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41毛合琯師兄往生記

毛合琯師兄往生記    一九九七、元、十八

各位上師、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好!
  剛才聽的是毛愈師姐講她的父親往生的事情,我們決定把這個往生的事跡,請毛愈師姐寫文章,她已經寫好了,文章寫好以後就印成冊子,包括舍利子的照片,我們必須要把往生的經過,讓大家了解。
  今天請她寫,她講的比較長,也講得很多,她講得快,又長、又好,幾個重點,請她寫出來,預知死的日子、舍利子,及空中顯出垂直彩虹的相,她母親本身在頭七的時候所看見的。另外,臨終的時候,他可以唸佛,聽到佛音。他還可以坐著走,這都是很特殊的現象。
  地藏王菩薩的像,在地藏經裡面已經講得很清楚了,你雕佛,雕地藏王菩薩的金身,印地藏經,功德很大的,業障都可以消除,「百返生中」,你做這種事情,一百次往生天上界。將來你假如再轉世,你還是一樣可以往生的。所以誦地藏經、雕地藏像,還有印地藏經,是功德很大的。
  我曾經講過句句是真,突然間講說你身上有舍利子,毛師兄身上會有舍利子,我也是突然間講的,但是他必須要真正的有。其實毛愈的父親,他本身一生當中,據我所了解、所知道的,他本身的童心很重,他有小孩子的那種心性,是一個好人,這就已經很好了,所以我教大家心術要正,我們做人心術要正,五戒不要犯,守住五戒,最好你還要恢復你的赤子之心,你的童心很重要,千萬不要有害人之心,你做的都是白業,子女幫你印地藏經、雕地藏王菩薩的形象、幫你唸地藏經,再由你自己本身的信心,你也唸佛。有些人是臨死都不唸佛的,那就沒有辦法救了。或者是有點疑惑的,就很難。你不疑惑,有信有願,你相信了,願望往生,一心不亂,臨終的時候還能夠唸佛,就可以蒙救渡的。
  所以佛菩薩放光加持他,顯現這麼多的瑞象,這就是一般我們學佛的人很重要的——臨終一念。臨終時只有一個念頭要往生,而且他臨終還唸佛,一個「阿」字就很了不起,三字明「嗡阿吽」這個「阿」字,就是諸佛的種子字,你能夠唸出一個「阿」字出來,一定往生的。底下幾個字,就算唸的聲音很小,甚至沒有唸出來,單單「阿」字,諸佛的種子字都出來。單單這個「阿」字,就可以把全身身體裡面所有的業障統統都消除掉,甚至於所有你的精神元素都往上提,當然會有舍利子。
  我們講「嗡」就是代表宇宙,「阿」就是諸佛,「吽」就是成就。你唸「吽」字也可以,因為那個是成就。就是這三個字,他唸一個,在臨終的時候,能夠唸出一個「阿」,阿彌陀佛的「阿」字出來。所以一心向佛,一心往生,一定往生的,這是不可思議,但是雖然是不可思議,也是實在的。你只要肯修持真佛密法,佛號你肯唸,咒語你肯持,都可以往生,這就是一個證明,這麼多的瑞象,夢中有人來告訴「一月四日」。
  希望大家要走的時候都聽到,你是什麼時候,我也是希望這個樣子,師尊也是祈望。以前師尊的上師他本身要走的時候,天神拿著紅布,上面寫著日期,「幾月幾號你要往生」給他看,就知道了。一個行者要知道自己要什麼時候往生的日子,身上會有什麼結果?會有舍利子,一定要有的,這種瑞象,走的時候面呈笑容,很祥和的。不是東一塊、青一塊、這邊青一邊,面孔很難看的,而是微笑著走,能夠坐著走更好。天垂異象,像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他在火化的時候,天空中出現一條彩虹,往空中走。還有心舍利,心臟燒不化,一顆心跳出來,這個都是瑞象。今天我們真佛宗有這種現象,可見真佛宗本身是光芒萬丈的。
  也有人講:「你們修真佛密法,不會相應。」,這我們一下子就破了他的說法。你們這樣子修會相應嗎?不可能有成就的,外面也有人這樣子講,甚至於也有自己的人這樣子講:「你們修真佛密法不會相應的,不會有成就的。」,今天這樣子事實證明,就是真佛密法是有成就的,是一定可以往生的。因為你們知道往生的這些事實,你們也要堅定自己的道心,一心持咒,一心唸佛、誦經,多做功德。能夠修內法的,你自己修內法;不能修內法的,你一定要本尊相應,要本尊顯現,在虛空中很清楚的。
  毛師兄跟他的愛人說他跟我在一起七天,我假如跟他在一起七天,我人就不在西雅圖雷藏寺了,但是你要知道,虛空中有很多護法的,也有很多的分身。你修持到一個境界,你的護法很多的,你的一個意念,護法就會去做的,只要一個意念而已,護法就知道,護法就去做了。護法不一定顯現護法的樣子,護法也可以顯現成師尊的樣子,因為彼此都是認識的,說不定護法去的時候,他看了:「耶!你跟我不熟,你為什麼來?」祂一定要變化一個熟的,他是真佛宗的弟子,他也唸蓮花童子心咒,祂也知道,所以護法本身顯現師尊的分身,大家就在一起七天了,這是可以解釋,可以講得通的,宇宙之間本來就很神秘的,本來就有很多的不可思議。
  師尊目前有四百萬的弟子,有很多的弟子,今天是哪一個人走,明天哪一個人走,有時候一天就好幾個走,那種FAX每天都有的,今天誰走、誰走,都有的。師尊只是用一個意念碰一下頭,然後觀想這個光去加持,祈求護法加持他們,唸佛、唸咒。你看我每天在加持信,我請瑤池金母加持信,請阿彌陀佛加持信,請地藏王菩薩加持信。在密苑回信中心的人,每天都一定要看到我,我在拆信的時候還唸佛,簽名的時候,我也唸佛,我在加持信的時候,也一樣唸佛,沒有停的,所以我一天不知道唸多少。
  在唸當中,也觀想這些光出來,去加持這些信,加持這些應該加持的。護法接到了這些法旨,他們就去做這些工作。所以大家要道心不退,道心退了可惜,這麼好的佛法,又有往生的明證。你說:「我去信別的。」信別的也可以,但是你必須要信仰正法。我們今天就給大家看,將來這個書印出來,大家把這本書好好印出來,就是「毛合琯往生記」,印出來,大家好好看,這就是一種證明。有很多人問師尊:「你說真佛密法那麼好,你有沒有證明?有沒有證據?」現在這個就是證據。
  我希望大家道心堅固,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不要被外面很多的現象所迷惑,這個世界很多的現象是很迷惑的。你的心一定要正直,所以我講「直心是道場」,你的心,你自身也是你的道場,你的心也是你的道場。什麼是道?直心就是道,一條路走,一心走,就沒有錯,別人講一些很多的廢話,你不一定要聽,因為擾亂你的心神。你只要一心學佛,別人干涉不了。你聽一些東的,聽一些西的,影響你的道心。因為你學了正法,不管別人怎麼樣,別人也許雖然碰了正法,但是他不學、不修、不信,你沒有辦法,你聽了他的言論,就擾亂你的心神,你反而不能往生。
  所以有一句話講「直心就是道場」,你一心走,就是道場。別人有沒有開悟,有沒有得證,不干你的事,反正你這樣子走,一定可以成。
  我現在講到這裡,就是跟大家講清楚,不要因為我們分堂有一些人事糾紛、雷藏寺有一些人事糾紛,你就退道心,很可惜;你碰到的是佛法,你學的是佛法,不是來學人事糾紛的,不是來道長道短、說長說短的。你自己守住你的心,這是最重要,其它外面的是是非非都可以不要理會。
  我今天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談生死無常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