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2018年8月6日起~11日止〈台灣雷藏寺〉戊戌年禮拜梁皇寶懺 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

 

 

 

 

〈台灣雷藏寺〉戊戌年禮拜梁皇寶懺

 

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

 

祈請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盧勝彥佛光加持

 

 

  • 法會主旨:

       祈願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常住世間,長轉法輪。

       為法會報名者、參加者懺悔今昔所造諸罪業,祈求身體健康,事業順利,闔家平安,吉祥如意。

       超度法會報名眾靈,離苦得樂,靈體清淨光明,往生西方淨土摩訶雙蓮池。

 

  • 法會日期:公元2018年8月06日至8月11日(週一至週六)

    8月06日(週一) 禮拜梁皇寶懺卷一、卷二(上午9時正開始)。

    8月07日(週二) 禮拜梁皇寶懺卷三、卷四(上午9時正開始)。

    8月08日(週三) 禮拜梁皇寶懺卷五、卷六(上午9時正開始)。

    8月09日(週四) 禮拜梁皇寶懺卷七、卷八(上午9時正開始)。

    8月10日(週五) 禮拜梁皇寶懺卷九、卷十(上午9時正開始)。

    8月11日(週六) 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下午1時30分正開始)

 

法會地點:台灣雷藏寺(南投縣草屯鎮山腳里蓮生巷一○○號)

● 主辦單位: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台灣雷藏寺

● 主    壇:蓮歐上師

● 灌    頂: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

● 護    壇:真佛宗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

● 報名辦法:通訊報名、傳真報名或現場報名(傳真時請將劃撥收據一同傳真)。


  1. 銀行匯款 
  • 匯款帳戶:雷藏寺
  • In Favor Of:Lei Tsang Temple
  •  匯款帳號 : 441-10-041489
  • Account No.:441-10-041489

  • 匯款銀行:第一銀行草屯分行
  • Bank Name:First Commercial Bank, Tsao Tun Branch, SWIFT CODE: FCBKTWTP
  • 銀行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二段256號
  • Address: No.256, Sec. 2, Taiping Road, Tsao-Tun, Nantou, Taiwan 54264, R.O.C
  1. 郵局匯款

劃撥帳戶:雷藏寺

劃撥帳號:22201864

 

  • 報名費用隨喜供養。歡迎各界善信大德、同門踴躍參加或報名參加,同沾法喜,共沐佛恩。(現場備有午餐)

 

〈台灣雷藏寺〉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山腳里蓮生巷一○○號

電話:049-2312992 傳真:049-2350801

網址:www.tbsec.org     E-mail:leybet@gmail.com

 

-----------------------------------------------------------------------

 

                                               目蓮尊者的水影法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目蓮尊者走到一條小溪旁,他坐在一棵樹的樹蔭下,他靜靜的坐著,看著枯葉順著流水而漂呀漂的,水很清澈,可以見到溪底的石頭,一顆顆的石頭在流水的幻相之中,彷彿全在跳舞,溪水發出叮叮淙淙的聲音,那天天很藍,陽光微熱,令人想起水的清涼。

 

目蓮看著流水,想起「諸根」的問題,心中有很深的感觸,他知道佛法的修持,雖是廣大博深,但是自修自得,他修他得,互不替代,就是親如父母兄弟姊妹夫妻亦然。有些子女悟道,但父母卻墮入地獄,有些夫得道,而妻子卻墮入地獄,並不因為是母子關係或夫妻關係,一人得道,雞犬昇天,所以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修行完完全全在個人。而且更明顯的是,親人反而更難渡化,例如子悟道,勸其母修持,其母的觀念是,你是我生的,我豈有不知的道理,你的成就再大,道行再高,仍然是我的兒子。又夫得道,勸其妻子修持,妻子的觀念是,你是我丈夫,夜共床眠,生活在一起,你就是再了不起,仍然是我丈夫,於是便把修持功夫疏忽了,這是親人反而難渡化的道理。

 

目蓮想到這「諸根」的道理,自然想起他的母親,於是唸報父母恩咒,眼光注視著水,一剎那之間便入了禪定,要知道溪水本是「諸根」之一,溪水連著大河,大河連著大海,雖是一條小小的溪流,但最後卻流入汪洋大海之中,汪洋大海就是小溪流的根,目蓮的禪定隨著流水而入大河,隨著大河而入大海,隨著大海而入地獄,於是他看見母親生於餓鬼道,此時的目蓮仍然坐在樹蔭之下,只是用其「天眼」觀水,水中便出現了他的母親。目蓮雖然得道,但其母卻是生於餓鬼道,如同地藏王菩薩的前身光目女,光目女的母親卻更慘,墮入無間地獄。

 

由於目蓮的急欲救母出餓鬼道,所以才有盂蘭盆法會的產生。我撰寫本文的要點有三:

   

其一,有人問我,地獄何在?我答,地獄在海底之底。地獄原是在人的心中,因人的心中地獄先形成,而後你身亡後,你的靈魂便入了海底之底的地獄,這就是業緣的問題,也是「諸根」的問題,每一個人的根源和另一個人都不相同,母與子,夫與妻,都是世間上極其短暫的緣份而已,所以用天眼觀察,可以看到七世的父母,可以看到七世的夫妻,也是親緣,也是孽緣,真正是不可說,所以善緣便是來報恩的,惡緣便是來報仇的,生了兒子且莫高興,結了夫妻,且莫欣喜,誰知是善緣惡緣,誰知將來的演變如何,目前所見,不過是暫時的假相,一時的糊塗,結果是後悔來不及。

 

其二,施鬼神食法會的地點,最好選擇在海邊,或是連接海的溪河之旁,這是「道流」的問題,我覺得一則紀念目蓮尊者,二則幽冥亡靈直接受益,小溪通小河,小河通大河,大河通大海,大海通幽冥,這就是「道流」啊!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我以前在七月,目視海浪,每見有人從海浪中穿出,那就是幽冥的靈魂,一群一群由海中向岸上走。而施鬼神食法會若在海灘舉行,這些靈魂不用跋涉那麼遠,領取法師的甘露變食,獲得諸佛的法力,眾僧的威神,也比較輕便些。

 

其三,假如讀者中有會「啟靈法」的,而且因練習而已得「靈眼」,可以在七月之中,欲明瞭前生今世亡者父母的出處,可以持報父母恩咒,前往連海的小溪禪定,時間一定要午後,禪定時靈眼半開半閉,注視水面,口唸報父母恩咒,腦海可以想念父母生前的身影,溪河水中先是光明一點,然後漸漸成了一個圓圈,圓圈中自然父母顯現其中,若是枯瘦肚大是餓鬼道,若是囚中是地獄道,若是猙容可怖是阿修羅道。若是光明圓圈中並無父母形相在內,這是可喜可賀的,若非轉世,必昇天道或極樂世界的蓮邦。靈仙真佛宗的啟靈法,可以因靈通而修習六通,得證六通自然與四聖無異,可以不受輪迴之苦。我覺得因果是苦的,輪迴眾生更是苦不堪言,能入天道或四聖境界才有快樂可言,就是「人間國王」也是痛苦的。關於這一點,佛弟子不可不知。

 

另外,蓮池大師曾注釋《盂蘭盆》,謂:「世人以七月十五日,施鬼神食,為盂蘭大齋之會,此訛也。蘭盆緣起目蓮,謂七月十五日,眾僧解夏,自恣,九旬參學,多得道者,此日修供,其福百倍,非施鬼神食也。而施鬼神食,緣起於阿難,不限七月十五日,所用的器具,是摩竭國斛,不用蘭盆,蓋一則上奉聖賢,二則下濟餓鬼,悲號異田,惡可等混。」此段記載,原載《雲棲法彙》中。

 

我寫偈曰:

法會原由是道根,報答父母生育恩。

存者福樂更上慶,亡者離苦得超昇。

含識後來皆受益,人間三途苦眾生。

一切皆洗垢變淨,全數超拔出沉淪。

-----------------------------------------------------------------------

 

業障消除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業」是佛家語,梵語就是「羯摩」,可以說是「身、口、意」的造作就叫著「業」。

  「業」有善性、惡性。

  善性招感快樂。(白業)

  惡性招感痛苦。(黑業)

  在過去世的業是「宿業」。

  在現在世的業是「現業」。

 

「身業」是身之造作也。「口業」是口之造作也,「意業」是意念之造作也。

而「業障」者,正是惡業產生的障礙,惡業也妨害著佛法之正道者。

「業」還有「定業」,一定受苦樂之二報者。還有「不定業」,不定受果報者。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說,業報因果雖不可滅,但,卻可以由另外一種方式出現:

 一、 替代——由師尊的法力,替代弟子受苦,消除弟子的災厄。

二、 轉移——由師尊的法力,轉移果報入虛空(地、水、火、風),消除弟子的災厄。

 

我以前如此說,要業障消除,信士和行者要得到「替代」和「轉移」,有八種方法:

一、 讀誦《高王觀世音真經》一千遍。(經力)

二、 持根本上師心咒一百萬遍。(咒力)

三、 修「懺悔法」達二百壇。(法力)

四、 禮拜供養造寺造塔造佛像。(施力)

五、 唸佛菩薩名稱,直到相應。(佛力)

六、 禪定得戒定慧力。(定力)。

七、 根本上師修法加持替代轉移。(上師力)

八、 真空化無。(空力)

 

蓮生活佛盧勝彥說,前七種力,全是「替代」及「轉移」,只有第八種的「空性力」才是真正的業障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