有什麼人,就只是我了。西藏的活佛傳時輪金剛法的,除了達賴、班禪、貢唐倉、卡盧仁波切這些大活佛傳時輪金剛法以外,沒有人傳時輪金剛法。今天華人傳時輪金剛法的,只有盧勝彥。再談喜金剛,今天華人傳喜金剛法的第一位,也是盧勝彥。在西藏很少人傳喜金剛,很少很少。但是,今天能夠弘揚真正的五大金剛法的人,就是我了。(眾鼓掌)

我想講的這一本書就是《大樂中的空性》,副題就是「喜金剛講義」,是我寫的。我今天講喜金剛法,我認為大家把《大樂中的空性》這本書每一個人人手一冊,好好地讀過了,今天就給大家喜金剛灌頂,那麼這個法會就結束了,這樣子是比較EASY。因為我講金喜剛法,要講四十三章,今天只能夠講一章。大家想一想,這個喜金剛法,是真的非常有內涵,不是普通的法,是真正的大法,跟時輪金剛法一樣。(眾鼓掌)

插播一下廣告:今年年底十二月十三號跟十四號,師尊要在新加坡舉行時輪金剛大法灌頂,也就是「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的灌頂,這個灌頂非常的重要。禪定九次第的法,跟喜金剛裡面的禪定,跟所有密教裡面的禪定都有關聯。因為可以這樣子講,所有的密教你能夠真正瑜伽,能夠合一,是依賴著你禪定的功夫,如果你沒有禪定的功夫,所有一切的密法就變成妄談。這裡面有「入三昧地」、「入我我入」、「你如何跟你的本尊合一」、「如何分別禪定九次第」。所以「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我將在新加坡的時候講出來。大家有了禪定九次第以後,你就更能夠把密教的法力、密教的修行、密教的成就全部一氣呵成。(眾鼓掌)十二月十三日、十二月十四日,不能錯過!剛剛所講的是廣告。

我在說法以前,要跟大家講,師尊從來不講假的,不妄語、不虛偽,我講的都是真實語。(眾鼓掌)有人問我某某人常講假話,講的不是真實的,那怎麼辦?我跟他講,他最好是去找一個工作,這個工作就是天氣預報員,這個工作講假話最好,反正你講的不管對不對,明天你都還有話講,突然來一陣風,突然下一陣雨,突然出太陽,突然又有陰雨,隨便你講。就是講來講去都是講假的。(師尊接著講日語問候從日本來的同門)

剛剛蓮因上師講「因緣」。我本來沒有想到要傳喜金剛,我到芝城雷藏寺傳時輪金剛法,他們幾個聖弟子,「好死不死的」,台灣人講好死不死的,拿一個喜金剛的唐卡供養師尊。我一看,喜金剛耶!他們要求喜金剛法。這慘了!這麼大的法,我想說我有機緣再講,今天就是有因緣。(眾鼓掌)在Meydenbuer,第一次講喜金剛法。芝城雷藏寺理事長及同門一看到我要開講喜金剛法,他們很高興,就打造了白金、黃金還有寶石的喜金剛項鍊,叫我今天一定要戴上。這是喜金剛的項鍊。

理事長剛剛出家──蓮龍上師剛剛出家,不是因為這一面金牌我才給他封上師的,這一面金牌我還看不上眼。不過禮輕情義重,上面還有一顆鑽石,這一顆鑽石聽說比吳淑珍的那一克拉的還大。是什麼等級的呢?(弟子答)最高等級的啊!

其實我等蓮龍上師出家已經等很久了。還有幾個在家居士,都是大有法緣的,比我們還高的,你們都不出家?真的是!蓮龍上師都出家了,你們還不出家?你們在等什麼?等到老啊!我們真佛宗已經很老化了,都是老上師、老法師,年輕的法師、上師沒有幾個,將來我們怎麼靠你們過日子?要有傳承啊!年輕的、有志氣的,修行是自己的,其它都是暫時的。(眾鼓掌)我在這裡呼籲:趕快出家吧!我都六十幾了,再等沒有幾年了。

在芝城雷藏寺的聖弟子他們請我傳授喜金剛法,我就寫了一本《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緣分到了,我一定給大家灌頂,給大家傳授。這一本講義,我的傳承上師是了鳴和尚,就是集集大山的了鳴和尚。他葬在集集大山,所以集集大山才會大地震。他的力量,剛剛蓮因上師講,度眾生,一下子把幽靈眾生就全部度了,了鳴和尚的法力是整個大地都可以震動的。另外還有薩迦證空上師,薩迦證空上師他在西雅圖是1982年到1985年。他叫我不可以講出他的名字,因為他就在西雅圖。他在西雅圖,他做了我的上師,1985年以後他就回到西藏。他是一個很大的活佛,很大的仁波切。另外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那就不用介紹了──是大活佛。吐登達爾吉上師是甘珠活佛的再傳弟子。

還有普方上師。在我家裡的保險箱裡面,我放的不是錢,我放的是普方上師的法本,差不多有一個保險箱那麼多。我從普方上師那裡得到的灌頂非常的多,其中有一個就是「尊勝佛母」,另外還有一個就是「咕嚕咕咧佛母」,我從普方上師那裡得了這兩個灌頂。普方上師講「嗡部林」。我們有一個唱歌的弟子叫「嗡部林」。我告訴你,「嗡部林」的藏語就是「嗡普隆」。「嗡普隆」翻到日語,到東密來就變成「嗡部林」。「嗡部林」,就是「嗡普隆」,就是尊勝佛母本身的咒。

我個人在隱居首先三年是在西雅圖的巴拉的靈仙閣,一共有三年的時間,我在修密法,我修四加行、上師相應法、本尊法、金剛法、無上密,我都獲得了相應。我自己知道,我終於明白什麼是「開悟」。很多我們真佛宗的弟子都在參什麼是「開悟」。我告訴大家,參不到的,眾生不能臆測的,讓你想不到的,根本猜都猜不到的。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祂的開悟明心見性,不是眾生所能夠想到的。

但是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不是上師,不是法師,不是教授師,不是講師,不能講不是講師,有兩位俗家弟子,已經參悟了。我不能講是誰,因為我要把佛法真正的法旨交給他的時候,所有的上師兩個眼睛都會瞪得很大,「為什麼不是交給我,而是交給他?」有一天我如果把法旨交給你的時候,你就要趕快跑,就像六祖惠能一樣。五祖把衣缽交給他的時候,六祖就要跑,這就是人心。所以真正的開悟不容易。以後我們的上師如果有參悟透的,法師有參悟透的,教授師有參悟透的,講師、助教、所有的同門有參悟透的,我一樣把開悟的法旨交給他。(眾鼓掌)

我告訴大家,你只要參透了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的開悟,這一生就很有價值了,那是無上的福報,天上的福報。我不羨慕哪個人多有錢,哪個人是天下第一富豪。像我們西雅圖雷藏寺那麼小的祖廟,後面有一個很大的公司「Microsoft」,一直發展一直發揚,還一直繼續在建,很大很大的公司,世界第一富豪就從那裡產生。但是大家不要灰心,因為我們的財富是天上的,他們的財富是地下的,是屬於地的。我們廟雖然小,但是我們很大,我們的法絕對不輸給很有錢的人,也不輸給很有權勢的人,我們的法是ICHIBAN(日語一級棒),Money跟權位更不用談了,那都是暫時的,是NIBAN(日語第二級的)。釋迦牟尼佛的開悟是世界上難得的寶藏,是第一寶,我們如果修行跟釋迦牟尼佛一樣的得到開悟,我們同樣得到第一寶。(眾鼓掌)

我這一本書是依照我自己本人的實修經驗寫的。坦白講我不是人!人家說,你不是人啊!那你是什麼東西?我說,我盧勝彥是神仙。不是說不洗澡過了幾天就有「仙」了,是真正的神仙。我很快樂,I am so happy! I'm old, I'm retired, but I am so happy.(眾鼓掌)那跟我的年紀沒有關係的,只要你開悟了,不管你走到任何境界,你都是非常的快樂,如同神仙一般。

還有,我的師父薩迦證空上師他教我的,另外還有喜金剛的偈,在藏文裡面有編成一個喜金剛的偈。另外在有一本經典就是《佛說大悲空智金剛大教王儀軌經》,這一本經是佛陀說的,什麼是「喜」字?歡喜的「喜」啊!就是大悲快樂歡喜,大慈悲的快樂跟歡喜,就是「喜」這個字。什麼是「金剛」?就是永遠的,是堅固的,是永恆的,是最大的快樂,是不會被破壞的,不壞的。你學習了喜金剛以後,你自己的開悟,你自己的心靈,甚至你的肉身都變成了金剛不壞、永恆的、堅固的,是永遠快樂的。這個不是神仙是什麼。

我講過,我年紀在增長,今年六十四,明年六十五,後年六十六,有一天,我到了七十歲,我跳鋼管舞給大家看。(眾笑)你看我今年六十四,我作雙槓、單槓,還沒有幾個人會。那些年輕的教他做單槓、雙槓、做雙環,你們跟著我學,你說:「我們要跟著師尊的腳步走。」你走看看,我做雙槓,你跟著我腳步走,不知道摔了幾個。周醫師在哪裡?不好意思,周醫師,請你不要跟著我的腳步走,因為你跟著我的腳步走,上了雙槓你的手就吊石膏了。還有幾個從雙槓上掉下來的,剛剛在這邊攝影的這一個攝影師,也是從雙槓上掉下來的。Young man! I'm old man!(年輕人,我是老人。)告訴你,我的體力是二十歲。是不是吹牛,大家看吧!這是修氣啊!修氣就有這種力量出來。你不懂得這一方面的那一種修行,你自己把你的氣能夠發揮出來,而且應用在所有的運動上面。本來我是想去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眾笑。鼓掌)我可以作平均台,可以作體操,但是人家嫌我太老,六十幾歲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恐怕沒有吧!

另外有一本書就是台灣故宮博物院出的,就是《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這是講喜金剛的。另外《大乘要道密集》「道果」──裡面都提到喜金剛。你們去看這些書,跟我以前在看《六祖壇經》一樣,我會講一句:「你們看不懂的」。你知道Hanifa嗎?Lei Zang Temple's translator Hanifa.她是吃「有機的」,所以我們叫她Miss Organic。她去書局找喜金剛法,由西藏密宗翻成英文的有兩本喜金剛的書,她拿來一看,跟我講:「看不懂。」沒錯,一定看不懂,而且很複雜。今天盧勝彥寫的《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你如果不買一本,這個不是廣告,你永遠看不懂英文版的喜金剛;佛陀講的喜金剛,藏文版的喜金剛,你永遠看不懂。你看我這一本,你會懂。我已經把它口頭化了,白話了,所以你們要先看這一本書。所以,我這裡寫:「喜金剛本身是很繁複的,所以我的寫作儘量的令讀者清楚明白,也就是儘量的平易近人,儘量的淺白,去掉繁雜的,留下最清淨的,免得讀者看不下去。」

喜金剛是有談到「雙運雙修」的部分,在理論上我會說明;但在實修方面,點到為止。我在這裡講,因為畢竟有很多人仍然無法接受它,是沒有錯,這個世間是很奇怪的,我覺得人是不太容易明白這些真相的,因為真相都是隱藏在後面,你永遠看不到真相。今天我這一本書寫得很坦白,這個就是真相。(眾鼓掌)你不買來看很可惜啊!失之交臂啊!擦身而過。真的,這本書我認為「價值百千萬金」──黃金啊!大燈文化賣多少錢啊?How much? Only ten dollars. US dollars, right? (大燈文化現場賣十塊美金)這麼便宜。我們的貴賓們應該去買一本來看,還有所有的同門聽到我講了,應該去買一本來看,到底內容是什麼,不然我在這裡就是白講。

人是有習性的。有的人他從來不看書。這裡有一個習性的笑話,陳傳芳講的。加州大地震時,搖得很勵害。陳傳芳的老公在搖的時候第一個跑上樓把酒櫃按住,那個酒瓶一瓶都沒有掉。回來跟陳傳芳講,你看,你的酒我都給你保護住了。陳傳芳很喜歡講笑話,我們真佛宗的笑話大王。我說當你老公好有福氣喔!天天聽你講笑話。陳傳芳說我才不講給他聽,她老公連一個笑話都沒有聽到。她說,有一個人很喜歡喝酒,廣東話「飲酒」。每天喝,喝得好高興,酒中神仙,有一天他看到報紙,列舉了五十種「酒的壞處」,他看到以後終於──戒酒嗎?終於以後不看報紙了。

不管你看不看報紙,一定要看《大樂中的空性》。好像這一章講完了,因為這一本書會讓你非常的驚喜,你一定覺得會如同挖到寶藏一樣地高興,擁有這一些就很滿足了。你學會了喜金剛法,我告訴你,有三大成就,第一種成就是「幻身成就」。你完成了這個成就以後,隨時可以到天堂,不是死掉喔。你會覺得如同挖到寶藏一樣高興,你會很滿足,就是你擁有這些,你的生跟死都可以了。什麼是「生」?出生。什麼是「死」?死掉。你通通都明白,而且你也不會畏懼。我可以上天,可以下地,靠的就是「幻身」,你修出了「幻身」,哪裡都可以去。你修成了「幻身」,你可以到釋迦牟尼佛的金剛座。你修成了「幻身」,你就可以想我下一輩子要出生在哪裡,我自己選擇。我可以進入現在有孕的子宮裡面,出生在這一個女生的家庭裡面,我自己選擇,這個叫做「自主生死」。(眾鼓掌)有一天我這個殼用到後來不想用了,我想上天就上天,想下地就下地,我高興生在哪裡就生在哪裡,這就是「自主生死」。

你看我的眼睛還是很好,我沒有戴眼鏡,沒有雷射,我的眼睛非常的好,看得非常清楚,能看到後面。這麼小的字,我讀得很清楚:「這是一本驚喜的書,你一定會覺得如同挖到寶一樣的高興,擁有這些很滿足了。」你看這麼小的字,不用戴眼鏡,我就是修法,我沒有近視,沒有青光眼,沒有白內障,沒有黃斑眼。為什麼?我把氣運用在我的眼睛上面。為什麼我能夠看到無形?我把氣運到眼睛就看到無形。佛菩薩、所有的精靈、所有的鬼,我都可以看得到。

我的傳承是來自於十六地的金剛持佛,跟金剛持是不一樣的。金剛持佛是十六地的原始佛,大日如來是十三地的毗盧遮那佛。你看佛跟我們家有多大的因緣你知道嗎?你們只認得釋迦牟尼佛,原來大日如來是毗盧遮那佛,祂有一個「盧」字,是我的親戚耶!你看法身佛毗盧遮那佛就是姓盧的。報身佛是盧舍那佛,還是姓盧,還是我的親戚耶!那我盧勝彥,就是盧勝彥佛,我是應身佛。我跟佛都有親戚關係的啦!所以我的傳承是最真的。(眾鼓掌)

我的灌頂是來自於古佛,就是原始佛──阿達爾瑪佛,到了我的身上,我就灌頂大家。我把灌頂的法流分給所有的人,我的灌頂是永遠法流不會斷的。今天我相信我自己,我相信古佛,我相信聖賢僧,但是我不相信有錢的和尚,我也不相信廟蓋得很大很多的和尚。要相信真實的,實在有功力的,實在有法力的。我講到法力,剛剛蓮因就講「法力」。你學了喜金剛等五大金剛法就會產生很大的POWER,因為所有的金剛明王手都拿著天跟地,所有天地通通包容在裡面,很偉大的。(眾鼓掌)

錢是很小的,大家不要把錢看得那麼重,像一粒沙,一塊石頭,那個是沒有用的。在你的人生,真正的價值,真正有用的,真正可靠的,最珍寶的就是佛法。(眾鼓掌)所以你真實證驗了,絕對非常快樂。我告訴大家,我給大家灌頂喜金剛,你們去買《大樂中的空性》,人手都要一本。然後好好地我再來講第二章。啊!第一章還沒講,剛剛講的只是「序」而已,只是「前言」而已。灌頂吧!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