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07承擔與懺悔

承擔與懺悔       1996.2.24
各位上師、法師、各位同修,大家晚安!
  剛才我們先聽蓮妙上師講在紐約的情形,然後她說法的主題就是「承擔」;再來我們聽蓮獻法師講他出家的心得,另外最後那個故事龍樹菩薩跟提婆和所有外道辯論的事情,他就是點到為止。當然啊,我們曉得一定是提婆贏,外道輸。
  蓮妙上師,她在紐約開示的時候,是所有的弟子都非常讚賞,說她講的很有法味,事實上這一次紐約之行也是非常的圓滿,她剛才提到在中華公所,就是紐約的CHINA TOWN的中華公所,經常有法師去那裡,去租場地,那麼我記得以前有幾個法師去,像顯明法師,顯明法師在紐約莊嚴寺當過住持,這是很大的法師,另外台灣法鼓山聖嚴法師也是很有名的大法師,他的著作很多。
  這兩個法師都是在紐約的中華公所說過法,像去聽法的人,按照他們以前講這些大法師來都是人不多的,都是很少,二十幾個四十幾個,最多一百個,不像我們真佛宗去,一去的話本來容納六百個人的地方擠進一千人,外面還有一千個人沒有辦法進去,所以按照在那裡服務的人員講,他說從來沒有看過佛教的盛會像我們真佛宗那麼興盛人潮洶湧,而且在整個會場裡這樣子爆滿。
  另外蓮妙上師她本身也講,她說師尊這個飛機到紐約,在下降以前的那天早上是下雪,但是飛機一落地以後,從那一刻開始就是晴天,大家曉得這個美國東部暴風雪,有好幾次的暴風雪,那麼從那天開始溫度就上升為華氏度左右,一直連五天通通出太陽,師尊剛好在那裡五天,全部都是有太陽的日子。到我走的那一天晚上,飛機起飛的那一天晚上,又下大雪,下十二吋。天龍八部護持真佛宗,很多,連氣候它都會轉,從本來華氏度的,師尊一走的時候就降到零下度,都是這一種天氣很奇妙的現象。另外我們在紐約也買了紐約金剛雷藏寺,紐約金剛雷藏寺就是在世界貿易大樓的隔壁。這一棟雷藏寺樓上有六層,樓下有一層,一共有七層,將來的紐約金剛雷藏寺是美加最大的雷藏寺。所以一切事情都是非常的順利,因為有護法龍天在,都是很順利的。蓮妙上師的說法開示在紐約中華公所,也是非常的好,她講出來的都很有法味,很多人都讚揚她,而同時呢!她也希望所有同修要鼓勵她,像她今天晚上的開示雖然沒有人鼓掌,她也要叫人家給她鼓掌,說這個是慈悲,那麼你們鼓掌真有智慧,鼓掌的人有智慧和慈悲,總之,她不管講的怎麼樣,通通都要鼓掌都對了。我們也在此期望蓮妙上師能夠到世界各地弘法,好好的磨練她自己,也要好好充實自己的內在,她有很好的外在,當然比蓮嶝上師好的多,希望她能夠多多出去弘揚,希望她能夠建立大的法幢攝召所有的眾生。我們目前在座的很多上師已經到世界各地去弘揚,他們也都做的很好,各有專長,要互相讚揚,不可以互相,就是說:因為你出去弘揚,他出去弘揚,彼此之間要互相的讚揚,因為同樣都是師尊的弟子,同樣都是師尊的上師、同門、金剛兄弟,不可以起怨尤,你怨尤的話,就犯了密教根本十四大戒。金剛兄弟要互相讚揚,各有各的特長,各有各的長處,將來大家都是同心共同出去度化眾生,希望蓮妙上師能夠好好的學習你自己的開示說法,好好的磨練,將來成為一個弘法的大將,這是我們的期望。
  其實,像很微妙的這種天氣情況,我們真佛宗世界各地的攝召力,還有能夠求雨得雨,止雪雪就止。像求雨得雨最明顯的例子,像在印尼,這一次有很多的印尼雅加達、棉蘭的弟子來參加上一次師尊去印尼的大法會,師尊在台上講:將這法會的功德馬上要求得大雨,那時候印尼已經四、五個月沒有下雨,是旱災,就在法會的那一天結束差不多十分鐘,馬上就全印尼、整個印度尼西亞下大雨。印尼的弟子,是不是這樣子?我不是講假的,這個牛不是用吹的,火車頭不是用推。法會的時候講,法會完了十分鐘,你看老天不早也不晚,四、五個月沒有下雨,就在講完的十分鐘以後下大雨,法會的那一天還是艷陽高照,還是大太陽的,根本沒有下雨的徵兆。所以這是求雨它就得雨,求雨叫雨下,雨就下來,那麼止雪雪止,去紐約就是止雪雪止,暴風雪的時候師尊怎麼去弘法?一定要晴天,艷陽天。雪就下到我飛機下來的時候它就止,飛機起飛回來的時候又下。這個是護法龍天在護持我們真佛宗。
  再講一個很簡單的例子,丟龍王寶瓶,到溫哥華丟龍王寶瓶,虛空中都顯現曼荼羅的,空中都顯現曼荼羅給您們看,那麼容易剛好你在丟龍王寶瓶,剛剛好丟下去,在那邊放生的時候,虛空中就顯現曼荼羅給您看。
  每一次師尊坐飛機,每一次坐飛機,我只要唸唸咒語,請護法,護法祂就顯現曼荼羅在虛空之中,飛機就從曼荼羅的中間飛過去。那有那麼巧的事情!所有的顯現都表示我們真佛宗本身這一種佛光真的普照我們。
  世界各地雷藏寺的建立,像這樣應驗的事情,很多很多,應驗的事情非常、非常多的。所以大家與每一個弟子要有信心,你學佛修到某一個程度,你的程度已經到了,你的一言一行都牽動佛菩薩的心,你講出來的話,你一個句子,甚至你一個微笑,一個忿怒,佛菩薩在虛空之中,都牽動祂們的心。可以這樣講,一切所謂神通任運,任運神通就在你的意念之中一一顯現。
  我坦白跟大家講,師尊本身每一次吃飯,合掌,供養,供養佛菩薩諸尊,作供養,我都是知道的,好像虛空之中啊!那些來受供的,天龍八部來受供,佛菩薩來受供,平時在做供養這些曠野鬼神眾來受供,有沒有來我都知道的。像每天早上我在做供養,每一次我把自己觀想成為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入我與我合一,然後我把東西拿出來唸咒,唸完咒,再寫三個「吽」字加持使它變成真實,然後它們今天跟我要求,他們想喝豆漿,想要喝豆漿,馬上一轉,這裡面就變成豆漿的池,一個碗裝豆漿,千千萬萬的碗在虛空之中供養他們,他們有時候也要七珍八寶,要珍珠、瑪瑙、琥珀,要黃金、白銀,馬上就是千千萬萬的七珍八寶在虛空之中,我的意念跟他們的意念互相溝通的非常好。說也奇怪這些曠野鬼神眾有時候他們要U.S. Dollar,他們要美金,美金好,很簡單,因為我一百塊也看了很多,福蘭克林的那個像,福蘭克林的相,眼睛一閉我也想得出來,馬上可以想得出來,整個一大箱的美金,再一車的美金,再一倉庫的美金,再來整個虛空都佈滿美鈔,這樣子去供養,而且都是真實的感受。每一次我供養完的時候,所有曠野鬼神眾幾乎都在歡呼你,很高興的接受供養,這個都是非常真實的。所以我們今天修真佛密法,你修的境界一到,可以講佛菩薩跟你的心是合一的,所有曠野鬼神眾,天龍八部都要順從你本身的法旨,順著你本身的法旨來行。所以我們每一個上師和法師,你們也不用害怕什麼,當你們出去弘法的時候,可以這樣講,你只要實修真佛密法,所有一切的無形都是在擁護你。你也不怕別的法師,法術很高會做降頭,會害你,會怎麼樣子,因為所有的無形,只要你實修真佛密法,一定虛空中的佛菩薩都變成你的護法。
  剛才第二段是蓮獻法師講出家的心得。他本身不知道為什麼會出家。其實我告訴你呀!出家就出家了還有為什麼出家的。反正你已經出家了,你不可以還俗了。你也不能再想你的女朋友,但是他的第一句話令我覺得,有時候難免,因為他第一次嘛?第一次面對那麼多人,所以會緊張,他不應該講各位師尊,你根本上師只有一個,你要記住,你可以講各位師母,我講各位師母不是說師母很多,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講這裡很多的上師,上師也是有夫人在這裡,所以你講各位師母沒有錯,他們也有夫人在這裡,很多的上師夫人在這裡。所以你講各位師母這句話沒有錯,各位師尊就是錯的。當然你在說法當中能夠用你草根性的這種語言,讓大家得到很大的歡心,大家聽到你第一次的開示都覺得非常歡喜,這也是很好的現象。你只要能夠腳實地再把那些語文,像那些生字,讀不出來的生字,再研究一點,能夠連貫,你真實的開示說法還是不錯的,因為你講出來就等於是懺悔。你以前的生活,以前的賭性,這個好賭的情形,這是你自己在佛菩薩面前披露,而且你剛才講,好像是說,自己發誓不到這個CLUB去,否則會五雷轟頂,那你又去了,但是你已經在佛菩薩面前發露懺悔,不是我可以把你這個五雷轟頂的毒誓拿掉,而是你在佛菩薩面前講出來,講出來了就已經把它解除了。不講是不會解除的。但是你在佛菩薩面前,你只要把你心中的話通通講出來,把你過去所做的通通都講出來,那個時候就等於發露懺悔,發露懺悔的時候,就等於把你過去的一切全部都洗的很乾淨,你那個五雷轟頂的毒誓也沒有了,自然它就消失掉了。所以,今天你的開示很好,很有意義。
  我知道他前世,他本身的前世他說可能是一個和尚也說不定。他是這樣講,我今天跟你肯定,你的前世是一個和尚,不過你不是一個說法開示的和尚,你是伙頭和尚,伙頭和尚是專門燒火煮飯的和尚,你不只是一個燒火煮飯的和尚,你還是一個上山砍柴的和尚,你不只是一個上山砍柴的和尚,你前世還是一個啞巴和尚,你前世是沒有開口說話的,所以你不是一個開示的和尚,因為你前世是一個啞巴,被家人送到寺院,出家以後你很認真的做事情,很認真的燒柴、煮飯,很認真的上山砍柴,認真耕作,那麼這一世你自己本身就已經能夠開口說話,而且你也能夠腳踏實地,我不是講你以前有沒有腳踏實地、以前你也是很懶。奇怪,他前世很勤勞的,怎麼今世出家前會變那麼懶呢?不過現在出家後又變勤勞了,我為蓮獻法師他能夠腳踏實地,而且他也能夠實在的修行,他下一輩子可以得到陀頭行,能夠到達阿羅漢的境界。
  他是一個伙頭和尚,就是在廚房做事情,年輕出家,年輕的時候就被父母送到寺院去出家。以前,前輩子也沒有讀到什麼書,但是以前是很勤勞的,我相信這個時候他在雷藏寺也會非常的勤勞,也一樣會非常的勤勞,假如你不相信你自己本身的前世,你的皮膚當中,以前在前一世曾經也被火燙過傷,他的身上有一個火記,火的記號,火的記號在他的身上,應該講起來是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他不可能脫下來給大家看的。
  原則上,在他本身的人生過程當中,還是有因果存在的,那麼因果本身的存在是不能夠磨滅的,像他這樣出家的情形也是有根由,他本身有根由,因為他前世有出家,那麼這一次看到佛的話還是會跟隨,有時候出家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家。他本身這一次在雷藏寺出家,目前所有的表現都是很好的,他也樂於助人,很喜歡幫助人,好像人家做了比較辛苦的工作,他也很樂意去幫忙做,這個跟他的前世有點關係,不過我看他這個頭,他的HEAD,他的頭很像那個馬來西亞的榴槤。一看到他的頭我們就流口水了,常智上師一看到他的頭,唉呀!這個是榴槤頭,他在學習智慧,漸漸在吸收智慧,只要佛智慧進入他的心中,他都能夠
存在,那麼他不用學習很多的法,很多個佛法,他只要學習一個法,兩個法,腳踏實地的修行就會成就。
  剛才蓮妙上師講「承擔」,我再跟大家提一下,很多事情都需要我們本身每一個人去承擔而不是逃避,你在世界上,扮演了這個角色,你一定要去承擔,今天像師尊一樣,師尊這個角色就一定要去承擔,以前我也不敢上法座說法,我以前也是膽子很小,那麼經過了軍中的磨練以後,長久時間磨練以後慢慢的能夠適應,我以前也不坐高座,我很喜歡坐在底下,覺得好像沒有心理上的負擔。但是,我也這樣想,無論如何你今天是要寫作來弘法度眾生,又要說法來弘法度眾,也要用種種的方便法來度眾生,你這一切要承擔下來,你不可以逃避的,像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上師、法師,你們要認清自己本身的弘法使命,一定要去承擔,不可以逃避。所謂當仁不讓,你應該做的事情你就要去做,應該要負的責任你也應該要了,有一種勇往直前的精神也是一種無畏,這種無畏的精神一定要去做的,什麼也不用畏懼,因為你在佛菩薩面前不管如何?既然佛菩薩已經交給你的使命,已經交給你,你就要勇往直前的去完成,不可以推給別人,不可以推卸或者也不可以灰心。講到灰心,當然每一個人都難免有灰心的時候,種種環境人事上的考驗,或者外面的批評、譭謗,弟子本身的考驗,甚至師父自己本身的考驗,種種的困難很多的,但是我們是用一種無為而為的心,一種無畏的心,一種使命,一種承擔的這種力量去給他完成。
  我們今天晚上在這裡也勉勵大家,勉勵每一個人都能夠做弘法的大將,弘法的將軍一樣,每一個真佛宗的弟子都有弘法的責任,每一個法師,你們是專職弘法,每一個上師也都是專職弘法,都是要「一心」去做這些事情,不要畏懼所有的困難,你只要有佛菩薩的慈悲、佛菩薩的智慧,充實你自己,勇往直前的去承擔,那麼你一定可以成佛,也可以成為菩薩。剛才蓮妙上師講的大家都是菩薩,這就是承擔,大家都是佛也就是承擔,大家都去弘揚佛菩薩的慈悲和智慧也就是一種承擔,你能有多少智慧你就用多少,你有多少慈悲,你就要用多少的慈悲。
  今天在這裡勉勵大家,人人承擔弘法的重責大任,謝謝各位!
  嗡嘛呢唄咪吽!