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快訊】2019年7月29日 ~ 8月3日舉辦「己亥年 梁皇寶懺 & 地藏菩薩瑜伽焰口 中元超度大法會」

 

 

2019己亥年 禮拜梁皇寶懺 暨 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中元超度大法會」

 

祈請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 佛光加持!

 

法會主旨:


祈願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常住世間,常轉法輪。
為法會報名參加者祈福身體健康,事業順利,闔家平安,吉祥如意。
超度法會報名參加者之祖先、冤親債主、纏身靈、幽冥眾生,離苦得樂,靈體清淨光明,往生西方淨土摩訶雙蓮池。


日期:公元2019年7月29~8月03日(週一至週六)


7月29日(週一)梁皇寶懺卷一、卷二(上午9點)
7月30日(週二)梁皇寶懺卷三、卷四(上午9點)
7月31日(週三)梁皇寶懺卷五、卷六(上午9點)
8月01日(週四)梁皇寶懺卷七、卷八(上午9點)
8月02日(週五)梁皇寶懺卷九、卷十(上午9點)
8月03日(週六)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中元超度大法會(下午1點30分開始)

 

法會地點:台灣雷藏寺(南投縣草屯鎮山腳里蓮生巷100號)
主       壇:釋蓮衛上師
灌       頂: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
護       壇:真佛宗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

 

►費用隨喜供養。歡迎各界善信大德、同門踴躍參加 或 報名參加,同沾法喜,共沐佛恩。(現場備有午餐)

 

►歡迎安奉「拜懺斗燈」,照徹本命元辰光彩,吉泰禎祥!(請洽流通處分機223)

 

►報名辦法:

   通訊報名、傳真報名、現場報名(傳真時請將劃撥收據一同傳真)


   或網路線上報名    https://goo.gl/TnVyyW


  

1. 銀行匯款

匯款帳戶:雷藏寺    
In Favor Of:Lei Tsang Temple
匯款帳號:441-10-041489      
Account No.:441-10-041489
匯款銀行:第一銀行草屯分行    
Bank Name:First Commercial Bank, Tsao Tun Branch 
SWIFT  CODE:FCBKTWTP
銀行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二段256號    
Address:No.256, Sec. 2, Taiping Road., Tsao-Tun, Nantou,  Taiwan   54264, R.O.C.

 

2‧ 郵局匯款

劃撥帳號:22201864        

劃撥帳戶:雷藏寺 

電       話:049-2312992                 
傳       真:049-2350801

WEB:www.tbsec.org               
E-mail:leybet@gmail.com

 


*****************************************************

幼童之見

■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雷藏寺的靈異很多很多。在本短文中再述及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住在舊金山,而在矽谷服務的電腦博士許龍雄。許龍雄夫婦帶著十歲的兒子「尊尼」,隨同朋友到西雅圖參加一次超度法會,這個法會正是「紅冠聖冕金剛上師」所主持的密宗大手印超度。
在法會進行中及法會過後,「尊尼」說:「爸爸,公公就站在我們旁邊。」
這是一九八五年九月十四日,在雷門市雷藏寺每年一度超度亡靈法會的真人實事。
許龍雄先生是個學科學的知識份子,畢業於台灣交通大學,又在美國羅德島大學攻讀電腦,取得博士學位,目前是加州舊金山有名的矽谷一家電腦公司的主任工程師,再兼另一家電腦公司的顧問。
許龍雄對超自然的現象一向不去研究,也從不輕易去相信。但,他祇是隨著朋友,隨著傳統習俗祭拜亡父,認為是一種對父母盡孝的倫理觀念。事實上,超度祖先,祖先的靈魂會來,會超度昇天,均是匪夷所思,簡直是不可能的。但是,他的兒子「尊尼」,居然看見了「公公」。
他問「尊尼」有關公公出現的詳情。尊尼用英語回答說,就像電視螢光幕上的人影出現一樣,連續現身三次,而且對著尊尼微笑。 
尊尼三歲就由台灣移民美國,日常會話幾乎都說英語。
超度法會過後,許龍雄夫婦帶著尊尼來見上師,許龍雄夫婦對於兒子的看見非常驚訝。
他們認為,尊尼從來就沒有靈異的觀念,他們也從未灌輸這種念頭給小孩,甚至什麼叫著「超度」,尊尼也不明白,祇是法會當中,他們把小孩帶在身旁,叫他安靜的坐著。
結果,逝世的祖父,現身在尊尼的眼前,竟連續三次。
並且很清晰的微笑。
許龍雄告訴上師:「尊尼的祖父很疼愛尊尼,祖父臨終時告訴尊尼,若有可能,他會一定來看尊尼,現在這個臨終的遺言,果然實現了,真是奇妙如做夢一般。」
這次的看見,使許龍雄夫婦非常的高興,他們認為雷藏寺的超度法會非常有價值,簡直是不可思議,他們的觀念改變了不少。 
其實雷藏寺的超度法會,是有很多意義的。我們佛弟子需要修行孝道,應該在念念中思憶父母,不但是這一世的父母,甚至七世父母,更達多世的父母。佛陀曾教導我們,作盂蘭盆,在農曆七月,施佛與僧,這是報父母長養之恩也。
這超度,在【盂蘭盆經】中,如此記載:「目蓮見其亡母在餓鬼中。以缽盛飯。往餉其母。食物入口。即化烈火。連馳還白佛。佛言。汝母罪重。非汝一人奈何。當須十方眾僧威神之力。至農曆七月中。當為七代父母厄難中者。具百味五果以著盆中。供養十方大德。佛.眾僧皆為施主祝願。七代父母。行禪定意。然後為受食焉。是日目蓮母得脫一切餓鬼之苦難。目蓮白佛。未來世佛弟子行孝順者。亦應奉盂蘭盆供養。佛言大善。故後人因此廣為華飾,乃至刻木割竹。飴蠟剪綵。樊花葉之形。極工妙之巧。」
這就是超度法會的緣起。 
而在這一世之中,「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能放射三摩地的淨光,能攝受一切罪苦眾生,將所有的幽冥眾生,用三摩地光照射,使之現前,令所有欲超度者,得以看見自己逝世之先人,這是天下間最殊勝稀有的。
這是上師的大願。
願祈諸佛,大慈力加被。
令除幽暗,現出大光明。
普令惡業,苦報均消除。
真實空中,顯現來相會。 
「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在每次超度法會均施用了中陰救度的「無上手印」,這手印均有象徵及實際的意義。我的手印是代表了「陰陽宇宙」,在這當中有「大日」及「大月」,整個宇宙均在雙掌之中,這就是密宗最深最奧義的「七七」,舉世之中的活佛,尚無幾人能夠明白「七七」的奧義。
我的雙掌手印就是「瑜伽」,手印之中有「丹特囉」也有「曼特囉」,更有「地水火風空」的五大,這是無窮無盡的密教義,手印之中有「正智」發揮出三摩地的淨光明,用來清淨一切。
我的雙掌之中的手印有「冥判」,由於上師的正念觀想,發出了一層一層的清淨光明,仍可得到上等成就,我將「冥判」提醒幽靈的正念,則可以解脫諸靈的惡業,所有的幽靈均發出微細的光明,而投入上師的妙明淨性之中。我化為大日,消除了眾靈業力的黑暗,令死者的靈識,得到上師光明的「冥判」。
我的雙掌手印就是「實相」,我就是真實清淨之法界體性所發射而出之妙明淨光。我的手印是本元真空,無色無相,唯一真空,同此法界之真實體性,無二分別。我的手印是無障礙,變成了無不照,無不應,也變成了大自在。雖空寂而常照攝,得一切成就。
我的「大實相手印」成就了。
此世唯一大事。眾生親見幽靈。
祖先親人現前。真真實實相見。 
許龍雄博士的兒子「尊尼」,在未期望看見自己祖父的觀念之中,不期而遇的看見「祖父」,這是非常明確而真實的。
這許龍雄博士的好朋友就是紐約的張炳文先生。
這是活生生的見證。
對現代人而言,死亡的親人出現在一座數百人集會的大寺院之中,而所看見的人又是如此的多,這也是印證靈魂是否存在的大法會。在「紅冠聖冕金剛上師」主持之下的法會,已不算奇蹟了。
「道之不可思議」,經歷了種種奇異境界的人,均五體投地的皈依「紅冠聖冕金剛上師。」
        


*****************************************************
佛法的超度

■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人問:「親友往生,在佛法的角度,家人該怎麼幫助他?」
又:「什麼是超度?有什麼作用?」
我答:
我們在這裡,先談一談,壽命的無常吧!然後再談及死亡及超度。
世間一切生命,有生必有死,而死亡是隨時隨地都會發生的。
我們經過長時間的思考,發現:
眾生生存的地球,最終的,也會在世界末日(造山運動)中毀滅。
在歷史上的偉大成就者,紅教的蓮華生大士、白教的噶瑪巴、黃教的宗喀巴、花教的薩迦班智達。以及歷史上大行者的:
龍樹。畢哇巴。那洛巴。瑪爾巴。…………。
早已肉身無存,僅有法身遍滿,剩下一些些的傳記。
世間的物質世界,也不是一成不變的,變化無常是其本性。
從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來說,這是六道輪迴,一直在變化之中,而且有死亡,有出生,又死亡,又出生。
大地上的王,權勢力量再大,也難逃死亡,歷代君王都只剩下記錄。
這死、死、死、死、死。…………,世人不知:
何時死?不知。
何地死?不知。
何方式?不知。
我們任何有情眾生,全在等死。
我盧師尊知道,面對死亡的恐懼會化成修行的動力。
上士──直接成佛去。
中士──到佛國淨土。
下士──到更好的境界去。
              ●
為了應對「死亡」,佛法就是我們修行的依怙了,我們也曉得,佛法能救度眾生。上根器的直接成佛,中根器的到達淨土,下根器的生到較好的境界去。
親友往生。在家人可以幫助他的是:
戒殺放生。印善書。中陰聞教得度。請根本上師接引。唸經持咒。唸佛。請成就者超度。
至於超度有什麼作用?
我舉一例:
目犍連尊者,以神通力,至餓鬼道,去見祂的母親。母親在餓鬼道,飢餓的不得了,目犍連以妙食供養母親,但,一入口,就化為火炭,燒得哇哇大叫。目犍連尊者無法可想,返回人間,請示佛陀救度母親的方法。
佛陀說,以「眾僧人」的功德力,可以超度你的母親出苦輪。於是,就有了「盂蘭盆」的超度法會。
一則給三惡道的眾生施食。
二則,以唸經持咒的方式,使亡者授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使亡者也能領悟修行,到更好的世界去。
這就是超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